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大樹
2019-01-07 22:00:20

是我運氣不好嗎?CR-X雙色列印神走位,如何解?

陳昶亦
2019-01-07 22:05:35

我是換隔壁的機。也是磨了好久,加油

Kevin Lan
2019-01-07 22:41:22

這只是切片的問題吧? 不是機器的問題.
另外那個雙頭的是有其它問題. 兩台各有各的好跟壞.

馬小將
2019-01-07 22:45:25

設定的問題啦!加油~

劉灝
2019-01-07 23:22:39

雙噴頭位置的座標設定錯吧(我猜測的

Ally Yao
2019-01-08 02:13:46

Ally Yao
2019-01-08 02:18:09

你的好像不是用創想給的切片軟體、不知會不會有不合的地方。因之前我用cura、無法正常使用雙噴頭。(雖然創想的軟體也是cura改編過來的)

大樹
2019-01-08 07:25:05

記憶卡上的CURA沒辦法順利安裝,我是另外下載的

黃君懷
2019-01-08 08:55:04

創想的說明檔,應該是你打不開的那一個我傳給你了

大樹
2019-01-09 00:14:03

感謝各位大大熱情提供資訊參考,我成功印出來雙色列印了 ? ,最後發現不是設定參數的問題,而是沒把檔案覆蓋過去的問題

大樹
2019-01-09 00:14:12

大樹
2019-01-09 00:15:25

檔案覆蓋後在Cura1.5內才能新增CR-X的選項


原文網址 沈宗麟
2019-01-07 20:50:49

請問這是什麼材質?黑色的fdm?

鄭詠文
2019-01-07 21:04:12

=====
Their engines are manufactured and built completely in-house at USC – a first for any 3D printed engine made by a student group. The parts are printed at the Center for Advanced Manufacturing using Inconel 718, a high strength nickel-based superalloy, and finished at the university’s machine shop.
=====

鄭詠文
2019-01-07 21:04:59

鄭詠文
2019-01-07 21:06:43

fdm 是工法,不是材質啦XD

邱舜裕
2019-01-08 02:29:17

金屬列印

Tako Sun
2019-01-08 09:20:40

首先要有一台千萬級的3D印表機,還要向國防部和相關單位申請,證明您做的東西不是要賣到中東和北韓去或其他敵對或交戰中國家。
如果是在台灣,政府接到這種申請還要去會擔心美國和中國會不會「生氣」。


原文網址 李宣平
2019-01-07 14:10:21

台中有哪裡推薦賣pla料的店

林中彥
2019-01-07 14:14:15

又要偷印

李宣平
2019-01-07 14:19:42

謝謝各位 突然發現羽耀在我家隔壁

Chen Zimook
2019-01-07 15:04:32

橘子腦師
2019-01-07 20:16:16

羽耀,讚

Kuo Hsuan Tseng
2019-01-07 20:46:39

Lhk Transk
2019-01-07 21:32:59

看到羽耀我搜尋了一下……
https://www.feasun3d.com/product/min-yau-petg/
為甚麼它的 PETG 不能用金屬喉管? …… 查看更多

李宣平
2019-01-07 23:20:02

怒印


原文網址 黃泓諺
2019-01-07 11:50:43

請問學校單位要購置Ender 3 pro 台中市有推薦的店家嗎? 含安裝調校及簡易使用教學~~感恩喔~


原文網址 Andy Fa
2019-01-07 09:40:52

好漫長的等待~~195小時的列印時間……
層高0.1
但還是有明顯細紋…
大家有建議如何改善嗎?

彭帟絃
2019-01-07 09:45:00

那些紋路應該是噴頭不夠穩固而出現的

Dave Mark Su
2019-01-07 09:54:07

要印一個多禮拜...不敢想像XD

Andy Fa
2019-01-07 09:55:34

Dave Mark Su 超級漫長的等待。萬一失敗,全部重來。

Trent Huang
2019-01-07 09:57:07

個人偏向靠打磨的方式來細修, 可以找回自己20年前當學生磨PU的感覺!!!
Agito好帥~~

Andy Fa
2019-01-07 09:57:41

Trent Huang 會磨死人………

Trent Huang
2019-01-07 09:59:58

粗磨, 大洞補蝴蝶補土, 再磨, 噴灰補土, 水砂紙細磨至1000號以上(必要時重複粗磨)...
過程是蠻麻煩的, 但是我自己很享受這樣的過程

Andy Fa
2019-01-07 10:01:50

Tako Sun
2019-01-07 10:06:53

懶人太法,噴厚膜漆
環氧樹脂,AB膠就是厚膜漆的一種
乾後後再用雕刻刀修線條和細節
模型漆大多屬薄膜漆

Andy Fa
2019-01-07 10:07:51

Tako Sun 感覺好難……

Andy Fa
2019-01-07 10:08:36

Tako Sun 細節會不見

Tako Sun
2019-01-07 10:09:28

所以才說要用雕刻刀去把細節弄出來

Tako Sun
2019-01-07 10:10:06

好吧,出大絕了
光影照相法,打強光,用騙的 XD

Andy Fa
2019-01-07 10:10:49

陳冠維
2019-01-07 10:39:32

Tako Sun
2019-01-07 10:50:33

賣價高的東西做法說明一下好了:
FDM一般都會用高層印,節省列印時間,因為都要後製
(光固化的話,拿到大陸印,看到價格您嘴角會上揚到最高點,最後口會大開 XD )
就上面面有人回的補充一下,補土、磨、修型、刻線,一直反覆的做,最後上漆,如果要鏡面就再需要鏡面處理拋光。
如果要完美鏡面,反射物不變形,前面的補土和磨不能馬乎,一定要到達完美才行,有些收藏家等級的魔人會看鏡面反射物有沒有變形,變形就不買了。

線上幫助
2019-01-07 11:37:08

這一條刷2次

Kevin Lan
2019-01-07 13:00:19

機器要調, 層高, 流量, 溫度等等, 線材(有沒有受潮)有差.
但即使如此, 還是會有紋路. 去年3D列印展有看過0.05mm用消光線材(有點貴)印六角柱, 已經看不出也摸不太出有紋路了. 但時間應該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大件又要印出來幾乎不用後製, 就如tako大講的丟去大陸光固化機代印吧.

張瑞峯
2019-01-07 17:23:45

感謝你的機器穩定度測試! 超怕人不在會有狀況XD

Andy Fa
2019-01-07 17:48:47

張瑞峯 只能拜拜,因為有時候也會出現壞掉

蔡孝源
2019-01-07 18:04:15

Trent Huang 認同 看到完成後呈現的質感 滿足感十足

張立宏
2019-01-07 18:38:02

請問這罐的中文名稱是甚麼? 看影片還是要先打磨對吧?

陳冠維
2019-01-07 23:07:49

他有先上一罐底漆 在上面漆
對的喔 水砂紙打磨

陳曉澔
2019-01-08 07:40:14

白色的料,本來層紋感就會比較重,換一些彩色的,感覺就會好一點。不過也有可能溫度不對,要再試試。

Andy Fa
2019-01-08 08:22:09

陳曉澔 溫度210

陳曉澔
2019-01-08 09:10:24

抱歉,我不太清楚用那家的料,適合什麼溫度,而且各機台的感溫、噴頭等不同,沒辦法說什麼溫度就什麼溫度,需個人自個測試才知道。


原文網址 葉咕宇
2019-01-06 21:37:20

請問一下有沒有前輩知道,在印製懸空零件時邊緣出現的突出料是為什麼呢?
只有圖片上的這一側出現這個情況,另一側及其他位置的邊緣都很正常!

我自己猜測可能是是另類的"elephant feet"現象,所以也嘗試過降低溫度改善冷卻效果,不過效果不怎麼顯著...
雖然印製其他零件還沒看過次現象,不過還是非常好奇,希望可以知道答案!!

以下是此零件比較主要的印製參數:
噴嘴溫度:185c
熱床溫度:60c
層高:0.06mm
底座:raft
填充:50%
風扇:全速(第一層除外)
材質:PLA
機器:CR20

機器是剛購入的,目前不斷在摸索、嘗試,所以還算新手!!請各位見諒

陳冠銘
2019-01-07 07:58:58

因為那是列印的起點
把模型轉個方向不要從那邊開始印就好

Kevin Lan
2019-01-07 08:40:22

很多切片軟體都會特意把最外圈的起始點&結束點放在轉角處, 這樣那個「接縫」或「拉鏈」就會在轉角, 而不是在很明顯會被察覺的地方. 不然你會看到應該要完全平整的地方好像有一道開刀完的傷口一樣的東西... 我想大家都不想看到.

今天你用的是FDM, 那FDM就會有一些特性. 像你的問題, 透過列印時在機器前面觀察應該就能發現. 所以我會蠻建議剛入手3D印表機的新手, 機器在列印的時候你也在一邊看, 看它是怎麼動的, 很多問題都能得到解答的.

JianLin Chen
2019-01-07 19:29:43

看著看著會有療癒的感覺,但僅限於一開始,哈哈,後面除非必要,不然都偷懶


原文網址 Hon Lin
2019-01-05 22:00:56

請問CR-10S PRO 玻璃是買300*300mm的還是310*310mm的?
還有CR-2020的是買剛好200*200mm的嗎?
ENDER-3S的也是剛好220*220mm的嗎?
請有機器的人可以回答一下嗎,謝謝。


原文網址 Chia Wei Ho
2019-01-05 11:04:39

雖然印這種東西是壽命很短消耗品,但還是忍不住印了稍微有品質的線條。
用了0.15層高,花了8小時列印,搞不好上去10分鐘就炸了!
應該要用0.5才對⋯⋯

蘇健民
2019-01-05 11:23:14

真的要炸不用10分鐘 ?

Chia Wei Ho
2019-01-05 11:26:38

真的,
不過TX5的4mm底板超厚,倒是挺奈炸的。
原廠上蓋一下子就摔壞了。

Cheng Chih Lin
2019-01-05 11:43:07

哪裡會炸開?

Chia Wei Ho
2019-01-05 11:48:54

上面著地的話,我認為會上下斷兩截~

Eugene Zhou
2019-01-05 11:56:14

用TPU高溫印很難炸爛 ?

吳泰興
2019-01-05 12:02:34

0.2就好了
0.5你得換0.8噴嘴 麻煩
? ? ? ? ? ? ? ?

我用PC料 還是炸爛~
? ? ? ? ? ? ? ?

Chia Wei Ho
2019-01-05 12:06:34

第一次印的時候沒有長支撐,印的跟狗啃一樣

Chia Wei Ho
2019-01-05 12:09:09

淘了兩捲PC,一捲TPU,還在路上,
只好將就先用PLA印一個來玩玩。

吳泰興
2019-01-05 12:17:21

Chia Wei Ho 其實印這個用碳刷機重拖啊~

麥麥
2019-01-05 12:20:27

吳泰興 是摔機嗎

Chia Wei Ho
2019-01-05 12:29:42

印的也不合,結果還是乖乖地跑去買殼子XD

吳泰興
2019-01-05 12:32:14

麥麥 應該是炸機~
全手動穿越~
炸機是ㄧ天到晚 ? ? ? ?

麥麥
2019-01-05 12:33:02

吳泰興 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蘇健民
2019-01-05 12:36:34

Chia Wei Ho 4mm碳纖應該是很耐用 我是整個都3DP機架 有時才剛起飛 一個放空就幹地球 下場都是收一收回家修

Chia Wei Ho
2019-01-05 12:38:18

總是會有想不到的炸機方式~
(話說果然3D會跟穿越有重疊的坑XD)

Chia Wei Ho
2019-01-05 12:41:42

蘇健民 檢的到屍還算OK,我上面那兩台,都不見屍。
第一個不知道叛逃去哪了,第二個在大漢溪,剩第三個~

Chia Wei Ho
2019-01-05 12:43:59

好喜歡這台,好傷心XDD

蘇健民
2019-01-05 12:47:43

? 所以我的原則就是 寧願在我面前摔爛 也不要整台不見

Chia Wei Ho
2019-01-05 12:49:10

真的!!

發現3D好多穿越同好耶~

蘇健民
2019-01-05 12:57:23

昨晚用早期換下來的老馬達 舊電變 再拼湊一台備機 免得主力機一出問題就得打包回家

Scott Lai
2019-01-05 13:35:23

吳泰興 你可以改用海螺號PP,層連結超強

吳泰興
2019-01-05 14:24:11

麥麥 怎麼炸都有可能~

吳泰興
2019-01-05 14:25:20

Chia Wei Ho 要上Gopro 了啦~

吳泰興
2019-01-05 14:28:42

Scott Lai 目前用尼龍的強度不錯
海螺號PP下回試試

沈宗麟
2019-01-05 14:34:58

Pc應該能撐久很多

Tako Sun
2019-01-05 19:54:10

有同好是用tpu印,不過某牌不耐侯,已換成tpe

Eugene Zhou
2019-01-05 23:04:44

PC還是會裂

吳泰興
2019-01-06 21:33:56

Tako Sun 軟料也是選擇之一
應碰硬都是碎裂

不過 鏡頭保護我還是會選硬碰硬,讓保護蓋碎裂

之前用TPE 炸下去
殼沒裂 可是鏡頭的基版裂了 ? ? ? ?

麥麥
2019-01-06 21:35:17

吳泰興 軟力回沖到鏡頭基板嗎?

吳泰興
2019-01-06 21:43:05

麥麥 重摔的擠壓斷裂~我就發生了四次

之後就用會強度大點的料
裂了還是有些許的支撐
不至于裡面都壞

為什麼機架會選用碳纖維板來切割
因為有其硬度 彈性和韌性


原文網址 林水樹
2019-01-04 23:48:24


原文網址 May Lee
2019-01-04 15:52:49

新手發問:我用Ender3列印的,但都會很清楚的看到線條,還有局部沒填滿,請問要改那裡的資料或做怎樣的調整,感謝!

Pinocchio Faken
2019-01-04 16:43:21

擠出校正&線距。

吳宗翰
2019-01-04 19:26:41

填充多少%,上層層厚設定多少? 看起來上層塌下去了

ChihJun Soong
2019-01-04 20:18:23

去搜尋一下小白老師以前PO的CURA 參數,先用這個參數印看看再修正。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