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黃嘉和
2019-02-01 01:13:29

請教一下 我的機器是cr10s5 噴嘴0.6 層高0.3 用simplify3D 在x方向有很明顯的紋路,原本圖面是平的........他凸出約1條線0.6左右 但是又會過一段距離在回到他應該的位置....不確定是不是軟體設定那邊有問題?還是硬體?

Vincent Leung
2019-02-01 07:10:58

我都想知發生什麼問題,請各位師兄幫幫忙。

Kevin Lan
2019-02-01 08:31:34

只有一個軸那就很好抓問題了.

X軸的滑動順暢度(皮帶完全鬆開)

皮帶鬆緊(不是愈緊愈好, 但也不能太鬆, 這個比較難傳達)

同步輪(步進馬達上有個銀色有齒輪的東西)上面有個顆很小的, 黑色的螺絲, 那個有可能掉了或鬆了.

往這幾個方向先去查看看.

黃嘉和
2019-02-01 10:32:17

我只是覺得有點湊巧 怎麼剛好都發生在結構有變化的層

鮑明禮
2019-02-01 10:39:58

有可能是 Kevin Lan 說的皮帶鬆緊問題,因為行進路徑改變就發生了,可以先調皮帶看看

黃嘉和
2019-02-01 10:42:08

嗯嗯 早上他剛好印完了,來個歲末體檢一下

Kevin Lan
2019-02-01 13:29:24

裏面結構有改變的話是會這樣沒錯, 好像也不是機器的問題.

黃嘉和
2019-02-01 17:12:45

年終最後一印 順便把線捲印完~~一個大L 明天應該就知道答案了

黃嘉和
2019-02-01 17:21:18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我support 是單獨一個設定黨 同時讓他跑造成的XD.......不過機率應該不高

黃嘉和
2019-02-01 17:31:27

目前看來美美的

Scott Lai
2019-02-02 03:39:43

那叫 止付螺絲

La Mu
2019-02-04 14:59:03

黃嘉和 可以看看問題地方切片時的路徑變化


原文網址 Wolfgang Hsu
2019-01-31 22:25:46

最近想把之前買的damper裝到Ender 3 Pro的XY軸上,要裝的時候才發現Pro已經把同步齒輪直接壓合在步進馬達的軸上了,不像以前可以轉螺絲鬆開。請問有人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壓合的齒輪拔出來嗎?不把齒輪移個位置裝好damper以後就沒辦法對齊皮帶了。謝謝!

Scott Lai
2019-01-31 22:31:34

換馬達跟齒輪,哈哈


原文網址 葉佳忠
2019-01-31 21:16:53

請問一下,如果達文西1.0PRO,進料孔阻塞:換線材時,有一段留在進料管裡,換新材料時,一直無法進料,判斷斷是那段PLA造成,但因為是帶進料管裡,所以很難排除,又不想拆開機器。請問,有沒有使用同型機器的臉友可以分享處理方式?謝謝!

葉佳忠
2019-01-31 21:33:42

明天去學校補拍,再PO上來…先謝謝!

瓦特
2019-01-31 21:47:10

以3dp這領域來說,拆久成良醫(無誤?)

葉佳忠
2019-01-31 22:57:36

葉佳忠
2019-01-31 22:59:00

就是這裡有一段線材阻塞,不敢拆,因為是學校買的,弄壞可能要賠!

葉佳忠
2019-01-31 22:59:16

葉佳忠
2019-01-31 23:00:27

圖片沒有白色束帶圖定!

葉佳忠
2019-01-31 23:06:55

是印字頭上方的進料管阻塞,因為無法透過進料將PLA進到噴頭~就是臉友的貼圖。

Kevin Lan
2019-02-01 13:32:10

樓主有回文, 這是學校的機器不能亂動.
基本上沒救了, 送回原廠維修吧.

葉佳忠
2019-02-01 16:57:24

謝謝各位協助,年後報請學校處理!

葉佳忠
2019-02-01 16:57:26

葉佳忠
2019-02-01 22:31:23

謝謝各位的意見,今天下午拆開進料管發現原來之前的PLA線材碎成好幾段,塞住整個進料管,現在已排除問題!另外,線材為何會斷成好幾段,有這麼脆弱嗎?


原文網址 Casper Lo
2019-01-31 14:23:02

各位好 小弟最近剛接觸3D列印,目前使用的機型是Ender 3 想請問大家有沒有推薦什麼可以自學的書或是學習3D列印的課程 謝謝

鄭詠文
2019-01-31 14:30:04

不會英文也一起學英文
英文資源太多了

Antony Wu
2019-01-31 14:30:04

+1

鄭詠文
2019-01-31 14:32:18

maker' muse的Angus 2017年有寫一本基礎小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1pK0qtU18

陳曉澔
2019-01-31 15:32:43

從這個社團一年前的發文開始看,只是要問問題的都看,整年度看完,就是一堂很完整的課了。

Chun-Shiung Wu
2019-01-31 16:40:46

這個社團就是教科書,第二本叫做google大神

瓦特
2019-01-31 16:46:47

每天印,這社團的人印什麼就跟著印什麼。有問題就問。以上。

高德祥
2019-01-31 16:59:53

常用就是教科書

Chen Ogri
2019-01-31 17:14:00

陳曉澔 真的!

姚劭謙
2019-01-31 19:10:50

機器大部分解再組起來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繪圖....我一開始就會畫所以也不知道怎麼給你建議....

高德祥
2019-01-31 20:22:09

1.先多印 https://www.thingiverse.com/
這邊就讓你可以印到天荒地老
2.印多了一定會出問題
https://www.facebook.com/....../learning_content/......
故障排除一定藥學
3.印出來不滿意想要修改這時候才需要去學怎樣畫3D
3D入門推
https://www.tinkercad.com/#/
裡面有一堆圖
畫圖方式摸個一兩個小時大概就有感覺了
4.終極改機症狀上身時,請忍住...小改怡情,大改傷身

Johnrock Chou
2019-01-31 20:48:11

看論壇針對某一個問題比較有效,要找教學論壇討論不太適合,因為每個回答問題的人不一定都是正確答案,常常都是有錯誤的,對於學習會造成困擾,還是youtube是最好的教學,因為他都把重點集中解說,答案也只有一個對於想要的學得人比較明確方向。


原文網址 高德祥
2019-01-31 10:16:45

簡單機械鐘


原文網址 Aaron Lu
2019-01-30 23:06:43

請問10s pro的電壓設定在哪
我看說明書上說需要把電壓調成110v
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是熱床的溫度太低
列印物沒辦法黏在熱床上
我在想可能是這個問題

黃聖智
2019-01-30 23:27:12

不用調110,直接插110就可以開機了

黃聖智
2019-01-30 23:28:49

床的溫度設60度嗎,預設是60

Aaron Lu
2019-01-30 23:29:17

預設是50度耶

黃聖智
2019-01-30 23:31:51

我用60度可以正常

Aaron Lu
2019-01-30 23:32:31

我馬上試試看 ?

黃聖智
2019-01-30 23:33:05

手去摸床溫度是否會熱熱的

Aaron Lu
2019-01-30 23:37:18

不行耶 是需要塗口紅膠嗎 ?

Aaron Lu
2019-01-30 23:38:03

會啊 ? 滿舒服的溫度

朱昱昌
2019-01-30 23:45:26

看看電源供應器吧,如果預設是220V就需要切換到110V,紅色部份可以上下切換電壓

Aaron Lu
2019-01-31 05:24:09

貼心提醒,除了四個角落要設定高度,噴嘴的高度也要設定 XD

Aaron Lu
2019-02-01 09:37:42

印好了,很滿意


原文網址 Tom Liao
2019-01-30 23:06:13

新年快樂!


原文網址 徐莉莉
2019-01-30 18:27:26

新手~~
第一次使用這個要怎麼用usb連接Ender-3
需要改那些東西

俞威名
2019-01-30 19:42:56

確認com port

ChihJun Soong
2019-01-30 20:54:07

還有baud rate


原文網址 Wolfgang Hsu
2019-01-30 12:05:04

想請教大家一個問題

在印下圖紅圈處的時候,因為是圓角,所以每一層都會比前一層要凸出去一點,這就產生了一個問題,噴嘴在那個尖端繞回來的時候會因為那一點點的凸出產生一個力矩把列印件往上帶,使得第一層被稍稍的拔起來,之後每下愈況越翹越厲害.我目前的解決方法是用raft.想請教大家的是在列印這樣的形狀的時候,有沒有不用raft/brim,不調慢速度(目前55),不改變列印方向的解決法,我目前想到的是如果我把z-hop調低甚至關掉,是不是就可以減低往上帶的力道?

想聽聽大家的意見,也請大家不吝指教.謝謝!

邱舜裕
2019-01-30 12:08:24

用罩子罩住

Ah Gan
2019-01-30 12:12:45

不確定你的材質
我自己是房間開冷氣+冷卻風扇
或是同時多印幾個零件
基本上印下一層時讓前一層完全冷卻可以改善

鄭詠文
2019-01-30 12:12:54

把fillet改成chamber~XD

這麼剛好,昨天maker's muse 的Angus,剛好講到這件事。

列印時,z方向的斜角比圓角好印好看

Wolfgang Hsu
2019-01-30 12:14:50

材質是普通的200度PLA,因為最後根本是連第一層都起來了,有開熱床60度所以不太可能是完全冷卻的狀態

Min-Chieh Chen
2019-01-30 12:16:13

造成這現象的原因,或許是材料受熱的堆積(路徑轉折點),而非機械因素....

Ah Gan
2019-01-30 12:18:36

我印PLA是沒有習慣開熱床
下層會被拉動變形
熱堆積的因素比較多
一般應該是ABS才會想開熱床
PLA 60度就會開始軟化
這樣容易黏不住

鮑明禮
2019-01-30 12:21:41

減速 降溫5-10度 冷卻風扇開最大 試看看

Orcus Tseng
2019-01-30 12:31:34

列印溫度降低一點試試看?

Wolfgang Hsu
2019-01-30 12:40:40

我剛剛看了Angus的影片,大有所獲,他最後提到的variable layer height可能會是個不錯的改進方法.在Cura裡面這個功能叫做Adaptive layer,目前還擺在實驗功能裡,我來鉤選看看會不會有幫助.

林佑臻
2019-01-30 12:48:12

Wolfgang Hsu 沒有所謂"普通的PLA"
所有的3d材質都是混合物

小萬柚子
2019-01-30 13:01:47

有翹的話試試看緩慢降溫,我一開始70後來階段降成50。

Kevin Lan
2019-01-30 13:30:55

我印PLA開60度熱床從沒有出過問題, 反而天氣冷的時候(室溫15度左右)有印到因為沒熱床, 太快收縮, 形狀又剛好應力集中, 整個零件從平台「跳」起來(因為我聽到很大的「叭」一聲)情況過.

Kevin Lan
2019-01-30 13:35:45

角度太陡的情況你會發現最外圈會翹起來, 因為材料收縮, 那個正常, 所以要用強力的風扇去在它擠出之後就把那一層吹涼. 有那種列印角度的測試模型, 角度會愈來愈大, 用那個去試看看吧. 另外內圈要比外圈先印才行.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1564848

Patrick Wong
2019-01-30 19:16:32

你只需要一把良好又強强勁的渦輪吹件風扇。圖中PLA印件沒有開支撐。

Wolfgang Hsu
2019-01-30 19:42:33

Patrick Wong 我有雙5015當part fan,所以真的不是這個問題

Patrick Wong
2019-01-30 23:06:10

Wolfgang Hsu 這就是切片問題了, 你的回抽參數是如何?

楊朝鈞
2019-01-31 09:16:20

你的底部面積沒有他的長,所以收縮應力不大.列印個超過10公分的就知道了......

Patrick Wong
2019-01-31 10:11:05

楊朝鈞 加一片PEI 冷打片就行了


原文網址 徐莉莉
2019-01-30 09:30:39

為甚麼印第一層會厚度不一致??
用手摸起來會感覺到顏色較深的比較厚
是哪裡出問題??

邱舜裕
2019-01-30 09:59:13

建議第一層不要那麼薄啦,啊不均勻的問題交給其他高深大大了

ChihJun Soong
2019-01-30 10:58:40

基本參數要說一下。

Ally Yao
2019-01-30 11:47:18

建議再檢查一下平台是否有調好、 http://3dppark.com/blog/6704252

徐莉莉
2019-01-30 13:48:17

這是剛剛試印的情況

ChihJun Soong
2019-01-30 17:33:53

如果調平沒問題,檢驗校正一下擠料器的出料狀況,網路搜尋一下有教你怎麼校正。

Ally Yao
2019-01-30 22:10:59

請問您的線材是透明PLA嗎?

La Mu
2019-01-31 07:55:46

第一層0.1當然會這樣 容錯率太低了 既然是0.4噴嘴不妨試試第一層高0.2-0.3

高志賢
2019-01-31 19:24:14

我覺得是噴嘴離平臺太近所造成那個擠壓效果,可以把平台再往下調一點點,大概四個旋鈕都旋轉一圈。 轉哪一個方向我忘記了
或者是降低的一層的出料量, 約90%到95%之間
試試看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