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Fan Wenshien
2019-05-08 09:21:45

已故建築師王大閎的登陸月球紀念碑模型

全高85公分
機器:Ender3、CR-10
料:spidermaker 消光暖白

打磨時意外發現蜘蛛料的特性,加水打磨會變泥狀而且表面很平滑,讓後製工作更輕鬆了

Hugh Chang
2019-05-08 13:11:43

好打磨好像很重要QQ

李昱
2019-05-08 18:17:35

文銜看起來很開心欸

Andy Chen
2019-05-08 23:05:59

不錯看來可以買來試試看


原文網址 陳銘
2019-05-07 22:15:43

請問有哪位前輩用過這個嗎?

賴謙忱
2019-05-07 22:24:12

展場有看過,裡面有霧氣溶解表面紋理進行拋光原理

陳銘
2019-05-07 22:25:00

賴謙忱 大大 這是一定要用專用溶解液嗎?

賴謙忱
2019-05-07 22:25:30

我不知道這款,它沒寫可能就只有加熱吧

李仁維
2019-05-07 22:29:53

使用的有機溶劑有毒性, 應該是多數人不拿來用的主要障礙吧XD

Johnrock Chou
2019-05-07 23:47:59

這看起來就是超音波清洗機

鄭博鴻
2019-05-08 02:06:58

應該是使用丙酮吧? 有一定的毒性

鄭智勇
2019-05-08 07:29:36

有一台,但其實很少用

陳曉澔
2019-05-08 07:57:08

為什麼??

Kevin Lan
2019-05-08 08:37:40

這台怎麼看就是超音波清洗機啊?

Kevin Lan
2019-05-08 08:48:43

3D列印件表面要平滑, 方法很多.

弄一台(或想辦法改裝)可以順利印ABS的3D印表機, 用丙酮(就是"去光水"藥房就有可能有)跟家裏有的東西就能做平滑了.

3D美容膠(epoxy), 冷烤漆金油, 模型液態補土等等, 噴塗上去, 就平滑了.

有酒精可溶的線材(Polymaker)可以用酒精做平滑, 但線材貴.

如果要印細節多的公仔之類的, 直接放棄FDM改用光固化比較快.

鄭智勇
2019-05-08 09:16:48

因為我懶XDDDD

李嘉祥
2019-05-08 09:30:54

超音波機+電湯匙??哈

鄭智勇
2019-05-08 09:34:41

鄭智勇
2019-05-08 09:37:27

其實它就是一台加熱機,只是幫你模組化,去看3D列印機大廠出的都超貴,這台是對岸製作的,比較便宜,記得要買110V的唷,不然你就要跟冷氣搶電源了

Odinson Thor
2019-05-08 10:08:50

不想花時間DIY的人可以買現成的設備,不過要注意丙酮有肝毒性

陳曉澔
2019-05-08 11:16:14

,,,,,

陳銘
2019-05-08 12:03:42

感謝大大們分享

Kevin Lan
2019-05-08 16:24:36

鄭智勇 請教一下您有PLA列印件用THF平滑過的成品的照片嗎? 很多人有試過THF 說是效果並不明顯?

Kevin Lan
2019-05-08 16:28:34

文章有寫PLA不行.
另外所有的有機溶劑本來就應該在通風處使用, 長期長時間吸入絕對對人體有影響. 但只是如果是在通風處操作, 不待在旁邊只吸到一點點是不會有問題的.


原文網址 李仁維
2019-05-07 20:27:18

相信不少人和我一樣深受線材受潮苦惱,兩千的烘料盒買下去也有點心痛。
這款便宜的烘鞋機似乎可以很方便的邊印邊烘XDD

(個人測試分享,不保證效果也不確定會不會有不良影響,請嘗試的人注意安全、如果有什麼成果也歡迎來分享~)

沈曜楀
2019-05-07 20:28:50

太牛了

陳曉澔
2019-05-07 20:29:09

真是太神奇了.....

李仁維
2019-05-07 20:30:10

不過最好人在附近或記得設定定時開關,因為不知道一直烘同一段線會不會軟掉XDD

Hugh Chang
2019-05-07 20:31:02

跟我一樣XDDDDD,不過我是因為之前有點冷直接放在旁邊烘

李仁維
2019-05-07 20:34:47

買來後把線穿過就能直接烘了,完全不需要改裝!中間還能夾個海綿之類的清灰塵XD
把旁邊的洞封起來效果可能會更強?

橘子腦師
2019-05-07 20:37:28

這樣烘的效果好嗎?

Lhk Transk
2019-05-07 21:21:26

我一直有個奇想… 家用的除濕機出風口吹線材有沒有效。

楊峻嘉
2019-05-07 22:39:11

這個不是生活市集就買的到的烘鞋機嗎 ?

Alan Shih
2019-05-07 23:01:56

叫你第一名!

Mdgdgundam Mdgd
2019-05-08 06:32:55

鄭開尹
2019-05-08 06:53:22

用烤箱呢?

Denny Ding
2019-05-08 17:40:20

能做出烘乾前跟烘後的比較嗎?

辛育全
2019-05-09 23:33:29


原文網址 王志元
2019-05-07 20:17:25

各位先進晚安:
小弟是初學者
所以機器設備常出問題
也是買入門的Ender
最近剛換噴頭。熱敏。加熱棒
但是忘記換到喉管
以下的問題是喉管堵住嗎?
還是其他問題
請先進指導
感恩
剛開始我都以為馬達很卡

張瑞峯
2019-05-07 20:31:00

1.鐵氟龍管沒插到底導致溢料,建議纏止漏帶
2. 有剛好換料嗎?我遇過料不同要升高10-15度就克服了
3. 最近梅雨季,受潮了

陳曉澔
2019-05-07 20:34:37

平躺著印吧??


原文網址 詹智凱
2019-05-07 16:37:00

請問各位前輩,
我已經連續幾次都列印到一半機器就停住不動
畫面如圖二 ,且無法操作,
想請問這是什麼情況又該如何排解,謝謝

錢財
2019-05-07 16:40:16

重新切片過圖檔嗎?

林承縉
2019-05-07 16:44:08

你的噴頭還是熱的嗎

江銘鈞
2019-05-07 16:46:53

可能是該出門打一場生存了

柯統海
2019-05-07 16:51:01

板子重燒錄看看

卓文勝
2019-05-07 16:54:41

你的有斷線停止功能嗎

卓文勝
2019-05-07 16:55:33

有的話檢查一下是不是鬆動沒接觸到,機器誤判斷線停止

陳佩璇
2019-05-07 16:57:11

把風扇關掉

游銘雄
2019-05-07 17:03:11

記憶卡格式後試看看

蔡金憲
2019-05-07 17:15:08

這台是cr8嗎? 如果是,他沒有斷線偵測,你可以找另一張記憶卡放檔案列印看看(或者是原來的卡片完整格式化之後再測試)

鄭東昇
2019-05-07 17:27:57

應該是切片或記憶卡問題~

Loren Li
2019-05-07 18:31:29

我也發生過,每次斷的時間還不一定,網路找到的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換機板,換完快樂多了。

李仁維
2019-05-07 19:27:47

可以檢查看看主機機箱的風扇有沒有在轉。
(希望不論有沒有找到解法都要回來回覆~)

蘇東平
2019-05-07 21:17:42

我之前有這樣的問題 搞了很久 結論就是換主板...

詹智凱
2019-05-07 21:25:38

我換個切片軟體有比較正常

陳曉澔
2019-05-07 21:34:05

記憶卡換一張或重新格式化再使用看看。

張芳碩
2019-05-07 22:27:11

我也遇過
從切片
換記憶卡 …… 查看更多


原文網址 李霖
2019-05-07 16:17:31

今天列印到某一層會像這樣位移,變成多出一個邊緣 ?

最近剛接觸3D列印,不太知道是什麼原因,想請問各位前輩該如何解除這個狀況呢 ? ?

張建祺
2019-05-07 16:20:12

底板接觸太緊~噴嘴溢膠造成~平台在調整一下喔~~

鄭詠文
2019-05-07 16:26:50

不是裙邊也不是大象腳
應該是移位了
整個往右邊移了?

李仁維
2019-05-07 16:31:24

第一層速度調慢一點看看,有可能阻力太大失步了

中鼎文
2019-05-08 10:15:54

我跟你有一樣的問題~我直接全部速度調40,水平擴展改-0.04就解決了


原文網址 王彥筑
2019-05-07 14:13:53

社群加上開源的力量可以很強大!


原文網址 Andy Chen
2019-05-07 13:32:39

請問一下,印到最後頂部這兩個平面,最後變窗簾狀,一條一條像表面被割過的樣子說。

チェン 幸せな
2019-05-07 13:36:25

減少擠出量

Jia-Hong Su
2019-05-07 13:38:15

感覺是有開燙平?

张清扬
2019-05-07 14:21:51

调整重叠率试试

張芳碩
2019-05-07 16:12:49

出料太多
從兩邊溢出


原文網址 伍艾迪
2019-05-07 12:00:50

感覺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ShiJie Shen
2019-05-07 12:03:40

請問這是要測試什麼功能? 我記得marlin不加溫度感測不是會報錯嗎? 小白不懂請指導

辛育全
2019-05-07 12:20:50

注意看又不像,感覺他想用2560 和 3DP板子 改MPCNC

伍艾迪
2019-05-07 12:26:27

批ㄟ撕
控制面板至少要用12864最好是TFT觸控
2004真的太陽春了

吳水豚
2019-05-07 12:26:32

六年前我也是這樣在玩啊

蔡金憲
2019-05-07 16:29:00

加油 加油 快成功了.....話說我也好想買來玩,也有點想把我那台小小範圍的雷射改大一點

柯統海
2019-05-08 19:27:46

機構怎摸搞?

Pinocchio Faken
2019-05-09 11:04:48


原文網址 孔劉
2019-05-06 21:35:11

第一次印杯子,請問這些是什麼原因?

鮑明禮
2019-05-06 21:41:47

懸空,地心引力造成的,減速,開風扇,加支撐,都可以試試看

ពុកានិនិ ឆូ
2019-05-06 22:24:00

看起來都跟支撐有關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