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理邦
2019-04-04 10:34:24

請問各位前輩,有什麼可能會造成圖中這種狀況呢?
才開始接觸3D print沒多久,懇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

林俐君
2019-04-04 10:52:39

下面紙膠帶的問題感覺很大

Wolfgang Hsu
2019-04-04 10:53:09

這是第一層嗎?是的話我覺得比較像overextrusion,先做extruder calibration看看,如果e-steps沒問題,其他可能的原因就是 溫度太高/噴嘴離床太近/太遠/熱床不乾淨,以上的原因是以可能性排列。

林俐君
2019-04-04 10:53:13

建議用玻璃+口紅膠

洪兆又
2019-04-04 10:56:02

磁性貼片加熱,磁力減弱底層浮起

陳理邦
2019-04-04 10:59:32

因該是 印前一個之後 膠帶有點浮起

陳理邦
2019-04-04 11:00:24

因該是膠帶有點浮起 謝謝大大指教 ??

陳理邦
2019-04-04 11:00:42

下ˋ次44看

陳宗富
2019-04-04 12:15:26

紙跟平台

朱俊德
2019-04-04 12:36:16

主要是因為溫床熱氣導致跟膠帶的化學物質產生氣化,就算貼黏時按壓,也撐不久的...

Jia-Hong Su
2019-04-04 14:10:09

F-117?

陳理邦
2019-04-04 14:36:04

Jia-Hong Su 眼力不錯喔 ?

Jia-Hong Su
2019-04-04 15:36:00

陳理邦 有圖嗎 我也想要一台 哈哈哈

李仁維
2019-04-05 03:08:56

+1 XD

黃泓諺
2019-04-06 13:55:43

我單純用玻璃跟口紅膠 有時也會遇到這樣~~ 很奇怪~溫度太高?? 210度就這樣~~

ChienMing Liang
2019-04-06 14:07:27

口紅膠不太好,會有反潮現象,膠性濕了變黏黏的,不夠粘物件,白膠比較好

蘇恆誠
2019-04-06 17:48:02

如果要使用美紋膠帶,建議使用3M2090,大平面塗佈突起是常見的問題。
請問您的床溫設定幾度,當時室溫幾度,冷天一定要開熱床,首層建議50-70度,看面積與室溫調整。
線徑造成的流量過多可以在列印中,以旋鈕調降。

Kevin Lan
2019-04-06 20:24:52

膠帶我看就沒貼平?
另外一般的美紋膠帶不耐熱, 3M2090是汽車烤漆用的, 所以那個膠耐熱, 不會因為開熱床就軟掉黏不牢了.

然後我真的很久很久很久沒用過美紋膠帶了, 不太清楚為什麼有人想要用這麼麻煩(貼麻煩, 拆列印件又會不小心撕起來)的東西...

朱俊德
2019-04-07 18:43:52

Kevin Lan 我人懶覺得可以快速調整那0.1-0.2mm公差,就不去調整機器偶爾還是會用 ?

黃泓諺
2019-04-08 10:25:31

自從用了晶格玻璃 黏性夠 冷卻後又好拆~~ 又不用口紅膠~~ 方便好多~~


原文網址 伍艾迪
2019-04-04 07:22:51

BJ4

伍艾迪
2019-04-04 07:25:16

更白癡的是"在"還打錯字

ChihJun Soong
2019-04-04 07:42:41

用usb 連線打印有時電腦會進入休眠模式,然後停止打印。

伍艾迪
2019-04-04 07:46:52

我電腦不設休眠的,而且把省電功能都關掉

La Mu
2019-04-04 07:48:18

搬來搬去也省電

Odinson Thor
2019-04-04 08:37:02

如果電腦有其它USB設備插拔,就會停止列印

James Lin
2019-04-04 08:39:28

這樣做最穩定了 ~ :p

鮑明禮
2019-04-04 08:43:16

你最後還是會想搬來搬去滴

姜育儼
2019-04-04 08:43:52

你最後會回到插拔卡片的,相信我 ?

黃聖順
2019-04-04 08:50:15

你最後還是會想搬來搬去滴+1

李仁維
2019-04-04 09:01:21

好像很多人都很肯定你會換回記憶卡,但連線沒什麼缺點啊~我有一台主力長期都是用電腦連的,還可以遠端開始真的很方便,上班臨時想到要印啥下班回家就能收割了

Yi-Jia Ye
2019-04-04 09:06:49

用線的話,你電腦必須在印表機旁邊...

Tk Leung
2019-04-04 09:20:49

用線,你那台電腦別做其他東西。千萬不可拔插其他USB。Screen saving, power saving 關掉,還有突然出現的windows update.

Borjang Fang
2019-04-04 09:21:47

一印下去就是幾個小時,穩定才是重點,電腦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一但發生,幾個小時就白費了…

Eve Tan
2019-04-04 09:33:00

你只要关掉wifi 就可以了

Jack Chen
2019-04-04 09:53:10

我都用octoprint..

施又瑋
2019-04-04 09:59:39

還是記憶卡好 如果碰上電腦更新就直接GG

Joe Hung
2019-04-04 10:05:35

如果是想遠端作業的話 可以試試octoprint 比連電腦穩多了

伍艾迪
2019-04-04 10:16:10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有一堆零件可以裝一台給印表機用,也不會有USB插拔的問題,
windows update我早就關掉了,很煩人的傢伙
OCTOPrint啊! …… 查看更多

Ginhon Lin
2019-04-04 10:17:21

連線列印有比較好嗎?好好思考吧~~

黃泓諺
2019-04-04 10:57:09

搬來搬去+1

Wolfgang Hsu
2019-04-04 11:01:11

如果要長久使用,我建議還是弄個octoprint,光是使用最基本的功能像是wifi傳檔,用瀏覽器操作終端機遠端控制(到中階你就常常得操作gcode了),加裝監視攝影機等等就值回那一千元了。

Lu-zai Liao
2019-04-04 11:03:15

William Liu
2019-04-04 11:42:28

插拔記憶卡還是最穩當方式,誰都無法預測有線無線傳輸會發生什麼突發狀況,如果只是幾小時可完成的物件那就無所謂,大物件動輒10幾到40小時的。我真心不敢

沈宗麟
2019-04-04 12:25:51

當然記憶卡槽搬久了也會害去。所以不印是最好的。

Devon Hsin
2019-04-04 15:19:04

插線用一陣子就會發現
插著線用才是87 XDDDDD
當電腦休眠、當機、Windows更新、線路被干擾,都會讓人吐血 …… 查看更多

鐘和記
2019-04-04 16:59:03

陳亮宇
2019-04-04 17:52:04

銀幕保護程式跑出來造成列印失敗的更87 XD
還有暈倒的自動更新,排程硬碟整理,掃毒等等會讓列印品質變差甚至失敗的不可力抗變因。

楊朝鈞
2019-04-04 18:03:58

3D列印機常用的8位元的主板來說,USB連線列印耗費的CPU資源,會比讀取SD卡的多......

YunSen Cheng
2019-04-08 12:35:21

電腦不夠力有時還會卡卡的

王文彬
2019-04-09 12:02:10

插usb讀卡機+wifi記憶卡呢o(^_-)O


原文網址 吳俊延
2019-04-03 19:15:06

印好印滿,兒童節快樂。

鄭智勇
2019-04-03 19:16:29

好丘,好丘 XDDDD

Frank Yan
2019-04-03 22:33:52

比卡丘


原文網址 Derek Fan
2019-04-03 16:41:41

車用手機座
放置於儀表板上方 背後可放名片
下周來試印


原文網址 張紘碩
2019-04-03 12:07:21

可以問下我的噴嘴跟下面的板子距離怎樣都控制不了該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 可以問下我的噴嘴跟下面的板子距離怎樣都控制不了該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

Nam Chan
2019-04-03 12:23:47

Nam Chan
2019-04-03 12:24:00

看看這個視頻

張紘碩
2019-04-03 13:25:40

我沒那

Jack Yang
2019-04-03 14:20:04

手動調整:
板子墊一張a4紙,調整板子下方彈簧讓噴嘴輕輕碰到紙張。 此時拉動紙張要能拉動且上面有薄薄的劃一痕的痕跡。
四個角落各做一次後再重放一張紙用手動移動噴頭前後,左右各做兩次看痕跡是不是一樣深淺

Jone Lau
2019-04-03 21:30:08

除了上面几个老大的建议,还有第一层的线径也很重要,要稍微粗一些,比如101%——130%。根据多次试验(有幸的话不超过10次)找到最好的比率。当然所有调整里,缝隙的尺寸是比较难拿捏的。


原文網址 張志銘
2019-04-03 11:05:06

請教一下,有人使用過 CR-3040 或 CR-10S PRO 的嗎?

CR-3040 跟 CR-10S PRO,列印尺寸同為300x300x400mm

價錢差蠻多的,但是實際效果真的有那價值嗎?

陳永昇
2019-04-03 11:13:53

等高手的見解,考慮中

彭士瑋
2019-04-03 12:29:49

就膚淺的說,靜音還有整體性來說,CR10S Pro都是改善許多的,現場看機子感覺一個類似DIY.一個類似商品機一樣。

Hon Lin
2019-04-09 18:40:01

CR-3040我有,但是CR-10S PRO我沒有,所以不能比較,只能說說使用心得。目前只印過PLA的,還沒是其他料,所以還不識很清楚它的性能,它是全封閉機,很重,我都拿來印工程尺寸的東西,印出來還滿精確的。速度上不是很快,但滿穩定的,可能還新新的,所以東西隨便印都沒問題。等有機會測試一下abs之後再做報告。
編輯或刪除


原文網址 Victor Chen
2019-04-03 08:47:00

最近線老是斷,該烘線了
# 烤箱放不滿

曾星丰
2019-04-03 09:02:44

會斷是因為潮濕嗎!所以放進烤箱烤一烤就可以了嗎

彭士瑋
2019-04-03 09:11:01

這個烤箱好大容量啊...平常是做什麼用的XD

Wayne Wu
2019-04-03 09:37:20

我也是用這個烤

Sing Lam
2019-04-03 10:13:50

可以同時烤雞

Yi-Jia Ye
2019-04-03 11:03:10

親戚家都用這個烤芒果乾 ?

Gary Ho
2019-04-03 11:22:01

哇~~好專業 哥就是牛


原文網址 Kevin Lan
2019-04-03 08:42:46

全部都改猫頭鷹風扇的話, 荷包君應該會先昇天......

李大淳
2019-04-03 08:47:13

是殭屍吧,只剩皮還在了 ?

張辰謙
2019-04-03 09:25:38

改貓頭鷹的好處除了靜音
冷卻效果有變好嗎?

Wolfgang Hsu
2019-04-03 10:00:22

其實只要認真在digikey還是mouser找一下都可以找到跟Noctua差不多安靜又便宜的選擇。

Makoto Chen
2019-04-03 10:38:39

電源供應器是本來就是12V的風扇可以換。但原本24V的風扇換12V的貓頭鷹沒問題嗎?


原文網址 Mao Mo
2019-04-03 00:25:12

請問一下我剛換ender3pro
之前是用micromake d1
電腦是mac,切片軟體是cura15.4版
Micromake d1當時是配cura軟體,也用的很習慣了,現在改ender3pro還有辦法沿用cura嗎?
機型設定需要怎麼修改呢?
跪求前輩們指導一下感恩 ??


原文網址 Mao Mo
2019-04-03 00:25:12

請問一下我剛換ender3pro
之前是用micromake d1
電腦是mac,切片軟體是cura15.4版
Micromake d1當時是配cura軟體,也用的很習慣了,現在改ender3pro還有辦法沿用cura嗎?
機型設定需要怎麼修改呢?
跪求前輩們指導一下感恩 ??

李柏易
2019-04-03 09:09:37

李柏易
2019-04-03 09:10:36

李柏易
2019-04-03 09:15:15

Ender 3 PRO是Ender 3的新改進版,功能強大,打印尺寸大小ㄧ樣 更穩定,更安全。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