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Kevin Lan
2019-07-24 12:59:08

我覺得要把話說在前面...

除非你真的清楚:

1.這台機器雕刻跟雷雕功能的限制.

2.你真的需要這些功能.

再來考慮這台機器.

而不是因為「它功能比較多」但完全不知道能做些什麼就要買它!! 有很大的機率其實除了3D列印功能之外它功能連用都沒用過, 或只用了一次兩次.

更慘的是對雕刻跟雷雕功能有「過度的期望」, 例如希望雕刻可以雕金屬(也許可以, 但會很慢)或雷雕能切割紙板或木板甚至壓克力! 那都很難或者不可能!!!

雕刻大概就雕個木材, 塑膠塊, 電路板, 高密度泡棉/保麗龍一類; 雷雕大概就是在皮革, 木板上燒個圖案(金屬基本上不太有機會). 其它更重度的應用我會認為最好當成沒有比較好.

Kevin Lan
2019-07-24 12:59:42

3D列印是近端擠出哦~
感覺「可玩性」蠻高?

謝明憲
2019-07-24 13:07:49

看起來有點小台,但複合式的有點心動

Cheng Chih Lin
2019-07-24 13:58:18

這能挖什麼材料?

沈宗麟
2019-07-24 14:05:07

所以要學s廠做三合一。

Jacky Lin
2019-07-24 15:27:35

改近端擠出了?

葉致廷
2019-07-24 15:29:31

似乎是喔!

洪瑞宏
2019-07-24 15:56:40

比較想訂CR-10 Max

林允中
2019-07-24 18:12:59

如果3D列印結束後再用 CNC模組跑一次表面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看,或者直接擴孔

Kevin Lan
2019-07-25 08:57:56

另外雕刻會有粉塵跟噪音, 雷雕會有煙霧(東西燒焦了嘛), 這都是3D列印不會有的問題. 從沒用過這兩個功能的人最好先確認一下這些不會對自己擺放機器的環境造成問題...

Johnson Peng
2019-07-25 09:04:06

桌上型 CNC , 一台 20萬起跳,,, 上回有一台二手 6 萬, 看了好久, 最後没下手

Pinocchio Faken
2019-07-28 13:55:43

7-11什麼都有,你也不會一直吃。同理。

Golf Amigo
2019-08-11 19:12:56

買了三合一後應該會三種再各買一台


原文網址 雅霿
2019-07-24 11:35:02

新買的機子~請問前輩們電源可以直接插家用110v的嗎?

Hugh Chang
2019-07-24 11:42:58

切115V直接插110V吧?

Cheng Chih Lin
2019-07-24 11:55:48

可以,要切電源模式

雅霿
2019-07-24 12:04:30

請問電源模式怎麼切換@@?

雅霿
2019-07-24 12:14:00

找到了 謝謝前輩們~


原文網址 ChienMing Liang
2019-07-23 16:25:07

還是買了,NT299~

陳裕菖
2019-07-23 16:41:15

拿來放Ender-3剛剛好

Kevin Chen
2019-07-23 17:59:00

打算怎麼做?我最近也想買兩個來架

謝明憲
2019-07-23 18:29:38

好像不錯!

Kevin Chen
2019-07-23 18:46:26

有沒有人做好了,可以分享一下經驗? ?

Scott Lai
2019-07-23 19:10:31

NT$299?

陳政銘
2019-07-23 20:21:58

最近剛好想做,有IKEA現成的真好

李培銘
2019-07-23 22:55:33

沒靠牆會晃嗎?

Jryang Yang
2019-07-25 18:21:55

原來可以這樣用!讚哦

ChienMing Liang
2019-07-25 18:59:56

估計錯誤,機台升級CR-10,不能加蓋

Chris Lo
2019-07-25 20:54:44

太矮了,如果不想彎腰又要加頂蓋需要要買三張,我買了兩張本來想加建,但考慮到材質不防火,所以放棄了


原文網址 Victor Chen
2019-07-23 06:41:15

這紋路又發生了,試過降溫,升溫 調回抽,都沒有用,頭痛中

Gary Ho
2019-07-23 07:29:49

1.升溫
2.清噴嘴
3.擠出機加個夾子增加壓力
以上三個都試試

再不行就可能是鐵氟龍館和噴嘴間 有小堆積殘料

Gary Ho
2019-07-23 07:32:20

看圖,你有狀況的地方應該都是起始點
所以,減少回抽只會減低狀況並無法解決問題

Victor Chen
2019-07-23 07:55:07

Gary Ho 我再試試,感謝

Victor Chen
2019-07-23 08:03:37

管子換掉看看,到現在都沒換過管,只有拆開切除

高德祥
2019-07-23 08:37:48

換管子外,也可以試試看在線材上加一點針車油或是食用油....潤滑鐵氟龍管

John Ting
2019-07-23 13:34:13

Z軸鬆了

Bear Yen
2019-07-24 12:41:24

速度很快嗎?

Bear Yen
2019-07-24 12:50:32

擠出馬達接線檢查一下
看有無接觸不良、插座
Z軸所有有關檢查一下

Victor Chen
2019-07-24 19:51:22

速度 60~~~目前有降速~感覺有比較好~~


原文網址 洪源煌
2019-07-22 22:32:00

請問這要怎麼拆,裡面好像咬死了,拔不下來。

陳建智
2019-07-22 22:40:11

有壓上面的小圓圈圈再拔嗎?

羅凱耀
2019-07-22 22:43:48

白圈往下壓,白色管也往下壓,壓到不能再壓後,白管往上拉,應該就能解決你的問題,提供參考~

洪源煌
2019-07-22 22:47:25

剛整個破壞掉了,原來裡面有割一條線,難怪拔不起來,感謝解答


原文網址 陳彥廷
2019-07-22 21:42:35

我發現我的dforcev2只有shell會像這樣沒貼齊,其他感覺都印的很漂亮,請問是切片軟體還是機器的問題?

Scott Lai
2019-07-22 21:58:58

先校正線寬

Bear Yen
2019-07-24 12:53:27

皮帶可以檢查一下


原文網址 便當王子
2019-07-22 19:01:43

想請問為什麼會牽絲那麼嚴重………還有有些白綠色的東西是啥,有人知道可以回答一下的嗎

周正杰
2019-07-22 19:23:21

卡 也想知道

Victor Chen
2019-07-22 19:41:36

顏色~~有可能是殘料

便當王子
2019-07-22 20:07:30

Victor Chen 換過新噴頭,而且我沒買過綠色料…

蘇博豐
2019-07-22 20:23:22

這調校沒完成吧?

Tam Garys
2019-07-22 20:48:34

試下調下水平,2張紙,及200度.

ពុកានិនិ ឆូ
2019-07-22 22:01:02

溫度過高,綠色可能就是變質了,再高就碳化變黑色

ពុកានិនិ ឆូ
2019-07-22 22:01:43

牽絲也是溫度過高的症狀

便當王子
2019-07-23 06:33:49

蘇博豐 怎麼調…?

便當王子
2019-07-23 06:34:53

Gary Tam 水平有調過…溫度本來就200了,兩張紙我在試試

蘇博豐
2019-07-23 06:47:13

便當王子 上官方網站有教喔!

Tam Garys
2019-07-23 06:52:29

便當王子 我覺得自己組裝可能冇用尺去量度就收螺絲,其實3d打印是一部十分精準的工具!因為我初初都怕支架自行安裝不準,要求廠商組合才送貨!起碼有9成會準確,其次小問題可以一直調整,這個打印台只有小小曲就好大問題,又其是更換黃彈弓後,打印台更易灣曲,需提升小小z axis 的end stop , 如果調整完效果一樣就用木筏,可以自己制做一個更平的台面,如果所有設定都是原廠,就好大機會組裝是尺寸不準確了.

Tam Garys
2019-07-23 07:06:08

初步都想一刀切升級,但是打印出來後發現會比原先更差!只能每更換一次小東西就測試一下,不理想就還原!自行組裝最大問題可能是皮帶鬆,x axis 滑車鬆(可上下走位),z axis 銅螺母鬆(如果換做防鬆螺母會撞到E axis motor殻需要改造才能安裝,其次就是風扇吹力不足又要改!這是我的想法,謝謝 ?

Tam Garys
2019-07-23 07:21:48

如果看圖片就是水平出現問題!外邊打印有深有淺,支撐也不齊,我建議用兩張紙測試最小9-16點,手拉力度約小小緊,所有測試點力度一樣或接近,再打印前設定使用木筏,應該有改善的!

Tam Garys
2019-07-23 07:25:38

如果再有類似問題!去淘寶旗艦店有技術支援服務的!因為是creality. 原廠!不是分支機構.

Tam Garys
2019-07-23 07:27:13

只要提供機上的號碼就可以

便當王子
2019-07-23 10:38:24

Gary Tam 什麼是木筏啊??然後那個9~16點是什麼意思

Tam Garys
2019-07-23 10:49:29

便當王子 這就是木筏

Tam Garys
2019-07-23 10:50:01

便當王子 木筏設定位置

便當王子
2019-07-23 10:50:43

喔喔感謝

Tam Garys
2019-07-23 10:52:07

便當王子 我都是朋友教我 ?

Tam Garys
2019-07-23 10:56:56

便當王子 測試點數只是原廠用紙測量噴咀與打印台上的距離,我一般用9-16個不同位置去量度,因為太细微如用:左上,右上,中央,左下,右下,好難去調整的!

便當王子
2019-07-23 10:57:32

喔喔原來如此

Tam Garys
2019-07-23 10:58:00

Bear Yen
2019-07-24 12:48:57

第一層慢一點
Z軸螺桿檢查一下
自轉看看有無卡卡
第一層黏合就不好
可以調高205試試


原文網址 莊承勳
2019-07-22 17:38:22

不好意思 ? 我又來問問題了 ? ?

機子是cr10 pro

我在調平好了(照原廠的順序調平)

準備打印 結果噴頭跟那個平台距離又差很多

像這種情況 我要回去原廠檢查嗎 ?

吳啟誠
2019-07-22 17:45:03

高度超過平台可以調整的範圍的話,一般就要直接調整z軸的限位開關。

Daniel Chan
2019-07-22 17:49:29

你留下Z-axis ,那個en d stop 會搖晃嗎?
之前我的Ender 3試過

Daniel Chan
2019-07-22 17:56:25

就是這個位置會動

黃嘉和
2019-07-22 18:23:34

真的需要放個圖
例如 差很多是多少?1cm 1mm?

林水樹
2019-07-22 19:05:44

建議您改成光學限位開關

KaLa Chen
2019-07-23 17:24:34

如果發文者說的機器是 CR-10S Pro 的話,已經換成電容式近接開關了,沒有限位微動開關囉。


原文網址 彭帟絃
2019-07-22 13:32:30


原文網址 林水樹
2019-07-22 10:46:47

裝個監看電壓與安培的數據錶!!!!開機!0.6安培!熱床起動9.10安培!!開始列印會動態跳動!最高到12.5安培!!!哈哈哈!!!之前用14安培的明緯電源!!!現在改成SE-600-24的明緯電源!最高安培數可以到達25安培!!!哈哈哈哈!!!!

林敬仁
2019-07-22 10:48:43

請問第一顆和600-24的電源 要多少錢

陳曉澔
2019-07-22 10:50:00

太極八真是有明顯.....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