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楊淳翔
2019-03-11 23:09:25

繼上次唧唧聲,把機器轉過來檢查,可是沒有找到機器摩擦的痕跡。
不曉得滑輪會不會有故障的可能性? 是否需要加潤滑油??
但是有發現在推動X軸時,會有頓點,像影片裡面,而且會有怪聲。感覺這可能不是發出唧唧聲的來源,不曉得前輩可否再多一點提點呢?
感激不盡。

馬小將
2019-03-11 23:17:43

耳朵貼近!聽出聲音源頭,像在聽診一樣!
在拍影片看哪裡出怪聲~

彭士瑋
2019-03-12 06:00:20

我以前有遇過發現是某一個滑輪有缺損了

楊淳翔
2019-03-12 06:27:37

馬小將 我再找時間列印,用水管測試看看。感激呀~

楊淳翔
2019-03-12 06:30:57

彭士瑋 請問前輩,缺損的話,是不是會有一個小頓點?
還是也有可能發生唧唧聲呢?

彭士瑋
2019-03-12 06:33:28

是小頓點, 實際上還是要看你列印的成果有沒有影響.頓點和聲音無關,你實際列印也有唧唧聲?

ChihJun Soong
2019-03-12 06:39:26

看看X軸鎖噴頭的鐵片是不是有磨到鋁擠?

蘇恆誠
2019-03-12 08:21:11

是的,這是橡皮輪品質問題,
把偏心輪放鬆,每次拉起一顆不滾動。就能確認是那一顆不良。我曾經修過3顆壞2顆的。

Cancan Wang
2019-03-12 09:18:56

請問 CR-8 的滑輪(XYZ移動,有黑色橡膠皮的)哪裡有的賣,剛剛問了3DPW,表示不清楚規格。 這樣不知如何維修。有人可以解答嗎? 感謝。

楊淳翔
2019-03-12 09:35:55

ChihJun Soong 感激不盡,我晚上回家檢查看看。

楊淳翔
2019-03-12 09:39:10

團長你好,唧唧聲,是在列印時,X軸跑到右半邊才會出現,像是小鳥拉長音的叫聲。
可能我還沒完全判斷正確位置,讓前輩們傷神提供資訊,很不好意思。
其實也是有可能我放的環境不佳。我晚上再用聽筒抓看看實際位置,再跟前輩們求教。
感激不盡呀~

黃振祐
2019-03-12 10:31:06

有可能是滑輸裡的培林壞了,可以先更換排除看看.

彭士瑋
2019-03-12 10:47:59

兩種看你原本是哪一種

Cancan Wang
2019-03-12 10:59:07

請教 上述2種,黑色橡膠皮中間有無溝槽,在使用上有什麼差異性呢?哪種較佳,或是壽命問題?

Cancan Wang
2019-03-12 11:01:04

黑色膠皮有掉薄皮片,另一方面,部分培林依該是壞了,有噸點、聲音。

Kevin Lan
2019-03-12 12:51:22

如果印起來沒問題就不要管它.
如果很在意那就買高級培林(NSK之類)跟正版openbuild滑輪來伺候它. 還是很在意可以想辦法改線性滑軌.

不過我覺得如果有正常動作可以不用管這個問題就是了.

王智立
2019-03-12 15:59:53

不影響列印品質就先不管。
已經影響列印品質,就買滑輪回來換過。

楊淳翔
2019-03-12 22:39:43

哈哈,剛剛發現了。終於找到了。一開始用水管,還以為是在滑輪上,跟頓點有關,越來覺得怪怪的,越找越往步進馬達去。
又本來以為是步進馬達了,結果水管不小心碰到下方皮帶,才驚覺是皮帶!!!
那個皮帶彎掉了。結果在快速移動時,會去磨到鋁擠,越磨越熱,然後就發出聲音了。

楊淳翔
2019-03-12 22:40:00

接下來該研究要怎麼調整了。

Scott Lai
2019-03-13 00:29:36

昶鋐 GT2齒輪往馬達進去一點就好啦

楊淳翔
2019-03-13 06:28:41

Scott Lai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依照這個照片,那個齒輪是不是已經調到最裡面了呢?

Scott Lai
2019-03-13 14:29:16

楊淳翔 看起來好像是,那就是馬達加個M3的墊圈;看你是要磨鋁擠還是馬達加墊圈囉


原文網址 Chin-Hui Huang
2019-03-11 22:45:24

請問一下,這樣列印的狀況,是哪邊需要調整呢?


原文網址 邱晨光
2019-03-11 22:27:07

【問題】
於網站上搜尋各種關鍵字都找不太到相關解決辦法,所以想在這邊請教各位大大,我使用Ender 3S,一開始印了一隻SD卡內建的狗狗,後來又上網找了一些其他檔案來列印都沒有問題,但是在自己用solidwork畫了一個物件後轉成stl檔,切片後存進記憶卡準備列印,卻出現異常,嘗試了好幾次,點下開始打印會竟然會開始退料,另一次是溫度根本沒加熱到預設溫度就開始列印(確認有預設好),而且噴頭好像會把當下位置當作原點開始打印(也就是會在半空中亂印),困擾了幾天.......,小弟要麻煩大大幫忙解答....感恩。

邱晨光
2019-03-11 22:29:20

補充一下如果再次選擇先前列印過的檔案會正常列印。

Hugh Chang
2019-03-11 22:38:28

自己手動案auto home?

吳豪豪
2019-03-11 22:58:34

檔名是英文?中文?中文會無法

張建祺
2019-03-12 00:44:01

檢查一下檔案是否破面或轉檔不完全!感覺像是檔案問題(或是切片軟體的設定問題)

邱晨光
2019-03-12 02:20:06

謝謝各位大大的回覆,已解決


原文網址 李維皓
2019-03-11 20:42:58

【收購】
一般級白色PLA,全新二手都可以~


原文網址 Gerry Wei
2019-03-11 13:11:58

請教各位同好,TPU線受潮也能烘乾嗎?謝謝!! 請教各位同好,TPU線受潮也能烘乾嗎?謝謝!!

陳曉澔
2019-03-11 13:32:34

可以。


原文網址 Tiger Chang
2019-03-11 09:34:07

這個綠色的零件真的有用,印軟料可以用正常速度,終於可以爽印軟Pla了。但TPU 還在測試溫度跟其他參數,可以正常速度打印但表面還不是太漂亮。


原文網址 鄭東昇
2019-03-11 08:37:11


原文網址 林佑臻
2019-03-11 00:05:14

請問有沒有高手知道:
封頂4層每層0.2mm,和8層每層0.1mm,哪一個強度比較強呢? 請問有沒有高手知道:
封頂4層每層0.2mm,和8層每層0.1mm,哪一個強度比較強呢?

神塚雲
2019-03-11 00:15:22

4層/0.2mm

舒宗淇
2019-03-11 13:59:07

溫度高一點黏合比較強。

朱俊德
2019-03-11 14:32:54

8層0.1有點慢

馬小將
2019-03-13 15:56:03

0.1 等到天荒地老~


原文網址 蘇家弘
2019-03-10 23:57:03

請問為什麼會有破洞?
其他三面都沒問題,只有後面有問題


原文網址 王竣賢
2019-03-10 22:52:57

3D列印機是Ender 3 pro ,印出來頭都會扁掉,求解QQ

李柏熹
2019-03-10 22:54:24

解:頭罩外星人借去穿了

邱舜裕
2019-03-10 23:59:10

Z軸卡

Sean Wu
2019-03-11 00:16:03

Patrick Wong
2019-03-11 09:29:10

蜘蛛被異型入侵了!

徐學成
2019-03-11 17:57:28

吃到有問題的奶粉了,變成大頭症了

張啓源
2019-03-11 17:59:32

我也曾遇過,但後來解決了

舒宗淇
2019-03-11 18:22:36

z軸空轉問題,檢查連接器有沒有鎖緊,上升某一個高度阻力過大就容易造成空轉。
如果再有問題,就要拆下x軸重新調校水平固定,檢查是否水平上升沒有卡住問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