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Tiger Chang
2019-03-05 09:37:23

請問各位高手,這種虛線出現的原因是什麼呀? 偶爾就會跑出來,苦惱啊

ShiJie Shen
2019-03-05 09:43:10

小堵了

JianLin Chen
2019-03-05 10:43:04

感覺是出料不順

Tiger Chang
2019-03-05 10:51:23

趕緊通一下

Gerry Wei
2019-03-05 18:25:47

出料不順,噴頭,喉管檢查一下哦

Kevin Lan
2019-03-05 22:53:05

出料不順原因很多啊~~

擠出機夾不緊, 進料齒輪螺絲鬆脫.
快速接頭(鎖在散熱片那頭)鬆動, 回抽管子就跟著動.
喉管的鐵氟龍管熱的那一端焦化了, 造成管徑變小.
喉管跟噴嘴裝的時候有縫, 沒有完全貼緊造成料堆積在那邊影響出料.
喉管散熱風扇轉太慢, 沒有提供足夠的散熱風量.
噴嘴堵住或撞平台太多次噴嘴口變形了.

等等... 要自己抓一下看看.

高志賢
2019-03-06 18:45:22

我當初也遇到相同的問題,測試很多次,換過噴嘴、鐵氟龍管、都沒解決。後來發現出問題的高度都相同,開始換切片軟體,更改設定,調整噴嘴溫度,有改善,但沒解決。

最後殺手鐧,換步進馬達。

成功!

高志賢
2019-03-06 18:47:09

Tiger Chang
2019-03-06 18:47:55

高志賢 漂亮也

Steven Su
2019-03-06 19:21:07

換步進馬達差這麼多喔,請問是三軸的都換掉是嗎?

高志賢
2019-03-06 19:23:52

Steven Su 只換z軸

Steven Su
2019-03-06 19:26:02

thanks


原文網址 龔麒彣
2019-03-05 01:27:30

請問哪裡可以證明123D沒有版權問題的,小弟的老師因為怕會有侵權的問題不給用,想找證明給他看
或是有其他推薦的免費繪圖軟體呢,麻煩版上大大指點指點了 請問哪裡可以證明123D沒有版權問題的,小弟的老師因為怕會有侵權的問題不給用,想找證明給他看
或是有其他推薦的免費繪圖軟體呢,麻煩版上大大指點指點了

陳政昇
2019-03-05 01:39:30

老師不懂什麼是自由軟體嗎? 可能你換一個老師比較好

Frank Wu
2019-03-05 02:06:59

鄭涵仁
2019-03-05 02:48:03

這不是他原網站 嚴格來說原網站已經不復存在 或者應該說沒有之前的內容了 https://www.autodesk.com/solutions/123d-apps

鄭涵仁
2019-03-05 02:52:54

而123D作為一個已經被Autodesk放棄而且原本就免費提供給大眾的產品 大部分人基本上使用沒什麼顧慮

鄭涵仁
2019-03-05 02:54:43

但原PO老師的考量不是沒有道理 建議可以去信台灣歐特克詢問

鄭涵仁
2019-03-05 02:55:20

甚至視狀況可能可以洽談到各種教育方案的支援

鄭涵仁
2019-03-05 02:56:48

https://www.autodesk.com.tw/....../free-educational-software 教育用戶/身份真的在軟體界相當吃香 (其中一個考量是從小培養他們的用戶) 有機會都可以問問

Sing Lam
2019-03-05 04:02:49

老師不懂就算啦,還要餵到口浪費時間誤人子弟

Alan Kwok
2019-03-05 06:51:30

Blender is also a good choice.

黃晙標
2019-03-05 08:22:32

改用fusion 360吧 也是autodesk的免費軟體 123d已經被取代了

Kevin Lan
2019-03-05 09:03:07

我覺得樓主的老師很有觀念也認真啊.

首先要用版權沒問題的軟體!! 或是說你用的軟體版權有問題的話, 至少自己心裏要有數...

再來用軟體本來就要知道它的版權如何, 版權宣告在哪邊, 出社會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的.

朱俊德
2019-03-05 09:34:03

123D Design不是終結了? 且本身就是免費提供... Fusion 360並不是免費, 只是有提供學生/新手免費一年的方案. 當然最後跳出來的時候就算你不購買還是能繼續用... 良心軟體...

黃晙標
2019-03-05 10:11:02

可以申請學育版的還有cinema 4d 不過要經過一輪驗證

Wen Chi Liao
2019-03-05 11:30:51

小公司免費 (營業額 100K/年 以下免費)

龔麒彣
2019-03-05 13:43:24

了解,那我寫信去問問好了,這樣比較好說服老師

龔麒彣
2019-03-05 13:44:09

是老師請我去教高中生基礎繪圖拉,老師對這方面全不懂啊

Hsin Lee
2019-03-05 13:47:46

Free CAD還不錯

龔麒彣
2019-03-05 13:48:56

哈哈.老師是真的都不知道阿

龔麒彣
2019-03-05 13:50:34

But this is difficult for beginners

龔麒彣
2019-03-05 13:54:58

小弟本身是Fusion360使用者,123D是要來教學用的

龔麒彣
2019-03-05 13:56:01

所以才要查清楚呀,也比較不會有爭議

龔麒彣
2019-03-05 13:57:44

這軟體上手有點難度,要在4堂課教會基礎可能難度

龔麒彣
2019-03-05 14:05:11

這上手會有難度嗎,剛查了好像跟CAD的用法差不多

Delphi Shih
2019-03-05 14:07:08

龔麒彣 123D已經下架

龔麒彣
2019-03-05 14:09:50

小弟已經跟老師溝通好可以使用了,謝謝各位大大細心的解說 ? ?

黃晙標
2019-03-05 14:55:15

龔麒彣 已經比3ds max跟maya容易多了 哈哈

Kim Bhd
2019-03-05 15:09:02

龔麒彣 Fusion360感觉很难用,我是小学生。哈哈!

Chuck Chu
2019-03-05 18:18:03

買書送軟體

張鶴繼
2019-03-05 18:28:00

123D 不是自由軟體。自由軟體 (Free Software) 和免費軟體 (Freeware) 的授權是不同的。

Alan Kwok
2019-03-06 07:43:18

龔麒彣 how about sketchup ?

Alan Kwok
2019-03-06 08:01:30

https://www.tinkercad.com
How about this too ?

陳柏年
2019-03-06 17:07:30

+1


原文網址 張辰謙
2019-03-04 22:18:25

# # 出售全新未拆的Duet2Wifi
之前燒壞板子的時候 DuetWifi原廠寄了全新的Duet2 WiFi 主板給我,
現在因為沒有用到所以想出售
基本上比自己去官網訂便宜很多
我還有一塊可以擴展5個馬達的expansion board要出售 如果一起買可以算你便宜一點!
Reprap firmware 個人覺得比marlin好上手 可以嘗試看看


原文網址 廖哲輝
2019-03-04 18:08:45

自己的線軸架自己做

針對明曜等比較小軸的線材所作的改款線軸架子,直接用原廠的金屬架連接裝入即可。

CR-X 適用,應該 CR-10S Pro、CR-20 等用相同架子的都可以使用。

鄭智勇
2019-03-04 19:21:31

我是仿原廠的軸畫一個,把軸徑縮小,但原PO的作法好畫多了,組裝也便利 ? ?

Chia Wei Ho
2019-03-04 20:50:02

比較好奇這樣Z軸不會連同一起晃嗎?
好像有點高耶XD


原文網址 Daniel Leung
2019-03-04 16:08:47

各位大大,小弟知想 CR8 用 Cura 3.6.0 如何設定? 可否給小弟一些設定參考資訊 ? 謝謝

李仁維
2019-03-04 16:26:50

新增印表機選Ender-3就好了,參數都差不多

Daniel Leung
2019-03-04 16:30:44

謝謝大哥


原文網址 舒宗淇
2019-03-04 09:37:13

感謝團友熱烈支持,CR2020白機己售出,剛剛團友晚上不辭幸苦晚上10點還從高雄趕來跟我購買,所以有些團友的詢問先說聲抱歉了..機子從我這邊賣出去,有問題我都會幫忙作保固的,再次感謝團友。

=========================
出售CR2020黑機或白機一台,皆有作壓克力蓋封箱可以穩定印ABS跟PC材質,出售原因要清出空間放新機台。兩台價格黑機14000白機15000擇一台出售,另外出售一台CR-8 5000元。有興趣可以跟我連絡謝謝。

Gary Ho
2019-03-04 09:39:51

方便請教您購入的新機是哪台嗎?
抱歉問了無關的話。

Kevin Lan
2019-03-04 09:44:01

這個價錢還封好箱的買不到了...

有印ABS需求的人真的可以考慮.

Cheng Chih Lin
2019-03-04 09:44:48

請問地點,可貨運嗎?

舒宗淇
2019-03-04 09:47:20

Phrozen XL機子

舒宗淇
2019-03-04 09:50:32

在台南..希望是可以自取,因為壓克力封箱沒有包裝寄送,當場也順便說明機子使用,機子有問題我可以作保固。

舒宗淇
2019-03-04 09:53:44

是啊,所以我要留一台來印一些難搞的材質。

林宜冠
2019-03-04 13:24:06

Cr2020可以印pc材?

舒宗淇
2019-03-04 13:37:45

瓦特
2019-03-04 15:12:45

歡迎一起玩XD

陳柏年
2019-03-04 16:55:29

舒宗淇 ,請收私訊,謝謝 ?

彭士瑋
2019-03-04 22:13:01

推薦!

舒宗淇
2019-03-05 00:08:46

謝謝團長,馬上就有團友來交朋友。 ? ?

舒宗淇
2019-03-05 00:16:33

感謝團友熱烈支持,CR2020白機己售出,剛剛團友晚上不辭幸苦晚上10點還從高雄趕來跟我購買,所以有些團友的詢問先說聲抱歉了..機子從我這邊賣出去,有問題我都會幫忙作保固的,再次感謝團友。

Lee Chih Fang
2019-03-16 22:04:22

請問樓主,我剛入手CR2020兩週,剛克服炒米粉的問題,現在煩惱的是牽絲。不知要怎樣設定才比較OK?我用CHEP的ender3設定不行。

PLA,190-200度,熱床60度
回抽6-10mm,25-60mm/s,Z-Hop開,上述範圍試過近10種組合,印雙塔測試時牽絲都是密密麻麻...

舒宗淇
2019-03-16 22:11:46

CR2020擠出馬達很有力,你溫度可以設190 回抽6mm 回抽速度60不要慢.Z-HOP不用開。

Lee Chih Fang
2019-03-16 22:25:28

舒宗淇 感謝!我再試試

Lee Chih Fang
2019-03-17 10:36:32

太棒了
似乎把Z-HOP關掉就大幅改善了!

用CR2020的玩家好像不多?

Kevin Lan
2019-03-17 17:50:19

回抽不要10mm啦~ 我都5~6mm.
PLA的話流量可以降個5%~10%試試(因為料不一樣以自己試的為準)

Kevin Lan
2019-03-17 17:51:36

CR-2020買的人少啊~ 兩萬多塊只能印到20公分立方, 「CP值」低啊~ XD

Lee Chih Fang
2019-03-17 18:42:38

都能買光固化機種了呢。
所以我買之前也很掙扎,後來沒買光固化的理由,除了聽說的臭味和毒性外,光固化無法丟著讓他印,印完必須馬上後處理,這有點麻煩..

舒宗淇
2019-03-17 18:47:35

機台運到台灣,運費超貴的,這成本也是不少。

Yeh Jerry
2019-03-18 01:48:27

CR8是可以加裝雷射頭的嗎

Lee Chih Fang
2019-03-18 08:24:36

光固化機種應該就沒有回抽、空跑、牽絲、翹邊這些惱人問題了吧

Kevin Lan
2019-03-18 08:36:01

Lee Chih Fang 光固化有氣味, 材料毒性(家中小孩或寵物的要注意), 印好需要清洗跟二次固化這些問題. 而且平價光固化沒辦法太大的東西啊~

Lee Chih Fang
2019-03-18 09:13:29

看來需要雙修才行XD


原文網址 陳永慶
2019-03-04 07:42:26

陳永慶
2019-03-04 07:44:06

不太確定之前是否也是一樣,還是我的感溫線有問題,看起來有15度的差距,而且還蠻平均的

陳曉澔
2019-03-04 10:03:11

因為還要看感溫點的位置的差異,量測出來的溫度會相差很多,但列印上面其實只要自己習慣的溫度,這些差異個人覺的不是什麼大問題。你插在那邊量,只是量喉管內的溫度,但感溫線插的位置是在加熱塊的旁邊,所以會有一定的溫度差異。


原文網址 中鼎文
2019-03-04 00:27:33

想請教,kitty臉有明顯的噴頭移動時所留下的痕跡⋯⋯
該如何調整才不會有醜醜的軌跡線呢

吳梓誠
2019-03-04 00:31:45

你可以從 空跑 中下手

邱舜裕
2019-03-04 00:41:29

空跑時噴頭抬升的選項

李仁維
2019-03-04 00:42:35

回抽時Z-hop,如果是用新CURA還可以開抹平功能,上面會平的不科學

張建祺
2019-03-04 00:42:39

立著印

吳錫皇
2019-03-04 00:58:54

有開梳理模式嗎 如果有 關閉即可

Eredh Ereb
2019-03-04 01:46:04

校正平台高度時離噴頭太近或第一層出料過多也會有一點影響

陳宗富
2019-03-04 21:45:23

呃,請用砂紙磨一下,然後噴漆.......

Alan Kwok
2019-03-05 07:00:44

回抽(Retraction)set大一点 試試


原文網址 Tiger Chang
2019-03-03 23:07:13

外殼與填充材的交接處會形成外殼這些線條,請問是要修改表層重疊百分比嗎?


原文網址 廖哲輝
2019-03-03 22:44:34

CR-X 的原廠線軸架沒辦法掛明曜的線軸... 淚

鄭詠文
2019-03-03 22:49:58

明燿的線軸軸口似乎開的特別窄XD
跟大眾流行的尺寸明顯不合
都自己再印一個細的給他掛

李仁維
2019-03-04 01:39:52

鄭智勇
2019-03-04 02:26:53

我是自己印一個軸

陳曉澔
2019-03-04 10:05:24

...... xd

Yang Jason
2019-03-04 12:16:49

我也是自己印一個料架放旁邊

JianLin Chen
2019-03-04 13:55:25

原廠料架一來用不到1星期就自己想辦法印一個來用了! ?

陳曉澔
2019-03-04 15:09:16

鄭曄謙
2019-03-04 18:07:44

自己印一個 ?

廖哲輝
2019-03-04 18:10:22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