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張峻愷
2018-11-25 03:38:18

開始擔心列印件的強度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吳承翰
2018-11-25 10:06:38

怎裝上去的

ChihJun Soong
2018-11-25 11:09:09

我的PLA 改裝件用兩年了還好好的,不要時常日曬就比較耐用

賴傳介
2018-11-25 13:17:37

上漆會不會比較久

David Liao
2018-11-25 14:21:18

其實列印方向對的話真的超乎你想像的耐用喔

Pinocchio Faken
2018-11-25 19:16:00

PLA進烤箱淬火可再提升強度,功能件可考慮黏度較高的料。

張峻愷
2018-11-25 19:55:22

不過其實 我比較好奇的是皮帶的緊度要多少比較好


原文網址 王雅欽
2018-11-24 19:12:24

請問那個大大可以幫我將這個網站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1829265,裡的這兩個STL切一半嗎?列印物太高無法列印拜託

董又瑄
2018-11-24 19:23:36

如果讓他躺下來呢?

張自豪
2018-11-24 19:26:23

這大小太大了吧= =

陳伯翰
2018-11-24 19:27:07

用cura直接調整擺放的高度呢

王雅欽
2018-11-24 19:27:36

董又瑄 躺下來變成太長了

王雅欽
2018-11-24 19:29:08

這個檔案高600多mm寬300多mm

董又瑄
2018-11-24 19:29:43

好⋯好大!∑(O_O;)

董又瑄
2018-11-24 19:30:26

直接找人切壓克力板還比較方便⋯⋯

王雅欽
2018-11-24 19:55:22

董又瑄 沒有認識的

王雅欽
2018-11-24 19:55:56

陳伯翰 沒辦法

王雅欽
2018-11-24 19:56:18

陳伯翰 這個檔案高600多mm寬300多mm

Shih Yu Ze
2018-11-24 20:12:35

沈下去一半印兩次

黃立羽
2018-11-24 20:15:19

看起來好像大搖桿XD

陳伯翰
2018-11-24 20:16:39

王雅欽 這也太大了吧
看來你需要一台大型機台

葉子
2018-11-24 20:18:09

Shih Yu Ze 好方法

王雅欽
2018-11-24 21:27:38

???

ChihJun Soong
2018-11-24 21:48:53

除非你的機子可以列印超過300mm不然切兩段也放不進去,

王雅欽
2018-11-24 21:50:34

ChihJun Soong 我的可以

Shih Yu Ze
2018-11-24 22:13:49

王雅欽 把妳的東西往-X調先印一半,再轉一圈一樣調x軸在列印另一半-x的部分不會列印

ChihJun Soong
2018-11-24 22:46:05

王雅欽 如果可以就用cura 的底層切除方式先印上半部,然後翻轉在印下半部.

王雅欽
2018-11-24 23:07:41

Shih Yu Ze 你是說調到框框外嗎

王雅欽
2018-11-24 23:10:26

ChihJun Soong 這樣子可以存到記憶卡列印嗎?

ChihJun Soong
2018-11-24 23:25:58

王雅欽 可以的..

Shih Yu Ze
2018-11-24 23:38:01

王雅欽 對...框外不會列印

Shih Yu Ze
2018-11-24 23:40:32

王雅欽 我說的就像這樣

高德祥
2018-11-25 18:22:37

感覺這個物件需求的強度不是很適合用印的
反而更適合雷切壓克力板
上網找人去切木板或壓克力板不難
自己印很浪費材料
用列印的
直印太脆弱,一壓上去可能就掛了
考慮線的走向來決定強度,
不然花個三四天印出來,秒破的心情會很糟糕的


原文網址 汪顯嘉
2018-11-24 15:14:27

有大面積平台就不要浪費
Z-Brush 建模,CR-10列印,層高0.1mm,列印時數72小時
經補土打磨後處理,噴漆上色,安裝9顆LED
可穿戴
OverWatch鬥陣特攻Zenyatta禪亞塔

陳柏諺
2018-11-24 15:25:31

李貢彰
2018-11-24 16:33:09

鬥陣粉耶~

Claven Moo
2018-11-24 18:12:02

這是分享打印文檔嗎?

許阿瑋
2018-11-24 21:17:46

最強輸出手

La Mu
2018-11-28 18:00:23

請問列印長時數要注意點什麼嗎


原文網址 賴傳介
2018-11-24 00:21:50

請問各位前輩
打印前兩三層時,
噴頭移動會有刮到網線的聲音,
然後網線可能就會脫離,
該如何調整,是否是要開啟回抽時Z軸抬升?

Kevin Lan
2018-11-24 14:18:22

你這個網線是什? 原本的模型, 還是只是底而已?
理論上平台調平有調好, 平台膠有上好(或是有平台貼), 第一層有黏好的話, 噴頭刮到也是不會脫離的.

噴頭會刮到的原因是因為印出來冷卻速度不夠快, 可以開始列印件風扇來吹(但建議第二第三層再吹), 第一層溫度可以高一些(5度~10度)試試? 這些都要經驗的累積才行.

ShiJie Shen
2018-11-25 02:25:47

我猜...網線是支撐?會刮...可能要在摸調平

賴傳介
2018-11-25 08:10:46

謝謝兩位前輩
小弟正在嘗試重新調平 ?
請問上面的限位燈一直亮是不正常嗎?

Pinocchio Faken
2018-11-25 19:20:08

1.確認調平沒問題,看底層列印時線寬有沒有一致。
2.第1.步確認無誤後還有聲音時降低擠出倍率或調低列印線寬。

邱舜裕
2018-11-27 12:04:13


原文網址 La Mu
2018-11-23 22:39:58

請教一下各位前輩,我的cr 10s 在做x軸移動時候會出現不曉得哪個部件發出的震動聲,所以自己測試單只x軸移動速度F3500 F4000 F4500時候特別大聲,想請問有什麼辦法改善嗎? 有檢查螺絲都有鎖好。

Borjang Fang
2018-11-23 22:47:02

加裝 damper

馬小將
2018-11-23 22:47:27

聽起來蠻正常的啊!這機器都這樣聲音~ XD

JerWei Chang
2018-11-23 23:20:09

我Ender-3也會有這樣的聲音,特別是X跟Y軸馬達一起動的時候

La Mu
2018-11-23 23:45:44

聲音是靠近移動的滑輪上 是馬達共振造成嗎

ChihJun Soong
2018-11-24 01:22:00

加減震器和把驅動換成TMC2208.

邱舜裕
2018-11-24 02:32:54

檢查所有固定螺絲吧...

La Mu
2018-11-24 07:03:04

檢查兩個風扇的螺絲都鎖緊,噴頭的螺絲也鎖緊,找不到有其他螺絲了

Elan Li
2018-11-24 10:36:40

高速移動才有嗎?

La Mu
2018-11-24 10:58:23

我用gcode指令 G1 F4000 X50 ,G1 F4000 X250來回跑聲音最大

La Mu
2018-11-24 10:59:13

F3500-4500較明顯

La Mu
2018-11-24 11:01:41

換算3500/60=58.33mm/s 4500/60=75mm/s. x軸在這速度範圍內都很明顯 不知道有沒有算錯

Pinocchio Faken
2018-11-25 19:26:34

換XY馬達驅動換TMC

Kevin Lan
2018-11-26 09:05:55

如果特定移動速度才會大聲, 那應該是剛好在機構或平台(桌面)的共震頻率上吧?

老外有很多方法來搞減少聲音, 像樓上講的damper, 腳座改用網球之類的(先印個轉接座)等等. 但說實在除非換掉主機板改靜音驅動(但是吹驅動的風扇又大聲了)或是像老外直接做個箱子罩起來保溫兼隔音, 不然追求3D印表機要不吵有些不太實際...


原文網址 蘇曉恩
2018-11-23 15:37:28

請問各位神大大,有機會改裝CT8雷射切割銅板嗎?

林易穎
2018-11-23 15:41:43

銅板阿.......

吳水豚
2018-11-23 15:55:57

可以喔

蘇曉恩
2018-11-23 15:57:42

吳水豚 求神大大指引,需要多買什麼設備嗎?吸收反射光之類的

吳水豚
2018-11-23 16:02:23

蘇曉恩 買一台等離子切割機,把 cr8主板拆開,並且把噴頭加熱的線裝上繼電器在連結等離子的開關控制上,xy 裝到大型軌道上,修改韌體,測試調整,這樣就搞定了

蘇曉恩
2018-11-23 16:06:41

這樣可以隨時切換3D列印印模型嗎?還是改裝了就回不去了呢?

吳水豚
2018-11-23 16:09:31

回不去了....等離子切割會把底板也切穿

同恩
2018-11-23 16:10:33

吳水豚 改刀條?

蘇曉恩
2018-11-23 16:30:13

這樣啊!小妹想說功率改大一點,會不會就能切割,可是會有雷射反射的問題……

馬小將
2018-11-23 16:58:31

銅板基本上都是用水刀切割啦~而且妳的厚度要多少!

馬小將
2018-11-23 16:59:26

小機器雷切銅板基本上是行不通的~

蘇曉恩
2018-11-23 17:03:27

大都1mm以下

阿達
2018-11-23 17:24:21

1MM 可以改CNC 比較快

叶宜儒
2018-11-23 17:26:20

目前價格比較能接受的雷射都是CO2雷射管,放出來的鐳射波長比較能被有機物吸收,金屬基本不吸收這個波段的雷射,能切割金屬的雷射通常都用的光纖雷射,是另外一種原理,價格也不是一個數量級的。如果考慮配備光纖雷射發生器那另當別論,但那個價格足夠直接買一台機器,改造意義不大了。

Kevin Lan
2018-11-23 22:20:52

直接告訴你, 想太多了.

如果輕輕鬆鬆又沒花什麼錢就能改到切金屬, 那很多做專門雷射切割機的人生意的人還混什麼?

這麼說好了, 功力夠的人可以花很多錢跟很多時間去改, 去調整到能用(跟好用耐用又是兩回事), 那個功夫差不多自己可以造一台新的雷射切割機出來的麻煩程度, 然後快可以買一台機器了你要嗎?

3D印表機麻煩就拿來3D列印就好了, 一切其它改裝在有錢有閒又有能力的時候可以玩玩, 也不可能拿來認真做事. 樓主你是要經常切鋼板拿去外面給人切不划算還是太嫌太麻煩? 要不然直接找廠商幫你處理不就好了? 喝牛奶不用養一頭牛吧?

如果真的要切銅板而且不厚, 去買台萬把塊小型CNC機可能比較快.

Johnson Peng
2018-11-23 22:37:27

請問, 有推薦的機型 ?

Kevin Lan
2018-11-23 22:43:37

沒有, 我不玩CNC, 太吵了.
有個專用工作室空間的話考慮看看.

Wen Chi Liao
2018-11-24 13:11:03

而且很髒


原文網址 蘇曉恩
2018-11-23 10:07:34

請問各位大大,為何stl檔輸入cura後,本體比較小無超過機台列印限制,可是檔案有陰影再判讀時被告知無法切割,有什麼方案可以解決嗎?跪求各位專業大大協助~謝謝

Fan Wenshien
2018-11-23 10:21:18

模型本身有破面?

蘇曉恩
2018-11-23 10:21:38

陳瑞隆
2018-11-23 12:45:20

檢查紅圈的勾是否有勾選

ShiJie Shen
2018-11-23 12:53:02

你選到排隊列印了

蘇曉恩
2018-11-23 15:01:26

耶~解決了,原來是選錯列印的問題


原文網址 Fangchi Lin
2018-11-23 09:08:18

請教一下前輩,列印機有什麼地方可以調整的嗎?
Ender-3印到一定高度後就開始歪掉(照片1,左邊),重轉gcode再印更慘(照片1,右邊)。可是之前印還可以(照片2)。

張芳碩
2018-11-23 09:10:10

馬達失步了
所以我說那個參數呢?

ChihJun Soong
2018-11-23 09:25:19

馬嗄驅動電流良看看是否太高或太低了,另外機箱內的散熱是否足夠.

沈宗麟
2018-11-23 10:14:24

是cura 3.5.0嗎?要記得把加速度從500降到100。不然印高層時很容易撞歪及失步。

陳明陽
2018-11-23 10:24:20

皮帶太緊 也會讓馬達過熱失步

Fangchi Lin
2018-11-23 11:14:53

謝謝各位前輩,我用Cura15.4 。列印速度是50mm/s,Travel speed 70mm/s。
如果是馬達溫度過高造成,那我固定時間就暫停一下好了。印為這個一次要印60幾小時。


原文網址 Niko Yang
2018-11-23 03:40:22

[分享] PSU插件-遠端開關機器電源或燈光等控制-OCTOPRINT#4

哲廷葉
2018-11-24 01:13:30

其實我覺得PSU Control比較適合接3D列印機的主電源,如果要控制燈光等其他東西,個人推薦OctoPrint-Enclosure這個外掛,可以接上多路繼電器,同時控制燈光、熱場(如果有封箱)、甚至自己加上濾毒罐抽風,而且還有斷路偵測的功能,不過要自行接上偵測線材微動開關,加上DHT11還能顯示溫度跟溼度。

不過缺點是每次更新外掛就要重新設定一次,雖然設定很快,不過一直重複設定有點煩人。


原文網址 JungShung Chen
2018-11-22 19:46:33

感謝 Min Is 大師的幫忙,也謝謝各位大師的協助,我用了 Min Is 大師的建議將齒輪拉高,可以順利捲動了,也在列印中,謝謝。

請問一下各位大師,我因料無法順利捲動,手動推噴頭可出料,但無法自動捲動,經問要換排線的接頭,請問如何換?謝謝

何英正
2018-11-22 20:13:47

看下齒輪的螺有沒有鬆

蔡勉旭
2018-11-22 20:26:13

"另一邊與線銜接的不會動",是說培林嗎?有試過放鬆一點點嗎?

Min Is
2018-11-22 21:24:22

看你的圖片好像齒輪掉到下面了

Min Is
2018-11-22 21:25:28

感覺好像齒的間隙沒有咬在線上, 如果是的話把他調整上來應該就可以了

黃振祐
2018-11-22 22:24:27

線如果太捲了,也是會這樣.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