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Kevin Chen
2015-07-11 19:48:16

感謝大家的幫忙,我總算完成了3D列印的第一個應用,和大家分享。成品是公司老機器的旋鈕改良版,左邊是原始旋鈕,右邊是我用Dexter PETG列印出來的作品。選用這個材料是因為PETG具有高強度(超過ABS),透明(旋鈕需要透光)這兩個特色。它算是一般3d列印機可列印溫度中強度屬一屬二的,再上去就是PC了(如果你的機器能超過300度)。

公司的機台已經超過40歲了,備品也早就買不到了,為了少少幾個旋鈕去開模也不划算,如果要換市面上流通的新版本又要連基座一起換掉,所以這個case符合1.市面上買不到。2.自己印比較便宜。這兩個特點就很適合3D列印,給各位參考!

Sop Huan
2015-07-11 19:52:29

不過沒有上蓋XDDD 好吧 這樣挺有設計感的?

Kevin Lan
2015-07-11 19:55:15

我有看老外有用尼龍料印過齒輪, 應該強度還不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MFX1whwjGg

Kevin Chen
2015-07-11 19:59:03

其實是擔心無支撐架橋會有問題才把那個面砍掉的,小白+cura有機會挑戰,用kisslicer切出來的檔案路徑沒辦法。老闆如果問說連個上蓋都印不出來我還要跟它解釋這個部分角度大於70(根本已經90度)而且沒有支撐,我不知道他買不買單XD

Sop Huan
2015-07-11 20:12:19

其實可以印得出來的 你試試看 之前有人挑戰5cm懸空架橋

彭士瑋
2015-07-11 20:27:57

老闆好嚴格QAQ

Kevin Chen
2015-07-11 20:29:03

對喔~我都忘記尼龍了XD,要看它的機械性質表才知道,尼龍的韌性和低摩擦這兩點還蠻不錯的,但尼龍有個問題就是高吸濕(因此好染色),所以線材保存會比較麻煩,齒輪通常會選用抗蠕變(creep)性質好的材料,像是POM。其實如果不需要考慮透光,目前最強悍的材料應該是colorfabb的XT-CF20碳纖維複合線材,都拿來示範做腳踏車架連接管了呢(兇猛)


原文網址 Kevin Chen
2015-07-11 10:57:33

[問題]有人遇過把stl檔丟進CURA但它不肯切片嗎?我把社團裡的CR7 holder丟進cura它不切就是不切...怎麼那麼傲嬌

Michael Tang
2015-07-11 13:05:16

模型是不是超出软件设置的打印范围了?

Kevin Lan
2015-07-11 13:22:21

如果模型載入後是黄色的, 那就是可以印, 如果是灰色的, 那就是超過範圍, 要調整(轉角度)之類.另外要確認一下範圍(長寬),有沒有設錯.

Kevin Chen
2015-07-11 16:33:52

沒錯,兩位的判斷是正確的模型為灰色,不過我把模型選擇到置中,轉了整圈也沒看到出界的問題,但模型還是顯示灰色,社團裡的CR7 holder應該不會設計成CR-7自己沒辦法印的大小吧...

Kevin Chen
2015-07-11 16:34:33

拍張上視圖給兩位瞧瞧

Sop Huan
2015-07-11 16:51:28

灰色就是他覺得超過上限了

Kevin Chen
2015-07-11 16:53:19

驚!所以那個holder其實小白本人印不了?(我換成大台Delta機型確實就變成黃色了)

FU Genie
2015-07-11 17:33:11

是不是有設定raft、brim或是skirt,讓它底部面積超過?

Kevin Chen
2015-07-11 18:26:32

樓上的新觀點讚喔!我skirt確實有設定的比較大! 感謝您的意見,我再檢查看看

Kevin Lan
2015-07-11 18:27:12

小七列印高度只有100mm, 我不知道有沒有超過.

Kevin Lan
2015-07-11 18:33:36

我試了是可以列印的.
這是我的機器設定.

Kevin Lan
2015-07-11 18:33:50

看起來是這樣

Kevin Chen
2015-07-11 18:48:28

答案揭曉~是skirt加上去超出範圍了,因為kisslicer切片檔會連skirt一起顯示但是cura不會,所以我沒察覺到。習慣用大台機器列印了所以skirt平常習慣設到40mm XD


原文網址 Kevin Chen
2015-07-11 07:43:14

社團裡有人也是用sketchup作圖嗎?我畫了旋鈕但是輸出成STL卻怎樣都無法讓上蓋平面出現在g-code裡面...


原文網址 Miz Yeh
2015-07-10 23:52:27

第二團的朋友們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情形,就是調整水平時為了要讓平台儘可能靠近噴嘴(一張A4紙),幾乎螺絲只能鎖一點點到差點鎖不上,而這次Z軸的限位開關位置又被一顆螺絲鎖在鋁擠上限制住,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原文網址 David Liao
2015-07-10 22:24:39

看很多人都在測試機器,分享一個上次測試畫的小方塊,可測長寬高&內孔
尺寸以包含PLA縮水率

FYI


原文網址 彭士瑋
2015-07-10 21:45:02

不要用不耐熱的材料當作泡麵的手辦... 不然就會..


原文網址 Miz Yeh
2015-07-10 21:05:17

SD卡文件有提到 「當然我們還是建議在打印工作結束後,還請盡量排空擠出頭內的殘餘打印材料。這也是對 3D 打印機的基本保養!」, 有前輩知道如何排空嗎?

嗑清冰
2015-07-10 21:41:54

手動推料後再快速抽回不知道能不能排空

李嘉祥
2015-07-10 21:44:10

我也想知道怎麼排空,,灌氣喔?

Ally Yao
2015-07-10 21:45:14

疑?!以前都沒發現這好問題耶~我來問廠家

彭士瑋
2015-07-10 21:48:12

不能改回答... 我用所有的材料最後都會換成PLA去把腔體內部的料排除,因為PLA比較隨便,放裡面也還ok,沒啥問題

Kuan-Hsien Li
2015-07-10 21:50:21

還是有通條之類的工具??

David Liao
2015-07-10 21:54:31

如果曾經印過ABS,把溫度拉到230用PLA去洗擠出管,然後降到180~195後用力拉出料條,讓料管的料減到最少,我想原廠或這樣講大概是怕料加熱過久或劣化甚至溫度太高會碳化堵住擠出頭吧

曾義
2015-07-10 22:50:02

他所謂的排空,應該是把料退出;
避免餘熱使加熱塊(喉管)附近PLA料膨脹,
有時容易發生卡料~

Kevin Lan
2015-07-10 23:51:00

有需要排空哦?!

李嘉祥
2015-07-11 00:09:50

我另一台XYZ..用ABS....印完我就沒管他了....都沒清耶.

Michael Tang
2015-07-11 02:46:51

小七的喷头设计是将白色的铁佛龙管直接通到喷头里面去的,避免了耗材和金属侧面的直接接触。所谓的排空喷头应该是说打印完长时间不用的情况下将料抽出来。待下次用时先提前预热喷头即可。

李嘉祥
2015-07-11 02:52:44

恩~重點應該是"長時間"不用~...例如一個月吧~哈

李嘉祥
2015-07-11 02:53:54

鐵氟龍管耐熱幾度啊??用久了是否也該更換或是抽出剪短就好。

Michael Tang
2015-07-11 02:57:06

极限300,安全值是270。不用剪,如果不是超高温度融化的话是不会有问题的。

Sop Huan
2015-07-11 02:59:42

鐵氟龍管耐熱一般260左右吧

Michael Tang
2015-07-11 03:01:17

270没有问题的,质量差的就200多点

李嘉祥
2015-07-11 03:03:13

對了.鐵氟龍管接口處不是也有白色塑膠..那個也是鐵氟龍嗎?
萬一不小心風扇故障.溫度傳上來.鐵氟龍管沒事.怕那個固定件有事.

Michael Tang
2015-07-11 03:04:17

白色的一整条都是铁佛龙

Michael Tang
2015-07-11 03:05:01

检查是不是铁佛龙,可以用手感觉下它是很顺滑的

李嘉祥
2015-07-11 03:07:00

噴頭這端.有一圈黑色的那個塑膠.也是鐵氟龍嗎?

Michael Tang
2015-07-11 03:10:22

不是,不过温度传到上面接口的话我觉得温度不会太高了

李嘉祥
2015-07-11 03:11:26

恩.鎖以要留意溫度有沒有異常升高.那個塑膠耐熱應該就不是260度了.(風扇故障可千萬別再印了.)

Kevin Chen
2015-07-11 06:43:59

不過建議不要長時間超過240,鐵氟龍管的耐熱我去杜邦網站查過,最高也只到260,除非極短時間(例如10秒),可以短暫超過上限,其實那也算耗材喔

Ally Yao
2015-07-11 09:03:28

廠家回覆:長時間不用最好把料抽出來!淸空。(我是每天印完抽出來、因怕線受潮@@)

王家鴻
2015-07-14 00:13:01

問個笨問題~~~怎麼抽出來~~~硬拔嗎?

蘇恆誠
2015-07-14 00:25:40

電子防潮櫃中約10捲,料架上的不一定,受潮確實是個問題。

Jackson Li
2015-07-14 12:00:27

要手壓住進線銅塊,讓進線齒輪放鬆,此時手持續壓著,另一隻手才能抽出線材。


原文網址 嗑清冰
2015-07-10 20:28:02

請問,z軸列印的誤差如何修正?! (例如模型為20mm,列印成品為19.5mm)

Kuan-Hsien Li
2015-07-10 20:33:57

我都直接改設計耶
太矮就直接把高度拉高@@

Ally Yao
2015-07-10 21:47:27

這是好問題!!!我來問廠家~

Jackson Li
2015-07-10 22:25:48

有深度的問題,我之前都跳過,浪過!

李嘉祥
2015-07-11 00:32:18

以0.5的誤差來說.有可能是離噴頭太近.前幾層受擠壓造成高度減少.你可以試試開RAFT.印完扣除RAFT.再量看看是否還是短縮

Michael Tang
2015-07-11 02:42:56

应该是底层打印问题导致的,可以试试李嘉祥的方法


原文網址 Jackson Li
2015-07-10 20:14:10

我來交水平校正作業,如何,有70分嗎?還有背景音樂喔!聽到了嗎?小七在唱歌呢!

Jackson Li
2015-07-10 20:21:43

不過水平要打掉重練,因為要套 Kuo-Hsin Huang 大大提供的旋鈕套。因為原本螺母太難轉了,轉的我手只好痛呀!

彭士瑋
2015-07-10 20:23:22

漂亮的簡諧運動 (誤)

Miz Yeh
2015-07-10 21:06:55

請教這個STL檔哪有得下載?

Ally Yao
2015-07-10 21:41:28

好漂亮耶!!100分啦

Ally Yao
2015-07-10 21:41:57

檔案在社團的資料區,檔名是“maru"(不好意思、我英文不好、所以檔名都設日文發音、所以不好找@@)

Ally Yao
2015-07-10 21:43:47

真的在唱歌~~~~

Jackson Li
2015-07-10 22:03:39

社團檔案夾裡的test maru.stl

David Liao
2015-07-10 22:03:52

網路上有段G code可以讓機器印完唱歌

Jackson Li
2015-07-10 22:09:22

David Liao 真的嗎?可以幫忙早看看嗎?

Jackson Li
2015-07-10 22:14:21

Ally Yao 謝啦!是你嘸甘嫌!印的時候知道差100分還很遠,不過給自己及格了!

Jackson Li
2015-07-10 22:22:38

David Liao 太棒了,不過,有點看不懂。

Michael Tang
2015-07-11 02:51:44

太赞了


原文網址 Miz Yeh
2015-07-10 18:42:27

昨天凌晨才在團主的官網下單,今天下午黑貓就到貨了,不到24hr簡直太快

彭士瑋
2015-07-10 19:13:40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