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張晉愷
2019-03-13 12:14:23

ABS換PLA材料
ABS買太多了 想交換PLA

彭帟絃
2019-03-15 17:16:19

高雄嗎?


原文網址 伍艾迪
2019-03-13 12:04:49

對了
再問一下,加熱塊沒有加保溫棉,會有什麼影響? 對了
再問一下,加熱塊沒有加保溫棉,會有什麼影響?

鄭詠文
2019-03-13 12:09:39

保溫綿???

舒宗淇
2019-03-13 12:15:07

就噴嘴溫度比較容易上下跳動,影響不大,覺得會不穩定時,可以加高溫度,列印比較不會有問題,我自己有些機台也沒去包。

Cheng Chih Lin
2019-03-13 12:18:36

不包風扇吹,溫度上不去


原文網址 舒宗淇
2019-03-13 11:58:32

這邊就老生常談一下,ABS跟PLA列印條件不同的地方,因為還是會有人來問我為什麼某某機台標榜可以印ABS卻又印不好常失敗的原因。
先解釋一下ABS是塑膠原料成品,熱漲冷縮尺寸變化大,熱變形溫度在85~95度之間。所以熱床溫度不足翹起,機台內空間溫度太低龜裂(冷卻太快意思)。
所以要成功順利列印ABS材料,有幾個條件去考慮:
1.機台列印空間必需要封閉,讓空間溫度變化小。
2.熱床溫度一定要足到100度,防翹起跟維持空間溫度來源
3.一定要關閉散熱風扇,不能直吹物件,可以開散熱片的風扇,一般比較好的噴嘴組都會是兩組風扇,一組吹散熱片喉管,一組吹列印物件(這組風扇務必關閉)。
4.填充率不可設定過高,過高在冷縮時也很容易造成龜裂或表面內縮問題。

另外PLA是最大宗的列印線材,特色就是熱漲冷縮尺寸變化小,但熱變形溫度也相對只有50~60之間,列印條件就會非常注意一點就就散熱跟冷卻。
PLA要列印的注意部份:
1.散熱要好,冷卻速度快,這點開放式機台最有優勢
2.散熱片喉管冷卻也要好,溫度過度會讓PLA線材線徑變粗,進料阻力會變大,變成出料不順(原因之一)。
3.有熱床可以降低翹起,在冬天氣溫度低更明顯,通常上膠或用晶格板都可以改善這問題。
4.吹物件風扇愈強,物件表面跟架橋距離會愈好,在有支撐處來講會改善很多。

以上這兩種材料列印條件,其實很多都是相反的思考模式,就像ABS喉管冷卻就不用太注重原因就是熱變形溫度高,在喉管內的ABS線徑就不太會變粗卡住。


原文網址 童冠銘
2019-03-13 11:23:06

請問有中部(台中彰化)推薦的廠商嗎
我有興趣購買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9-03-13 11:24:40

Ender3 Pro 可以找我


原文網址 Tiger Chang
2019-03-13 10:26:19

整體印起來感覺還不錯,但紅圈圈這裡出了點問題,是回抽設太多嗎?

許阿瑋
2019-03-13 10:28:05

回抽太多

Pinocchio Faken
2019-03-13 23:23:40

回抽後補正可能可以解決,不過個人建議要從擠出量校正開始,不然下次參數跑掉沒依據修正。


原文網址 伍艾迪
2019-03-13 09:16:15

請問各位高手
小弟剛剛跳海,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印到一半就整個模型脫離熱床了
PS:我的熱床是玻璃晶格的 請問各位高手
小弟剛剛跳海,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印到一半就整個模型脫離熱床了
PS:我的熱床是玻璃晶格的

程啟佑
2019-03-13 09:31:48

可能溫度不夠高

潘聖明
2019-03-13 09:33:03

口紅膠黏一下

伍艾迪
2019-03-13 09:35:33

謝謝教導,趕快來試試

程啟佑
2019-03-13 09:38:49

PLA玻璃轉化溫度是60度,超過這溫度會有黏性,PLA可以自己黏在玻纖板上,我自己適用玻纖板啦,冷了他自己就會掉下來,但是機器顯示的溫度通常和實際的有不少的誤差,所以我會依天氣、物件大小,用更高溫

Chia Wei Ho
2019-03-13 09:41:20

你熱床大約幾度呢?
我雖然不是創想的機器,之前跟你一樣,
我也是使用晶格玻璃,印PLA熱床我使用60度,
印PC我熱床使用70度+口紅膠。
目前都黏的很牢唷。

順便說一下,因為我的噴頭印完之後雖然會抬離列印件,但是印完不裡他大概1分鐘內,噴頭就會下降,餘溫會黏住列印件,
等到熱床溫度接近常溫,推開噴頭就會順便把列印件整個分離~
完全不需要鏟子呢(誤~)

伍艾迪
2019-03-13 09:42:43

用PLA線材
加熱200度
熱床40

Chia Wei Ho
2019-03-13 09:43:34

熱床最好超過60度比較有黏性

伍艾迪
2019-03-13 09:43:40

林水樹
2019-03-13 09:45:01

熱床建議60度!!還有平台的調平用a4紙調到有壓住的感覺但是還要推拉的動!!!

陳曉澔
2019-03-13 09:45:26

先確認您噴頭與底板的距離是否正確。

伍艾迪
2019-03-13 09:47:01

調整到64

陳曉澔
2019-03-13 09:48:49

不是熱床問題。是料擠出來沒壓上底板。與這個熱床溫度沒太大關係。

伍艾迪
2019-03-13 09:49:07

用了口紅膠跟調高熱床溫度
棧板邊沒翹起

伍艾迪
2019-03-13 09:51:31

林水樹
2019-03-13 09:52:42

伍艾迪 晶格板有調平好的話!不需要口紅膠!!!

伍艾迪
2019-03-13 09:54:56

第一次堆疊到這麼高

陳曉澔
2019-03-13 09:55:24

你開的速度好快.....底層速度最好放到 20左右打底,上面再開快,不過.....個人覺的你開的還是太快了。雖然不是不可以,但品質上面會稍差就是了。另外那麼小的東西不用打棧板。

伍艾迪
2019-03-13 09:57:26

請問數度要調到多少比較適合?
剛剛才學會轉Gcode
一直以為是沒打棧板所以移位

伍艾迪
2019-03-13 09:59:32

收到

伍艾迪
2019-03-13 09:59:55

現在的Travel Speed是70

Tiger Chang
2019-03-13 10:01:00

這幾天氣溫比較低,我會把首層熱床設65度,之後60度,先加熱噴頭到工作溫度在調平,若噴頭是冷的,有時噴頭有雜質會影響調平的準度,調平好用刮刀把平台刮乾淨,再用95%酒精擦拭.

林水樹
2019-03-13 10:01:14

伍艾迪 我第一代全碳晶到現在這種玻璃塗層的都有

林水樹
2019-03-13 10:01:46

但是我現在都用pei板

陳曉澔
2019-03-13 10:01:58

這台要印的漂亮的話 40已經不錯了。 70也可以印,但作品的主體一些波紋會比較嚴重,所以不建議印那麼快。除非你後製可以全克服外觀,不做後製的話,建議以時間來換品質。參數設定上,打底 20,一般列印 40,算是保守設定。

伍艾迪
2019-03-13 10:02:36

這台剛接手,前主人就已經換玻璃晶格的了

伍艾迪
2019-03-13 10:03:08

謝謝寶貴的資訊

伍艾迪
2019-03-13 10:09:21

謝謝各位,沒有跑掉,超感動

林水樹
2019-03-13 10:11:26

伍艾迪 怎麼看起來有熱堆積的感覺!!

伍艾迪
2019-03-13 10:12:16

林水樹 熱堆積是什麼?

伍艾迪
2019-03-13 10:13:12

這次有機會完成了

Tiger Chang
2019-03-13 10:14:13

伍艾迪 是不是有點溫度過高融化垮下來的感覺

伍艾迪
2019-03-13 10:15:12


所以要調底噴頭的溫度嗎

林水樹
2019-03-13 10:17:31

伍艾迪 風扇都有正確運轉嗎??

伍艾迪
2019-03-13 10:19:00

林水樹 有喔
對了之前跑位把保溫棉弄壞了

伍艾迪
2019-03-13 10:20:06

我須要換這個散熱鰭嗎

林水樹
2019-03-13 10:20:44

伍艾迪 噴頭溫度降到180-190左右試試看

伍艾迪
2019-03-13 10:22:01

林水樹 我再試試,還有降速

伍艾迪
2019-03-13 10:23:29

伍艾迪
2019-03-13 10:26:24

好像降溫跟降速就好多了

林水樹
2019-03-13 10:26:39

伍艾迪 速度60就好

鄭東昇
2019-03-13 11:52:34

怎感覺是第一層下去太高就沒黏住

伍艾迪
2019-03-13 11:58:56

對啊!
後來調平,調到A4紙很卡,還有把熱床溫度調高就不會掉了

鄭東昇
2019-03-13 12:13:44

伍艾迪 好喔,可注意太卡有時傷噴頭

伍艾迪
2019-03-13 12:14:18

謝謝

黃智昱
2019-03-13 14:45:09

熱床40~太低 我都開60

黃俊誠
2019-03-13 15:01:14

請用口紅膠,不管哪一種玻璃,會較穩定,我印N隻了,都沒炒過米粉


原文網址 蔣索尼
2019-03-12 20:59:42

請問cr10s pro 想嘗試打印30cm高的人像,有件一的噴頭大小跟設定嗎?

Kevin Lan
2019-03-13 08:52:47

沒有.
不同模型, 不同線材, 沒有什麼標準的設定. 都是要自己試出經驗才會知道的.

0.2mm的噴嘴印起來會比較細緻, 不過因為層高不能到0.2mm(大概0.15就不得了, 我用0.2mm噴嘴都是印0.1mm), 印完會很久很久很久~~

模型是公開的嗎? 如果是的話可以貼上來看看, 不然很難給什麼建議... 3D掃瞄的立像跟公仔的列印難度完全不同啊.

Tiger Chang
2019-03-13 09:31:11

按原廠0.4噴頭,層高0.15-0.2比較細緻,但是時間就非常久了;0.6噴頭,層高0.3會快很多,細節也不至於跑掉太多,其他噴頭就得自己試了

蔣索尼
2019-03-13 16:20:04

蔣索尼
2019-03-13 16:20:17

想試試看列印這大尺寸的

Tiger Chang
2019-03-13 17:42:45

蔣索尼 檔案裡也會有作者對於列印參數的建議

蔣索尼
2019-03-13 19:47:02

Tiger Chang 最近一直卡線,喉管一直卡住,清了打印過程中又會堵住,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鐵氟龍插得不夠深嗎?

Tiger Chang
2019-03-13 22:18:11

蔣索尼 我前一陣子是噴頭堵住,因為噴頭便宜索性買一堆回來備用,一堵住就換噴頭,連清都不用清了,因為好像也不容易清乾淨呀! 至於鐵福龍管那方面我就比較不清楚了!另外0.6mm好像也比較不容易堵,你可以比較看看!

蔣索尼
2019-03-13 22:25:48

Tiger Chang 請問有推薦的噴頭嗎 現在都亂買

Tiger Chang
2019-03-13 22:35:19

蔣索尼 我是看社團裡面PO文買的,你可以爬文一下!

蔣索尼
2019-03-14 14:12:00

然後想請教各位,cr10s pro快接頭是特規嗎?
鐵氟龍線拆不下來
然後創想跟我說是特規d4*m8只能跟他們買

Kevin Lan
2019-03-14 20:48:13

這個不一樣嗎? 還是CR-10S Pro跟其它CR系列的不一樣?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3063575905

Kevin Lan
2019-03-14 20:50:46

看了一下CR-10S Pro搞不好真的跟之前的機器都不太一樣...

石朋
2019-04-23 16:51:58

兩邊都是M10貫穿式


原文網址 ChienMing Liang
2019-03-12 16:49:02

參考~

黃俊誠
2019-03-12 19:31:37

當保溫箱?

Kevin Lan
2019-03-12 20:06:30

除濕, 保溫, 防音, 防小孩寵物亂弄, 一舉數得的好辦法啊~

Wolfgang Hsu
2019-03-12 21:46:37

但是不知道電線怎麼走進去

Deyan Lu
2019-03-12 22:55:12

這完全密閉,不會過熱嗎?

Scott Lai
2019-03-12 23:00:27

驅動晶片不會過熱?

王奇塔
2019-03-12 23:25:45

全封不怕發爐?

蔡金憲
2019-03-13 07:42:03

我趕快來去量看看!

Jowei Chen
2019-03-13 08:03:51

Great idea,thanks for sharing.

Hugh Chang
2019-03-13 09:18:57

塞好滿XD

王智立
2019-03-13 15:16:21

靠,這個本錢很粗哦。

Tom Liao
2019-03-13 16:00:28

哈哈哈...保溫防潮...八成還有防水係數....再加防盜..

蔡金憲
2019-03-13 17:17:28

可是這樣就不能把濕度調太低了吧,聽說濕度變化太大機器會死掉,而且會有靜電(我現在放線濕度只有10~15%)


原文網址 黃泓諺
2019-03-12 14:22:22

朋友預算4萬 想買列印品質好不須費心調校的FDM機種 但我手上只有ENDER3 實在無從建議~~ 各位高手能指點一二嗎?? 朋友預算4萬 想買列印品質好不須費心調校的FDM機種 但我手上只有ENDER3 實在無從建議~~ 各位高手能指點一二嗎??

Tk Leung
2019-03-12 14:31:44

調好一台ender, 之後40000元賣給他 ? ?

王奇塔
2019-03-12 14:38:21

調好賣他+1,後頭再奪命連環叩⋯⋯你

黃泓諺
2019-03-12 14:46:37

現在隨便google一下就知道價錢了~~ 不好吧~~

鄭詠文
2019-03-12 14:47:40

推prusa original MK3S
應該是開源機的霸主

鄭詠文
2019-03-12 14:55:30

假如想要代理保修的服務更周到,自己不想懂機械不想碰改裝修理。
那台灣有完善代理商的大廠牌機子或台灣自製的機子可能比較合適

陳詠豪
2019-03-12 14:59:40

調好賣他+2 再送個5年技術支援w

高德祥
2019-03-12 15:02:39

CR-10 PRO

樂富
2019-03-12 15:19:55

老師 如果你朋友想買 x1 我這邊可以給他一些優惠 ^^

黃傑
2019-03-12 15:27:36

P或a兩家品質服務都很好,去看看各家fb專頁,越少發維修問題表示固障少

Killbee Chung
2019-03-12 15:46:14

X1+1

李仁維
2019-03-12 15:56:04

CR2020吧 結構比龍門好多啦

陳柏諺
2019-03-12 17:01:33

PING囉

Kevin Lan
2019-03-12 20:03:48

X1跟PING都不錯.
剛才去查原來X1還有四萬以內的機種哦?

Wen Chi Liao
2019-03-12 20:37:53

Infinity X1 . 不會還有客服會教你, 還能上課. 東西玩爛了寄回去, 只要一點點錢就幫你會調整大修完再寄回來.

York Hsiao
2019-03-12 21:03:16

哪公司樣品製作適合哪種機型? 不會太在意精度..

張鶴繼
2019-03-12 21:20:05

prusa i3 mk3s +1
記得要推薦他買組裝好的,不要買 kit 回來裝不好還怪你

Taiwei Huang
2019-03-12 23:07:27

Infinity X1 品質一流 價格在上面會貴一些 至少是反應在機器成本上 我寧願要品質好一點 也別時常出問題在那邊搞到頭殼發燒 最終沒修好反額花錢買經驗

朱俊德
2019-03-13 02:39:11

Prusa i3 mk2 只有DIY調整一次一年半內沒調整過

Wai Tat Lei
2019-03-13 10:38:18

用ender3 印已經很好了

邱文盛
2019-03-13 11:30:29

X1

Book Lee
2019-03-13 12:23:10

用i3 mega

Yu Tse Tsai
2019-03-13 17:45:56

請問X1買入門的還可以嗎?


原文網址 Hugh Chang
2019-03-11 23:22:44

請教一個問題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986144

以這個模型的螺旋的地方在cura是有顯示紅色

一定要有支撐嗎

以第四個來說,支撐長在裡面也太難去掉了吧XD

小萬柚子
2019-03-11 23:50:09

我印這個檔案都沒支撐,可以印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