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雷強
2019-06-21 09:00:00

經常出現這種情況,究竟是那裡出了問題? ?

柯統海
2019-06-21 09:14:47

軸有卡到嗎

沈宗麟
2019-06-21 09:20:12

錯位,看看主機板風扇有沒有在轉,看來是失步。

Jryang Yang
2019-06-21 13:10:55

我出現類似的情況下,但檢查結果是z軸螺桿連結處鬆動

Jryang Yang
2019-06-21 13:12:27

只有鬆一點點,很難查覺,整個拆開重鎖就好了


原文網址 Tom Liao
2019-06-21 01:23:59

設DESIGN計

將軟料印個兩層,當布料 皮革來使用...
可以發揮想像力!!

# 磐創

Jason Wang
2019-06-21 10:03:05

Jason Wang
2019-06-21 10:03:38

橡皮膠也能列印……

黃正欽
2019-06-21 13:27:40

請問矽膠軟料如何取得?所用機台是那種呢?

Cola Honda
2019-06-21 15:23:12

這概念給你弄出來了~ 厲害唷

Andyjon Wei
2019-06-22 22:55:22

好產品~ 讓列印多了新功能,大推


原文網址 Wolfgang Hsu
2019-06-21 01:02:34

我最近印校正流量用空心方塊的時候常常會發生一個問題,就是明明四邊都是設定1.00mm厚,印出來都會變成三邊是1.00mm,但有一邊會變成1.05mm厚,非常奇怪。

如果是因為皮帶的關係那也應該是相對的兩邊都是1.05mm才是,如果是噴嘴瑕疵那我已經換了兩個還是一樣,有人知道還有什麼可能性嗎?

我可以肯定不是slicer的問題。

林佑臻
2019-06-21 01:08:05

1.參數貼上來 (1mm...恩...)
2.改變一下換層回抽的位置看看有沒有影響、順便把回抽關掉看看

Jia-Hong Su
2019-06-21 01:13:20

我覺得是切片問題 我印的時候也有發先 換層那邊好像都會比較厚一點點

Wolfgang Hsu
2019-06-21 01:24:19

林佑臻 1mm是因為我故意印兩層0.5mm的牆來測試。而換層回抽我是關掉的。

Wolfgang Hsu
2019-06-21 01:26:38

Jia-Hong Su 我之所以會說不是切片問題是因為這校正我很常做,而我校正時用的slicer跟profile從來沒換過。以前從來沒有這個問題。

Jia-Hong Su
2019-06-21 01:28:09

那我就不曉得了XDD
如果你得到答案 也告訴我一下 ~ 我也被類似問題困擾著

Wolfgang Hsu
2019-06-21 01:29:00

Jia-Hong Su 沒問題

林佑臻
2019-06-21 01:43:25

貼參數上來吧

Wolfgang Hsu
2019-06-21 01:49:22

貼了

楊朝鈞
2019-06-21 02:25:57

如果沒猜錯1.05mm這邊是起始點......

林佑臻
2019-06-21 02:41:58

還有很多實驗可以try:
1.調整換層回抽起點 換邊
2.換層回收起點 亂數位置
3.印圓柱體 穩定流量
4.印超長的方塊 10cm左右
5.更後一點 4圈看看
6.換其他料 換溫度
7.我看你的參數回抽不是0?

思路:熱收縮是絕對有影響的
轉角處重疊、換層回抽時間溢料都有可能。
1.05比1mm多了5%這比例很高,表示模型要不就是回抽多送了5%,要不就是其他地方少了什麼補過來。
每一隻料,線徑都要檢查。加熱擠出後也都有可能不同。但這麼規則的只有一邊特別,我還是懷疑回抽

汪建合
2019-06-21 06:08:09

5%的誤差 同意樓上

Clement Chu
2019-06-21 06:30:50

bad leveling

江船龍
2019-06-21 08:02:01

好的公司做的硬體
正常化軟體
並不會發生這種情形
選公司很重要

李嘉祥
2019-06-21 10:01:58

如果印100mm也是變100.05,那我覺得算準對吧.
我是以MAKER的角度來看,0.05的誤差,幾乎可以無視了,
但如果印100也變105,那就有問題了

Kevin Lan
2019-06-21 12:32:40

哪家公司可以透露一下嗎?
很好奇哪家公司的什麼硬體, 什麼軟體, 賣多少錢, 可以做到FDM列印出來三邊都剛好, 一邊公差5條以下的?

Sega Liu
2019-06-21 14:28:57

3d printer is not cnc
no neetd to be so precise

陳曉澔
2019-06-21 15:24:58

無視這樣小的公差....

Gary Ho
2019-06-21 16:29:26

5條的公差,以我的標準來說已經很滿意了,在FDM機器上來說

吳水豚
2019-06-21 16:36:35

Kevin Lan 我也想知道....我都抓正負20條當公差...特殊狀況才會去校正~

Pinocchio Faken
2019-06-23 01:35:44

試試 Linear Advance https://youtu.be/c5jjwBqARpo

高德祥
2019-06-24 20:18:16

看了一半後開始腦袋當機了
哇哈哈


原文網址 ChienMing Liang
2019-06-20 22:29:49

會建模的人真的不簡單啊

Frank Ku
2019-06-21 10:01:23

3D龍表示...XD


原文網址 鄭東昇
2019-06-20 20:29:51

-3D列印- 軟料大比拚!!! TPE vs 矽膠

鄭東昇
2019-06-21 17:34:44

?

Tom Liao
2019-06-22 19:49:30

請問,矽膠是印的嗎?矽膠軟料線材英文是什麼?


原文網址 高德祥
2019-06-20 17:29:11

啟用樹狀支撐也蠻不錯的阿

蔡志嘉
2019-06-20 18:27:04

Jia-Hong Su
2019-06-20 19:09:19

樹枝狀 是什麼切片

高德祥
2019-06-20 19:57:33

Cura4.1

阿達
2019-06-20 22:26:03

好厚的玻璃

Kuo-Hsin Huang
2019-06-20 22:37:06

是小七也,讚


原文網址 丘天鈾
2019-06-20 14:58:06

我的ENDER 3 PRO現在印出來的東西都這樣~

Cola Honda
2019-06-20 15:00:32

出料的地方卡住了

Scott Lai
2019-06-20 15:00:45

加熱,手動進線看順不順

柯統海
2019-06-20 15:03:17

流量增加10

Gary Ho
2019-06-20 15:09:02

擠出不順,可能原因如下
1.擠出機鬆了
2.噴嘴溫度不夠
3.堵頭

Cheng Chih Lin
2019-06-20 15:13:09

該清喉管了

丘天鈾
2019-06-20 15:16:06

丘天鈾
2019-06-20 15:16:35

剛剛用鐵線通過 狀況好一點而已

丘天鈾
2019-06-20 15:17:01

等等測試~

Scott Lai
2019-06-20 15:22:41

丘天鈾 用控制面板進一點料,然後去轉擠料齒輪,看有沒有鬆掉

Scott Lai
2019-06-20 15:24:15

丘天鈾 也檢查一下擠料馬達排線,看有沒有鬆掉

柯統海
2019-06-20 15:24:48

丘天鈾 還是送料螺絲有鬆

丘天鈾
2019-06-20 15:29:18

更糟了~ ?

丘天鈾
2019-06-20 15:29:44

這個螺絲嗎?

丘天鈾
2019-06-20 15:30:04

請教擠料馬達排線是哪一條?

沈宗麟
2019-06-20 15:34:10

線徑有沒有設對?

丘天鈾
2019-06-20 15:35:07


是前幾天料印到光後
才突然變這樣

丘天鈾
2019-06-20 15:46:57

這樣算鬆掉嗎?

Chenchen Lee
2019-06-20 15:50:10

我剛遇到過...有可能是感溫走精...我換了整組後好了一陣子...接著出不了線又把本來的噴嘴換過去..後來發現是推料馬達沒卡到線..總之先加溫試試看...

JerWei Chang
2019-06-20 15:59:59

我之前跟你印一樣,後來發現的問題是PLA線材脆化,後來換了之後還好一點,最後整個把加熱組換掉才搞定

吳啟誠
2019-06-20 16:01:48

噴頭或者是喉管有回堵。所以送料的不順。
最簡單的方法還是拆開總成,直接換噴頭,順便檢查喉管和鐵弗隆管的連接處,一起清理、更換。

只有拿針通噴頭,過沒兩個月又會堵塞了。
通常噴頭堵塞以後,整的軟料就會往上面溢出。喉管和鐵弗龍都會有災情。
所以基本上就是拆開,清理、更換,重組。
如果沒有備用的噴頭零件的話,建議就直接買噴頭總成,直接更換就好。省的拆開。

吳啟誠
2019-06-20 16:10:34

我之前更換時,鐵弗龍管的內側,已經有一圈薄薄的堵料。
噴頭加溫送料時,一樣出料很順暢,但是就你圖片這樣,出料不足。

丘天鈾
2019-06-20 16:15:32

弱弱的問一聲 零件去哪裡買?(PS:機器不是我的)

丘天鈾
2019-06-20 16:16:29

流量+10失敗~

吳啟誠
2019-06-20 16:17:57

丘天鈾 萬能的淘寶~小聲。
我乾脆就買了一堆零件回來,已經可以組半台機子了。

Tsai ChengPing
2019-06-20 16:20:41

很鬆

黃智昱
2019-06-20 16:23:45

很鬆

黃智昱
2019-06-20 16:25:32

丘天鈾 人在台北?
如果是又趕著要可以介紹實體店家給你

吳啟誠
2019-06-20 16:34:41

一般是像這樣,前總成直接換掉。
加熱管直接沿用就好,所以不用重新拉線。
要注意是機台的噴嘴和喉管,是不是標準的MK8。
我另一台的噴頭總成,就是E3D和MK8混搭。
所以就採購時,需要比對零件型號,再組裝在一起。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

柯統海
2019-06-20 16:34:52

丘天鈾 溫度有亂跑嗎

吳啟誠
2019-06-20 16:45:50

我是各種型號的0.2~0.8噴頭、喉管及耗材都拿一些。
淘寶需要採購一定的量,整體算起來才划算。

如果臨時缺小零件的話,直接找店家拿現貨會比較快速。

沈宗麟
2019-06-20 16:55:09

要確定鐵氟龍是正PTFE管,而不是耐溫低的其它類管,不然一樣縮口。

柯統海
2019-06-20 16:59:00

丘天鈾
2019-06-20 17:03:31

沒有

柯統海
2019-06-20 17:14:02

丘天鈾 皮帶先抽緊

鄭志偉
2019-06-20 17:18:36

哇,原來我的問題也有人碰到了,正愁不知問題在哪,讀了各位前輩的回應,看來要動大手術了

Jason Huang
2019-06-20 17:21:35

鬆過頭了,哈哈

JerWei Chang
2019-06-20 17:26:39

鄭志偉 我第一次碰過,搞了快1個禮拜⋯燒了很多錢~

林允中
2019-06-20 18:31:03

很大的機會是鐵氟龍喉管老化,更換或前端不順的地方剪掉應該就好了

沈宗麟
2019-06-20 19:27:41

林允中 還有要切整齊

Kevin Lan
2019-06-20 21:21:26

這樣也行哦?!!!

I-hsiung Lin
2019-06-20 21:53:12

前幾天才和同事討論這個問題,他的朋友遇到的狀況應該一樣,進料軸承下方的塑膠物件裂開,所以進料時好時壞,換掉就好了!你的照片在紅色圈起來的範圍裂了!

I-hsiung Lin
2019-06-20 21:53:27

沈宗麟
2019-06-20 22:23:16

這皮帶其實就垮了。

丘天鈾
2019-06-21 08:40:45

?

YunSen Cheng
2019-06-21 19:37:28

這樣不會跳齒嗎

丘天鈾
2019-06-22 18:42:56

請教這要如何調整?

沈宗麟
2019-06-22 18:45:00

丘天鈾 右側有個六角螺絲孔,鬆開後拉緊皮帶再鎖上即可。

丘天鈾
2019-06-22 18:45:35

感謝 我來試看看

丘天鈾
2019-06-29 22:55:28

更換後就正常了......

丘天鈾
2019-06-29 22:55:37

感謝您的電眼

謝明憲
2019-07-06 15:29:46

丘天鈾 我今天發現我的也斷了,能請問一下你在哪買備品的?

丘天鈾
2019-07-15 10:24:28

抱歉太晚回了

謝明憲
2019-07-15 14:15:30

不會不會,我也是買這個不過是在露天買的,謝謝你!

Kevin Chen
2019-07-15 21:11:12

請問,大約用了多久,印了多少公斤才裂開?

丘天鈾
2019-07-17 22:52:17

2個月大概4公斤


原文網址 朱俊德
2019-06-20 07:28:13

這個點子還蠻特別的, 雖然只是個轉接器


原文網址 Chuck Chu
2019-06-19 18:31:45

有人用過PLA彈性或軟的嗎?有這需求嗎? 有人用過PLA彈性或軟的嗎?有這需求嗎?


原文網址 葉致廷
2019-06-19 14:41:53

好奇問一下 ~噴頭上面的散熱塊 有人貼致冷晶片來散熱嗎?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