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蘇曉恩
2018-11-27 09:51:20

想請教大大,為何一個平面粗糙度不一樣?前後比較滑順,左邊與右邊比較粗糙,粗糙的部分是平台太高嗎?使機台擠料不夠順……

Gary Ho
2018-11-27 09:56:11

可以拉近特寫嗎?比較好判斷

蘇曉恩
2018-11-27 10:07:39

Chester Tai
2018-11-27 10:10:53

噴頭斜了

陳柏諺
2018-11-27 10:25:42

粗糙通常是太近,太稀疏就是太遠

林水樹
2018-11-27 10:46:35

你熱床上的是原廠的墊子嗎!!!還是玻璃!!!如果是原廠那塊!!!主意一下熱床平整度!!!還有建議你作調平的時候先加熱到一定的溫度!!!誤差會比較小!!!還有如果是調平後印第一項物品是沒問題的!然後馬上接著印第二項!!!經過三軸歸位!!!有可能z軸也會有誤差!!!這是z軸限位開關的問題!微動開關接觸會有誤差!!!

La Mu
2018-11-27 11:59:38

是不是沒放玻璃

王奇塔
2018-11-27 21:00:20

勇者無誤


原文網址 Michael Chou
2018-11-26 19:09:03

想問各位前輩一個小問題
切片軟體 Cura (3.6.0)
一次印多個模型時
是否能分別調整列印的參數?

例如Cura中匯入A,B兩個不同的STL檔
在同一個Cura檔案中,設定:
模型A的填充率 50%
模型B的填充率 80%

謝謝 :)


原文網址 Arthur Kirkland
2018-11-26 19:01:42

<已預定>

*3000有沒有台中同好想要?

請問各位社友
目前二手CR-7的價格賣多少合理呢
(4000會不會太高? 看現在新版的也只要7000初頭)
這台應該是2016跟教學團一起組的

自從那年Maker faire 之後好像就很少開機了
平日課業弄一弄就沒機會認真畫圖
再來就是列印尺寸有點侷限就懶得認真弄了 哈哈

不知道台中有沒有社友想要
可以當面試機校正直接帶回家
我還有四捆線用剩下看有沒有人要

考慮幾年後再來玩大台一點的


原文網址 蘇恆誠
2018-11-26 13:40:17

# 骨架偶
老外真的有創意,可以印軟料的,歡迎大家接力玩玩看。

朱俊德
2018-11-26 14:03:25

印的時候樣放東西 這個最好設定一個暫停列印點直徑0.5mm就夠了 暫停的時候不會 因為噴嘴停在物件上導致該停止點物件融化或過多


原文網址 吳啟誠
2018-11-26 04:28:25

之前跟朋友去台中上Ender-3的組裝課程。這次雙11又買了一台(官方含運),這次版本已經是pro版(簡體中文)。
主要的差別
1.軟磁鐵的冷打板。(玻璃是先拿另一台的)
2.主機板的蓋子,原本會壓到立柱的,這次有缺口改善了。
3.連軸器換另一種版本了。
4.龍門架的大部分螺絲都增加墊片。
5.電源供應器的外殼好像有修改。(之前沒仔細看)
6.噴頭加熱鋁塊,增加矽膠保溫套。mk8?
7.主機板的風扇,由上方進氣,改到下方。

我第一台cr-7組裝和調整花了快一個月,這次的Ender-3只花了不到3個小時,而且組裝好以後,列印就算很精準了。

目前最大的問題是,我已經習慣另一台TMC2208的聲音,Ender3的聲音,可能要離工作桌和床邊遠一點。

tmc2208的零件幾乎都換過一輪了,主要是列印面積大、速度快,但是列印的精度比較差。所以比較精細的零件都要由CR7幫忙列印。
這次的Ender3預計可以替換掉其中一台。

戴璟嵐
2018-11-26 10:00:19

可惜主板把驅動晶片悍死了,不然換靜音驅動就完美了

吳啟誠
2018-11-28 10:00:07

剛剛去切了兩片平台玻璃。
有熱床的機種,使用玻璃取件超方便。熱床低於50度以下就會自動剝離。
原本給的冷打板不錯,但是平整度就很難控制。


原文網址 張峻愷
2018-11-26 03:14:43

小弟的cr10莫名原因噴頭組散熱散不了喉管堵料
,風扇換了2,3顆,有高人可以指點一下迷津嗎,目前把古董機台請出來散熱,繼續趕作業
意外發現創想整組含風扇的快速接頭漲價了

Odinson Thor
2018-11-26 03:22:45

堵料不見得是散熱問題,有可能是累積了太多焦油,需切掉約5-10mm進料管,再用最小號的六角起子通,再剪一段料塞進去拉出來,直到沒有看到黑黑的髒東西,可以的話也拿0.3-4mm的針通一下孔

ChihJun Soong
2018-11-26 07:22:10

檢查一下底下加熱塊是不是鎖的和散熱鰭片接觸到了,正常要有間隔才能產生斷熱區。

李仁維
2018-11-26 08:54:05

關於堵頭 看這影片應該大致包含想得到的所有組合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2271196706444602/

許峻豪
2018-11-26 21:52:56

會不會是料受潮了呢?

朱俊德
2018-11-27 10:34:20

正常 溫度過高 導致黏油卡管
不正常 風扇異常停止, 導致溫度上跑去 PLA/ABS黏在管內


原文網址 詹凱文
2018-11-25 23:36:59

請問一下ABS 印出來為何會這樣

詹凱文
2018-11-25 23:38:06

詹凱文
2018-11-25 23:38:28

詹凱文
2018-11-25 23:40:08

是溫度的關係嗎?

Cheng Chih Lin
2018-11-25 23:48:38

用手扳的開嗎?

詹凱文
2018-11-25 23:57:35

可以

詹凱文
2018-11-25 23:57:43

斷層部分很脆弱

Cheng Chih Lin
2018-11-26 00:00:15

出料不順的問題

林廷諭
2018-11-26 00:19:24

感覺不夠熔融,沒有黏合在一起

David Liao
2018-11-26 00:34:54

沒有保溫就會印一印自己裂開

Cheng Chen
2018-11-26 11:18:31

要么打印设备有问题,要么后期处理没有处理好

Cheng Chih Lin
2018-11-26 11:21:44

層裂的話,是非常平整的面,而且會翹曲。這中某一層弱化,可能喉管老化或線卡住之類的

張峻瑜
2018-11-26 21:45:20

你放慢印吧 機子加熱速度跟不上印的速度 加熱溫度一定不穩定才這樣

Kevin Lan
2018-11-27 09:11:08

天氣冷用開放的機器印ABS而且還吹風, 印成這樣算還好而已... 通常會直接裂開.

可以想像一下, 熱床加熱後有一股上昇的熱氣, 那個熱氣要被保留在列印件週邊. 如果那個熱氣的區域(熱場)被吹散了, ABS就會印不好. …… 查看更多

Frank Yan
2018-11-28 16:56:28

交给我来打印, 保证没有那么条纹, so easy, 时间快 , 效率高, 表面更光滑


原文網址 温富元
2018-11-25 20:31:14

剛剛檢查一輪我這台二手小八
後面包住E Y軸線的收納纏繞帶
箭頭處的位置超級超級地燙手
感覺就跟碰到散熱鰭片一樣燙

那邊看起來...明顯也是接線位置
這是正常的嗎 我感到有點怕怕
是不是需要把整台接線處檢查

QQ

戴璟嵐
2018-11-25 20:36:30

接觸不良會產生高熱 高熱使塑膠皮壽命減短脆化 惡性循環

林佑臻
2018-11-25 20:39:11

聽起來很危險! 看起來被改過線,最好自己檢查裡面接得怎樣。

莊小琮
2018-11-25 20:42:31

整線換新

Min Is
2018-11-25 21:00:37

會發熱的線材都一定是開始有問題 ,線材最好是換那耐高壓高安培的線 的

Min Is
2018-11-25 21:03:09

尤其是有熱床的, 安培數會高還要有耐熱, 這樣子會比較安全,因為3D列印跑得不是一兩個小時,有時候三至四十個小時, 一段短路就會發生電線走火 所以不可以輕乎

林水樹
2018-11-25 21:06:38

熱床的耐熱線搞下去就對了~~~全部換掉

温富元
2018-11-25 23:25:19

林水樹 感謝 上到一課

Odinson Thor
2018-11-26 00:00:26

接線的地方是絞在一起而已,還是有用銅管壓過?

邱舜裕
2018-11-26 11:41:06

這是好膠帶


原文網址 沈曜楀
2018-11-25 18:11:01

謝謝社團大家的幫忙。及 李仁維 杜哲旻 的用心教導! 成功印出第一件! 太感動了

Ally Yao
2018-11-26 10:25:12


原文網址 Chun-Shiung Wu
2018-11-25 08:58:27

還不會調平的,可以參考,雖然我後來都直接目視判斷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