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高德祥
2019-05-29 20:08:23

CR-X的板子可以換tmc2208嗎?

沈宗麟
2019-05-29 20:09:58

Cr後期都銲上固定驅動。要換就只能換第三方板子或找原廠做。


原文網址 Rance Chan
2019-05-29 13:27:15

想請教用這種pla 高亮度的料是不是溫度不能太高

我印了好幾次都有斷和出料不平均的問題

陳伯翰
2019-05-29 13:31:16

這是哪一家的線材阿

Rance Chan
2019-05-29 13:32:44

淘寶的 平貨

Cola Honda
2019-05-29 13:36:27

材質純度問題

林佑臻
2019-05-29 13:56:39

未看先猜海螺號絲綢/絲光pla
這類材料膨脹係數高(你可以看出擠出後很粗
溫度所造成的型變影響很大
(你可以測試 印一個40mm高的方塊,就會發現幾乎沒有層紋,但是如果開風扇、兩根塔之類的,就很嚴重)
但是有點軟,不應該有斷料問題

Rance Chan
2019-05-29 14:40:45

林佑臻 正解 全中

Rance Chan
2019-05-29 14:41:38

但還不清楚 斷料問題

Rance Chan
2019-05-29 15:28:30

林佑臻 我發覺得卡住了不能進料

林佑臻
2019-05-29 16:15:21

Rance Chan 一種可能:線膨脹阻力太大,因為料軟,擠出輪把線材刮花導致咬不住。
這是一種猜測,實際上要做些實驗才知道。
對這種膨脹係數高的線材,練習用手推來「感覺」阻力,再降一點速度。

Gary Ho
2019-05-29 16:21:30

容易膨脹的線材,需要加快列印或是用降溫的方式,才不會因為膨脹喉管來不及散熱而賭堵住,或是你加強喉管的散熱也是可行的方式

Gary Ho
2019-05-29 16:21:56

另外一定要減少回抽距離,不然一樣會堵在喉管

Rance Chan
2019-05-29 17:51:22

Gary Ho 好的我先試一下

Rance Chan
2019-05-30 10:41:44

調高溫度沒有斷料 但高層很多位都變型了

中鼎文
2019-05-31 11:37:42

1.這款我的溫度在210,回抽7mm,速度30~50..試過兩台cr-10,一台會偏移沒有變型偏移,換回普通料(也是平價),都沒問題...
2.我溫度設在190,印起來~~層與層很容易就分離..
3.兩台測試~一台會出料不順,同一綑料換另一機台就不會了!但不會的又容易生疙瘩溢料
以上是我使用的經驗...但印的出來的話~~光澤是頗美的啦!

Rance Chan
2019-05-31 12:19:30

中鼎文 和你說的很類似190 度印出來很易分離 但高溫很多位置就塌了 煩腦中

中鼎文
2019-05-31 12:25:11

這款~是看機台運氣~我實驗同一捆普通線,擺兩台,ok!
同一綑線,亮線,擺兩台,一個ok,一個會偏!所有檔都一樣!
如果不是有兩台可以測,我應該會覺得很厭世

Rance Chan
2019-05-31 12:47:08

中鼎文 超想死


原文網址 張芳碩
2019-05-29 12:18:13

想請問各位前輩
我是使用cura2.7
左右這藍色尖尖的支撐目的到底為何?
原本以為是為了支撐更上面洞洞的支撐才
可是在切片檢視和成品中都可以看出根本沒碰到
有時還會造成倒塌列印失敗
要如何關掉呢?

鮑明禮
2019-05-29 12:45:56

搜尋cura的 "支撐阻斷器" support blocker 研究一下

邱舜裕
2019-05-29 13:01:30

塔型支撐關掉


原文網址 胡可禧
2019-05-28 14:53:56

不好意思,請問cura有辦法匯出x3g檔嗎?
學校的機器只能讀x3g,又找不到原廠附的切片軟體,蠻困擾的

謝謝大家幫忙 ?

La Latte
2019-05-28 15:01:04

駿馬
2019-05-28 15:13:14

makerbot desktop

Gary Chiu
2019-05-28 15:18:48

不知道哪一版之後cura就改掉可以直接輸出x3g...


原文網址 Chen Yan Wen
2019-05-28 11:28:13

如果你印到懷疑人生,一定要試試別的切片軟體

Scott Lai
2019-05-28 11:48:29

所以你的人生目前換到哪一套啊?

Scott Lai
2019-05-28 11:57:18

偷偷告訴你一個密招,CURA印壁的速度內外圈速度設一樣試看看有沒有變化

黃俊誠
2019-05-28 12:35:30

天氣多變也是因素,fdm 多半處於暴露在空氣環境中,品質不夠穩定,印出來有稍微水泡,或是層紋路不規則非常明顯,注意是受潮(線材品質不一定受潮會斷裂)至於切片軟體,只占一點點,不會差太多

周宣仲
2019-05-28 13:13:31

最佳化牆壁路徑勾選

Jack Chen
2019-05-28 13:47:04

懷疑人生很久了

莊承勳
2019-05-28 13:49:51

卡個@@ 我也有這個問題

陳曉澔
2019-05-28 15:22:05

我覺的出現雜紋的地方,相對的間隔位置都一樣,個人是覺的機器的關係或是圖檔的問題。換一套切圖可能會好。

Sega Liu
2019-05-28 15:27:35

冷卻風扇的位置在另一邊嗎

ShiJie Shen
2019-05-28 18:30:40

Z縫設置問題

詹強哲
2019-05-30 17:36:41

左cura3.6版本/右4.0版本,參數一樣,現在又出4.1版,實在不敢隨便升級!


原文網址 高德祥
2019-05-28 09:29:10

好不容易 手邊工作稍微少了一點(才怪)
前鎮子買了兩個tmc2208要來小改一下我的小8
購買連結如下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819005707099
裝上去 看了之前前輩們的文章
反轉了驅動馬達中間兩條線連接
大家都說不用刷韌體

調整電壓(是電壓對吧???三用電錶選DCV 2V的地方)
我量之前的電壓是0.924上下
所以tmc2208我也調整為0.924左右 (有錯要趕快救我阿)超怕燒掉的

現在開機跑測試列印
出現的問題是
原本測試方塊的位置會在中間
現在一整個偏移到邊邊角角去
看著主機板上座標有在跑 可是 噴嘴就是靜靜的停在邊邊

高德祥
2019-05-28 09:31:28

沈宗麟
2019-05-28 09:44:56

排線要反過來接,主要是tmc driver board馬達相位跟cr的馬達接腳不一樣。

高德祥
2019-05-28 10:51:50

高德祥
2019-05-28 10:52:44

以我這個三用電表來說 1A應該轉到哪裡? 數字顯示是1.0還是...

Zhe Hao Lin
2019-05-28 11:17:21

我覺得 反轉排線 意思是 1234,變成4321,不是只有中間兩條吧 這樣還是1324啊


原文網址 Eliana Chen
2019-05-27 22:04:28

請教各位前輩們
我的設備溫床玻璃最近破了...大家有推薦的玻璃嗎?(常印ABS,偶爾印PC...)
PS:我的玻璃是圓形...

謝謝大家幫忙...

Cola Honda
2019-05-27 22:10:23

玻璃行割一塊就好了

Taiwei Huang
2019-05-27 22:21:49

別去買強化玻璃

黃俊誠
2019-05-28 06:52:49

買晶格玻璃.耐用指數高

黃俊誠
2019-05-28 18:36:19

.

曾寳呈
2019-05-28 20:30:53

高硼矽玻璃 沒屋頂有賣


原文網址 Ev Lu
2019-05-27 21:06:04

請問一下
要是印這種很多洞洞的變成這樣
是什麼因素呢

我速度40會太快嗎?

沈宗麟
2019-05-27 21:10:59

側壁印慢一點,平台調平,速度慢一點。流量少幾趴。

Joanne Jean
2019-05-27 21:11:02

40一點也不快呀,比較像是溫度跟水平的問題吧

駿馬
2019-05-27 21:19:02

溫度高一點 前兩層速度慢一點

Pinocchio Faken
2019-05-27 22:38:01

建議先看simplify3d的除錯流程。這感覺是很基本的東西沒調好,像是溫度、層高、線寬、擠出校正之類的。

Ev Lu
2019-05-27 22:40:25

補充第二次印 185度流量95% 至少有成形沒有被挖起來,但是洞還是不好看 ,我再試試看

Ev Lu
2019-05-28 01:23:12

感謝各位提供意見 算是成功


原文網址 Yunting Chen
2019-05-27 19:50:27

小妹手上有一台CR-8和達文西Jr1.0,目前都遇到同樣的問題-線材黏不住熱床,想請教,不知道有沒有專業可以到校(桃園)維修的技師?
我曾經試過多種方式而無法解決,不想就讓他們成為障礙物⋯
若有費用的部分,只要能開收據/發票,一切好談~
拜託各位大大!

鄭東昇
2019-05-27 20:03:18

會部會高度調整就好~列印後樣品離平台太高

tang shu wing
2019-05-27 20:04:15

1, 是用甚麼的線材? PLA? ABS?
2, 有按說明處理調平嗎?
3, 有沒有按廠商指示, 使用口紅膠或美紋紙?
4, 底層加側裙? 木筏? 底層的打印速有調太快嗎?

鍾昕航
2019-05-27 20:05:36

您好,我是創想代理商,可到校維修,費用可開發票,有寄訊息給您囉

Yunting Chen
2019-05-27 20:05:51

鄭東昇 調整過,無法⋯
這是我做的第一個改變

Yunting Chen
2019-05-27 20:05:52

鄭東昇 調整過,無法⋯
這是我做的第一個改變

Yunting Chen
2019-05-27 20:08:04

tang shu wing
PLA
2.試過了,幾乎拆掉重裝
3.紙重貼過,口紅膠塗再多層都一樣⋯⋯
4.底層沒特別調過,過去可以印的圖,突然都無法了⋯

吳水豚
2019-05-27 20:10:33

桃園到府大約在三~五千上下

駿馬
2019-05-27 20:10:38

列印溫度調高一點

鄭東昇
2019-05-27 20:14:04

Yunting Chen 平台或貼紙上是否有油漬~也會影響

Yunting Chen
2019-05-27 20:36:20

鄭東昇 但我也都重貼了⋯

Yunting Chen
2019-05-27 20:37:03

駿馬 是指線材和熱床的溫度差嗎?

汪建廷
2019-05-27 20:38:54

你第一層的列印速度是多少

Yunting Chen
2019-05-27 20:39:32

汪建廷 容我後天進學校後回答您

汪建廷
2019-05-27 20:41:01

我之前第一層速度太快也都黏不住 後來調成 5mm/s 保證穩妥

駿馬
2019-05-27 20:41:37

對線材列印溫度高一點,請問你用哪一家的PLA?
另外第一層速度調低,試試30mm/s

汪建廷
2019-05-27 20:43:50

還有機器與平台的間距 推薦用1mm的厚薄規做校正 這兩樣做到基本都能黏的緊

柯承
2019-05-27 20:47:55

已私

Gary Ho
2019-05-27 20:58:41

因該只是調評問題

袁明安
2019-05-27 21:06:54

私訊您

Yunting Chen
2019-05-27 21:39:02

汪建廷 覺得專業

謝宜臻
2019-05-29 13:10:03

哇 我也需要能到桃園的學校附近維修的技師
><''

瓦特
2019-06-03 11:39:40

我學校有16台cr,也有廠商服務,如果是桃園的學校可以私訊我詢問。(我不是廠商)


原文網址 朱昱昌
2019-05-27 12:07:04

請問一下各位設計者
目前有Sketchup的使用者嗎?
手上有張訂單,想請熟悉該軟體操作的人幫忙畫圖,詳細細節歡迎私訊討論。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