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Tom Liao
2019-08-06 01:29:45

設 Design 計

繼尼龍布+3D連續圖騰+紋路貼片後。
開始進行一連串創意混搭嘗試

首先用雷射紋配上夜光料效果。

白天看雷射,黑夜看夜光。

發想上,可以做夜光效果的服裝服飾或是燈罩。

# 磐創設計

陳伯元
2019-08-06 08:19:54

尼龍布適合印後的東西嗎?
哪裡買


原文網址 彭士瑋
2019-08-05 22:19:21

九月份團購來拉! 這次採用綠界金流系統!

新推出兩款機型
第一款為Ender-3 Pro 改靜音主機板的版本, 升級後只聽到風扇的聲音, 絕對是CP值最高的首選!

第二款為CR10 Max 為平價的大面積列印版本! 列印面積可達超大可印尺寸 450 x 450 x 470 mm, 還有BL Touch調平模組!

團購登記匯款從9/5~9/15號. 9/8號會先寄出一批.剩下的等中秋節後再寄送囉!

https://www.liqform.com/v/cqh0fo2e

彭士瑋
2019-08-05 22:50:28

先試用看看吧... 好像google表單比較好用...

高德祥
2019-08-07 07:29:57

啊啊本來還想在88節買一台Ender3玩玩的,結果看來應該直上靜音版吧

Seaman Lee
2019-08-07 11:08:22

不好意思冒昧請教一下,靜音版和普通版差異在於列印時的噪音嗎?是否還有其他的差異?

彭士瑋
2019-08-07 12:03:04

已開通信用卡支付!!

吳水豚
2019-08-08 13:58:59

連我都想買幾台呢~~XD

Danny Hsu
2019-08-28 00:34:11

剛剛加入,請問還可以訂購嗎? 還是要等九月份呢? 謝謝您

潘彥任
2019-08-29 18:41:54

請問還有團購嗎?

汪建合
2019-08-30 19:50:54

沒跟到可惜。

彭士瑋
2019-09-01 16:19:06

下个月初,我會通知各位

彭士瑋
2019-09-01 16:19:18

大約五號後

Cheng Ching Yang
2019-09-03 19:58:39

想跟 坐等

高德祥
2019-09-03 20:30:56

不小心多買一台 但是絕對不後悔

Mike Lin
2019-09-06 09:03:09

上一台壞了好久~準備跟衝一波

W Hsueh Chang
2019-09-07 05:09:21

請問一下,如果要印ABS是不是要自己改?


原文網址 彭帟絃
2019-08-05 20:00:09


原文網址 JerWei Chang
2019-08-05 09:59:06

問一下我的Ender-3出現蠻奇特的狀況,印第一次的一定會失敗(紋路稀疏、翹邊),要印一段時間之後重印才會正常,有人有碰過這種情況嗎?

高德祥
2019-08-05 10:55:55

熱身運動不足? 拿清理噴嘴的針通一下噴嘴看看囉,還有平台調平一下

JerWei Chang
2019-08-05 12:14:43

高德祥 哈哈,我真的有這樣想過:「你這印表機是怎樣?印個東西還需要熱身是吧?!)

黃伯暘
2019-08-05 18:27:56

有一樣問題,但是跟你相反,我是第一次印會特別低,低到噴頭擠不出料(敲木魚)
重來一次就好了(沒做任何調整)

只是持續幾次之後就沒遇過了

高德祥
2019-08-05 21:19:21

黃伯暘 這樣就是你的z軸改光學限位就好了


原文網址 Victor Chen
2019-08-04 13:02:07

皮帶頭DIY ,我用我手邊現有的東西來製作,與大家分享

Gary Ho
2019-08-04 14:15:03

好特別,我從沒想過
厲害 ?

陳小茶
2019-08-04 14:43:42

Scott Lai
2019-08-04 15:57:39

我以前試過了,不夠厚且不夠硬,久了或大力一點會鬆掉

Victor Chen
2019-08-04 17:05:05

另外發現 ENDER X軸皮帶~~用6mm 會太寬~~所以自己剪窄了一點~不然會磨到~~


原文網址 Tam Garys
2019-08-04 02:16:24

拆解後重裝X,Z 軸及改Z end stop 有點好表現了.

Tam Garys
2019-08-05 09:04:39

Tam Garys
2019-08-05 09:04:47


原文網址 Michael Chou
2019-08-03 05:17:13

最近列印品質越來越糟QQ
(原本設計是光滑表面的)
其實不知道這些問題的專有名詞
所以不容易上網找解答

如果以後白話文形容問題的話…
問題1. Z層出現規律狀的突出條紋
(這個現象叫做什麼呢?)
問題2. 毛邊越來越嚴重
(毛邊問題查了發現可透過加強回抽解決)

我使用Cura 4.2.1 (最新版本)
選比standard更好一階的品質列印
除了加支撐之外,其他參數沒調

創想原廠PLA、美紋紙、有矯正平臺、還開冷氣給它吹 ?

Michael Chou
2019-08-03 05:28:26

這是上次印的prototype
可以發現它Z層問題(?)越來越嚴重
接續到這次的成品可以看到出問題的連續性

此外,這幾次「水平面」的部分是很棒的光滑面
只有「垂直面」出現此問題

Michael Chou
2019-08-03 05:30:48

機器除了清噴頭之外
其它部件都未保養過 ?
所以是不是什麼螺絲皮帶鬆了之類的?
也沒多印其它配件裝在我的ender-3上
希望各位前輩能給些指點
感激萬分 ?

林佑臻
2019-08-03 06:19:09

問題很大,先去解決問題1。我只能給一個思路。
首先觀察,問題長得像是竹節凸起,而不是x y錯位。
其次,週期發生 和z相關。

Ok第一步,先刪去xy的問題可能,因為如果是x y錯位,那就會水平方向一邊少一邊多。

還是擠出量太多造成z波紋?是擠出量太高,累積太多後最後擠出機失步嗎?不像,如果是這樣的話不同層會有不同突起,不會和z軸同步。

那,就是z軸的問題。檢查
1.機器空跑移動z軸是否正常
2.搖晃懸臂,是否高度有可能跟著晃
3.不知道你z馬達是長怎樣,如果有聯軸器檢查是否鬆脫。
4.檢查z馬達是否有過熱、晶片組是否過熱。(手觸碰一秒如果燙的話約50度)

Victor Chen
2019-08-03 06:47:05

有可能是堵料~~拆噴頭跟管子~把喉管清乾淨~~

黃伯暘
2019-08-03 07:32:30

有遇過類似的問題(也是ender3),建議檢查z軸螺桿跟螺母,看不出來的話直接重組一次(螺桿跟螺母的部分)

沈宗麟
2019-08-03 07:53:00

週期紋,源自於螺桿跟螺母的間隙會跟螺紋到高度1/2*倍數有關。建議z軸不能太硬要軟一點,聯軸器跟馬達要留空隙。

黃伯暘
2019-08-03 10:49:19

有遇過類似的問題(也是ender3),建議檢查z軸螺桿跟螺母,看不出來的話直接重組一次(螺桿跟螺母的部分)

Michael Chou
2019-08-03 11:53:05

謝謝各位前輩的建議
我晚點再逐項檢查
希望能解決問題 ?

Jryang Yang
2019-08-03 20:44:46

檢查這兩個東西的螺絲鬆動

Tam Garys
2019-08-04 02:35:17

黃伯暘 我也有這個問題,我都由直柱開始調整,原本反來以有扭的情況,引發Z axis 卡住不順,之後我調整直柱闊度上下一樣,X軸車仔也調整鬆緊,同X,Y軸皮帶,之後打印就平滑了上次好多.

Gerry Wei
2019-08-04 09:07:53

建議先檢查喉管跟噴頭,是不是該換該處理了

陳宇忠
2019-08-07 08:03:26

我是路過的,然後我是看到另一個問題
就是開冷氣
有人告訴我打印時最好不要開冷氣pla料還好如果遇到abs料會因為收縮嚴重毀掉一個作品
打印溫度在當時環境下最低的可工作溫度就好
這樣才不會因為噴頭溫度過高導致材料碳化,加快噴頭之類的耗損

胡安
2019-08-07 08:41:55

更换喷头模组再试

Michael Chou
2019-08-07 11:07:05

陳宇忠 我在我的小倉庫裡印
最近感覺太陽毒辣,溫度很高
由於密閉空間,室溫可達34°C
若開印又可加個2°C吧
這樣列印環境沒問題嗎?

所以我把冷氣開在29°C,讓裡面不要太熱 ?
不然每次進去檢查都像洗三溫暖一樣,哈哈

我把冷氣關掉印看看囉 ?

Michael Chou
2019-08-07 11:16:31

Jryang Yang
底部的螺絲已旋緊到不行
(原本就是緊的)

上面的螺絲真的很鬆
手動旋轉Z軸,真的滑到某個程度後,感覺會稍微下降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導致週期紋出現)

上面螺絲旋越緊,Z軸就越難轉
上網查說要旋至7成緊(好抽象 ? )
反正我把它旋的比原來緊一點點
再試印個小柱子
結果看起來沒問題了!

謝謝您的建議

陳宇忠
2019-08-07 11:21:24

Michael Chou 喔喔喔!原來是這樣
以前我也是在密閉空間打印
有學弟進去馬上開冷氣
因為收縮的原因,我的作品整個毀掉 ?

後來我用比較大的紙箱把他罩住裡面再加一些保麗龍
變成一個簡易的保溫盒
這樣可以讓剛打印出來的塑膠絲不會冷卻的這麼快,可以保持住他的品質

如果34度的話我還是會開冷氣啦
因為感覺溫度太高也是蠻危險的 ? ?

Michael Chou
2019-08-15 14:02:17

最後成品 ?
裡面的構造其實就是…
Arduino 控制伺服馬達轉動
使釣魚線向下拉動開關

李仁維
2019-08-15 14:08:02

Michael Chou 請問後來是如何解決的?

Michael Chou
2019-08-15 14:10:27

李仁維 我的z軸螺絲變得超鬆
稍微縮緊一點就好了 ? ?


原文網址 Tom Liao
2019-08-03 01:36:52

pay respect to
ISSEY MIYAKE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Peter Huang
2019-08-02 22:46:43

請問各位高手有推薦高CP值的消光PLA線材? 目前好像只有查到spider maker這家有做。

高德祥
2019-08-03 09:14:43

就這家 推推


原文網址 彭帟絃
2019-08-02 21:38:30

謝坤安
2019-08-02 21:41:01

可以提示嗎?

沈宗麟
2019-08-02 21:41:24

下方遠端,但ptfe管太長導致出料磨擦過大,有層跟層不均現象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