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Shin Fu Huang
2019-02-23 14:15:15

請問有cr-10s pro的前輩
z軸上的固定座螺絲是沒有鎖緊的
需不需要鎖緊呢?

# 圖片是網路擷取的,不是我的

邱舜裕
2019-02-23 14:25:03

當然要喔

Scott Lai
2019-02-23 14:26:42

不能鎖緊,要讓螺桿可以"活動"

Shin Fu Huang
2019-02-23 14:33:26

因為我看二邊都是沒有鎖緊的,螺絲有鎖上但是沒有鎖緊,而且是用防鬆螺帽。所以才會想問問大家都是有沒有鎖緊?
目前列印是沒什麼問題,只是覺得怪怪的!

Alan Chen
2019-02-23 14:36:56

不能鎖緊!

ChihJun Soong
2019-02-23 15:13:11

鎖緊後在退個1~2圈,讓螺桿的螺母可以稍微左右滑動。

邱舜裕
2019-02-23 15:20:57

原來有防鬆螺母喔


原文網址 高德祥
2019-02-23 12:17:09

我是否也要寫著,走出校門時在警衛室踢到一箱CR-X,來表示心中的快樂呢?

楊小誠
2019-02-23 13:29:23

然後就踢壞了....

Andrea Chow
2019-02-23 15:45:08

Wow....太幸運了!

王奇塔
2019-02-23 16:56:32

新鞋要踩三下,新機?

La Mu
2019-02-23 19:10:54

看起來外觀很完整 想必一路都遇到不錯的送貨員

Ally Yao
2019-02-23 20:28:30

新玩具到!!哈哈 ?

彭士瑋
2019-02-23 21:40:53

Kenneth Chen
2019-02-26 08:03:32


原文網址 Scott Lai
2019-02-23 00:45:14


原文網址 鄭軒
2019-02-23 00:05:40

想請問各位前輩,小弟手邊有一台14年買的壓克力版改鋁r擠型的i3(附圖)跟一台16年在這跟團買的CR-8,但CR-8買回來這麼久了卻用不到10次,而i3的狀況似乎不是那麼的好,最近在想是否能將兩台重整合成一台,一來想讓機器更好,二來也想挪出空間
是否能夠給予建議讓小弟參考,謝謝


原文網址 莊捷閔
2019-02-22 21:10:09

Cr-8 平台無法加熱,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電路的東西也不是很懂,需要幫忙

黃聖順
2019-02-22 21:23:57

無法加熱的問題無法解決的話,沒解決前就先設0度,就可以用了。

Fan Wenshien
2019-02-22 22:14:32

熱床後面的接頭電線看一下是不是斷了,最好直接焊死


原文網址 Carson Lin
2019-02-22 18:44:17

已放棄Cr10s pro的自動調平
目前使用「輔助調平」
用紙張調整平台全手動調平。

但發現每次調完剛好的平台高度後,
再進一次輔助調平,
全部四個角就又都是很鬆的狀態
(噴頭離平台距離很遠)
但在機器上看,輔助調平時Z的高度都是0沒錯。

想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每次調平都會跑掉,時而印成功時而失敗
甚至印成功後,再印下一個物件還是會失敗⋯

有人pro調平也會有這樣問題嗎?

蔡宗翰
2019-02-22 18:45:06

唐銘澤
2019-02-22 18:55:46

Makoto Chen
2019-02-22 18:55:54

有+1,問過原廠無解,原廠說只能自己每次z軸補償

Carson Lin
2019-02-22 19:00:01

原廠的意思是連「手動調平」都會有問題嗎?
目前每次印都必須使用z軸補償,但有時真的會相差太多已經不是補償能解決了⋯

楊淳翔
2019-02-22 19:02:31

手動調整溫度,熱機,讓它處於列印的條件溫度,再調整距離感知器。
我的感覺。不管是手動或自動,它只要重新歸零,就會重新測距。一定要先處理那個偵測器。

Carson Lin
2019-02-22 19:05:39

以防感應器有誤差,我每次調平都會加熱熱床。
但搞笑的是前一秒才完成的調平,只是按了返回再進輔助調平一次結果都不一樣了 ?

楊淳翔
2019-02-22 19:06:04

Carson Lin hotend也加熱了?
感知器上面的小調整旋鈕,也調了嗎? 那個真的要慢慢來,其實我個人認為它還蠻敏感的。

Carson Lin
2019-02-22 19:07:28

楊淳翔 有,但只加熱到100度,以免一直會有線材溢料出來

楊淳翔
2019-02-22 19:08:23

Carson Lin 你就先把它回抽20mm,等一下就不會再流了。

Makoto Chen
2019-02-22 19:12:38

Carson Lin 原廠說因為是感應式偵測,所以一定會這樣,我遇到差太多,就直接重新調感測器跟輔助調平,多半能解決,但還是想找機會改成探針式偵測。

Makoto Chen
2019-02-22 19:16:26

Carson Lin 我每次重印補償都不一樣,調平時都直接用200/60度去調平,就是還是一定要補償。

陳柏諺
2019-02-22 19:21:43

版上有一篇很詳細的自動調平步驟可以參考,照著步驟來確實有用,最多再手動補償Z軸一點。。。

陳柏諺
2019-02-22 19:22:08

CR10SPRO這台的自動調平真滴不好用

陳柏諺
2019-02-22 19:22:36

突然覺得原始簡單的ENDER3很可靠

黃俊誠
2019-02-22 20:43:14

感覺自動調平系統,三角州做比較好

Kevin Lan
2019-02-22 21:10:58

沒機器沒辦法試...
不確定CR-10S Pro的自動調平機制. 很久以前玩自動調平, 那個感測器只負責抓平台的「不平整度」而已. 調完還要設定Z offset , 也就Z軸限位開關觸發(歸零)時, 噴嘴跟平台間的距離. 要改變那個值, 到噴嘴跟平台塞一張紙有磨擦的程度.

楊淳翔
2019-02-22 21:37:19

哇,那看來我的機器有比較乖耶。
我是使用自動調平。
但是使用前,先熱機五分鐘,進入調平介面,看一下噴頭跟平台的距離是不是正確,如果不正確,我就會先手動調到對的高度,然後照著使用說明書調整紅外線的偵測旋鈕,再重新進入調平介面,看噴頭是否停在正確高度,確定了之後,就進行平台測量,完成就直接列印了。(通常調完,可以用個兩週)

楊淳翔
2019-02-22 21:42:00

Kevin Lan cr10s pro令人頭痛的地方就是一開始進入調平偵測前,它就先定位在自己認為正確的高度上。導致很多人以為它已經調整好了。

施圳溪
2019-02-22 22:12:58

什麼都不要動,"自動調平" 作五次,每作一次就拍照記錄調整後數值,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Carson Lin
2019-02-22 22:59:11

施圳溪 什麼意思呢?

蔡宗翰
2019-02-22 23:28:05

Carson Lin 請教一下這台cr10 pro 是在淘寶上買的嗎?

Carson Lin
2019-02-23 00:43:07

那篇文有認真操作過不大管用⋯
我目前是連手動調平都調不出來

陳柏諺
2019-02-23 00:44:44

我照著步驟來就很穩定了

王俊穎
2019-02-23 02:42:01

我也發生過類似的狀況 很頭痛 ?

Chen Ogri
2019-02-23 07:10:09

Carson Lin 請問有照著文章完整的步驟試過嗎? 我目前除了偶爾稍微要z補償一些,基本上算是很正常的列印唷!

馬小將
2019-02-23 07:39:33

主要是感應器高度
還有上面有一個小旋鈕要轉
調整的好
基本上後續就不用再動了
每次開機去設定按回原點
然後再就可以開始印了
建議刪掉 GCODE 前面回到原點的指令
直接開始印就很完美了

楊淳翔
2019-02-23 10:24:08

馬小將 對吼,我怎麼都沒想到可以刪G code

Chen Ogri
2019-02-23 12:51:53

馬小將 請問gcode刪除回原點指令去哪裡刪除?我切片不管怎麼設定他印的時候都會先去中間一次才開始跑切片的路徑

Makoto Chen
2019-02-23 14:47:50

我也想知道,跪求教學@@

馬小將
2019-02-23 14:48:52

Chen Ogri 你用哪套軟體~

Chen Ogri
2019-02-23 21:02:51

馬小將 cura 跟s3d


原文網址 Cheung Ken
2019-02-22 16:27:51

Holding the moon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黃嘉和
2019-02-22 14:50:21

[不是問問題] 真好玩 回抽加熱頭還會自己往上 不知道哪個螺絲鬆了印出來品質還可以 就讓他繼續保持吧

Orcus Tseng
2019-02-22 14:54:24

整個hotend一起被往上抽,哈哈

Cola Honda
2019-02-22 15:03:13

Wolfgang Hsu
2019-02-22 15:22:11

這個fan duct造型不錯我喜歡,不知道有沒有雙風扇版本的?

彭士瑋
2019-02-22 22:28:27

小心翼翼mode? Haha

Yi Tsung Chen
2019-02-23 15:48:20

太可愛了,防撞倒模式,哈


原文網址 Wolfgang Hsu
2019-02-22 11:32:38

請問有這樣的紋路應該是under extrusion還是skipping steps呢?我e-steps剛校正過應該沒問題的呀?

Wolfgang Hsu
2019-02-23 13:56:49

結果是兩個問題的綜合造成這個現象,第一個比較小的問題是這次調平做的不好,噴嘴離玻璃太近了。第二個問題比較大,就是我發現我的擠出機時不時會停下來不轉了,但是機器卻以為自己還在轉,不過我還找不到原因,懷疑是步進馬達還是主板壞了之類的。有人有相同經驗嗎?

謝宜臻
2019-02-24 07:14:33

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的?
我ender3是換進料馬達上面的擠出機
聽說是塑膠擠出機斷了
還花了一筆維修費R...


原文網址 鄭東昇
2019-02-21 19:45:19

-- Tune D3-Standard --

日本Mipox原裝進口-3D列印專用砂紙(超級亮光面)

整理線材和樣品櫃,意外發現了兩包Tune D3 (2~3年前跟團剩下的~)

還有版友需要嗎?要得可留言or私訊

可自取、不含運、先匯款喔~

感謝~

Kevin Lan
2019-02-21 19:49:25

好東西啊~~~推一下.

鄭詠文
2019-02-21 20:09:40

有興趣!

陳宗富
2019-02-21 21:22:56

?$

鄭東昇
2019-02-21 21:27:02

感謝大家熱烈詢問,兩包都售出了喔~

Lhk Transk
2019-02-21 21:46:43

好奇一問,這和一般的砂紙有什麼分别?

鄭東昇
2019-02-21 21:49:34

一包有四張,依續使用就能達光滑

Lhk Transk
2019-02-22 08:42:46

感覺就好像用完砂紙再用 lapping film…

陳冠銘
2019-02-22 15:39:06

連砂紙都要3D列印專用? ?

Yi Tsung Chen
2019-02-23 15:56:01

請問如果用3m的海綿砂紙也可以有這種效果嗎?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