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Hugh Chang
2019-08-10 18:06:10

請問一個小問題,最近印一個小東西,以前印過沒有問題,這幾次是印到中間就被黏走了

上膠水印還行只是有點變形,印了一顆XYZ CUBE發現有點翹邊

是天氣問題濕度太高?還是有什麼可能呢QQ

沈宗麟
2019-08-10 18:15:22

是四邊一起翹還是翹單角?


原文網址 彭士瑋
2019-08-10 15:31:25

蠻厲害的, 現在有在展覽的樣子


原文網址 Allen Yang
2019-08-09 14:00:27


原文網址 Edward Einstein
2019-08-09 13:04:11

想請問各位前輩

前天購入CR-10S到昨天為止都印不出滿意的品質,今天畫了一個單純的CASE做測試

印刷檔是兩根直徑4mm高12mm的圓柱體

以下是切片圖、印刷完成圖、設定檔(使用社團前輩的kisslicer1.6設定檔+改層高/加側裙)

目前有一下問題:

1.層之間不平整

2.高度不夠(約略9mm)

請問該做怎麼樣的調整?

彭帟絃
2019-08-09 13:05:33

熱堆積

Edward Einstein
2019-08-09 13:06:44

您好,這點我有意識到,有刻意調整了印刷速度,由於尺寸及兩者距離近,是否該再降低速度,或者是調整印刷溫度呢?

彭帟絃
2019-08-09 13:07:30

降速,多做一圈檔風罩

Edward Einstein
2019-08-09 13:09:47

檔風罩?我再去GOOGLE了解

Edward Einstein
2019-08-09 13:10:13

所以印不到目標高度也是因為凝固速度不夠所導致的嗎?

彭帟絃
2019-08-09 13:11:26

如果高度真的差很多,要調步數。

Edward Einstein
2019-08-09 13:14:17

補一張昨天印的,熱推積和高度問題似乎比今天印的還好,但層與層之間的問題還是存在

彭帟絃
2019-08-09 13:15:10

感覺你的Z軸沒裝好。

Edward Einstein
2019-08-09 13:20:02

有試轉過聯軸器,感覺滿平順的,搖了一下也還滿穩固,當然有可能鎖歪就是了,晚一點拆掉重裝看看,謝謝你的回覆

彭帟絃
2019-08-09 13:23:16

滑輪轉緊一點

蔡勉旭
2019-08-09 13:28:56

有試過降溫嗎?擠出量校正過嗎?

Edward Einstein
2019-08-09 13:34:24

一開始用200又沒襯裙整個爛掉,後來調到190度
請問擠出量如何正確地校正?總覺得有些溢料,機器端那邊有手動調到85%左右(不懂亂調)

蔡勉旭
2019-08-09 13:36:39

溫度可以從180開始試,空出料有順就可以,擠出量校正請看這篇陳大寫的好文章

http://diy3dprint.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_10.html

蔡勉旭
2019-08-09 13:38:21

或是讓機器進料10公分,之後量實際進多少公分,就可以算出百分比

Edward Einstein
2019-08-09 13:42:31

看了上面的文章有概念了,謝謝分享!

Kimi Hsu
2019-08-09 13:50:35

蔡勉旭 請問,如果做100%填充,這調整方法依然可行嗎?

Edward Einstein
2019-08-09 13:51:12

補一張發問前跑的檔案,設定檔一樣但少了支撐和側裙,沒了熱推積問題,但某一層出了斷層

蔡勉旭
2019-08-09 14:34:53

擠出量校正做好了,填充多少不是問題,不過填100%不如外層多加厚幾圈,填90%就好,強度還比較好

Tam Garys
2019-08-09 16:13:52

為什麼不用CURA 同t站下載test ?

Tam Garys
2019-08-09 16:15:16

X axis

Tam Garys
2019-08-09 16:15:35

Y axis

Tam Garys
2019-08-09 16:16:30

Tam Garys
2019-08-09 16:19:56

我都是在T站下載測試,這些是不能調整設定,部機出問題就反映水波紋,我也是新手一名 ?

Tam Garys
2019-08-09 16:36:36

我覺得我們不懂去調整好設定,不如由T 站有效佳的設定檔案去測試才能知道機械是否正常,我自己念的 ?

Edward Einstein
2019-08-09 17:02:34

剛開始用隨機附贈的SD卡裡的CURA15.04,牽絲嚴重還有一個不知名問題:在印高度2~3mm的物件時,感覺只印了一半,上層還沒印就直接列印結束了(有前輩看到這個問題的話也煩請解惑),想說找CURA4.1再試試看,結果爬文找設定檔時先找到kisslicer就先用了。
另外請問T站是?

Edward Einstein
2019-08-09 17:05:43

再附一張打算印製的全體圖,感覺前途渺茫

Tam Garys
2019-08-09 17:06:12

Tam Garys
2019-08-09 17:20:12

Edward Einstein 冇辨法呀,最好打印下基本圖案,理想才印自己想要的檔案 ?

蔡勉旭
2019-08-09 18:12:35

3d printer本來就不是plug and play,建議還是先練好基本功才是,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 ?

Chen Ogri
2019-08-09 18:30:02

蔡勉旭 真的,想當時買回來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除錯、校正,但是一段時間過去遇到問題就比較有方向去解決

葉佳忠
2019-08-09 21:00:11

Kevin Lan
2019-08-09 21:23:41

檢查幾個地方看看吧?
1.皮帶鬆緊.
2.同步輪(馬達上的銀色齒輪)上的止附螺絲(黑色很小一顆)的鬆緊.
3.X軸跟Y軸的滑車, 搖看看會不會容易晃, 如果有的話那滑輪的偏心柱要調的夾緊一些.
4.改用原廠提供的CURA, 排除切片軟體本身參數問題.(0.4mm噴嘴設線寬0.35mm, 這我完全不能理解...)

Edward Einstein
2019-08-09 22:17:01

這張是結合大家的建議重印的:
1. 線寬統一改為0.42mm
2. 溫度180度
3. 鎖緊Z軸滑輪.龍門拆掉重鎖
4. 擠出量調低到90%
5. ㄧ次印兩件以增加冷卻時間
6. 列印速度調慢
感覺好不少,但某個高度出現斷層,但檢查螺桿也沒發現有什麼異常

Edward Einstein
2019-08-09 22:24:12

感謝回覆,1 3檢查過了,2下次再看看(機器是公司的,接下來到禮拜3都放連假..)
4. 我也不能理解,總之就先試用看看了..另外原廠CURA有個問題上面回覆留言有提到: 在印高度2~3mm的物件時,感覺只印了一半,上層還沒印就直接列印結束了,成品高度也正好一半,頂層凹凸不平看起來很像填充層,印高度10mm以上雖然品質不好但高度是對的,所以才找了其他切片軟體

Edward Einstein
2019-08-09 22:26:51

在前公司時,公司有買了一台5萬多的機器,好像叫ATOM,當時組裝後什麼也沒調就印得很漂亮了,還以為也會跟之前一樣容易 ?

蔡勉旭
2019-08-10 11:13:04

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ping 、atom 或是x1這麼多人推薦,是有原因的,如果要無痛列印,多付點小朋友吧,就算不能無痛也會少痛很多

蔡勉旭
2019-08-10 11:21:15

看起來好很多沒錯
不過左圖的那兩片牆不是很直,不知道是x還是y方向太緊或是太鬆?
會斷層也有可能是到某高度的x輽線路有卡到某機構,之前有遇過

Edward Einstein
2019-08-10 13:05:36

畢竟沒有要做成藝術品,這樣已經很滿意了XD
原來可能是其他軸問題嗎?之後重印如果還在同個高度有問題再來檢查看看

Edward Einstein
2019-08-10 13:09:56

這台還是我推薦公司買的,看來比較適合個人興趣用,真糗大,還好除了我以外應該沒有其他人會用了


原文網址 Michael Chou
2019-08-09 02:43:16

cura 設定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

這個模型為何無法自動產生支撐?

(已試印,因未支撐所以底部都爛爛的)

支撐參數都沒改,如圖

ps. 其他不同的模型就可以自動產生支撐

所以應該程式沒問題XD

Michael Chou
2019-08-09 02:48:19

參數放大圖

林子傑
2019-08-09 02:51:06

支撐位置的接觸列印平台改成所有位置


原文網址 林子傑
2019-08-08 22:48:41

想問一下高手們

為什麼這裡會有輕微的偏移現象
有解決方法嗎?

速度45*90%
溫度200
層高0.2

Wayne Wu
2019-08-08 23:01:28

今天早上地震

賴傳介
2019-08-09 09:20:17

減速

張世欣
2019-08-09 09:29:11

我有遇過是切片軟體問題

鮑明禮
2019-08-09 10:58:20

減速+1,皮帶檢查一下


原文網址 Michael Chen
2019-08-08 11:55:53


原文網址 顏曜築
2019-08-07 20:00:19

請問一下有沒有人做過地球燈或者是月球燈裡面需不需要填充 請問一下有沒有人做過地球燈或者是月球燈裡面需不需要填充

Boon Kheng Tang
2019-08-07 20:06:35

要4mm厚度以上的殼體100%填充,內部不用填充和支撐

顏曜築
2019-08-07 20:07:22

3QQ……

Yeh Jerry
2019-08-07 21:00:41

Boon Kheng Tang 請問怎麼將照片用到球體。

Boon Kheng Tang
2019-08-07 21:25:17

Yeh Jerry 你試試看這個吧,這個應該比較簡單,我是用zbrush的。

Jia-Hong Su
2019-08-07 21:30:51

Boon Kheng Tang 100%填充 然後又不用填充 什麼意思

Boon Kheng Tang
2019-08-07 21:34:49

Jia-Hong Su 月球要抽殼,殼體要100%,掏空的內部不用填充也不用支撐

彭愛淳
2019-08-07 23:07:05

做過,不用填充喔

王智立
2019-08-07 23:07:07

直接設定殼厚、底層、頂層 1.6 mm 以上。填充 0%

Yeh Jerry
2019-08-07 23:44:03

Odinson Thor
2019-08-08 12:22:11

底層需要開支撐,不然印不起來,不過最中心的部分支撐因為和模型垂直,會不太好拆.......

李柏易
2019-08-08 16:17:18

顏曜築
2019-08-10 16:00:34

相片不曉得要怎麼弄上去

顏曜築
2019-08-10 16:28:51

Boon Kheng Tang .. 有看了啊但是球體的話相片就變形了

Boon Kheng Tang
2019-08-10 16:29:59

顏曜築 是的,中間部分還可以接受

顏曜築
2019-08-10 16:30:46

Boon Kheng Tang …… 看看有沒有別的方法


原文網址 Jerry Wang
2019-08-07 17:46:36

請問各位前輩,最近想要多加一顆側吹的渦輪扇,但是跟朋友拿到的風扇與原廠的電線顏色不一樣,想請問一下怎麼接?感恩。

JerWei Chang
2019-08-07 17:54:48

反接也只是把風扇吹的方向顛倒變成吸

Ming LI
2019-08-07 17:57:20

通常黑色接黑色就可以,黄色接紅

ChienMing Liang
2019-08-07 18:05:31

用一顆9V的電池測試,通常風扇上會有吹向,吹對的話,記好接電池的正負

李仁維
2019-08-07 18:09:09

接了有吹風出來就可以了,顏色不是那麼絕對,我還遇過黑紅接反的

王鋭斌
2019-08-07 19:43:05

撕開膠帶,連接機板上有寫+-


原文網址 邱益誠
2019-08-07 17:16:40

分享土炮乾燥箱
濕氣錶
55公升氣密箱
GW水玻璃除濕機
濕氣已經低到岔錶了 ?

Joe Wu
2019-08-07 17:26:19

我也是拿這個箱子當真空抽氣箱

曾寳呈
2019-08-07 19:06:19

想問這個箱子哪裡買~

曾寳呈
2019-08-07 19:06:57

濕度計我是買小米的便宜也好用~ ?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