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銘
2019-03-16 13:50:21

請問各位高手 都用什麼軟體繪圖呢?

JianLin Chen
2019-03-16 13:54:59

Sketchup

陳銘
2019-03-16 13:55:41

JianLin Chen 如果是畫一些零件工具 這也適合嗎?

顧志方
2019-03-16 13:56:44

SolidWork

賴奕國
2019-03-16 13:57:26

3ds Max、ZBrush

之後想改用Blender

陳銘
2019-03-16 13:58:28

顧志方 這個畫些零件工具好用嗎?這個要在哪購買呢?感謝大大

顧志方
2019-03-16 13:59:27

陳銘 就拿來畫零件的 只是正版很貴

陳銘
2019-03-16 14:00:24

顧志方 ㄜ⋯⋯那 小聲問....可去哪x載

許兆宇
2019-03-16 14:01:12

公司用Creo 2.0,在家用FUSION360

Hugh Chang
2019-03-16 14:04:54

我超新手 Blender 學習中

神塚雲
2019-03-16 14:05:52

Solidworks Rhino Blender

顧志方
2019-03-16 14:07:09

陳銘 google

鮑明禮
2019-03-16 14:07:21

要列印的話 FOSION 360 好用 ,目前正版免費

翟玉申
2019-03-16 14:10:07

solidworks 專用畫零件 最近有想學zbrush但是頗難

JerWei Chang
2019-03-16 14:23:47

123D...說真的只目前習慣這一套,有嘗試用其他套⋯好難用

李玟杰
2019-03-16 14:27:34

ST8

Michael Chou
2019-03-16 14:35:30

FreeCAD 免費,YouTube上自學很容易

鄭詠文
2019-03-16 14:41:01

零件結構工程類
FUSION 360
sketchup
123D

金工的圈子好像都用犀牛

有機形狀的會用zbrush blender

免費軟體可以看Angus的推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qao90C76U

鄭詠文
2019-03-16 14:42:32

FUSION 360 官方youtube有相當多的教學實作影片,
(民間當然各家都不少,但官方持續更新教學類影片FUSION 360算是資源豐沛)

陳銘
2019-03-16 14:42:57

Michael Chou 感謝大大

陳銘
2019-03-16 14:43:03

陳銘
2019-03-16 14:43:10

JerWei Chang 好的 謝謝你

陳銘
2019-03-16 14:43:35

翟玉申 可是solidwork很像要很多摳摳

陳銘
2019-03-16 14:43:48

鮑明禮 感謝大大回覆 已經下載中

陳銘
2019-03-16 14:44:26

鄭詠文 感謝大大 現正下載中

JianLin Chen
2019-03-16 14:50:34

陳銘 簡單的我覺得ok,但如果有要鑽螺旋孔的話,就建議另一套工業用的會比較適合

JianLin Chen
2019-03-16 14:52:23

JianLin Chen
2019-03-16 14:52:57

像這個鑰匙圈就花10分左右就畫出來了

Chia Wei Ho
2019-03-16 14:56:41

這款會抓喔!
我公司買一套正版,但安裝在兩台電腦上,原廠發現有來訊息關切喔⋯⋯

Edison Huang
2019-03-16 15:30:52

如果要有solid work 的功能,不想花錢,可以考慮
onshape, 但免費版有些限制

良葛格
2019-03-16 16:22:20

陳銘
2019-03-16 16:38:15

為何 下載時我輸入學生身份 還是有30天試用限制啊

柯統海
2019-03-16 17:16:28

推 123d fusion 360 sketchup

Kevin Lan
2019-03-16 17:18:44

Sketchup要看畫的方式, 如果用錯方式去畫, 圖輸出成STL要印的話會比較有問題... 不然就是要大量的修復. 之前用過一陣子, 後來受不了就改成Fusion360跟OnShape(線上版的CAD, 不付錢的話要把圖檔公開)

施又瑋
2019-03-16 17:22:59

在我還不會其他3D軟體前
我都在SKP用FIX101插件修復 很多零件都能正常列印了

施又瑋
2019-03-16 17:23:17

大推Blender

Kevin Lan
2019-03-16 17:23:23

畫圖軟體也是有分以畫什麼為主的...
所以先以「你想畫什麼」來決定開始學哪一套軟體吧?

像畫公仔, 塑像等等用Blender/3DS/Maya或是Zbrush.

機構工程零件用Fusion 360, Sketchup, 123D等等.

JianLin Chen
2019-03-16 17:30:08

Kevin Lan 嗯,的確,SK有可能因為畫的習慣造成破圖,不過我本來就一直用這個在畫,所以倒是還好,我個人是認為先找到自己要要畫的方向在決定要學那一套應該會比較好,我目前是SK + 360,基本上我覺得很就夠用了

黃傑
2019-03-16 17:37:17

Catita &creo

鮑明禮
2019-03-16 17:38:09

陳銘 這裡問看看 我不是用學生 我也忘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59800334230955/

許兆宇
2019-03-16 17:39:25

開啟軟體之後再去設定使用身份

張耿嘉
2019-03-16 18:44:41

rhino加 grasshopper

韓志明
2019-03-16 20:34:29

Michael Chou 我也推freecad,功能強大好用好上手

Kuan-Hsien Li
2019-03-16 22:12:46

我也是用openscad 有程式語言基礎或對程式語言有興趣的還蠻容易上手的

沈宗麟
2019-03-16 23:24:33

openscad

James Dong
2019-03-17 08:56:50

krita

Aaron Lu
2019-03-17 10:36:15

freecad

黃莆田
2019-03-17 11:11:00

Blender

Yuen Chun Kwong
2019-03-17 11:37:27

fusion360

廖哲輝
2019-03-17 11:59:51

fusion360


原文網址 駿馬
2019-03-16 13:10:04

拆到傻了... 求板上大大指點
怎麼把喉管拆下來...加熱也完全轉不動.....

JianLin Chen
2019-03-16 13:58:11

我之前的做法是,拆到只剩鋁塊跟喉管,直接手工加熱,熱到裡面卡住的東西(料加熱太久碳化)都融掉就轉開了,在不行直接換新的應該會快一點

Lucas King
2019-03-16 14:11:19

兩隻萬能夾鉗 夾住轉開

莊小琮
2019-03-16 14:56:27

先拆噴頭


原文網址 伍艾迪
2019-03-15 23:37:03

看著它自己幫自己打造四條腿還蠻感動的

Hugh Chang
2019-03-15 23:42:54

ender3的腿喔? 是什麼情況需要腿?

李仁維
2019-03-16 02:29:05

其實不平應該也不影響吧?感覺三軸有維持九十度,組裝沒有鬆動列印不會晃就行了

Lhk Transk
2019-03-16 07:09:19

想問原網頁… 我也可能需要。


原文網址 大樹
2019-03-15 21:01:27

我又來現醜了ˊ_>ˋ
近程進料散熱風扇設計 之 失算範例....

吳泰興
2019-03-16 15:01:32

吳泰興
2019-03-16 15:01:40

太讚了

Kevin Lan
2019-03-16 16:57:31

噴嘴旁邊的會軟掉啦~不需要包到那麼接近.
如果真的要做成這樣, 可以用光固化的耐熱樹脂(2~3度沒問題)來印.
導風罩的設計是一門學問, 想的跟實際印出來的表現可能會有想像不到的差異, 例如出風量很小, 用的風扇不對等等.

林佑臻
2019-03-16 22:10:46

不用想那麼多,裸奔才是王道。


原文網址 蘇英嘉
2019-03-15 19:07:47

居然有這種功能了!


原文網址 蔡楷梵
2019-03-15 19:01:58

各位好,我想請教一下各位一些技術上的問題!
今天印東西印到一半開始出現異常,料無法擠出了!後來嘗試把擠出的步近排線插到电路板上其它的孔位上,寄出就又能夠正常做動了!是否是步進驅動燒掉了??(如果大家覺得可能是要如何確定呢?)
然後我又把其它步進馬達的排線插到擠出機的电路板上的孔位,結果馬達就不會動了!


原文網址 蕭毓庭
2019-03-15 14:40:19

大家好
今天剛購入一台CR-20,
組裝完後接上電源卻無法開機,
想請問大家是否有遇過類似狀況?
該怎麼解決呢? ><
感謝!

我是在網路平台購入的,
有聯絡客服取得廠商電話,
但是廠商電話一直打不通....

Loren Li
2019-03-15 14:48:02

電源供應器如果是工業用那種,看看旁邊有沒有一個小開關,是在切換 110/220V 的,可能切成 220V 了

蕭毓庭
2019-03-15 15:56:45

不好意思 我又遇到問題了 ><

蕭毓庭
2019-03-15 15:57:37

想要試印,但是放進SD卡的stl檔都讀取不到,有需要轉換成其他檔案嗎?

李柏易
2019-03-15 16:08:25

要英文檔名的stl


原文網址 劉宇翔
2019-03-15 02:20:55

有台中的大大能提供台中有哪裡可以買到3D列印機的消耗性零件嗎?
小弟不才,在加裝熱床下方扶手的時候不小心把彈簧剪太短了,而且最近擠料輪的齒也快被磨壞了,已經讓機器停工快三天了,十分手癢啊

黃俊誠
2019-03-15 12:27:28

台中,可以先去飛行海

高德祥
2019-03-15 18:42:52

上網露天或是蝦皮都可以網購,宅男不出門,東西送上門啊

鮑明禮
2019-03-16 13:19:21

我比較好奇你用的料可以把擠料輪磨壞,還是用很多年了? 淘寶可以也可以用ATM或網路ATM付款轉帳.


原文網址 伍艾迪
2019-03-14 23:20:50

請問各位大大
1,是不是每次列印都要調平一次?
我要接著印下一個時,
噴頭都跟平台差好遠
2.如果沒開棧板模式,印在底下的都慘不忍賭,甚至會移位
有的甚至加了棧板也會像照片一樣糟糕
# 大神救救我
# 噴頭溫度190
# 平台溫度60

黃聖順
2019-03-14 23:33:34

機器正常的話, 久久才需要調平一次。

黎銘展
2019-03-14 23:44:10

請教鎖馬達螺絲的孔位要怎麼量

張存凱
2019-03-15 00:17:20

卡求解

Chin-Hui Huang
2019-03-15 00:47:54

在列印之前,有先下指令回到原點嗎?

Tiger Chang
2019-03-15 00:47:56

我每次列印前必調平且用純酒精擦拭平台。Gcode 設定列印前出料2公分後才正式列印。

汪陳瑋
2019-03-15 01:18:40

cr10....沒在調的…

黃禹策
2019-03-15 01:56:18

我建議你直接買堅固一點的機架,自己印真的炸雞的機會很高

伍艾迪
2019-03-15 02:05:10

我出運了
兩公分跟酒精真的很有用

伍艾迪
2019-03-15 02:09:35

還有調不平是因為桌子傾斜了,火大拿雷射墨線儀出來量

伍艾迪
2019-03-15 02:15:19

這次印的最滿意

劉彥宏
2019-03-15 11:24:32

Arm這種東西還是射出成型的比較好
無論是重量還是強度
成本也是 …… 查看更多

吳泰興
2019-03-15 11:32:00

你要印機臂~
ㄧ敲就會脆苟苟喔~

伍艾迪
2019-03-15 12:16:46

沒有真的要印來飛啦
用印的不划算也不耐用
是學習切圖跟列印調整 …… 查看更多

小萬柚子
2019-03-17 18:08:59

Ender3很久才調一次,除非x鬆緊有動或是換皮帶、搬移機器之類的,不然幾乎都沒調。y鬆緊要找給ender 3 pro的


原文網址 Han Tiny
2019-03-14 18:22:15

請問各位前輩,我買的是CR10S pro,目前一直無法將平台有穩定的調平,而且列印的品質不是很好,已經多方嘗試還是不行,想請教一下問題是在哪裡?不知道機器列印和氣溫有否關連?

蔡宗翰
2019-03-14 22:03:53

Carson Lin Cr10s pro 專家求救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