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蔣索尼
2019-05-17 18:32:06

最近cr10s pro 皮帶斷了,請問X和Y軸皮帶固定夾哪裡有賣啊,@@ 最近cr10s pro 皮帶斷了,請問X和Y軸皮帶固定夾哪裡有賣啊,@@


原文網址 Kuo-Hsin Huang
2019-05-17 12:17:06

請問大家一下,我看了小白老師的文章後,決心從crua 15.04直上crua 4.0,用內建normal參數印出外觀品質一整個好,可是捏起來很空,發外殼三層沒黏在一起,內部填充也感覺酥酥的,外觀垂直面是密的很美,可是斜面和頂面像很密的網子還透光= =?我看參數外殼都有三層了,實在不知要調那裡,麻煩大家指點一下,之前用15.04印是正常的,很苦腦,謝謝

陳曉澔
2019-05-17 12:22:13

噴頭、線徑等要設對,細微參數多很多很多,要研究一下,有陣痛期。

Kuo-Hsin Huang
2019-05-17 12:25:04

線徑設1.75, 噴頭設0.4, 原來的cr-7設定,我也懷疑是擠出量的問題,可是外觀垂直面又是正常的

彭帟絃
2019-05-17 12:35:31

擠出線徑注意一下

彭帟絃
2019-05-17 12:36:13

新的CURA改參數後要按ENTER才會套用

Chia Wei Ho
2019-05-17 12:38:35

我之前是調整填充密度,使用TPU時;填充20%時,拿起來覺得裡面很空,提升到40~50%之後就很飽實,壓起來也不會空空的。
握起來就很飽實感。

這顆使用PLA時,填出密度調到70%以上,6cm印了6小時,整個拿起來就很充實,而且腰部用力折完全不會有彎曲的感覺~

李嘉祥
2019-05-17 13:03:26

不同家的料.印起來也會有差異

林子傑
2019-05-17 13:05:05

線徑沒改,之前有發生過

Wayne Wu
2019-05-17 13:26:22

P牌滴料卡座

Kuo-Hsin Huang
2019-05-17 13:40:01

Kuo-Hsin Huang
2019-05-17 13:41:57

感謝各位,真的是線徑沒改也,他內建2.85mm,可是我明明一開始就改1.75mm啦= =,不過問題找到就好,這社團真的好有人情味啊!!我的小七可以再戰好幾年了^^

Kuo-Hsin Huang
2019-05-17 14:05:12

哈~看來人兄你也有同台對吧︿︿

Urd Shih
2019-05-17 14:21:27

同一家的料,不同色印起來也會有點差異
(遇過同一家的料,不同色印出來天差地別的)

Urd Shih
2019-05-17 14:22:41

還以為用1.75的線,用2.85的設定能印出海棉結構

Wayne Wu
2019-05-17 14:37:51

Kuo-Hsin Huang 嗯 不錯用

Kuo-Hsin Huang
2019-05-17 17:29:33

這品質進步太多了吧!根本不同檔次!

Kuo-Hsin Huang
2019-05-17 17:31:06

支撐也很完整

彭士瑋
2019-05-17 17:49:23

OMG!

Eason Chou
2019-05-17 19:36:44

看大家都怎麼說 哈哈 ? 晚上來試試

Ally Yao
2019-05-17 19:56:56

Kuo-Hsin Huang 恭喜找到問題了 ? ?️ ? 之前有發現改數字後要「按enter」,這樣比較能確保數字有改成功。^^

Ally Yao
2019-05-17 19:57:26


原文網址 Chin-Hui Huang
2019-05-17 11:28:18

請問各位團友,我的CR-7想加裝熱床,目前電源供應器已經換了。是否就直接買來接上去就可以了呢?

Chen Yan Wen
2019-05-17 11:34:45

想知道+1

David Chuang
2019-05-17 11:42:04

那有可能 程式也要改啊

Kevin Lan
2019-05-17 13:09:28

至少CR-7不是買熱床來接上去就行了... 韌體要改要燒錄, 要用哪個版本怎麼改都要去弄清楚, 另外因為CR-7的主機板容量有限, 有可能改好了燒錄不進去, 最後弄到換主機板都有可能.

反正熱床也沒需要開開關關,買一個這種東西直接接上去獨立控制就好了. …… 查看更多

吳水豚
2019-05-17 13:12:26

要刷韌體吧

沈宗麟
2019-05-17 13:28:30

找個獨立的pwm溫控電路板即可.

彭士瑋
2019-05-17 13:42:53

建议问问厂家,

ChihJun Soong
2019-05-17 15:37:54

社群上有我以前上傳的marlin 1.14版的可以下載去改,把熱床的熱感應器啟用就可,另外外掛 ssd 或 繼電器,內建那個mosfet撐不住。另外要注意CR7的原廠板子只能用12V,如果換24v電源供應器千萬不要直接接上去。

David Chuang
2019-05-17 16:31:35

我是覺得CR-7 要改熱床真的要很大勇氣耶!原廠電源接頭都不改的話~~@@


原文網址 tang shu wing
2019-05-17 07:38:21

早安, 小弟是新加入成員, 感謝接受加入
我是香港人, 也才最近一年學玩3D打印, 還未去到懂自組一台打印機的程度

因為我的母校也正在向3D打印發展, 但當中遇到不少軟硬件, 甚至人手上的困難, 希望能在這群組裡取得更多意見

彭士瑋
2019-05-17 08:42:15

歡迎歡迎!!!!

文爵
2019-05-17 09:08:44

看到珠子想轉珠了!

陳曉澔
2019-05-17 10:26:14

厲害。


原文網址 廖哲輝
2019-05-16 22:54:59

想問一下大家 ebox 烘 PLA 線材的話溫度都開幾度啊?

Mesak Chuang
2019-05-16 22:59:57

50~60左右 (果乾機

彭士瑋
2019-05-17 08:42:31

有推薦的溫度

彭士瑋
2019-05-17 08:44:42

我找一下

ChienMing Liang
2019-05-17 08:52:45


原文網址 林水樹
2019-05-16 17:35:16

因為擠出會亂轉~~~~所以只好請下來~~~把原本原廠的線全部換掉~~~三軸加擠出~~~也順便把第二組擠出與測溫都全部拉出來預備~~~哈哈哈~~~換好到現在~~~穩穩穩~~~都沒原廠線了


原文網址 Nicholas Chen
2019-05-16 14:49:08

各位大神有這種杯蓋的圖檔嗎
小弟我再https://www.thingiverse.com/ 找不到
不知有哪位大神可以提供的嗎

Patrick Wong
2019-05-16 15:49:43

Nicholas Chen
2019-05-17 17:13:25

謝謝各位 小弟已用逆向工程弄出來了
感謝各位提供的資訊


原文網址 Andy Chen
2019-05-16 12:11:59

請問pro-e有沒有辦法去匯入編輯stl檔案跟量尺寸. 似乎找不到方法誒。


原文網址 詹凱文
2019-05-16 00:30:40

請教各位 如果要做成像市面上的模型一樣光滑有質感,要怎麼做比較好,用壓克力顏料上色都會有點上不上去顏色不夠飽和(已經上了三層),請問用噴漆的效果會比較好嗎?有大大有經驗嗎?

吳水豚
2019-05-16 00:34:13

前幾層摻一些不透明白

顧志方
2019-05-16 00:42:00

砂紙照順序打磨 粗到細 不然就上補土再打磨 然後用噴槍或噴罐上色 建議不要用筆塗 筆塗很難

李貢彰
2019-05-16 01:39:52

小弟我都是用噴漆
1.列印件以PLA為主層高0.2(如果要磨得少就用0.1)
2.砂紙粗磨,通常從100~200號左右暴力粗磨(大面積部分)
3.接下來再用400,600,800,1000,1500號 沾水磨(打磨程度自己用手指感覺,只能意會難以言傳XD)
4.再來就可以噴漆,先用噴補土打底(可以用宮田出的500-1200噴補土)
5.均勻噴完後在上噴漆即可
6.以上是小弟的經驗(不專業處還請指教ORZ)

詹凱文
2019-05-16 01:44:01

感謝 你也太專業了

詹凱文
2019-05-16 01:44:18

請問噴要帶著防毒面具嗎.. 我還沒使用過噴漆

李貢彰
2019-05-16 01:54:02

詹凱文 噴漆的話建議還是要戴防毒面具啦,不然就是憋氣噴XD,然後噴漆的時候盡量將噴頭距離物件15到30公分以上,然後來回噴,折返點的時候要超過物件,讓折返點時的漆不會積在物件上導致積漆

詹凱文
2019-05-16 01:55:56

李貢彰 請問積漆的話有什麼補救辦法嗎,可以打磨過後再補噴嗎 還有我如果要噴一隻公仔 是正面噴完 等乾了才噴腳底嗎

ShiJie Shen
2019-05-16 02:12:27

李貢彰 以前做過最大代工廠噴漆作業,技術這部分真的只能意會無法言傳!噴漆及打磨老實說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只是專業領域上必須都會,打磨的程度影響到噴漆的薄厚及壓漆的寬度及壓力大小和流量大小和槍口物件距離 ?

李貢彰
2019-05-16 02:12:48

詹凱文如果真的積漆,那就要磨掉了
至於你說的公仔嘛(沒有做過公仔XD)
我的習慣會由淺色的先噴
哲惡樣你要噴深色的話可以榮耀蓋過去
治癒要先噴哪個部位
建議由大面積的地方著手吧
不想被噴到的地方可以用遮蓋膠帶或遮蓋液(買的到)
把不要被噴的地方貼起來
噴完戴欽半乾的時候撕掉
以免有噴漆撕開的裂痕

ShiJie Shen
2019-05-16 02:17:54

小型噴槍看很多人都用點噴的方式彌補噴福不足。我自己試過,點噴必須要比我們拿大型槍具更細膩的移動和穩定度,我自己是噴的很...反正會亮面就好 ? 想省錢,溶劑要學一下,在學調漆,當學到調漆時就能開工作室了 ? ?

詹凱文
2019-05-16 02:19:54

感謝各位教學 看來應該是沒辦法一次到位了,可能要多失敗幾次才能抓到訣竅

陳柏諺
2019-05-16 08:49:29

最近剛好在做鋼鐵人,還沒上金油層的樣子,重點就是噴補土,努力磨,不斷重複。

Frank Yan
2019-05-16 10:11:28

第一次 去完支撑, 然后用用粗砂纸打磨, 看下效果,如果不行,用砂磨机打磨 ,搞完以后, 然后用细砂纸在打磨,反复打磨,就可以, 如果想要很光滑的效果, 那就用SLA 的打印咯, 我可以帮你哈

莊承勳
2019-05-16 10:24:23

陳柏諺 請問一下 補土有推薦哪罐嗎

陳柏諺
2019-05-16 10:25:41

我在模型店買郡氏的,一罐190

莊承勳
2019-05-16 10:28:49

瞭解 感謝 ?

莊承勳
2019-05-16 10:37:25

陳柏諺 大大你是先噴補土在打磨還是打磨補土打磨

陳柏諺
2019-05-16 10:37:52

先磨再噴,再噴再磨

陳柏諺
2019-05-16 10:38:18

先後不重要,總之磨到後來就會很亮了

莊承勳
2019-05-16 10:41:03

Ok ?

鍾昕航
2019-05-16 14:09:58

陳柏諺 噴得不錯哦

朱興耀
2019-05-16 14:52:08

打磨地獄有聽過吧,這本賣你5元就好,你挺有慧根的

陳柏諺
2019-05-16 16:58:23

鍾昕航 老闆還缺實習嗎XD

陳侑
2019-05-16 19:22:29

我都印好大概200號砂紙小磨一下,上3m的super red補土,在500~800號砂紙細磨,會比較好磨,磨玩上噴漆1000番補土再用1000號砂紙磨完噴漆,噴完色漆上金油

tang shu wing
2019-05-17 07:52:42

打印時層厚調更薄(因為我是速印的, 調0.3, 但磨起來更辛苦)
注意另一點, [填充重疊],要調高, 因為紋絡與平面之間有機會產生洞口, 填入補土再上色時, 稀釋劑會溶解下層的補土, 產生收縮, 有機會發生凹陷

印好了後, 先用瓶裝的液體補土, 用畫筆填
再用固體補土, 填平較大的縫線

先用180砂紙磨表面, 再用打磨器再造細節
再次使用固體補土填平縫位(因為打磨器有機會磨出內裡的隙縫, 需要再一次填入補土)

使用200-300左右的砂紙, 打磨
使用500號噴灰(噴灰是指那種罐裝的液體補土)
使用600號砂紙
使用1000號噴灰
使用800號砂紙
使用1000噴灰
使用1200號砂紙
使用1500噴灰
使用黑色光澤噴油
2000號海棉砂紙水磨
使用黑色光澤噴油
使用黑色光澤噴油(X2)
4000號海棉砂紙水磨

這只能算做好金屬色的拋光處理, 進一步更多的顏色就另外一工序了


原文網址 林建良
2019-05-15 23:12:25

資訊分享,如此文不合適,請告知,將立即刪文,謝謝!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