•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劉柏辰
2019-02-18 04:02:04

漂亮的曲面及能一直變換角度滾動的形狀,如果再加上明耀的線材那是不是會再戀愛一次呢?影片底下有檔案,還不快試試!!!
(雖然要一點贊助但值得花點錢)


原文網址 劉柏辰
2019-01-30 20:32:39

剛看到有人在臉書分享這個,看了一下有很多問題都是我們有遇過的在這裡提供一些基本的解決方案。
文長但是可以稍微瀏覽一下有個印象,下次遇到同樣問題就能在這篇文章得到初步的調整方法。

Ya Hsuan Wu
2019-01-31 11:22:34

ATOM也有類似的疑難雜症網頁 我都看這個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techsupport-tw


原文網址 劉柏辰
2019-01-27 04:48:42

如果要"排隊列印"大家是如何檢查的呢
下面的圖示只是示意圖我也不清楚這樣行不行
在做NC時檢查是否撞機都會把刀座整隻畫出來,沒有的話至少也會把範圍畫出來,這個只有噴頭因該沒辦法做參考吧..
所以我就利用平台附著的外圍檢查,但是想了一下好像也不一定都能這樣用而且這樣做旁邊的空間都浪費了,如果不考慮連桿假設印的東西都在連桿高度以下,請問大家排隊列印要如何檢查呢?今天我先乖乖的把中間的刪掉印雖然說是說用平台附著檢查但是還是很怕@@

Genu Wu
2019-01-27 23:16:46

平行列印沒碰撞問題,除非要做序列列印

Ally Yao
2019-01-28 11:49:50

如果想看整個列印過程,可以點這裡、他會自動播放整個列印的過程、包含走的路徑.....之前有用過、但因cura一直改版、所以不知道現在是否仍可以看、可以試試。.......不知這是不是你想問的問題答案


原文網址 劉柏辰
2019-01-26 23:42:54

試印了好幾次類蠟線材才有一次勉強能說服自己拿去鑄造,第一次試類蠟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很開心。

麥麥
2019-01-26 23:45:27

自己鑄造的啊

劉柏辰
2019-01-26 23:47:36

對啊自己鑄造

Cherub Shiao
2019-01-27 00:16:19

也許是照片問題,石膏看來下次要再燒久一點 XD

一般類蠟要脫蠟,最好石膏要圴溫250-270°C以上,時間30分以上,依造型也許要再拉長時間。因為這類塑料的流動性是隨溫度提昇,不能用傳統蠟模的數據去跑。

劉柏辰
2019-01-27 00:30:47

原來如此我一開始溫度是200一小時(都正放想說直接燒掉),最後上升到750四小時我也是想快點灌出來實際上應該再烤久一點。下次石膏一開始均溫調200一小時再倒放270一小時再進行高溫燒結試試。
然後上網查了一下也可以調蜜蠟去煮一下零件會更穩固然後有利裡面的模燒掉,不知道怎回事要試試感受一下。

麥麥
2019-01-27 09:05:11

270到280度,才會變液態,流出來


原文網址 劉柏辰
2019-01-25 15:25:34

真希望Cura能出一個叫填充阻斷器的,
現在發現不是把有些薄殼就長得上去的跟一定要有些填充才跑得出來的分開畫.不然就是接受全部填充跑的時間...

Adrian Li
2019-01-25 16:18:14

不太了解你的意思但 thinkness 可以調教,填充可到選gradual 自動只把接近殻頂部的地方才加密。也許你確應一下cura版本是否太舊了。

劉柏辰
2019-01-25 17:00:33

像是畫一個普通盒子(現在是假設不拆圖修改),底部因為接觸面積比較大然後省支撐通常都會放在熱床上而側壁的部份有時候不想要填充他理應跑的出來(如果角度不大頂面積又小的話),所以越往上越密對我來說沒有意義的,我也試過設負數不能設。那把整個盒子旋轉180度就要加支撐也沒有省到時間。

劉柏辰
2019-01-25 17:09:18

劉柏辰
2019-01-25 17:09:25

劉柏辰
2019-01-25 17:11:23

Adrian Li
2019-01-25 17:15:28

最終目的是爲了加快印刷速度嗎?這個我覺得對大部分人來說功用不大,有的人會選擇加厚牆壁去解決。我的話如果非必要這樣做,會在建模是處理掉,自己長支撐,然後關閉填充功能。meshmaker不知道有沒有可以這樣子去搞填充的問題呢?cura應該沒有能夠這樣做了。

陳威翔
2019-01-25 18:09:33

Chen Zimook
2019-01-25 18:16:31

這篇 可以改變填充結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Uwf79wySUY


原文網址 劉柏辰
2019-01-24 01:05:51

雖然是沒有關係的東西,但是還是想問一下。
每個噴頭移動或是換下層時都會有料擠出來,以至於下層疊上去有前面料的痕跡我回抽都全開了這個有解嗎?
(材料Pla)

Shih-Yen Lo
2019-01-24 01:16:55

kisslicer 有個功能是可以在移動時把噴頭抬高,或許有幫助

廖新弘
2019-01-24 10:10:10

參數要貼出來給大家參考,不然怎麼知道可能問題在那裡

劉柏辰
2019-01-24 11:09:45

抱歉抱歉附上參數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9-01-25 00:18:18

調整一下梳理模式。


原文網址 劉柏辰
2019-01-19 22:03:35

今天換了TMC2208真的安靜了很多,也變很好印。
圖片中的排線乖乖的在它的位置上但水波紋還是有,我真的覺得這是我目前調整最好的程度了,是不是要弄個濾波器試試呢?

麥麥
2019-01-19 22:09:54

要不要砂紙磨一下,比較快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9-01-19 22:29:48

別弄濾波器了。

Calvin Sung
2019-01-19 22:56:51

我換了 2208 後~ 列印變安靜了~ 腦袋也清楚了~ 考試都一百分~ ?

Samuel Chiou
2019-01-20 18:42:15

請問一下換了TMC2208後,馬達接線該怎麼改?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9-01-21 07:45:05

看你買到的版本。已經有不必改線的版本。


原文網址 劉柏辰
2019-01-18 16:39:06

我想要請教大家關於水波紋的問題

我用的是ATOM2.5EX機台在印0.2層厚沒有明顯水波紋
,但是換印0.1時發現一整個戒指都是水波紋
(可能這個料比較敏感這是鑄造用線材,
在印PLA或是ABS並沒有這樣的情形)

我上網找了一下資料他說水波紋主要的原因如下:
1、列印速度過快
過快的列印速度,會導致列印頭在突然改變方向,或轉彎時震動;可以嘗試降低列印速度;
2、固件加速度
加速度是震動及波紋問題的主要因素,可以嘗試將加速度調低,這會使列印頭在轉彎或改變方向時更緩和,從而減少震動及波紋;
3、機械原因
如果上述都沒有解決這個問題,那麼你應該檢查機械造成震動的原因。例如:可能有鬆動的螺絲或支架損壞。建議你在印表機運行的時候仔細觀察是哪個地方產生的震動,嘗試解決這個震動源,大多數人最終解決波紋問題都是在機械方面找到原因。

我跟著找問題:
1.列印速度過快,但是我調低反而更明顯(越變越立體)調高超過50就有跟30一樣的水波紋沒有改善
2.固件加速度:我是用CURA,看了一下加速度並沒有開
3.機械問題:機械問題:在運作的時候我用手碰機台感受震動,是噴頭在接觸印的東西時會有些微的震動,空跑感覺不出來震動

請問還有能改善的地方嗎?沒有我就要嘗試在檢查機械或換濾波器之類的了(或是都只印0.2)...


原文網址 劉柏辰
2019-01-14 21:15:32

(賣家說這是線的問題,會再補寄一捲期待^^)
卡關了,今天拿了NEXT類蠟線材一直印不出來
在對方上班之前想要上來問問大家有甚麼想法
也不知道是料問題還是我那個地方沒有注意到
一開始在拆包裝玩一下它的線發現它的線很脆
兩隻手指頭能扳斷的那種,
我想都真空包裝了應該可以試試
我先是溫度的調整
他在購買上面寫說
直驅進料溫度165~180 長程進料180~195度
我自己是都感覺線都熱熔再一起,
但是調太低 線稍微卡住
進料齒輪就會把線夾斷(線真的很脆弱)
所以調165應該是能調整的最低溫了
開風扇當然要開 開了有比較好一點
還有就是就算有熱床也要上口紅膠才黏得住
研磨的感覺還不錯真的很像蠟很好磨
現在正在試速度跑快一點有沒有幫助
再給這個料一點機會,
不行我就要換料或是把PLA的拿去灌模了

P.S.今天要拔線的時候線直接斷在鐵氟龍管理面,
明明Atom才幫我裝好的又變成一隻管再跑真是抱歉

麥麥
2019-01-15 12:30:57

類蠟的線材,應該不是脆的,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討論!

陳威翔
2019-01-15 13:14:00

脆的一折就斷一般不是都受潮?


原文網址 劉柏辰
2019-01-11 22:55:00

最近玩ZBrush,畫了個骷顱頭戒指
有了ATOM印出來感覺有問題就可以馬上更改造型
看著自己的想法實體化真的很港動

下面是3D預覽網址:
https://sketchfab.com/mode…/62903fe82ed24daa8dba75789636e971

葉俊麟
2019-01-12 00:13:31

ME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