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周宗毅
2019-07-29 16:18:14

有段時間沒印東西
今天用的時候出現這樣的問題
請問各位前輩
這是什麼問題?要如何解決呢?

RexLin Rex
2019-07-29 16:21:56

可能有料在管中堵住了…

周宗毅
2019-07-29 16:23:24

是指很長軟管嗎?

RexLin Rex
2019-07-29 16:24:49

我的也是一陣子沒印…結果料到噴頭前,因為料軟了變形,清料後還是一樣,才發現風扇不夠力,管內如果變形的嚴重的話就會堵料…要拆開來看才會知道

Tam Garys
2019-07-29 17:36:44

玻璃同台距離太遠或塞左

蕭暐庭
2019-07-29 18:16:20

要不要拍拍看噴頭出料的狀態 ?

連逸
2019-07-29 19:28:14

1.預熱時.先手送PLA料確認管內磨擦力是否是順暢(不順可能要更換鐵氟龍或銅頭等)
2.夾料彈簧是否鬆弛(可拆下來用手工拉伸調整)
3.這兩點先確認都沒問題,可能應該可以解除

柴七郎
2019-07-29 20:47:31

(前項修正無效才需往下繼續排除)
1、噴頭與平台距離是否正確,太遠請校準

2、E軸進料夾鬆緊度是否正常

3、抬高Z軸,琴弦鋼線通通看噴嘴,操作移動E軸進料看噴嘴是否能正常出料<注意此舉治標不治本,堵住噴嘴的雜質可能還在裡頭

4、調高噴頭溫度,我會五度五度的加溫,同時E軸繼續進料直到噴嘴正常出料

5、以上都不行就要拆鐵氟龍管了

柴七郎
2019-07-29 20:48:00

(我自己都是這個順序檢查,但應該沒有一定)

Terry Chang
2019-07-29 21:28:49

換卷料 試試吧!有時是料放太久了

Kun Wei Lin
2019-08-01 18:13:09

第一層的距離太高黏不上嗎?


原文網址 朱俊德
2019-07-29 14:07:06

這種東西很多 不過還是很有趣


原文網址 雅霿
2019-07-29 13:26:10

請問各位前輩3D建模推薦用什麼軟體呢?

賴奕國
2019-07-29 13:33:00

多看看,然後依照自己的需求選軟體學,各有優缺點

賴奕國
2019-07-29 13:37:45

你要不要先敘述一下你要製作到甚麼程度的模型 ? 大家比較好給意見

顧志方
2019-07-29 13:50:28

SolidWork

神塚雲
2019-07-29 13:52:58

SOLIDWORK +1

柯統海
2019-07-29 13:53:01

123d thinkercad sketchup

神塚雲
2019-07-29 13:53:35

RHINO SOLIDWORK BLENDER

許兆宇
2019-07-29 14:04:51

在公司用公司的
在家裡的話,我用Fusion360,並取得草創授權

Lhk Transk
2019-07-29 14:06:07

Onshape, SloveSpace, Wings3D…

雅霿
2019-07-29 14:10:30

感謝前輩們的熱情,那我去試看看~ ? ? ?

Tzu-Hsiu Ku
2019-07-29 14:24:50

我是業餘的,只會建簡單的模,或稍微改一下網路上的模,我目前是用123Design跟thinkercad,專業軟體太貴,就不考慮了,明天要去上fusion 360的教學,如果是專業的,那就找專業軟體了

Gerry Wei
2019-07-29 15:05:07

+1

葉億隆
2019-07-29 15:19:52

六角大王

鮑明禮
2019-07-29 15:20:25

Blender 2.8 免費正版 https://www.blender.org/download/

W.L. Wang
2019-07-29 15:20:40

creo

鮑明禮
2019-07-29 15:20:42

Fusion360

沈宗麟
2019-07-29 15:55:20

Openscad

黃嘉和
2019-07-29 16:25:42

Freecad 沒人 哭哭

Hsin Chiao Chen
2019-07-29 16:58:23

+1

左楓晴
2019-07-29 17:27:37

咦...3dsMAX是太簡單嗎?

陳彥廷
2019-07-29 17:49:16

solidworks

郭柏賢
2019-07-29 18:01:45

在南部很多公司用sw,我個人在做3D列印都用fusion360,免費又好用

范子謙
2019-07-29 18:20:08

+1

Hsin Lee
2019-07-29 18:30:30

左楓晴 是授權很貴

翁廷睿
2019-07-29 18:46:49

本身是SW使用者,在轉stl檔時總覺得三角面不夠細(列印成品看起來不夠圓滑),請問有什麼軟體可以克服這個問題呢?

John Ting
2019-07-29 18:53:37

翁廷睿 可以調整

Kevin Lan
2019-07-29 21:52:43

建模看用途, 要用不一樣的軟體...

機械機構用CAD/CAM類軟體, 像SolidWorks, Fusion360, Thinker CAD等等.
畫公仔模型等等,用Blender, 3DS Max, Maya, 數位雕塑類像Z-Brush, Sculptris等等.

何成章
2019-07-29 22:23:07

solidwork 不是要 $$

何成章
2019-07-29 22:23:46

寫程式寫習慣, 所以一直用這個

何成章
2019-07-29 22:24:13

freecad 我是用來轉檔用

何成章
2019-07-29 22:27:38

以上都可試試看, 然後挑自己上手的
要填資料 or 試用幾天的, 通常都蠻專業的

左楓晴
2019-07-29 22:51:27

Hsin Lee 原來是售權的問題,等等...所以其他的3D軟體授權便宜很多?

Hsin Lee
2019-07-29 22:53:13

左楓晴 Blender

左楓晴
2019-07-29 22:54:52

Hsin Lee 我再用看看~謝謝提供


原文網址 林翊揚
2019-07-29 12:36:05

請問大大這種狀況建模的問題還是檔案的問題呢?

我的角色是有眼睛的,可是在在印出來是眼睛缺少了一大半,請問要整麼解決呢?

題外話,外國網站下載的檔案,在Creality Slicer中開啟後,列印預覽的大小都跑掉了這有辦法解決嗎?

Boon Kheng Tang
2019-07-29 12:39:01

試試3Dbuilder修復下

楊元敬
2019-07-29 12:40:54

應該是切片軟體的問題 我上次也遇過一樣的狀況 建模是正常的 丟到切片軟體有的地方就不見了

林翊揚
2019-07-29 13:00:52

我無法下載這軟體。

Kevin Lan
2019-07-29 13:23:09

基本上是模型的問題, 就這樣...
只能修復模型本身或找切片軟體的選項去繞過這個問題.換切片軟體也許有效, 但那可能只是因為預設值是把某些處理打開. 本質上還是模型的問題.

3D列印要用的模型, 建模時有些地方要注意一下, 不然切片會切不出來.

Boon Kheng Tang
2019-07-29 13:25:37

林新堯 win10內建的,要不然就試試這個網站https://tools3d.azurewebsites.net/

林育聖
2019-07-29 13:30:41

自己畫的時後,有些模型內的線沒去除、表面有破洞沒封閉或物件沒接合就會出現這種狀況

張語城
2019-07-30 13:53:57

應該是原圖眼睛的部分太薄(<噴嘴直徑0.4) 造成無法生成


原文網址 許兆宇
2019-07-29 11:46:52

想買支3D列印筆來玩玩
想請問各位是否有推薦的或者是踩過雷不推薦的?
謝謝!


原文網址 Tam Garys
2019-07-28 19:39:54

改直驅希望好一點啦 ?


原文網址 左楓晴
2019-07-28 18:34:57

各位前輩好,CR-10S列印到一半會一直發出疵疵的聲音,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呢?是否是我的調平有問題呢?

Chia Wei Ho
2019-07-28 18:41:53

潮濕

邱益誠
2019-07-28 19:33:48

我是用GW水玻璃效果超讚左邊大顆的是裝在箱子裡面右邊是房間濕氣

Kevin Lan
2019-07-29 08:34:23

跟我猜的原因一樣...
防潮只能維持而已, 沒辦法還原已經受潮的線材(誰說的? 做線材的廠商說的!)
線材開封之後就放進有濕度控制的箱子只露出要用的部份是最佳解, 不然已受潮的線材可以加熱(PLA要在60度以下)烘乾讓線材還原一些. 有些人(包括我)會用果乾機(或乾果機?)改裝一下來烘線材, 或是國外有人賣「3D列印用」線材乾燥機(結果還是一台果乾機).

Kevin Lan
2019-07-29 08:37:57

英文沒問題的話可以看一下這個影片, 國外很多玩家試過, 受潮的線材列印時很容易牽絲. 想想爆米花只因為看起來乾燥的玉米粒內的一點點水分就爆開, 線材雖然不至於爆開但影響多少還是有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AXUjZZER5E

Chia Wei Ho
2019-07-29 09:11:34

我現在新買的有沒有拆都先丟防潮箱,要印材拿出來,印完馬上收回去放著~
如果有很多時間,不計較繁瑣步驟,可以買一台空機,把不用的放可重複使用的真空袋哩,先抽真空放置,要用在拿出來~ …… 查看更多

左楓晴
2019-07-29 16:40:39

這樣我是不是不要把線材掛在主機上面,自己用一個架子跟箱子挖洞會比較容易些呢?不然主機上面很小~要在做一個箱子好像比較麻煩

左楓晴
2019-07-29 16:42:41

順便在問一下~我目前是用Cura4.1,但在軟體預覽上預估的時間跟實際完成的時間落差有點大,是因為我軟體設定出問題嗎?

Chia Wei Ho
2019-07-29 17:21:20

正常,我列印也會多出來的


原文網址 林家禾
2019-07-28 11:26:48

# 3D列印章魚哥

Andyjon Wei
2019-08-08 11:01:17

怎麼賣?


原文網址 左楓晴
2019-07-27 22:28:49

各位前輩好~小弟剛剛使用一台CR-10S列印,想請問一下 各位前輩,當初老闆說在平台上面塗口紅膠,作品比較不會跑掉,這樣我是每次印都要清潔完在塗上去嗎?還是直接在塗上去就好?我怕會不會越積越厚...?

王子晉
2019-07-27 22:40:14

可以拿小海綿沾水把口紅膠抹平

左楓晴
2019-07-27 23:03:52

謝謝 我在去買塊海綿用來清潔好了

Kevin Lan
2019-07-27 23:37:56

左楓晴 廚房如果有菜瓜布帶海棉的有需要換(其實這東西要常換, 不然會有細菌滋生)就拿來用吧.

左楓晴
2019-07-28 00:07:36

Kevin Lan 糟糕...我家都買沒海綿的說 XD

王子晉
2019-07-28 00:11:55

左楓晴 烙鐵頭用來降溫的那塊海綿就很好用了

ChihJun Soong
2019-07-28 00:39:02

噴點水然後用化妝棉抹均勻就好,不需要一直補塗上去,除非上面的膠髒掉我才會拿起來去水洗乾淨後重塗。

柯統海
2019-07-28 00:40:43

熱床

左楓晴
2019-07-28 00:41:47

咦...只要塗一次就可以了嗎?我以為每次都必須重塗...

左楓晴
2019-07-28 00:42:13

我熱床溫度調60 沒有更改

左楓晴
2019-07-28 00:42:48

王子晉 不好意思...請問烙鐵頭是什麼?

柯統海
2019-07-28 00:49:05

左楓晴 有熱床還要塗嗎

ChihJun Soong
2019-07-28 09:00:22

左楓晴 不需要每次都重塗,我都是水平和垂直十字交叉塗一次,然後噴一點水抹均勻,然後就一直用,印完就噴水抹均勻,如果覺得膠很薄或黏性不好了,就整個洗掉重塗,我是沒在補塗的。

Kevin Lan
2019-07-28 09:22:34

CR-10S的底板本來就是3D列印平台貼紙了, 只要開熱床直接印, 印完熱床冷卻就容易拆了不是嗎? 為什麼要塗膠?

但平台使用前一定要正確調平, 然後要用酒精清潔平台, 通常第一層沒黏上去平台貼大概就這兩個原因(還有記得熱床要開)

柴七郎
2019-07-28 09:26:16

基本上膠面沒有被鏟壞或不平就不重塗

只塗一次,之後每次印前濕紙巾輕輕快速掃過 ?

不過現在我是改塗白膠,直接印前噴水霧,熱床自然會把它烘乾 ?
想想好像半年沒重新上白膠了

左楓晴
2019-07-28 11:18:06

ChihJun Soong 了解了 我以為每次都必須清乾淨 謝謝囉

左楓晴
2019-07-28 11:18:22

了解了 我以為每次都必須清乾淨 謝謝囉

左楓晴
2019-07-28 11:25:11

Kevin Lan 所以如果有熱床就不用在刻意塗口紅膠了對嗎?因為當初買機器的時候老闆說塗口紅膠做品才不會跑掉~原來他是指沒熱床的狀態下阿...這樣我下個作品試試不塗口紅膠看看好了,謝謝喔~

順便再請教一下~我平台一開始調平四角是都一張紙夾住的間隙,但在平台中間的時候紙過不去這樣是正常的嗎...?然後剛印的時候都沒什麼問題,印底座的部份也沒有異常,但現在印到身體的部分,偶而會有沙沙或疵疵的聲音出現,這樣是不是代表我調平沒有弄好?

Kevin Lan
2019-07-28 15:25:53

左楓晴 如果你買的機器的平台是黑色的, 摸起來霧面的塑膠膜, 那開熱床就不用塗口紅膠也能印. 如果是玻璃的話那就要口紅膠比較安心, 也是有人用玻璃平台但完全不塗膠的.

調平四個角落噴嘴跟平台之間能通過一張紙但拉動會有一點阻力(不是夾住不會動)就行了, 加熱之後平台中間似乎會掉下去一點. 只要印第一層時(建議在旁邊看完第一層列印)不噴嘴刮平台, 擠料機不會出現扣扣扣的聲音(間隙太小擠不出料)就沒問題.

提醒一下, 四個角調平, 最好是調兩輪以上, 動一個角通常會影響到其它三個角, 只調一輪(四個角)有可能會沒有完全調好.

印身體的時候沙沙的聲音或疵疵的聲音, 這最好錄起來放上來大家聽看看比較能判定.

左楓晴
2019-07-28 16:32:25

Kevin Lan 了解了,我把四角重新調平之後再試印一次看看~如果還是有疵疵的聲音我在錄下來好了,謝謝指導!!

John Lee
2019-07-28 23:14:52

用牙刷沾水推開推出花紋也可以

Chia Wei Ho
2019-07-29 11:58:01

如果都沒有,就拿不穿的棉質平口褲當抹布用(要洗乾淨)

Chia Wei Ho
2019-07-29 12:01:08

我有熱床使用晶格板,列印TPU或是PC料,也會塗口紅膠,不然失敗率很高~
但這有可能是晶格版損耗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