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Kevin Lan
2019-08-02 08:49:36

像我這樣的肉腳, 不太懂改這東西的意義是什麼? 心理爽度?! 即使要用, 也應該用在Delta機構上面吧? 但如果是這樣, 那為何不直接換線軌就好了? Ender5的套件要109美金不含運費跟稅金耶?!

Kevin Lan
2019-08-02 08:53:52

影片主用一台他只改了近端擠出的Ender3印了一個我怎麼看都看不出問題的成品, 然後告訴大家如果還想要提高精密度, 可以換線軌或是他說那個滑台之類的東西.

影片中改了Ender5, 但完全沒有印出東西來對照改裝前後的差異?

Kevin Lan
2019-08-02 08:58:12

又是另一個我這個肉腳不懂的地方了, 他用手這樣扳噴嘴模組說會晃! 是沒錯啦... 那可以解釋一下列印的時候噴嘴模組也會這樣晃嗎? 會像他用手這樣扳的受力嗎? 如果有那沒話說, 問題沒有吧? 如果有差異, 那拿列印結果來說明嘛, 也沒有... 就是一個「從理論上來想覺得比較好, 但實際差異看不出來」的改裝...

洪國勝
2019-08-02 09:09:36

小弟覺得構想蠻有趣的(可微調導輪間隙部份)!

Roger Su
2019-08-02 09:35:54

跟真正能用的線軌比,應該還是便宜些,且差在重量, 線軌相較之下是很重的 ; 且要賣東西, 當然要說得很好用 , 說沒啥用有人會買嗎?
實際列印樣品 , 不用改套件 , 機台調得好的印出來也可以很好 , 所以就展示實際改裝前後差異(噴頭會不會晃動)吧!!
不過這構造我也想試試!! ? ? ?

張辰謙
2019-08-02 10:26:55

這個產品第一次看到是在他們國外的展覽 我猜應用比較廣的部分可能是CNC 雕刻機上面 的確沒有必要裝在這上面XD

Tam Garys
2019-08-02 10:44:07

我都覺得車仔沒有這麼晃動,鬆了就調整底轆,我不滿意Z axis 的end stop 間中走位,要調整熱床level . 一見貼不上,又要調整 ? 不過我都想改下 ? optical end stop.

黃巽甫
2019-08-02 11:41:16

Ender-5的噴頭除了X軸也有Y軸的動作,所以印得快的時候我想是有可能因為些微晃動而影響品質(慢慢印應該就沒差),改這種滑軌(前後4顆輪子夾住)應該是會比原廠上下3顆輪子夾住的方式更能抵抗Y軸的晃動,如果是Ender-3我覺得這樣改意義就不大了(因為噴頭只在X軸移動,上下夾住方式應該就很夠)


原文網址 黃泓諺
2019-08-01 23:21:38

請問有神人知道 這是用六角板手拆裝的 但角度已磨掉 拆不下來 可以怎麼處理呢?

姚述勤
2019-08-01 23:23:26

墊橡皮筋,再用六角板手試試

黃泓諺
2019-08-01 23:25:34

神人秒回~~感恩喔~

羅凱耀
2019-08-01 23:26:38

用新一點的固定鉗,調整至適當位置,夾住後轉動,轉鬆了再用六角扳手旋開…提供參考~

黃泓諺
2019-08-01 23:27:54

太棒了~~馬上來試~~ 啊~~正在列印~~ 明天來試喔~ 感恩~

莊小傑
2019-08-01 23:27:58

六角板手,尾巴黏一層雙面膠,壓緊慢慢轉下來!
建議把螺絲帶去螺絲行比對,多買幾隻白鐵的備品!

黃泓諺
2019-08-01 23:29:03

神人在民間啊~~~感恩~

蘇家弘
2019-08-01 23:34:19

想知道~

JerWei Chang
2019-08-01 23:41:15

我是用打火機燒一下六角再轉,然後趕快去換新的備用螺絲上去...

白絜成
2019-08-01 23:41:54

螺絲鉗
專業diy人士一定要來一把

柯統海
2019-08-01 23:42:55

要退牙

Devon Hsin
2019-08-01 23:46:12

圓柱頭的可以用鉗子
但扁圓頭的太難
要用螺絲拔取器
若還不行
就要焊一顆螺絲或其它東西上去轉了

黃泓諺
2019-08-01 23:47:44

焊一顆螺絲 哇 還有這招~~ 強大啊~~

黃泓諺
2019-08-01 23:48:14

原來有這種~~~

Devon Hsin
2019-08-01 23:48:20

這是一個不得已的麻煩辦法

黃泓諺
2019-08-01 23:49:36

Devon Hsin 是~~ 手邊也要有工具才行~~ 但 絕對是好辦法~~

Devon Hsin
2019-08-01 23:50:37

Devon Hsin
2019-08-01 23:51:02

若沒鎖很緊的話就不難處理

黃泓諺
2019-08-01 23:53:33

Devon Hsin 這個六角板手是否適用呢??

Devon Hsin
2019-08-01 23:56:24

這個一定要用電鑽,因為要先用一頭鑽深孔,才換用另頭反螺紋退牙

Devon Hsin
2019-08-01 23:57:05

抱歉這個連結不是雙頭那種

蔡鎔全
2019-08-02 01:03:08

我有聽說可以用銼刀或小型圓鋸把表面磨成一字形的凹槽,就可以用一字起子轉開了,我是沒試過啦~ ? ?

黃泓諺
2019-08-02 01:19:17

這個也可行喔~~

黃泓諺
2019-08-02 01:25:14

突然湧上一種幸福感~~ 這個版太溫暖了~~ 明天列印完成之後 趕快來測試~~ 感謝以上各位~~ 感恩~

Josh Hsiao
2019-08-02 11:42:27

Devon Hsin 這種沒用,而且很容易斷,而且斷了更難處理。螺絲直接鑽掉就好。

Devon Hsin
2019-08-02 11:52:37

Josh Hsiao 它的確不夠好用,我也不喜歡用,是不得已才用的道具,但我已經用它取出很多次螺絲,只要沒有鎖到非常緊,基本上都還堪用

盧程偉
2019-08-02 17:46:51

我也遇到同樣問題 原廠鎖的有夠緊 三顆只轉下一顆 兩顆快滑牙了 搞壞我兩把2.5的六角扳手

羅國賢
2019-08-02 21:00:30

呃…你有小一號的備用六角板手嗎??有的話拿衛生紙墊在螺絲跟六角板手的中間用一小塊衛生紙塞滿螺絲的洞,然後用快乾點,一點一點的滴,別滴太多,然後一邊轉六角螺絲一邊用斜口夾螺絲,應該慢慢轉就起來了,通常那顆不會鎖到那麼緊,如果再不行的話那就用焊的,用錫把洞跟六角板手焊滿

黃泓諺
2019-08-02 21:42:06

傍晚買了工具 原來並不便宜 不過終於轉下來了~ 感謝各位大神 都是超棒的方法 其實稍早我用了電動鋸鋸了 想弄出一字的溝槽 用一字起子轉開 但手滑 整顆螺絲快被我搞爛 就去買了螺絲鉗了 感謝大家~ 這一篇的留言都好寶貴~

Kevin Chen
2019-08-09 22:11:31

今天要換噴嘴時才發現, 我的第一次轉就發現它滑牙了~ ?
真槽榚 ~~ 明天來買 螺絲鉗試試~
我是用鑽的....都快鑽壞了, 還是出不來~

周偉翰
2019-08-11 17:08:14

這種螺絲跟電子材料行用來鎖銅柱的十字螺絲一樣

Kevin Chen
2019-08-12 07:44:17

黃泓諺 請問那裡買 螺絲鉗?我跑了好幾家都沒有。謝謝!

黃泓諺
2019-08-12 08:42:04

Kevin Chen 我是附近五金行買的喔~ 不然 露天賣場也看到蠻多~ 可以參考看看

黃泓諺
2019-08-12 08:44:54

這款較多

Kevin Chen
2019-08-12 08:53:47

羅凱耀
2019-08-13 01:12:55

不鏽鋼螺絲用一般鑽頭會發瘋哦@@…若順利旋開舊螺絲,可以考慮改用柱型內六角螺絲,工具鎖付時咬到的肉會比較深,但力道就要斟酌,提供參考~

Kevin Chen
2019-08-13 09:27:53

羅凱耀 謝謝建議,不過目前要先能把它取下來... ?


原文網址 便當王子
2019-08-01 20:57:16

印東西常常出現這種狀況…是哪裡有問題啊??上一捲料更嚴重…………這捲剛換的時候印前面兩三東西都很完美,到第四個就開始走鐘………是水平?還是室內溫度變了?還是料爛(新開)…?然後有時候印到一半又會卡住不出料(噴頭有完全拆下來燒過挖乾淨捅乾淨了)上一捲料根本地獄…換新的本來想說好了結果印不到半捲又開始:-(

更新………照片3、4
換了噴頭換了鐵氟融管之後印出來還是這樣………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雷強
2019-08-01 20:58:44

我也試過,噴頭堵塞,出料不順。

張世欣
2019-08-01 21:07:24

喉管內的鐵氟龍管有換新嗎?

Tenchi Chang
2019-08-01 21:15:01

我前陣子也這樣,噴頭換了就好

Shin Fu Huang
2019-08-01 22:06:53

昨天剛遇到類似的,但是我的情況是線筒內的線交叉了。所以造成出線有時候順有時候不順,印出來的結果跟你的一樣。參考看看

ShiJie Shen
2019-08-01 23:06:20

送料口吹個風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Victor Chen
2019-08-03 06:51:15

堵頭了~~我最近也發生~~清一清

柯秉瑜
2019-08-12 22:37:52

擠出齒輪檢查看看有沒有卡太多殘渣並鎖緊,另外印個花瓶模式檢視問題是不是發生在回抽相關的設定


原文網址 ChengKung Chen
2019-08-01 19:52:32

Cura 4.2設定請教:
請問列印1.2mm盒型薄殼設定上要調整哪些。底面大平面被我印成義大利麵了 ?

鮑明禮
2019-08-01 20:20:11

第一層嗎? 是的話就先做調平

Kevin Lan
2019-08-01 21:34:51

多拍幾張照片吧~ 這樣資訊不夠啊~~
模型整體長什麼樣? 在切片軟體裏怎麼擺放的? 這都很重要. …… 查看更多


原文網址 Jowei Chen
2019-08-01 19:36:17

最近發現這個網站 似乎進不去了,請問有人知道還有沒有別的入口呢?

Thingiverse - Digital Designs for Physical Objects

蘇博豐
2019-08-01 20:12:03

啊,連App也掛了~~~

曾鈺憲
2019-08-01 20:13:20

剛剛連上了,可是好慢

鮑明禮
2019-08-01 20:16:50

偶而會這樣.明天可能就好了

ShiJie Shen
2019-08-01 20:17:19

剛剛就在連,非常慢,更不用說下載了

Tam Garys
2019-08-01 20:52:42

我入到又彈出,下載位置出error ?

Roger Lee
2019-08-01 21:57:11

前幾天也是這樣,時好時壞

顏曜築
2019-08-02 00:19:58

晚上掛了現在可以進了


原文網址 tang shu wing
2019-07-31 20:43:08

向台灣的朋友們尋意見, 小弟的學弟想辦活動, 希望找一些可以3-4件件砌起來的模型

重點, 要手動砌的

想問有沒有建議的模型可以推薦(我在一直找Thingiverse了, 但選擇太多, 也很多不符可砌的要求, 還要需要配合國小六生的能力要求)


原文網址 Jimmy Yuen
2019-07-31 18:08:34

各位可有試用過

Cura 4.2?

好像有个Bug,不能用支撑,一用就出現錯誤信息,不能切面。

更新:CURA 4.21 解決上述問題

チェン 幸せな
2019-07-31 18:31:11

每個圖檔丟進軟體都一樣嗎?也許是圖檔問題.

鄭啟仁
2019-07-31 18:36:32

昨天剛用,沒問題喔

Jimmy Yuen
2019-07-31 18:37:15

轉回4.1或者不用支撐就正常了

Jimmy Yuen
2019-07-31 19:37:34

剛才再試過,其他檔都是一樣,不能開支撐,否則錯誤

蘇博豐
2019-07-31 21:25:14

我用了兩天,沒事啊~~~一樣都有開支撐~~~

Jimmy Yuen
2019-07-31 23:01:27

我是用Mac版本的,會否有所不同?

Xue-ling Chen
2019-08-01 07:32:03

[ Windows ] Cura 4.2 開支撐會有一個 Z Hop speed 的錯誤(好像要小於 5mm/s) 才不會顯示紅色;但 .. 一樣還是印不出支撐(Support)來。 參數調小於5mm/s 之後只會報有錯誤(Errors) 但卻沒有顯示錯誤在哪?

後來繼續沿用 4.1版本。


原文網址 左楓晴
2019-07-31 15:19:29

各位前輩好~請問如何有效的降低翹邊的情形發生呢?這兩天測是只要是印有尖角作品都會發生翹邊的情形,無論是大角度的角還是小角度的都會發生,小角度的尤其嚴重,大角度的角則是印到一半的時候才翹起來,我是用CR-10S,PLA線材,噴嘴190度,熱床60度

左楓晴
2019-07-31 15:23:41

左楓晴
2019-07-31 15:23:48

Victor Chen
2019-07-31 15:27:53

加底筏

邱楊順
2019-07-31 18:59:52

pla會印到翹邊 你的頂部 底部 是用幾層 參數用上來看看

邱舜裕
2019-07-31 19:10:05

把機器罩起來

張鶴繼
2019-08-01 11:39:12

加 brim ,設定風扇印到高一點再吹,風量小一些。

陳曉澔
2019-08-01 11:41:40

你噴頭與底板的距離太遠了,調近一點,有黏到底板的話就不太會翹了。另外怕翹就上口紅膠吧。

Rick Shih
2019-08-02 08:24:16

風扇設定印到高一點再開也許5層或10層,有尖端的一開始就吹風扇容易翹邊

Tako Sun
2019-08-02 11:45:16

想要物件好拔又不想翹邊,只好出大絕了,其實這是下下策,浪費料又浪費時間 =_=


原文網址 周正杰
2019-07-31 13:57:24

請問各位前輩
Ender3的噴嘴預設加熱至185度,但它加熱停不下來,會一直不斷往上升溫,已經因為這樣燒壞一顆加熱頭了....換了一顆還是這樣,而且加熱速度飛快,這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蕭暐庭
2019-07-31 14:02:02

切片軟體的設定?

Tam Garys
2019-07-31 14:02:22

是否温度計故障,試下檢查温度接線!

吳水豚
2019-07-31 14:03:27

Mos短路擊穿....溫度就會一直上去喔

JerWei Chang
2019-07-31 14:03:32

不是185跑到204之後才開始印嗎?

ChihJun Soong
2019-07-31 14:11:19

如果開機不會自己一直加熱,MOSFET應該沒燒掉,另外如果加熱過程把溫度設0,它會降下來嗎?這問題是原本不會現在才發生嗎?有無換過加熱塊?
我是建議拍影片來看加熱過程比較好判斷。

Tam Garys
2019-07-31 14:16:24

如果我預熱PLA 就185度,熱床45度!

鍾昕航
2019-07-31 14:17:35

這問題很危險可能主板有問題,要儘快處理,不要用了

周正杰
2019-07-31 14:19:34

各位前輩大大,小弟附上操作影片

Jimmy Yuen
2019-07-31 14:20:24

是否感溫頭有問題?


原文網址 Lanzi Luo
2019-07-31 11:39:03

兵馬俑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