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Beck Liu
2015-07-09 22:53:24

請問送電之後螢幕完全沒畫面怎麼辦?
背光有亮,大風扇有轉,就螢幕沒畫面

彭士瑋
2015-07-09 22:54:40

附個圖? 像是你的接線? 面板區的照片之類的

Jackson Li
2015-07-09 22:55:16

在顯示器左側 有一個開關,有開嗎?

Beck Liu
2015-07-09 22:55:28

開關有開

Beck Liu
2015-07-09 22:55:55

圖來了

Jackson Li
2015-07-09 22:56:58

檢查排針是否有插好,我插好後還是有點鬆!

Beck Liu
2015-07-09 22:57:20

都壓到底了

Beck Liu
2015-07-09 22:59:19

Beck Liu
2015-07-09 22:59:38

螢幕現在是這個狀態

李嘉祥
2015-07-09 23:03:32

USB應該不用接啊

彭士瑋
2015-07-09 23:04:01

USB線先不接,開關重開,等待一會看一下 再回報上來

李嘉祥
2015-07-09 23:04:06

還有銀募前後飾板螺絲不要鎖太緊

Jackson Li
2015-07-09 23:04:25

USB及電源拔掉,過10秒再插上電源,USB先不要插。試試看!

Jackson Li
2015-07-09 23:05:27

旋鈕為何拔掉了?你想換旋鈕嗎?

李嘉祥
2015-07-09 23:06:11

因為洞不凖.會卡到

Jackson Li
2015-07-09 23:09:51

還是不行嗎?再拔掉電源,然後四顆螺絲都放鬆,再插上電源看看。

李嘉祥
2015-07-09 23:12:23

我覺的第一次上電.銀幕會比較慢出來...拔電後過不久又接電...銀幕出現明顯快一些耶~

Jackson Li
2015-07-09 23:15:18

所以是OK了嗎?

李嘉祥
2015-07-09 23:16:08

事主還沒報告~可能好了..繼續玩小7去了~

彭士瑋
2015-07-09 23:16:14

Beck Liu 不是太高興了 就是太悲傷了... 所以來不及上來回報了..

Jackson Li
2015-07-09 23:17:39

本來想睡了,看到你的妙答,精神又來了!

李嘉祥
2015-07-09 23:17:59

明天放假囉~

Beck Liu
2015-07-09 23:20:42

剛剛去抽菸了
USB拔了還是一樣沒畫面

Beck Liu
2015-07-09 23:21:08

旋鈕拔掉是因為壓克力的洞很歪會卡到

李嘉祥
2015-07-09 23:21:37

我猜對了~YA~

Jackson Li
2015-07-09 23:21:38

有重開機嗎?

Beck Liu
2015-07-09 23:22:19

重開好多次了,連電腦也重開了

彭士瑋
2015-07-09 23:22:45

姆 大致上會遇到的問題就是上述的方式了

李嘉祥
2015-07-09 23:23:08

銀幕旁的開關只是背光而已喔~要拔電源

Beck Liu
2015-07-09 23:23:34

我是拔電源線重開

彭士瑋
2015-07-09 23:24:03

若上述都不行 就透過USB電腦連線 然後他連上時會送Reset指令

李嘉祥
2015-07-09 23:25:48

小風扇先不要接試試

Jackson Li
2015-07-09 23:26:56

哇!還有這招!請教如何傳上Reset指令?

Beck Liu
2015-07-09 23:27:25

小風扇拔了也是一樣

Beck Liu
2015-07-09 23:27:46

要怎麼傳reset指令?

彭士瑋
2015-07-09 23:28:30

疑 沒人知道 連上他會Reset嗎~ 面板原本的會被清掉 然後重新顯示,若是加溫中也會被停止加溫這樣@@

李嘉祥
2015-07-09 23:29:02

裏技...居然現在才說~

Jackson Li
2015-07-09 23:29:26

背面有一個按鍵,有人知道是做什麼用的嗎?莫非也是reset鍵?

李嘉祥
2015-07-09 23:29:33

不過PCB旁不是有個RESET按鈕嗎?就在USB孔旁的那顆?

Beck Liu
2015-07-09 23:30:08

板子上的按鈕我按過,一樣沒動靜

彭士瑋
2015-07-09 23:30:44

有沒有可能...(其實他那塊忘記燒FW了)

彭士瑋
2015-07-09 23:30:57

電腦有認出comport嗎XD

李嘉祥
2015-07-09 23:31:26

風扇會轉應該就不是空的才對

Jackson Li
2015-07-09 23:31:37

有可能!

Beck Liu
2015-07-09 23:32:12

有抓到comport

彭士瑋
2015-07-09 23:33:40

從軟體那邊試看 能不能連上 操作移動 記得要先回home再做其他的操作

彭士瑋
2015-07-09 23:33:56

若都可以就比較簡單 就是螢幕那邊再看看有沒有甚麼問題

彭士瑋
2015-07-09 23:34:13

基本上LCD的資訊全部都可以在軟體介面中監控

Beck Liu
2015-07-09 23:48:15

看來是螢幕的問題,用軟體控制三個軸都可以移動

吳耳呈
2015-07-24 13:38:46

請問這個問題有解決嗎?我似乎也碰到一樣的問題,一開始機器是正常運作的,隔天要開機就碰到螢幕有背光但沒有畫面,已經確認過不是排線與顯示屏幕的問題。

目前的解法是:把主控版電源旁的跳線改成usb供電,usb連接電腦後便可以正常開機,也可以從電腦送gcode列印,但電源線還是要接著加熱頭才會工作。

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Ally Yao
2015-07-24 14:06:25

我也有發生過、但重插電源線及操作屏幕就好了…我的狀況是因為電源接觸不良導致@@


原文網址 Jackson Li
2015-07-09 20:15:45

我的小風扇,動了一會兒就過熱掛掉了!可以請廠商再寄一顆給我嗎?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5-07-09 18:58:36

“一顆松果”^O^ (木頭紋線材)

Ally Yao
2015-07-09 19:00:47

拆掉支撐後

李嘉祥
2015-07-09 19:02:34

陀螺吧~....這耗材好貴喔~

陳志瑋
2015-07-09 19:02:46

少松鼠~

Ally Yao
2015-07-09 19:42:37

是陀螺^^可是…我設計的是松果陀螺…看不出像松果嗎?……嗚嗚嗚嗚嗚嗚嗚

Ally Yao
2015-07-09 19:43:54

松鼠在這…不知為何突然出料不順…頭斷了…嗚嗚嗚嗚嗚嗚嗚

李嘉祥
2015-07-09 19:45:04

是到這高度就會發生嗎?檢查Z軸.

Ally Yao
2015-07-09 21:25:01

中間好幾斷、換了線也一樣、要來檢查Z軸了@@

李嘉祥
2015-07-09 23:20:46

進料的鐵氟龍管正不正常?

Ally Yao
2015-07-09 23:33:56

應該正常、看起來好好的@@明天仔細再檢查一次

Michael Tang
2015-07-11 03:03:23

你是打完木质耗材后直接换PLA列印的吧。应该是喷头里面有木质耗材的残渣堵住了

Ally Yao
2015-07-11 09:09:36

我印這個金色的前一個是用白線印東西、我覺應是出料夾鬆了不緊或白線本身表面有滑滑的成分、導致的。@@


原文網址 李嘉祥
2015-07-09 18:43:30

原廠料架的增寬套件.


原文網址 宋城
2015-07-09 18:27:02

急需 聯軸的STL檔 之前有看到 可是我一直找不到

因為我的"塑膠管X2"已鬆脫的很離譜~ 需要換掉!~~
拜託嘞~

Sop Huan
2015-07-09 18:31:25

超猛...很常印嗎??

Johnny Tw
2015-07-09 18:49:06

z-xiaoxiluomu.stl 在檔案區

王啟泰
2015-07-09 18:49:22

社團檔案裡面有喔!

李嘉祥
2015-07-09 18:52:03

會不會是安裝後中間空隙太多.導致扭曲量變大.所以管子容易鬆動呢?

宋城
2015-07-09 19:16:07

感謝~

宋城
2015-07-09 19:17:22

在列印期間鬆脫

宋城
2015-07-09 19:17:40

實際狀況很難解釋

Kevin Lan
2015-07-09 20:05:40

我看了檔案, 那個是聯軸器哦? 應該不是吧?

Kevin Lan
2015-07-09 20:07:20

那個管子緊到要拆裝都很困難... 要不要先確定絲軸不要接上Z軸馬達, 用手轉動看看順不順?

宋城
2015-07-09 20:59:51

手動是順的


原文網址 李嘉祥
2015-07-09 17:23:08

請問一下..運行過程中..為何只有Y軸馬達會比較燙..其他幾顆幾乎沒發燙!!

Sop Huan
2015-07-09 17:31:39

的確如此

李嘉祥
2015-07-09 17:33:47

喔!!還有其他人也是只有Y軸馬達會燙的嗎?

李嘉祥
2015-07-09 17:40:43

不理解..X與Y軸馬達一樣往復運動..沒道理只有Y軸會燙耶~

Yu Fang Huang
2015-07-09 18:05:37

Y軸跟其他馬達交換試試

李嘉祥
2015-07-09 18:15:40

我再想.會不會是我Y軸皮帶調太緊...

周書弘
2015-07-09 18:33:10

是移動底板的那軸嗎?

李嘉祥
2015-07-09 18:34:00

對..列印平台那一軸..只有他會燙

周書弘
2015-07-09 18:35:50

應該是移動底板負擔大的關係,我改用42型的步進馬達就不會燙了

李嘉祥
2015-07-09 18:41:46

42就是擠出頭用的那種嗎?

周書弘
2015-07-09 18:43:24

對,當時裝錯才發現裝在Y軸完全不會燙,就跑去買了一顆裝上去

李嘉祥
2015-07-09 19:06:26

一顆大概多少錢啊..也想去買顆來用...(話說..拆雷射印表機會不會有步進馬達啊..拆來用)

Kevin Lan
2015-07-09 20:21:26

步進馬達看露天拍賣一顆不到400塊(大陸制).

小七用的步進馬達全部都是42型步進馬達, XYZ軸用的是長度32(L32), E軸用的是長度40(L40).

二手步進馬達這種東西什麼地方會有啊? 拆船貨的店會有嗎?

同恩
2015-07-09 21:57:03

二手就是要買日製的啊

同恩
2015-07-09 21:58:27

要換記得買兩相四線喔


原文網址 李嘉祥
2015-07-09 17:12:50

有用的好東西...列印中.....

李嘉祥
2015-07-09 18:04:46

印了一個多小時..有人能猜出用途嗎?嘿嘿~

李嘉祥
2015-07-09 18:17:16

謎底揭曉...原廠料架的增寬套件...這樣就可以放團主家的耗材捲囉!

Kevin Lan
2015-07-09 18:23:23

有這的東西啊~~不過那個底版已經被我搞壞了...

李嘉祥
2015-07-09 18:26:05

照原廠硬塞..肯定會被擠爆...所以我才設計了這個套件來用...

Kevin Lan
2015-07-09 18:29:12

大大都用什麼軟體畫的呢?我看我直接把底板拿掉印個自己的底版來鎖好了.

李嘉祥
2015-07-09 18:31:54

PROE....

免費的可以考慮用GOOGLE他家出的那款.

李嘉祥
2015-07-09 18:49:28

有需要的朋友們.擋案已上傳囉!..大約印一個小時左右~

李嘉祥
2015-07-09 18:50:18

我應該還會再設計一組轉軸來用吧~

李嘉祥
2015-07-09 19:22:58

這組列印後得知...間距4mm的搭橋.是OK的.不用支撐喔~

Kevin Lan
2015-07-09 20:02:10

如果是我印的那組轉軸, 那最好是先等一下.
可能是它底下的培林是用印的, 精度不夠, 所以會在拉到一個極限的時候突然轉一圈, 感覺不是很好, 但用手轉卻覺得有滑順.

應該會去買一些培林來做其它的料架吧? 剛好有一些東西想買.

Sop Huan
2015-07-09 20:46:52

那天有人測試 搭橋可以到5cm

李嘉祥
2015-07-09 21:01:21

五公分的圓形對吧...改天來試試

Miz Yeh
2015-07-09 22:06:49

請教玻璃纖維版上貼的是什麼紙?我沒貼材料好像黏不上去,還是擠出頭離版子不夠近?

李嘉祥
2015-07-09 22:22:51

有貼是增加表面的粗糙度.擠出頭離板子不夠進也是有可能的原因.
我自己是還有加塗了一層口紅膠...超黏

Miz Yeh
2015-07-09 22:23:36

感謝回覆我再調整一下

彭士瑋
2015-07-09 22:52:18

上面的紙是當初廠商附送的紙膠帶~ 板子直接塗口紅膠應該也行

Miz Yeh
2015-07-09 22:58:19

剛剛塗上口紅膠之後很順利的開始印方塊了,感謝各位

李嘉祥
2015-07-09 22:58:39

只塗口紅膠嗎?我貼了貼紙又塗膠..難怪超黏...
不過跟我第一層設定太薄好像也有關係.

彭士瑋
2015-07-09 22:59:32

歡迎加入方塊教

Miz Yeh
2015-07-09 23:00:05

是的,只塗口紅膠;要開始煩惱材料問題了,請問參加這次團購不是有送一個購物金,那要怎麼使用?

李嘉祥
2015-07-09 23:00:09

對哦..是實心方塊.還是空心的啊?

Miz Yeh
2015-07-09 23:00:19

實心方塊

李嘉祥
2015-07-09 23:01:31

要先到團主的官網加入會員.在帳號裡頭可以輸入序號..就可以省100囉~送貨很快~.....(可惜明天放假了~..機器在公司啊~)

Miz Yeh
2015-07-09 23:02:25

有了,我找到 [CR-7] 狀態更新 - 約禮拜一/二到貨 這封信裡面就有相關資訊了

Miz Yeh
2015-07-09 23:05:42

註完冊儲完值,看到那麼多顏色,不知道大家都用哪一種顏色呢?

李嘉祥
2015-07-09 23:07:05

我是選白色..比較正常一些

彭士瑋
2015-07-09 23:09:45

要與眾不同~ 買個特別的顏色吧!!

Miz Yeh
2015-07-09 23:10:40

選了一個白色,團主再建議我一個顏色

李嘉祥
2015-07-09 23:10:50

經常要幫公司印模型...還是別搞怪好~哈

彭士瑋
2015-07-09 23:11:49

森林綠,蔚藍,紫色! (推坑~)

李嘉祥
2015-07-09 23:13:19

會啦.不久後老闆就會開始要求要配色了...
(優惠卷呢~??)伸手~....

彭士瑋
2015-07-09 23:14:07

活動還沒有想到...

李嘉祥
2015-07-09 23:15:07

有啊~自製小七配件啊~...嘿嘿

Miz Yeh
2015-07-09 23:15:25

買了雪白和蔚藍,感謝推坑

李嘉祥
2015-07-09 23:16:59

別忘了我設計的料架增寬配件..挺不錯的喔~..

Miz Yeh
2015-07-09 23:17:36

好滴,一旦需求出現立馬就會聯想到

李嘉祥
2015-07-09 23:19:22

要用團主家的料.一定要增寬~不然放不進去..

或者你可以等我的第二版設計~

Miz Yeh
2015-07-09 23:26:48

那我是必定要採用不可了 :D

Miz Yeh
2015-07-10 11:12:16

請問設計這樣的物件用的是什麼軟體呢?

李嘉祥
2015-07-10 12:30:09

免費的可以用Google SketchUp喔

Miz Yeh
2015-07-10 13:10:45

收到;另請教如果只是加熱到190度c就會有料從噴嘴緩緩流出,這樣是不是代表溫度要降到擠出頭未作動就不會出料為止?

Kuan-Hsien Li
2015-07-10 13:11:43

我使用web base的tinkercad畫東東
直接用fb帳號登入

那個料架底板我是不小心坐到壓爆放螺帽的地方

李嘉祥
2015-07-10 13:16:09

Miz Yeh 我也有遇到這問題.這樣會導至列印一開始可能會有雜絲黏在平台上.
我目前是沒降溫啦.因為在印最外圈時.就會把雜絲黏在圈外.

您可以試試降溫.然後再說一下心得(今天放假.我沒機會試)

Miz Yeh
2015-07-10 13:22:15

我昨天那一條多餘的從原點拉出來的線就是流鼻水造成的,溫度太低就像您說的,一開始會有雜絲,印起來之後就正常了,目前正在印另一個方塊中

李嘉祥
2015-07-10 13:27:53

理論上.溫度降到不會自然出絲.擠出馬達應該會比較吃力.
但感覺模型會印得比較漂亮.
但溫度太低時.怕擠出馬達推不動.反而受損.

我覺的也許可以降溫前.手動推絲感覺力量.然後再降溫.手推試試
降到不自然出絲.在手推看看.如果阻力沒特別大.應該可以降溫來印.

但要注意.每一捆料的適用溫度都不同.可能換料時都必須在測一下適合溫度.

Miz Yeh
2015-07-10 13:33:16

我剛剛就因為降得太低擠出馬達推料推不進去而失敗了,看來小小流鼻水是必須的了

李嘉祥
2015-07-10 13:34:58

一次5度試試..或是一次調一度(話說您剛是降到幾度啊??)

彭士瑋
2015-07-10 13:43:37

好像有anti-ooze的功能 白話文是 防漏尿

李嘉祥
2015-07-10 13:44:21

切片軟體功能嗎?還是指回抽的設定?

Miz Yeh
2015-07-10 13:45:46

一開始195度會流,調到不會流是180,但這樣已使擠料困難導致失敗

李嘉祥
2015-07-10 13:46:48

我覺得可以試試190度或188度(對了您是在冷氣房印的嗎?)
只要流出速度不要太快就好.不然就是印前要先用鐵刷把流出的料清掉.

Miz Yeh
2015-07-10 13:48:29

我是在常溫下, 190 試過會流

彭士瑋
2015-07-10 13:57:28

應該是指廠商的黃色料對吧~ 我們家的要200~205度 左右 才有好的表現,不同廠家的料,參數要調整喔~ 若是同一家就不用調整,不同顏色特性是一樣的~

李嘉祥
2015-07-10 14:14:34

團主家的料.溫度特別高...也代表成品比較耐溫嗎??

彭士瑋
2015-07-10 14:16:22

多耐10度 (歐飛...) 真要耐溫用PETG拉 放車上的都可以

李嘉祥
2015-07-10 14:17:35

所謂耐溫...是指較高溫度不易變形對吧.

彭士瑋
2015-07-10 14:21:06

恩 PLA 大概60度 only~ 差不多啦! 再高一點就會像這次團購的一樣,有人的列印件都變形了

李嘉祥
2015-07-10 14:28:43

哇.那萬一行李托運..溫度過高..等見到客戶模型一拿出來.不就都變形了.
ABS要幾度開始變形?

彭士瑋
2015-07-10 14:30:16

木有生產ABS 不知道~

李嘉祥
2015-07-10 14:31:26

那PETG幾度開始變形呢?...這讓我想到.小七能加溫到幾度啊??

彭士瑋
2015-07-10 14:36:40

PETG經驗證列印件90度不變形,小七目前我用到的溫度是230-240都沒問題 !! 我想他噴頭就和一般的那個噴頭一樣,溫度最高我有點忘記了,廠商主打全部支援耗材種就是了XD

李嘉祥
2015-07-10 14:37:53

那我得考慮向老闆申請PETG了.如果他希望不會變形的話~哈

Kevin Lan
2015-07-10 14:38:28

其實我對尼龍料比較有興趣... 據說3D印表機用的尼龍原料全世界只有一家生產?

李嘉祥
2015-07-10 14:39:30

尼龍料..對喔..我家做TPMS.後來也改成尼龍料才能耐得住.

彭士瑋
2015-07-10 14:41:47

我們家是有做,只是做了賺不了$$,所以就還沒有推,各位會覺得木料太貴嗎? 改推小包裝500g不知如何

李嘉祥
2015-07-10 14:43:39

我覺得買料是漸進的.一開始一定想嘗試少量多樣.當用上手後.用量開始變大.就希望能一次買多一些.能得到多一些的折扣.

Miz Yeh
2015-07-13 19:08:51

今天印完圈圈緊接著要印這個,可是發現它開始印時,z軸會略略提高(以畫圈圈做比較),導致料沒被壓扁黏住,不知我是哪裏用錯了?

Miz Yeh
2015-07-13 19:50:19

和劃圈圈的gcode比較,差別應該是 initial layer thickness 劃圈圈是0.1mm 而 cr-7-ext.gcode 是 0.3mm 所造成的,等會來試看看

彭士瑋
2015-07-13 19:51:12

和我今天問的那個問題一樣~

Miz Yeh
2015-07-14 17:04:45

印完了,來湊個熱鬧

Miz Yeh
2015-07-14 17:17:27

非常巧妙的M3X18剛好剩兩顆,拿來鎖剛剛好,感謝 李嘉祥 無私提供好物,這樣就可以上dexter的線材了

彭士瑋
2015-07-14 17:22:34

耗材擺成這樣好美~

陳志瑋
2015-07-14 20:58:56

湊熱鬧~

彭士瑋
2015-07-16 08:17:57

好美阿,不拍個影片記錄一下麻,陳大~

陳志瑋
2015-07-16 10:32:03

Sop Huan
2015-07-16 17:52:27

有小狗亂入XD

Michael Tang
2015-07-17 00:53:53

大家打的模型越来越漂亮了


原文網址 李嘉祥
2015-07-09 17:12:16

理線參考

Kevin Chen
2015-07-10 00:06:08

也太漂亮了吧,可以再來張側面圖嗎?

李嘉祥
2015-07-10 00:11:30

要等下周了..明天放假.機器又在公司~
基本上就是把線理到背面.然後由後方出線.
必要時可貼膠帶固定一下線

HYing Fang
2015-07-10 10:13:18

可以收在精華區了xddd

Che Hung Wang
2015-07-10 10:41:59

真漂亮.我到現在還亂亂的.

曾義
2015-07-10 10:51:51

水喔!

李嘉祥
2015-07-10 12:53:31

XYZE接頭處務必壓平一些.不然會撞到Y軸滑輪.
熱敏電阻接頭旁邊的螺絲孔.原廠建議是用M3*6由下往上鎖
但不夠長.很容易鬆脫.
我改用M3*10由下往上鎖.並在上方加個螺帽.就可以鎖緊了.

Michael Tang
2015-07-11 03:00:26

太厉害了

李嘉祥
2015-07-11 03:01:13

為了蓋上飾板.不整理好像也不行啊~呵呵


原文網址 王家鴻
2015-07-09 16:58:03

第一印
XY軸差異不大
但高度少好多
第一層已經有碰到底板了,應該要調整哪邊勒?

李嘉祥
2015-07-09 17:04:08

列印平台往下降一些.

Jackson Li
2015-07-09 17:18:41

Cura 裡的起始GCode 有個G29後面的Z值,加一些。一次加0.2試試。我的值目前是0.2,我之前的三角機型值是0.9,給你參考參考。


原文網址 Miz Yeh
2015-07-09 16:32:31

組裝完成之後,Move X Y Z 軸都會正常移動,唯獨移動 Extruder 時沒反應,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Miz Yeh
2015-07-09 16:57:43

不知道哪位好心人新增一個先加溫到190度的選項,不知為何該選項又消失了,我照指示加溫到190度,果然 move exruder 就慢慢的轉起來了,感謝

李嘉祥
2015-07-09 17:01:18

因為我也犯了相同的錯誤..哈...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