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蘇恆誠
2019-02-25 01:12:55

# 墜料救援 CR-8S
斷料接續也可以這樣操作
但是最好還是別發生

Johnson Peng
2019-02-25 05:53:38


原文網址 Chia Wei Ho
2019-02-24 21:46:57

我發現,這奇妙紋路最近好常發現,
之前印PLA是調降10度會消失,
改換PC料就會再出現,
這個PC料是用255度/熱床70度在印。

補充一下機器型號:
# Micromake C1

Chia Wei Ho
2019-02-24 21:47:57

不過硬度真的比PLA還硬,光清理支撐就花好大功夫..

Chia Wei Ho
2019-02-24 21:49:41

很想用PLA擋著用的,但怕一下子就碎了⋯⋯

沈宗麟
2019-02-24 22:02:37

好厲害!我用ender 3用270℃,熱床96℃都沒法印那麼好 ‼

ShiJie Shen
2019-02-24 22:24:04

感覺是耗材膨脹沒抓好,要不要印個較大的溫度塔抓抓看?或者測試保溫

Eugene Zhou
2019-02-25 00:33:39

這個是吐料不順啦,有很多原因會造成,不過看大大給的照片加文字判斷應該是溫度太高了,堆積在噴頭裡

Kevin Lan
2019-02-25 09:13:39

其Ender3印PC可以印成這樣的品質已經是嚇人的好了!! 另外Ender3的鐵氟龍管在275度能撐多久? 我超級懷疑的... 拆喉管檢查看看有沒有燒焦吧?

陳曉澔
2019-02-25 12:35:04

把料乾燥一個晚上,就會印的很好了。

Kevin Lan
2019-02-25 15:23:37

另外如果在這邊發文問問題, 而印表機不是創想的,我想最好還是在問題那邊把機型講一下.不然很多人熱心提出的解決方法也許解決不了你的問題, 變成大家的時間都白費了.

Patrick Wong
2019-02-25 19:27:34

機型號: Delta
PC料是用235度/熱床80度, 噴頭太高温會加快PTFE 管耗損,想不到大大買日本貨,請問大概多久要換一次。

Chia Wei Ho
2019-02-28 23:44:54

先簡易弄個除濕,靜置2天乾燥包除濕,好像有點改善,但沒有誇張到完全消除⋯⋯

Chia Wei Ho
2019-02-28 23:48:06

上面是有裂痕的,下面是簡易處理過的。
因為加了電機過濾板,也不知道是過濾板生效還是除濕生效⋯⋯


原文網址 高德祥
2019-02-24 17:49:50

不斷地補充有關CR-X的相關訊息,看來在cura3.6使用CR-X最佳的方法就是
1.先裝好原廠給的crua15.4
2.匯入CR-X設定
3.逐筆將內容轉入CURA3.6
4.包含start 與end的gcode

John Ting
2019-02-24 18:52:02

直接使用cura 3.6。
列印時令第二送料先印skirt或brim,開印時第二送料會先回抽,塞回去後CR-X就可以依序列印你的雙色物件了。換料回抽設在80mm,剛好在鎖定環處。


原文網址 高德祥
2019-02-24 15:11:51

CR-X 使用初心得
從CR-8跳到CR-X
第一個大問題就是使用cura3.6時候發現沒有cr-x的設定,
上網發現thingives上面有人分享了一個設定檔
https://www.thingiverse.com/…/cr…/forums/general/topic:33324
不過這個設定有雷阿~~
噴嘴用0.2,大意之下讓它跑了一整晚
然後....當然是要開始清潔之旅了啊。

高德祥
2019-02-24 15:44:23

列印的時候,為什麼每次換料都會回歸起始點重新跑?

高德祥
2019-02-24 16:41:5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_Kc0iTURY
可以參考這個影片的設定

John Ting
2019-02-24 18:53:21

直接使用cura 3.6。
列印時令第二送料先印skirt或brim,開印時第二送料會先回抽,塞回去後CR-X就可以依序列印你的雙色物件了。換料回抽設在80mm,剛好在鎖定環處。


原文網址 Tiger Chang
2019-02-24 13:58:37

CR-X單色印了2卷料後終於得面對雙色列印了,這種情況是換料塔太小嗎?導致前料為完全清除就開始印所以產生混色的強況嗎?
現在遇到兩個問題,
問題1:第一個是每次列印前,噴頭一都得手動進料到推不進去才會出料,不然就會空列印一大段
問題2:噴頭二也是類似情況,噴頭一退料6公分,但是噴頭二第一次無送料就開始轉齒輪印,也是得手動進料到推不動才會順暢出料,在第二次循環開始就會在噴頭一退料6公分後馬上進料6公分,之後就可以正常雙色列印了!


原文網址 陳伯翰
2019-02-24 12:36:21

有人知道這是切片軟體哪裡沒設定好嘛
用CURA3.6
PS:這是模型槍

Fan Wenshien
2019-02-24 22:29:28

Usp match的抑制器那邊應該是有個轉角,可能因為建模厚度太薄又或者是因為斜角加上層高讓他看起來沒那麼平整,但如果是只有這側有問題,看一下是不是噴頭移動到那個位置都會這樣,可以單印這側換放在平台離原點最近的地方是看看或是多看幾個角度,也要檢查皮帶是不是太鬆,看起來擠出量夠,只是平台來回跑但是皮帶不夠緊導致那幾層錯開了一點


原文網址 Antony Wu
2019-02-23 22:34:16

新手發問,請問Ender-3要打印abs線材,熱床噴頭都設定如何啊?為什麼打印都會有黏不住在熱床上的狀況。。。 新手發問,請問Ender-3要打印abs線材,熱床噴頭都設定如何啊?為什麼打印都會有黏不住在熱床上的狀況。。。

Hugh Chang
2019-02-23 22:37:07

我PLA都黏不太住了QQ

Kevin Lan
2019-02-23 22:56:03

Ender3不要印ABS, 就這樣.
也許能印, 但不保證能順利印完.

Kevin Lan
2019-02-23 22:59:05

你要不要找一下原因... PLA黏不住這件事不太對吧??
調平是一回事(看第一層印的怎麼樣就知道了), 熱床要開, 底板要乾淨不要有油脂在上面. 可以用洗碗精洗了晾乾或是酒精擦過.

Hugh Chang
2019-02-23 23:02:12

是因為最近換了玻璃底板,熱床有調成70度,小東西黏的住,今天印lcd背蓋就沒黏住了,等一下印完在po出來,看起來蠻好笑的

Kevin Lan
2019-02-23 23:02:52

天氣冷是最不利於印ABS的.
要印的話熱床要開到100度.
不能讓列印件吹到風, 包括吹噴頭散熱片的風被噴頭鐵殼往下導的風都要堵起來.
然後要封箱制造一個溫暖的環境防止印出來的部份太快冷卻...

Kevin Lan
2019-02-23 23:04:47

Hugh Chang 呃, 我猜你玻璃底板沒上膠? 有確實把底板油脂洗乾淨了嗎?? 說實話玻璃底板不上口紅膠或稀釋白膠我是不敢印, 失敗率有點高...

Hugh Chang
2019-02-23 23:05:48

這次印完會在洗一次XD,上膠是指塗口紅膠那種嗎?

Kevin Lan
2019-02-23 23:07:59

Hugh Chang 對啊, 口紅膠塗薄薄一層就差很多了... 不然塗口紅膠之後手指沾水抺開, 放在熱床上烤乾也行. 但底面就不亮了就是...

Hugh Chang
2019-02-23 23:08:35

好的,我再試試看,感謝

Chia Wei Ho
2019-02-24 01:26:46

我今天印PC料也是一整個悲劇,噴嘴245度,熱床70度
一開始年不太住,後來降低噴最高度有黏住,印到大約5mm高度就翹起來了,接著就被拖著走了~
使用晶隔板沒有上任何膠 ,如果是這樣,晶隔板需要上膠嗎?
列印PLA都沒事(噴嘴200度,熱床60度)

Chung Si Ke
2019-02-24 09:30:19

Kevin Lan
2019-02-24 10:29:34

這個晶格板怎麼那麼多人說黏不住??
要用晶格板的原因本來就是因為不用上膠省麻煩, 印完熱床冷卻之後好拆件, 不用鏟刀鏟到掛彩(因為這樣到醫院縫幾針的大有人在), 如果不上膠就黏不住, 那用這比玻璃貴很多的東西做什麼?

Kevin Lan
2019-02-24 10:31:31

PC料又是另一回事了... 這要問有印過PC的人.
印象中PC不是很好印的東西... 也許用一般玻璃跟上膠會比較好? 這跟晶格板應該是無關了?

Chia Wei Ho
2019-02-24 11:19:54

不是啦,大大誤解了~
晶隔板我在低溫PLA是OK的,但高溫的PC料就不行了,會浮起來。
不曉得有沒有人用高溫材質列印會不會這樣呢?
或是PC料就是翹區魔人,甚麼板子都無效嗎XD

Chia Wei Ho
2019-02-24 11:22:46

然後我發現,我的印表機熱床最高只能到70度,再加熱就會出現錯誤訊息要我RESET。
噴頭最高也是275度,我設定280度上不去XD

Chia Wei Ho
2019-02-24 11:43:44

最後只好降到270度再加上口紅膠

Kevin Lan
2019-02-24 14:14:05

Chia Wei Ho 印得出來比較重要...印象中PC不太好搞... 要問一下這些有些常印這類材料的高手大大才行.

Antony Wu
2019-02-24 15:22:40

Kevin Lan 所以說就是不適合印就是了,天啊,pla噴上漆放室外會不會不會脆化掉啊!

Kevin Lan
2019-02-24 16:08:39

Antony Wu 重度改裝可以印啊!
不然我是用CR-2020再全封箱印ABS, 成功率還不錯. 除了ABS還有其它材料啊? 尼龍, PETG都可以考慮.

Antony Wu
2019-02-24 16:51:01

Kevin Lan 新手入門,還是慢慢來好了

Jone Lau
2019-02-24 19:38:03

110度床温。丙酮+abs固体混合液(体积比大于3:1),用废旧银行卡在床面刮涂使得厚度均匀,0.1mm以下。注意在加热床面之前涂抹。为结实之故,打印喷头温度要高于指标温度最好20度,我试验后觉得270度效果最好。喷头移动速度慢些更好。注意防护,涂抹时戴口罩。

Jone Lau
2019-02-24 19:41:17

注意包覆打印之环境。最简单,用大塑胶袋裹住打印空间。只留小洞供ABS。

Antony Wu
2019-02-24 20:38:25

Jinyi Liu 大哥,你是用ender3嗎?

Antony Wu
2019-02-24 20:39:39

Jinyi Liu 熱床是不是要先包覆耐熱膠帶啊?怕熱床毀了

Jone Lau
2019-02-24 20:43:08

CR-10 ,TEVO龙卷风两种。道理都一样啊。我把热床铺上2mm的铝合金板。保护玻璃板且利于透热保温。

Antony Wu
2019-02-24 20:45:51

Jinyi Liu 帥喔,你我也去裁一片鋁板來當熱床,再試試看abs加丙銅

Antony Wu
2019-02-24 20:47:06

噴頭速度設定多少好?

Jone Lau
2019-02-24 20:50:33

Antony Wu 热床的玻璃很平整,所以选用近乎镜面的铝合金板直接贴敷,用长尾夹夹好。每边夹两个就行啦,保证面与面接触好,中间不留一丝缝隙。

Jone Lau
2019-02-24 20:50:45

Antony Wu 热床的玻璃很平整,所以选用近乎镜面的铝合金板直接贴敷,用长尾夹夹好。每边夹两个就行啦,保证面与面接触好,中间不留一丝缝隙。

Jone Lau
2019-02-24 20:52:09

列印速度低于50mm/s,空走速度不高于120mm/s

Jone Lau
2019-02-24 20:58:01

覆盖空间的大胶袋最好是那种包装用带缓冲层的,保温效果好。甚至包两层。

Jone Lau
2019-02-24 21:00:19

用惯了ABS之后,甚至长期不再玩PLA了。在大陆ABS便宜过PLA。

Chia Wei Ho
2019-02-24 21:52:06

加口紅膠真的有用喔,用完冷卻在用濕抹布擦乾淨,最後用吹風機吹乾,再換下一次使用


原文網址 Yuwen Lin
2019-02-23 20:16:23

菜鳥又來問問題了⋯⋯請問送料的過程中,白色的管子一直被往上帶,造成出料不均勻該怎麼辦,我有試著將下面的螺絲鎖緊一點,但螺絲似乎沒有可以再轉動的空間⋯⋯怎麼辦呢?


原文網址 蔡楷梵
2019-02-23 19:45:57

請教一下各位,為什麼我自己建模的飛機丟到CURA裡面會讓機翼的頂端都沒有切進去呢?請問是建模上什麼沒有注意到嗎?(Blender)

王奇塔
2019-02-23 19:48:19

厚度多少?

田宇珩
2019-02-23 19:48:30

工件太薄?

王奇塔
2019-02-23 19:48:57

模型厚度小於噴頭直徑?

蔡楷梵
2019-02-23 19:51:04

喔喔,有可能,請問在Bledner裡面要怎麼看一個物件的厚薄度呢?

Hugh Chang
2019-02-23 20:14:39

cura直接放大測試看看?

Bise Chen
2019-02-23 20:39:15

只知道軟體畫面是Blender…

Bise Chen
2019-02-23 20:40:34

Blender 預設沒有改過的話,曼哈頓單位一公尺等於一mm的樣子…

陳輝煌
2019-02-24 15:53:27

Blender里面改大比例看看?有试过太小切层软体不接受


原文網址 Wolfgang Hsu
2019-02-23 18:00:30

我需要大家的幫忙,謝謝 ?

我的ender 3 pro擠出機這兩天時不時就像這樣,一開始還好好的,在第30秒的時候就突然不轉了,但是你可以聽到步進馬達還在發出聲音,一直到第45秒跑完我下的G1 E100 F100指令步進馬達才是真的停了。也就是說有整整15秒是在一個"馬達以為自己有在轉"的情形中。我已經換了一個全新的馬達還是一樣。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非常感謝。

David Liao
2019-02-23 18:42:44

你送料輪的螺絲鬆了,沒對到馬達軸的缺口,再鎖緊就好

陳昶亦
2019-02-23 19:29:01

噴頭塞住了?把右邊的管子先抽掉,看出線是否正常。

Min Is
2019-02-23 22:55:58

請問你齒輪停止後是否就以停止列印了,如果是那是正常的,電池激持的聲音

Kenneth Chen
2019-02-24 18:50:58

藍色這個不是應該拔掉?....

ShiJie Shen
2019-02-25 01:38:42

題外話,請問用什麼工具下指令?

鄭曄謙
2019-02-27 12:42:35

我前幾天也遇到這個問題 最後 居然 是 因為風扇掛掉導致回堵....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