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Stan Hsu
2019-02-11 18:00:52

各位前輩好,小弟的 CR7 方才在開機時屏幕剛亮起時不慎移動到平台,就不再過電了。開春第一印直接罷工~囧

想請問各位的經驗中可能的問題點與解決方案?

原本推測是主機板燒了,正在露天搜尋主機板商品時也順便向創想官方詢問,客服初步回覆可能不是燒主板,將 Pass 後續的客服維護服務。

(沒有什麼參數或是印件圖可以附上,就貼個官方回覆的留言圖吧XD )

祝各位今年列印之路諸事順利!


原文網址 汪陳瑋
2019-02-11 16:12:28

請教.cr-10 噴頭損壞的機會有多少? 即使清了整個管路.調平後一樣拉出絲來

Scott Lai
2019-02-11 18:44:22

Wayne Wu
2019-02-11 20:31:24

爬一下歷史文,下面有噴頭可以買

鮑明禮
2019-02-11 20:48:00

是甚麼樣的拉絲?

汪陳瑋
2019-02-11 23:37:44

是有暫時找到方法 回抽 從100調整到250... 就正常

沈宗麟
2019-02-12 09:27:04

印pla大概就40-100hr噴頭就變形,印尼龍,pteg或者pc噴頭時間會少一半。

汪陳瑋
2019-02-12 11:53:45

現在問題就是.打打底層時候是很漂亮.可是準備要拉牆壁的時候就變成蜘蛛絲.有曾測試把側面風扇調低甚至0 結果還是一樣


原文網址 Chen Zimook
2019-02-11 16:01:11

T站 新發現的小恐龍

眼睛可以轉動 腳也可以跑跑跑~~~

Ally Yao
2019-02-12 21:06:26

這隻小恐龍蠻有喜感的,哈哈 ?


原文網址 Wolfgang Hsu
2019-02-11 12:35:59

請問如果要黏合兩個PLA列印件的話,最好的選擇是用氰基丙烯酸酯嗎?謝謝!

Orcus Tseng
2019-02-11 12:46:32

我用瞬間膠或保麗龍膠都很牢固,保麗龍膠嫌慢可以加酒精和痱子粉,這樣也可以當補土用很方便

林子傑
2019-02-11 13:36:43

打火機燒一下,直接結合

沈宗麟
2019-02-11 15:11:15

用pla筆自黏。

邱舜裕
2019-02-11 18:37:49

氯仿也可以

鄭高峰
2019-02-11 21:47:10

壓克力膠


原文網址 Scott Lai
2019-02-11 12:03:44

Killbee Chung
2019-02-11 13:05:28

160度?是印ABS嗎?

沈宗麟
2019-02-11 15:12:40

正常,對岸的borosilicate裡是沒有boron的,要能耐高溫,請用正牌的Pyrex玻璃。只是貴了好幾倍。


原文網址 鄭東昇
2019-02-11 11:22:56


原文網址 Kenneth Chen
2019-02-11 08:35:29

請問一下各位先進,那邊可以買到 CR-X的晶格板

用過了 CR-X後,真的回不去了! 太好印了!! ....請問一下那邊可以買到30*30的晶格板....10s 給的玻璃板平整度實在是快搞瘋我了.....Orz

林水樹
2019-02-11 09:26:59

我這裡一片全新的

鄭智勇
2019-02-11 09:48:37

Cr-X 覺得好印+1


原文網址 黃伯暘
2019-02-10 22:55:49

骰子塔完成!
層高0.2
層寬0.35
總高度146.7mm
耗時約25hrs
機器Ender3

圖檔來源: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751718

中間跟底層都有一點錯位,檢查皮帶也沒有鬆掉,可能是速度依然太快吧~(外圍20mm/s,填充40mm/s)

跟大家分享~
祝大家新年快樂

黃伯暘
2019-02-10 22:56:59

右邊有一支欄杆被噴頭撞斷⋯⋯只好事後再黏回去了

Ally Yao
2019-02-12 21:08:13


原文網址 Kevin Lan
2019-02-10 22:23:01

自己的2B自己印

去年年底剛好工作忙, 沒時間弄3D列印. 新年假期以為可以有時間可以來印東西, 沒想到也就是假期最後兩天才有時間弄...
不過可能是因為氣溫太低還是怎麼樣, 模型上會有洞出現, 還在試怎麼樣可以克服這個問題. 其它的部位還在列印中, 後續會陸續把進度貼上來.

補充一下, 這是光固化機印的, 印完把支撐拆了, 清洗跟二次固化完就這樣了, 沒有任何後製.

Kevin Lan
2019-02-10 22:23:30

另外要推薦一下這個3D模型, 是台灣的高手建模的(他是我們社團的團友), 之前作者有上網分享過進度, 我哈了非常久! 目前是在專門販售模型的網站販賣中, 我知道的第一時間就衝去買了!
不但建模專業, 拆模也專業, 作者有私房版本(給FDM列印用)可以貼購買證明給作者, 作者會傳他自己分件的版本給你. 有人需要我再把作者拉進來XD
專業的創作值得花點錢來支持的!

https://www.gambody.com/3d-models/nier-automata-2b

蔡楷梵
2019-02-10 22:36:43

這個是FDM的還是光固化印的啊?表面好光滑!!

Kevin Lan
2019-02-10 22:36:55

作者自己就用CR10把他的作品印出來. 所以如果有團友怕印不出來可以直接問作者 XD

Kevin Lan
2019-02-10 22:38:19

光固化啊~
FDM那個髮尾要怎麼印? 沒辦法印到那麼尖! 這是光固化印完拆支撐, 再二次固化的結果, 沒有做任何後製處理.

鄭開尹
2019-02-10 22:39:50

Kevin Lan 請問機型?

Kevin Lan
2019-02-10 22:40:13

鄭開尹 Phrozen Shuffle

鄭開尹
2019-02-10 22:40:27

Killbee Chung
2019-02-10 22:40:50

好讚!馬上來分享!!

蔡楷梵
2019-02-10 22:41:07

哈哈,我想也是!!

Hung Belle
2019-02-10 22:42:39

好神

鄭開尹
2019-02-10 22:43:21

沒看到積層紋,就猜是光固化

Kevin Lan
2019-02-10 22:44:36

我買模型時, 這個網站有提供兩種分件版本(都可以下載), FDM用跟光固化用.

光固化用我是印了才發現好小...原來是1/16, 印完高度大約12.4cm(網站有標示). 而FDM是1/8, 印完高度是24.7cm.

我就是想要印大隻的版本, 把光固化版的模型放大兩倍印, 結果有裙擺的下半身, 我的Phrozen Shuffle剛好印不下, 所以改印FDM+沒有裙擺的版本. 以這個模型用心的程度, 我覺得錢花得很值得!!

Kevin Lan
2019-02-10 22:45:51

鄭開尹 作者自己用CR-10印完後製之後也很棒的, 可以印再大一點也行.

鄭開尹
2019-02-10 22:46:33

Kevin Lan 要後製很麻煩

Kevin Lan
2019-02-10 22:47:59

鄭開尹 不然你覺得為什麼我要玩光固化XD
但平價光固化沒辦法印到太大就是了(做公仔倒是夠了).

Orcus Tseng
2019-02-10 22:49:51

哈哈,好像很多台灣人在上面賣模型,我也在上面買了一個台灣人作的模型,分件的確分得相當漂亮,接縫藏得很好,不過FDM版本真的出乎意料的巨大…單一零件按照他的推薦參數常常都是40小時+的

Kevin Lan
2019-02-10 22:52:01

同場加映光固化版本stl的頭⋯
頭還有分有眼罩跟無眼罩(那個布條), 這是沒有眼罩的版本.

Kevin Lan
2019-02-10 22:54:31

頭髮還分層次的啊~~ 我有故意拍下來.
這模型真的讚!

黃巽甫
2019-02-10 23:25:33

謝謝Kevin的大力支持,我是這支2B製作者,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印出來真的很感動!就像Kevin說的,如果團友用FDM列印這支有困難我可以分享我的列印經驗,說真的用FDM印是真的有難度,但還是可以克服的。

黃巽甫
2019-02-10 23:29:29

這個Gambody修改過大小的光固化版本還真是小到不行啊..即使是0.05mm的層高應該還是有不少細節是出不來的吧?

Killbee Chung
2019-02-11 00:54:12

哇!釣出作者了!!(揮手)

Kevin Lan
2019-02-11 09:20:23

黃巽甫 我都用0.03層高印的 XD
有時間我再用微距鏡拍細節給你看, 頭髮上最細的毛都有出來的樣子.

Urd Shih
2019-02-11 12:29:33

捕獲野生的作者! (x)

舒宗淇
2019-02-11 17:01:15

可以拜見一下FDM作出來的照片嗎? ? ?

黃巽甫
2019-02-11 18:31:07

海獅
2019-02-11 18:47:19

光固機的味道會很重嗎?
我想在房間放一台試試

鮑明禮
2019-02-11 18:58:15

不論光固(揮發物質)或FDM(粉塵)都請放在通風環境使用比較安全

舒宗淇
2019-02-11 22:51:55

黃巽甫 真是專業手法,大開眼界了.

Kevin Lan
2019-02-11 23:47:30

看樹脂, 愈便宜的味道通常愈大. 因為大部份機器都會蓋起來, 味道會減低.

而且列印時Z軸步進馬達上上下下的聲音我想大家不會想一直聽的. 有人是放在小型層架上, 再前後左右跟上封上透明塑膠布, 在上面打洞抽風把氣體抽出去.

我自己是放在當做儲藏室的房間.

鮑明禮
2019-02-12 17:18:07

突然覺得頭上的洞會不會是空腔擠出來的?

Ally Yao
2019-02-12 20:58:47

好迷你!!!!這麼迷你還很光滑、支撐的痕跡也沒有,FDM真的很難做到這程度。


原文網址 劉兆家
2019-02-10 20:43:22

今天開印,因為料不夠重換另一捲,印的時候卻有爆破的聲音,然後就是一堆毛毛蟲了,之後把噴頭組拆開清理,加熱管加熱後拉出了像耳屎般的堵塞物,噴頭也利用噴槍加熱後清出不少堵料,清完後裝回就完美了。
# 小噴槍真是好朋友

Killbee Chung
2019-02-10 23:27:22

好奇一下噴槍加熱清理的技巧~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