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彭帟絃
2018-12-24 14:07:05

Joy Fang
2018-12-24 21:40:26

請問彭大 噴頭有0.01 的嗎

王奇塔
2018-12-25 19:14:44

人生印一次就好,印太久對身體不好


原文網址 張芳碩
2018-12-24 14:02:17

祝大家聖誕快樂~

CR8
0.2層高
100% infill
自行修改gcode暫停換色列印

彭士瑋
2018-12-24 14:04:05

看這個顏色這麼豐富,估計換線換到手軟XD

La Mu
2018-12-24 17:32:27

Steven Su
2018-12-25 10:38:39


原文網址 Sirius Lu
2018-12-24 12:23:44

請教各位高手,我的是CR8,最近Z軸在長距離移動時聲音變較大,偶爾會失步,螺桿用手轉算是平順,外觀看的到的構件也盡量有潤滑保養,就是由馬達驅動的話有輕微震動,請問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解決呢?

Ally Yao
2018-12-24 15:53:06

可以檢查看看主機板的風扇是否正常

Sirius Lu
2018-12-24 21:57:07

兩位高手真是太神奇了!隔空抓藥也說的這麼準,底下的風扇真的咬死了。
這種風扇要去哪裡買?

林水樹
2018-12-24 23:58:44

電子商場

Sirius Lu
2018-12-25 00:35:49

請問是不是去找一樣尺寸的就好,還是要注意其他的地方,似乎是12V的?

林水樹
2018-12-25 01:11:53

電源供應器幾伏

林水樹
2018-12-25 10:14:50

24v沒錯但還是看一下電源供應器!!!是否是24v

Sirius Lu
2018-12-25 12:25:32

謝謝您,電源供應器是24V,但主板接頭旁邊有印象是寫了12V,所以我才會以為是12V,我晚上回去再確認一下。

Sirius Lu
2018-12-26 22:38:41

5X5cm24伏的比較少,找到第三家才買到,買回家才發現螺絲孔好大,而且風扇比外殼凸出,還要墊高,總算搞定了!


原文網址 Bertrand Lo
2018-12-23 21:34:46

請問CR8 多的那條雷射供電是幾V的?? 想拿來接物件風扇~~

何崟梵
2018-12-23 21:37:33

12V


原文網址 大樹
2018-12-23 20:30:04

CR10改裝:X軸、Y軸降噪墊片;X軸培霖引導皮帶器;同步Z軸

黃嘉和
2018-12-23 20:57:23

還沒改完機 y軸先爆炸 逼我先改y軸線軌.......


原文網址 Line Chen
2018-12-23 19:21:24

請問為什麼當PLA擠出料後會粘在擠出頭上,要怎麼處理? 請問為什麼當PLA擠出料後會粘在擠出頭上,要怎麼處理?

Chen Zimook
2018-12-23 19:35:11

一般溢料使用鑷子 夾掉.....
若常有這問題 表示該清潔或該換一顆新的了

Bertrand Lo
2018-12-23 19:44:21

底版間隙 環境溫度

JerWei Chang
2018-12-23 19:45:43

Ender-3 我換了圖片上的這個噴嘴之後,就碰到跟你一樣的問題,怎麼都黏不住,每次都黏到噴嘴上~後來換回原本的噴嘴搞定...

Line Chen
2018-12-23 19:50:48

列印物,速度降到了30~50, 溫度也試過190~210

林敬仁
2018-12-23 20:04:05

鑽孔不良、尾端殘留金屬導孔紋路、修整端口

Ally Yao
2018-12-23 22:10:57

可以噴頭加熱到200度,然後「讓機器自動出料」,看線是否「直直很順的往下印出來」,或用手推線,讓線推印出來多一點。如果線是直直的落、原則上噴頭是沒問題的。如果線每次一直都是卷起來的、建議清噴頭或換噴頭。......同時建議平台再調平檢查一下,然後速度放慢印看看.....可以多印幾次,找出適合該線材的溫度及流量。因各家線材的屬性不同。

Line Chen
2018-12-24 01:09:53

用手推線測試後不是直下而是會斜一邊or是捲起來,用針通了一下就改善了,感謝各位


原文網址 Chia Wei Ho
2018-12-23 18:47:06

請問這種列印件是不是不適合使用PLA印呢?
而是要換PC印比較耐強呢?
螺絲稍微轉緊(原廠的鎖緊都還可以硬拗角度XD),覺得角度不太對,稍微喬一下高度就斷了⋯⋯

Sung Jo
2018-12-23 18:49:08

Pocket也不耐撞丫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12-23 18:50:52

PLA要挑過,有的比較有韌性,先印薄片摺摺看很容易斷的都不適合當結構件.

Odinson Thor
2018-12-23 18:54:05

看起來像是SJ8的架子

Tako Sun
2018-12-23 18:57:12

一捲333和250的料都印過這類東西,還沒夾斷過
不過PLA不適合戶外用,僅能在室內用,戶外用會震斷
補充:
戶外用都用副廠的,便宜,而且強度差不多,還沒噴掉過,都在深山裡OFFROAD衝下坡。

Sung Jo
2018-12-23 19:01:36

Osmo pocket的

Tako Sun
2018-12-23 19:05:24

這個很容易調角度,而且螺絲不用鎖很緊就已經扳不動了。
樓主可能要重新設計,切片上也要注意。

Chia Wei Ho
2018-12-23 19:09:33

Odinson Thor 是的,osmo

Chia Wei Ho
2018-12-23 19:11:15

Tako Sun 其實不是我畫的,是網路分享件啦⋯⋯

陳永慶
2018-12-23 19:12:19

試看看PETG?

Chia Wei Ho
2018-12-23 19:15:16

陳永慶 跟pc比較呢?
Pc超貴

Tako Sun
2018-12-23 19:16:17

Chia Wei Ho 建議重新設計

Tako Sun
2018-12-23 19:19:31

那個原廠的都內凹在夾了,表示你印出來的尺寸已經不對了,要?超緊的,會被斷也是合情合理的事
換其他的線材,雖然夾不斷,但您又會要面對另一個問題了。
原廠和副廠的這類配件都有一個共通的問題,解決的方式,就是上止滑膏。

Sung Jo
2018-12-23 19:24:25

右下角那個我鎖沒事,也能橋角度。等無線模組買到就不需要橋角度了

Sung Jo
2018-12-23 19:24:49

這個比較好用

黃伯暘
2018-12-23 19:34:50

如果試試把壁厚調厚一點呢?至少2-3mm,強度或許會強很多

Eugene Zhou
2018-12-23 19:39:10

TPU

彭帟絃
2018-12-23 19:53:48

列印方向也有關西

Chia Wei Ho
2018-12-23 19:54:30

Sung Jo 萬向我在光華秋葉原後門那間雜貨店有買兩組,還蠻堅固耐用的

Sung Jo
2018-12-23 19:55:35

線材沒研究,這組印來掛胸前,除非跌倒啦

Chia Wei Ho
2018-12-23 19:56:26

正在想買一捲回來印耶。
順便印外接閃燈的柔光罩XD

Chia Wei Ho
2018-12-23 19:59:08

Tako Sun 我是粗磨就上了(刀片隨便刮兩下就上了),細磨會改善嗎?

Bertrand Lo
2018-12-23 20:03:40

Chia Wei Ho 比較弱 但用80%填充 韌性很夠 對這種小東西沒問題

Chia Wei Ho
2018-12-23 20:04:10

這幾組是幫朋友印的。

題外話,這台推薦入手嗎?
視角太窄讓我有點卻步
以前都玩sjcam的產品,我沒GoPro,而是山狗。

Chia Wei Ho
2018-12-23 20:07:19

只好都買一捲回家玩了XD

Tako Sun
2018-12-23 20:08:57

就想辦法增加磨擦力 =_=
看你使用場合,我戶外用都是超高震動的場合,攝影機動不動就下垂了,已經都用鉗子?轉到最緊了還是震一下就下垂。

Sung Jo
2018-12-23 20:13:29

我是因為gopro會熱當才又買這台,兩台剛好互補哦!

Chia Wei Ho
2018-12-23 20:38:27

不要印垂直的嗎?

彭帟絃
2018-12-23 21:03:42

斷的地方都是層與層的結合點

Chia Wei Ho
2018-12-24 10:49:41

更新一下,我把填充由20%增加到50%,強度似乎有改善?
但印完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切片cura已設定z軸抬升,
可是印完還是會停在最後位置,
由於我的機器在非列印期間停止不動超過1分鐘就會解除電機鎖定,然後熱騰騰的噴嘴就會下壓,溶掉印很久的作品@@

Chia Wei Ho
2018-12-24 10:49:59

50%的強度...

Chia Wei Ho
2018-12-24 10:50:56

水是滿的

Sung Jo
2018-12-24 11:14:10

右下角那個好像轉九十度配帽夾比較好用

Tako Sun
2018-12-24 11:36:39

gopro 一般都是戶外用途在用,要熱當有點難度,因為都會有「風」在吹,室內和手持用一般都不會用 GOPRO,不適合太大材小用了。

Chia Wei Ho
2018-12-24 11:45:13

我的山狗都是用在空拍機上面,因為廉價又有接近的畫質,山狗(F68/2K)好天氣幾乎C/P超高,陰暗天就是GOPRO的天下了。

使用山狗我只有下水會使用殼子,陸上我幾乎都手持再拍。
環境光明亮的狀態下,畫質機乎都有不錯的表現。

(可惜那台去年長眠在大漢溪新月橋下...XDD)

Sung Jo
2018-12-24 11:46:55

Tako Sun 它沒辦法超過一小時連續錄,必當!斷斷續續也是會

Sung Jo
2018-12-24 11:47:47

Chia Wei Ho 錯!陰暗天gopro的畫質大大的降低!沒陽光我不會想拿出來,錄的根本是很差

Tako Sun
2018-12-24 11:48:15

Sung Jo 你用的是哪一型? HERO4我有用過,我連續不停的拍3顆電池也沒熱當,在室內拍的
GOPRO 舊型的 光線不足反而比雜牌的更糟 XD

Sung Jo
2018-12-24 11:50:01

Tako Sun hero5以後就是這樣,我的是6。gopro不當機就不是gopro!現在只拿來玩水跟高fps用

Chia Wei Ho
2018-12-24 13:09:23

我知道gopro有些會因為記憶卡低速,造成機器過熱燒掉一些東西,像我的山狗就曾經因為使用低速卡結果整台機器變得超燙.
(當時是使用C10,通常要用到U1以上才跟得上速度;後來那片C10的記憶卡存取變得怪怪的)

Sung Jo
2018-12-24 13:27:18

Chia Wei Ho 我的卡都是它建議的哦

Chia Wei Ho
2018-12-24 14:55:25

那真的就匪夷所思了,一直以為gopro不會熱檔的說XDD

Sung Jo
2018-12-24 14:55:58

Chia Wei Ho 四代是分水嶺

Sung Jo
2018-12-24 14:57:00

要祼機防水又要錄高規格,散熱沒辦法,只好當給你看了

Chia Wei Ho
2018-12-24 15:50:10

如果有山狗了,osmo還是推薦嗎?

Sung Jo
2018-12-24 15:51:51

我沒有玩過山狗,osmo是我拿來補gopro做不到的地方,還不錯用啦。

Sung Jo
2018-12-24 15:52:39

舉個例,gopro7很穩的畫面,但水平自己抓,歪了回家後製。osmo不用管這個,錄就對了

Chia Wei Ho
2018-12-24 15:56:28

如果能掛濾鏡加大視角到160-170度,就太棒了...
這台我還在觀望中。

蔡勉旭
2018-12-25 13:51:46

"可是印完還是會停在最後位置"
試試在end gcode的m84前加上三行

G91 ;relative positioning

G1 Z+0.5 E-5 X-20 Y-20 F{travel_speed} ;move Z up a bit and retract filament even more

G28 X0 Y0 ;move X/Y to min endstops so the head is out of the way


原文網址 Odinson Thor
2018-12-23 14:24:35

印了將軍的風扇架後才發現要搭配一個側吹扇。

手邊一時沒有適合的,所以另外畫了一個轉向架。

站著印不用支撐。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3307673

2018.12.25 增加雙風扇的版本。

John Ting
2018-12-30 21:58:00

拍拍手


原文網址 Odinson Thor
2018-12-23 14:13:05

直轉側吹風扇轉向架(單風扇)
for 40x40x10mm

最新版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3307673

Odinson Thor
2018-12-25 08:41:38

2018.12.25 凌晨更新模型,請之前有下載過的人重新下載。


原文網址 蘇恆誠
2018-12-22 23:43:00

# 漸進填充 CURA進階設定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