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Kevin Lan
2019-04-27 11:22:58

誠徵勇者...(下略)

張辰謙
2019-04-27 12:03:35

? 這個真的厲害
他用了很多減速結構 小齒輪轉大齒輪增加扭力與穩定度

James Lin
2019-04-27 12:40:37

好省空間與材料喔

Kevin Lan
2019-04-27 14:02:46

本來工廠在用的deltabot就是這種結構的啊, 只是這種deltabot開源3D印表機的不多, 大多是皮帶線軌/滑軌帶動的.

Pinocchio Faken
2019-04-27 14:57:20

下一台挑戰這個試試。ROSTOCK手邊有四台,kossel線軌一台。只有最晚入手的一台Chiron不是delta機構。

楊朝鈞
2019-04-27 15:15:36


原文網址 Scarlett Shih
2019-04-27 01:34:24

德國EnvisionTEC ??
最新3D打印技術
“cDLM-配氧气-快速打印”

大家怎麼看呢~~

范運平
2019-04-27 06:30:30

拿麼快?

Scarlett Shih
2019-04-27 06:32:58

范運平 yes 您覺得什麼行業用的上嗎

范運平
2019-04-27 06:37:59

Scarlett Shih 快當然打趴其他對手。各行各業都希望現行3低打印能快一點

Scarlett Shih
2019-04-27 06:39:11

范運平 除了助聽器跟牙科,還有什麼展業需要高精度的呢

Marco Tsai
2019-04-27 06:56:30

射出成型機也没這麼快

林佑臻
2019-04-27 07:59:22

我覺得料槽竟然能夠剖面顯示真的很厲害 ?

Cheng Chih Lin
2019-04-27 08:58:39

這是快轉吧

陳宗富
2019-04-27 09:10:12

琬婷 .....太快了

駿馬
2019-04-27 09:54:55

范運平
2019-04-27 10:24:38

Scarlett Shih 我只是教小學,對產業不清楚。我想應該不只這兩種,機械業打樣,如果樣品精密,組裝起來運轉的效率更能貼近到時做出來的成品,比起減法切削的慢速,其時間及打樣成本,更勝一籌

Kevin Lan
2019-04-27 10:54:13

首先影片是不是快轉這個沒有實際看過不確定.

再來這個跟幾年前就開發出來的Carbon3D的CLIP(目前拿來印貴森森的3D列印球鞋的鞋底)技術是一樣的, 用高透氧膜去阻止附在成形膜的樹脂黏在膜上面就可以連續的「拉」起來.

這東西原理不難, 差在誰先想到這個(高透氧的透明材料, 可能現在很多人的眼睛就戴著)很多地方都有一樣的研究甚至其實都有prototype, 但如何避開Carbon3D的專利而能讓產品上市才是重點.

EnvisionTEC是光固化機大廠(機器在台灣可以買一台國產車到高級進口車), 來看看他們怎麼實現吧.

賴昱瑋
2019-04-29 23:16:39

這個好像跟 Carbon 3D 無層打印一樣 如果用高壓氣體 不知道可不可以向上拉更快 ? ?

Scarlett Shih
2019-04-29 23:17:34

賴昱瑋 類似哪一種高壓氣體呢

賴昱瑋
2019-04-29 23:23:12

高壓氧氣 ? ? ? 打1 bar 我亂猜的


原文網址 高德祥
2019-04-26 20:48:41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cura-3x-tw
如果早一點看到這篇
應該就可以更順利的使用cura3.6做到雙色列印了吧....
可能...或許
*重點在兩個檔案要「結合模型」

不過我還是先用15.0.4版先


原文網址 高德祥
2019-04-26 15:26:05

這陣子在thingiverse上面看到可調式z軸限位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531282
今天改一個光學限位版本試試看,然後發現我畫反了

David Liao
2019-04-26 17:00:32

實際裝上以後你就知道你只需要調一次,就是你安裝他的時候,至此你以後就不會再去碰他了

高德祥
2019-04-26 20:23:30

沒錯啦~~ 但是有一種很厲害的fu


原文網址 高德祥
2019-04-26 10:29:30

呵呵小8復活
PETG不加噴嘴風扇是因為
噴嘴風扇還在列印中
噴嘴風扇完成
開始一系列測試
因為我購買的散熱模組是如圖三那樣,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910113546946
所以我另外自己改了散熱風扇的架子
如果沒有改 直接使用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763931
這一系列的設計就ok了
新增的24V風扇可以插在框框中
如果是12V就放在上面的24上面兩個腳位處

Lhk Transk
2019-04-26 12:09:04

想問你的 PETG 列印温度是多少…?

高德祥
2019-04-26 12:30:30

240

高德祥
2019-04-26 12:30:59

要跑溫度塔來判斷,另外我這卷料不太好,所以不容易印

Lhk Transk
2019-04-26 15:14:44

嗯… 明白了,謝謝。

陳曉澔
2019-04-26 16:57:25

印的很好啊...

蔡金憲
2019-04-26 20:47:48

請問你的雙風扇哪邊可以下載? 使用起來效果如何? 我也想弄成雙風扇,我最近使用PETG覺的還滿好印的我大約使用237,印完模型很Q不會一拗就斷掉

蔡金憲
2019-04-26 20:49:35

目前噴嘴散熱風扇座也是另外下載的嗎?


原文網址 Scott Lai
2019-04-25 23:20:50


原文網址 陳政銘
2019-04-25 12:34:39

5/2號更新

我把stl檔放進sketchup 進行修改,把原本1.6mm的牆,改成2mm,最後拼在一起列印。

機子:ender3-pro
層高: 0.15
速度:15
溫度:215
填充:15%
支架:關
回抽:6mm
回抽速度:10

*————————正文——————————*

各位大大好,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做過這個東西,想請問各位大大,有什麼建議可以教學的
網址: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920060

小弟機子: ender3 pro
用料:PLA 1.75mm
第一次列印良率(3/5):
層高:0.2mm
溫度:205’C
速度:30
填充:15%
牆壁:1.2 mm
回抽:28 mm
支架:開

以為是皮帶的問題,所以又拉緊一次x,y軸
第二次良率(2/5)
一樣

想說是填充問題
第三次良率(0/5)
填充改成100%

想說不是填充問題,所以降低層高
第四次良率(1/5)
填充:15%
層高:1.5mm
速度:15

徐浚翔
2019-04-25 12:42:37

列印方向問題

楊耀民
2019-04-25 12:57:01

之前我也有想要用印的,可是中間的洞會需要手修,修完也不見得同心,考量要長期使用就放棄了

B.s. Huang
2019-04-25 13:00:29

太薄,即使完美印出來也不會耐用

朱昱昌
2019-04-25 13:23:51

這回抽感覺有點多,要不要試試
1.層高0.3
2.溫度200
3.首層速度降到15或20,底座支架關閉
4.回抽降至10mm以下
圖片給你參考,我也是Ender 3 這是之前印的

楊耀民
2019-04-25 14:23:48

朱昱昌 這也印的太漂亮了吧,壽命可以麻煩大大分享一下嗎?

朱昱昌
2019-04-25 15:10:27

黃色強度高,但是轉角較小,白色可動空間大很多,目前白色於機上活動估計使用運轉時數應該超過200hr,暫無異常

Tako Sun
2019-04-25 15:20:24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1743692
小一號的,用在熱床的電線和熱敏兩組線而已,參考看看,已經印超過500個了,每次裝拆手都很痛,這個要拆都要用一字起子去扳開,不然手會痛死 =_=
一般PLA印的,圖片上的應該是3公斤1000台幣那家的。
列印溫度要拉高一滴滴,層和層黏合才會牢固,機器本身也要調校好且能穩定的運作才行。

楊耀民
2019-04-25 16:00:14

Tako Sun 我跪了,受小弟一拜

Alex Wu
2019-04-25 16:57:10

這個好,想找,感謝分享

陳小程
2019-04-25 17:19:53

層高0.1,會好一點

Chen Zimook
2019-04-25 17:39:34

不要開BRIM!!!

Wudi Lin
2019-04-25 19:15:07

溫度不夠 層高太高 印速太快

趙珩宇
2019-04-25 21:08:01

之前用雷切簡單做一下的 比較快

陳政銘
2019-04-25 22:10:14

趙珩宇 手邊剛好有雷切機,可以試試看 ?

陳政銘
2019-04-25 22:10:54

Wudi Lin 好歐,下次調成220度試試看

陳政銘
2019-04-25 22:11:47

陳政銘
2019-04-25 22:12:46

陳小程 看來沒有預設0.1,我去找找設定檔

陳政銘
2019-04-25 22:14:24

朱昱昌 太好了,我來試試

陳政銘
2019-04-25 22:15:18

B.s. Huang 我用sketchup打開,牆壁好像也只有1.5mm

陳政銘
2019-04-25 22:16:18

楊耀民 撐得過2~3年我就覺得不錯了

陳政銘
2019-04-25 22:16:39

徐浚翔 我該立起來印嗎?

Wudi Lin
2019-04-26 08:41:46

陳政銘 PLA材料溫度空間很大 180~200左右,正常不用到220(ABS比較可能要到那麼高溫) 個人建議換一捲料印印看


原文網址 Peng Ruo Ciao
2019-04-25 11:31:39

不好意思!我想要請問
我在列印前有將z軸的高度調整到適合的高度
可是在列印的時候 他又會下降到刮到機板
請問我應該還要從哪裡調整呢?
機台是CR-7

周偉翰
2019-04-25 11:53:27

自動回到原點 的設定會不會動到數值?

高德祥
2019-04-25 17:27:06

你要查詢一下本社群內有關 z軸 限位的文章看一下,應該是你要提高你的z軸或是降低你的平台

高志賢
2019-04-27 06:38:33

有時候是切片軟體在第一層時的設定出問題,可以列印一個較大的長方形,一邊列印第一層時,一邊調整底板的高度,列印時將速度調慢,一邊列印一邊感受和底板之間的黏著度,要夠黏又不能太黏。


原文網址 Kevin Lan
2019-04-25 08:57:14

這個3D列印後再彎出造型的方法很值得學起來啊~

伍艾迪
2019-04-25 09:15:56

太棒了
工具都有卻沒想過這麼做

Justin Chi
2019-04-25 10:11:46

請教~他用的建模軟體是哪一套?


原文網址 Tiger Chang
2019-04-24 23:19:22

大部份的列印品質已經很滿意,但在換層點一開始會有這種情形是流量不足嗎? 回抽開啟跟關閉都一樣會出現? 目前流量是115%,噴嘴剛換新的。我應該從溫度、速度還是哪個參數著手呢?

邱楊順
2019-04-25 09:11:50

薄壁列印 回抽要開 溫度不能太高盡量在最低容許範圍 不然跑下一層時流掉的耗材太多 就會這樣虛虛的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