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Scott Lai
2019-01-20 15:13:33

Johnrock Chou
2019-01-20 17:41:13

你螢幕上用的啥軟體


原文網址 黃泓諺
2019-01-20 14:28:58

請問 ender3 側邊散熱風扇 有開啟列印冷卻狀況下 還是沒作動~ 可能是甚麼原因呢? 好像一陣子沒動了 因為感覺沒影響到成品 但剛剛發現有些檔案會死得很慘啊~

Borjang Fang
2019-01-20 14:40:38

第一層列印完就會啟動了,跟主板上的風扇是一樣的,想要 always on 要改線路。


原文網址 John Ting
2019-01-20 08:03:46

3D列印實用篇
巷口的豐原排骨酥麵,老板的各式炒飯味道一流,經常光顧,就是小店的醬料罐寒惨了點。
上回吃炒飯時目測了一下,回工作室量身訂製了一個"豐原排骨酥麵"專用的醬料蓋(蓋子上印的字)。
辣椒醬就用紅的嘍!
證明合用,答應老板用別色再印一個給醬油用。
該用什麼顏色呢?

Jerry Liang
2019-01-20 08:37:54

黑色

Scott Lai
2019-01-20 08:55:39

哈,最好確認一下你的線材是食安等級的喔

朱俊德
2019-01-20 09:36:24

食安等級也不能拿來吃阿~ XD 反正清洗過不要接觸食物就可以了啦~

John Ting
2019-01-20 12:18:22

Jerry Liang 黑豆油

John Ting
2019-01-20 12:21:50

朱俊德
2019-01-20 14:10:50

PLA只有非常純的才能醫療用 一般市售的頂多用來食品容器使用

Kuan-Hsien Li
2019-01-20 14:36:01

我自己用時還是會包層保鮮膜或上食品級塗料 因為就算純PLA是食品級 但線材本身應該還是有很多添加物 還有感覺製程中和機器的管路上也曾經有跑過其他雜七雜八的物質

Scott Lai
2019-01-20 15:10:59

John Ting 3D 列印用的大都會加一些料去改變PLA的性質,如耐潮、防翹...

John Ting
2019-01-20 15:13:28

Scott Lai 看樣子,要請老板包個保鮮膜了!

Johnrock Chou
2019-01-20 17:47:47

這年代廠商的話要保留一點質疑,如果他們是相關產業獲益者,不好的部分未必會讓你知道。不過PLA再怎樣都比紙箱要衛生,紙會吸收油跟濕氣會滋生細菌又不能清洗,紙裡面也是有非常多化學成分

Johnrock Chou
2019-01-20 17:53:25

說實在我個人是認為路邊攤每個人都知道怎回事,真的沒必要把一級食安標準放到路邊攤小販上面,真正要嚴格要求我猜80%以上台灣小吃夜市都要關掉

吉利菓
2019-01-20 23:09:19

醬油色... ? ? ?

Kevin Lan
2019-01-21 08:38:01

其實真的不用想太多...
PLA只要沒有混太多奇怪的東西進去的話, 原料基本上不太會有問題(食品級).

從科學上來看, 3D列印件接觸到食物, 會溶出什麼東西? 有多少量? 又需要多少量才開始對人體有影響? 什麼影響? 會不會累積在人體內無法代謝? 那都需要實驗數據來證實.

至於製程, 在擔心3D列印線材之前, 先擔心一下平常會用的塑膠餐具, 尤其免洗餐具這些的製程吧? 我是認為塑膠射出廠的機器, 製程, 環境應該都差不多的... 我不認為它是餐具就會比較乾淨, 線材就會比較髒...

王奇塔
2019-01-22 21:39:00

光在外食,店家使用的容器美耐皿,就不知道吃進多少有毒物質進肚了,不過能少用還是少用。


原文網址 Wolfgang Hsu
2019-01-20 01:12:11

剛剛在kickstarter看到這個:

https://www.kickstarter.com/…/modifi3d-pro-enhanced-3d-prin…

其實根本就是裝了特殊烙鐵頭的溫控烙鐵嘛.......

這裡有人試過用電烙鐵來修整列印件嗎?

沈奕辰
2019-01-20 04:52:46

有看過拿剩餘線材用焊電線那套去黏合組合件的
如果有控溫頭應該不錯用的感覺,因為一般的電烙鐵很容易把線材燒焦

Boon Kheng Tang
2019-01-20 10:28:44

我就一邊開電關電以防過熱,除了這點其實還實用的。用arduino做個溫控應該很容易。

江宗勳
2019-01-20 12:02:58

用恆溫烙鐵可以控制溫度 也可以換不同的頭

Chia-Chang Stanley Liu
2019-01-20 19:16:55

大概兩年多前開始玩3D的時候,在豐原買了這種點火型的烙鐵頭,拿來修修補補模型還算好用,稍微要有點技巧,類似玻璃工藝技藝師;不過要注意清潔問題,像前一位說的,烙鐵頭上殘料問題,有點麻煩~有些溫度太高會黑黑的!

可是,他這款可控溫說不定可改善!

Johnrock Chou
2019-01-21 02:11:42

介紹一個目前最夯的烙鐵,可以在youtube上找 ts80 就可以看到一大堆人在介紹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2128860990


原文網址 朱昱昌
2019-01-19 21:29:04

請問版上有前輩的Ender 3改TFT32觸控螢幕+WIFI模組嗎?
最近想改有些問題想請教!


原文網址 大樹
2019-01-19 17:55:04

CR-10改機紀錄(三) - Y軸滑軌

雖然買錯了滑軌規格,就堅持將錯就錯的精神給它裝上去~~~ ?


原文網址 賴昱瑋
2019-01-19 16:14:13

想說印個站桌支架,結果搖到不行,好傻好天真,呵呵

Bertrand Lo
2019-01-19 16:22:49

PLA的問題...間隙太小 進不去 間隙太大又不牢...

Victor Chen
2019-01-19 16:29:01

中間要加拉桿,這是力學結構問題

Min-Chieh Chen
2019-01-19 16:29:55

這力矩太大惹。
我整個工作室的傢俱都是印製的,有些撐五年了,沒問題!

Chia Wei Ho
2019-01-19 16:42:16

靠近牆壁那端加個X型支架或H型支架,會有若干強度的改善。

林佑臻
2019-01-19 16:42:44

即使是鍍鋅鐵架也是會晃,加x型支架

Johnrock Chou
2019-01-19 16:49:09

加 X 不要放棄 繼續改良

賴昱瑋
2019-01-19 16:55:43

我放棄了 呵呵 剛去買亞管夾 ? ?

Scott Lai
2019-01-19 16:56:22

去買角件比較快啦

賴昱瑋
2019-01-19 17:04:57

Johnrock Chou
2019-01-19 17:20:17

沒有X一樣會不穩

ShiJie Shen
2019-01-19 20:16:51

結構問題,整個啪起來,還是無法放重物的

Wenta Hsu
2019-01-20 01:08:48

加X拉桿。

何英正
2019-01-20 18:26:37

少了中間拉桿


原文網址 蔡楷梵
2019-01-19 12:01:47

請教各位大大,請問如果要買ender 3 的備用喉管是要買什麼型號的?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9-01-19 06:10:30

經驗分享~~ 調平台 ~~ 提供剛入門的朋友們參考^^


原文網址 蘇恆誠
2019-01-19 02:09:44

# F1賽車_出奇蛋
出奇蛋又來了,這次搭配 Creality 的置入行銷,尤其停格動畫影片非常有質感。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