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許睿舫
2018-11-21 01:01:55

CR-7 3D Printer社團朋友好!
本週日有在台南的嗎
遇見開源採果機器人、開源義肢等25個自造專案只在南科!

‼ 南科自造未來社群年會倒數五天 ‼
小編精心製作懶人包,集結所有活動精華,
通通在懶人包裡報乎你知 ? ?
看完懶人包,活動重點一手包 ?

趕快手刀報名吧~~!!
https://goo.gl/eEBoLw

# 免費入場
# 熱烈報名中
# 超多自造好禮等你抽


原文網址 Michael Chou
2018-11-21 00:56:38

新手的新作品XD

原來是個沒在用的感應卡門禁
因為都設定成自動開門 (人靠近就開門)

但是前陣子為了避免路過的人誤觸自動門
(浪費冷氣、容易汙染實驗室)
所以又改回手動刷卡開門

當初為了讓大家方便
即時就地取材DIY
做了一個克難的資料夾開關 XD
(以便沒帶卡或雙手拿東西無法刷卡的人進入)

不過既然有了3D列印機
何不印一組小裝置呢? XD

這組預計要印2天多.......
期待成品 :D

ps.
預計是用長尾夾 (寬度 1.9cm)
作為彈性的機構
所以最後有設計兩個孔
預計把其中一個夾子柄,用螺絲螺帽固定住
這樣另一個夾子握柄就可以當成彈簧了

馬小將
2018-11-21 01:37:25

Michael Chou
2018-11-26 19:30:02

花了兩天終於印好了
這是組裝好的樣子
架子彈簧的行程有點短,但是如預期般有用

3D列印真是好物
真的能把心裡想像的東西做出來 ?

Michael Chou
2018-11-26 19:34:30

表面小細節還沒處理好
迫不及待掛上機器
果然很fit

Michael Chou
2018-11-26 19:36:01

彈簧作用的情況
有點短,但是如預期般可用
(盒子太輕不好施力)

Michael Chou
2018-11-26 19:43:16

套上感應器使用,可以正常感應! ?

當初擔心卡片距離感應器太遠
所以故意設計加厚的讓它靠近
不過似乎要有點距離才是最佳感應位置!
(跟當初想的完全相反 ? )

未來會再改良卡片的位置
以及表面凹洞字鑲入黃色的字,讓它更醒目一點

Michael Chou
2018-12-01 22:04:25

看了就想吃雞塊 ?


原文網址 謝祥國
2018-11-19 21:26:39

之前使用0.8的感覺和0.4的相差不大,現弄了1.2和1.5口徑的,請問在cura中除了噴嘴口徑外,其它要做什麼特別的調整呢?

許阿瑋
2018-11-19 21:36:32

0.8跟0.4相差不大嗎?XDD

鄭詠文
2018-11-19 21:47:23

https://www.prusaprinters.org/everything-about....../
供參,除了速度,細節物理性質都會有差

黃振祐
2018-11-19 21:50:24

壁厚吧

Devon Hsin
2018-11-19 22:46:25

流量可是四倍喔
加熱效率也要四倍
才能跑一樣高速

林易穎
2018-11-20 01:02:48

看來0.4 還是最好的

Johnson Peng
2018-11-20 17:19:50

0.2 更佳

謝祥國
2018-12-08 23:49:47

1.5層高0.7的除了快之外,品質沒有好 ?

謝祥國
2018-12-13 20:23:29

0.8和1.5都會流口水,還是換回0.4了 ?


原文網址 陳彥宏
2018-11-19 20:54:55

"Maker大大們,跟大家分享個好康講座 ?

⬇️ 我們都知道新創團隊的難處 ⬇️
常常在築夢時遇到募資困難
但是有大師要來幫各位夥伴開竅解答了
✨ 【新創不慌張,募資要領全解析】 ✨

這場講座邀請兩位大師要告訴大家
? 關於「群眾募資」與「天使創投」二三事 ?
有新點子、創業夢的夥伴們
千萬不要錯過這次機會呀!
真心希望你們能從中得到很大的幫助!

免費講座絕對讓你收穫滿滿滿
?‍♂ 馬上卡位 ?‍♀
https://makerpro.cc/events/181121__fundraising/ "


原文網址 舒宗淇
2018-11-19 10:47:28

模型完成了,但又不小心撞斷了,在這裡記錄一下修補過程跟方法。
# 模型撞壞了
# 事後補救

鍾家民
2018-11-19 10:49:44

看在補那麼漂亮!就不扣薪水了

舒宗淇
2018-11-19 10:50:42

其實兇手不是我XD

林大中
2018-11-19 10:51:59

舒兄很好的修補方式耶,謝謝分享

Urd Shih
2018-11-19 10:57:43

原來烤肉架還能這樣用 (重點誤)

舒宗淇
2018-11-19 11:02:04

呵..那是鳥籠的網片,拆舊的鳥籠來用.噴漆很方便,噴完就拿到其他地方諒乾。

Urd Shih
2018-11-19 12:13:50

對哦...烤肉網沒那麼密

Gary Ko
2018-11-19 12:43:11

客戶自己弄斷的啊 ?

Johnson Peng
2018-11-19 13:02:25

剛剛把玻璃底板, 手滑, 摔了, ....

Johnson Peng
2018-11-19 14:33:20

...50x50.... 慘

温富元
2018-11-19 16:05:14

騙人 一定是倒著拍的
怎麼可能那麼完美...

等等 是蘇大的文章
喔 那就無庸置疑了


原文網址 Kevin Lan
2018-11-18 21:35:57

光固化機跟FDM配合的例子。
人像是光固化機印的,但底座太大剛好超過光固化機能印的範圍一點點⋯所以就用CR-2020印了。

另外這次挑戰了0.05mm層厚,印了十幾小時!之前看3D列印展某攤位展示了0.05mm的列印品質, 跟日本的原型師的twitter, 才想說來試看0.05mm印出來如何. 如果要求印好看不太出層紋, 要求表面要細的話可以試試看, 可以印出拍照的話跟光固化比看不出差別的品質.(實際肉眼看得出差別)

# CR2020
# 明燿線材
# PhrozenShuffle

Kevin Lan
2018-11-18 21:37:01

Kevin Lan
2018-11-18 21:37:10

Kevin Lan
2018-11-18 21:37:16

Kevin Lan
2018-11-18 21:37:20

朱俊德
2018-11-18 21:52:55

心動了~ 我找時間也來印一支~

Kevin Lan
2018-11-18 21:55:21

忘了寫檔案來源在這邊, 不過我是印作者放在myminifactory.com網站的高解析度檔案(在連結頁面的說明裏面有), 不是放在Thingiverse的低解析度版.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709088

朱俊德
2018-11-18 21:56:04

有 我有存了... 只是我在想印變態點的... 在想要不要自己畫...

Kevin Lan
2018-11-18 21:56:27

朱俊德 有好康可以私下給我XD

朱俊德
2018-11-18 21:57:36

十年多沒碰Maya和ZBrush了... 先找找看再說摟~

Cheng Laung Wu
2018-11-18 22:25:22

太厲害了

朱俊德
2018-11-18 23:32:47

黃巽甫
2018-11-20 15:38:06

請問你說的使用FDM的日本原型師twitter是哪位,很想拜見一下

Kevin Lan
2018-11-20 19:54:15

可以看這個(日本的3D印表機廠商的)Twitter比較多實例.
https://twitter.com/tamu_tom

Kevin Lan
2018-11-20 20:11:17

這位原形師以前看他用FDM印一般大小的原形, 不過後來他也買了光固化(Form2)後來就都是用光固化印, 但因為有做等身大原形, 就買了很多Zortrax的FDM來印.
他的twitter還蠻常更新的, 我捲了好久才捲到有FDM印的作品的推文.

https://twitter.com/sakaki_kaoru

Kevin Lan
2018-11-20 20:36:53

另外, FDM印公仔原形還是有它的極限啦, 很小的層高加上霧面的線材, 不管列印時間的話, 可以印到接近光固化的表面品質.

但是像比噴頭直徑還薄的造形就不能做, 也印不太出很「利」的角度, 髮尾尖端等等. 以Phrozen Shuffle來說, 它的點距是 47 micron = 0.047mm. 這個FDM真的沒辦法.

黃巽甫
2018-11-21 11:14:11

Kevin Lan 先謝謝分享原型師的資訊!
FDM的極限我這陣子是挺有感的,即使換上0.2噴頭了,列印品質只有光固8成水準,而且對於細小密集或薄片的造型很難有好的品質,而這剛好是這類動漫人型很常出現的要素..

Hon Lin
2018-12-16 15:06:10

Kevin Lan:請教幾個問題,
1.買了Phrozen Shuffle台機器後,還需要買Phrozen Cure: UV 後固化燈,與超聲波清洗機嗎?
2.Phrozen Shuffle XL印出來的東西Phrozen Shuffle 要不細緻嗎?
3.買了CR2020有沒有甚麼問題?(例如水波文比較多或...)

Kevin Lan
2018-12-16 20:54:55

1. 後固化燈買美甲燈(我是用美甲燈), 或是淘寶買UV膠固化燈(記得買「寬電壓」也就是能用110V的)就好. 超音波清洗機我有買, 不過我不認為是必備. 事實上太大件放不進我的超音波清洗機的列印件, 我是用厚的夾鍊袋(zip-lock那種)把列印件跟酒精放進去用手搖的, 一樣有效. 個人用都是能用就好了, 當然學校機關,公司行號有預算的可以買來省時間.

2.對. Shuffle XL印出來的東西夠大, 但是比起Shuffle要不細緻, 但那個「不細緻」是相對的, 請務必看過實際列印件再說. 如果東西印不大Shuffle可以印就買Shuffle, 以要印的大小為準.

3. 問題的話,我是退料常常卡住. 因為只能用面板功能退料, 沒有手動進退料. 料退出來的速度太慢, 從噴頭退出來那端會變大, 卡在導料到擠出的鐵氟龍管. 不過這個就把導料管拉出來就能處理了. 然後線性軸承沒事要多上上油保養這樣. 是台蠻穩定的機器.

Hon Lin
2018-12-16 21:22:21

了解,謝謝回答。

Hon Lin
2018-12-16 21:26:21

美甲燈罩得住模型嗎?

Kevin Lan
2018-12-17 09:10:31

Hon Lin 不行, 所以我忘了說還要加一個轉盤(就展示產品那種有電會自動轉的), 先前買了一個太陽能的轉盤不過內部齒輪經不起操就壞了, 後來改買一個插USB電源的.

也有人是買LED燈條(405nm光源)回來自己做二次固化箱的.

Hon Lin
2018-12-20 19:39:25

Kevin Lan 好,謝謝


原文網址 ChienMing Liang
2018-11-18 21:22:22

出新蛋囉~

Chia Hsin Liu
2018-11-18 21:41:31

這個好棒,借分享~

張自豪
2018-11-18 21:42:23

超棒但說到現在還沒成功過糗....

詹凱文
2018-11-18 23:12:55

印的真細緻,請問0.4mm的噴嘴 有辦法呈現到多小的細節

陳柏諺
2018-11-19 00:28:42

來試試 結果輪子失敗不能轉,其他關節能夠活動XD

張自豪
2018-11-24 15:41:06

請問這個有人有印成功嗎?有數據可以提供參考嗎?


原文網址 林東成
2018-11-18 12:50:16

Johnson Peng
2018-11-18 13:21:22

Johnson Peng
2018-11-18 13:21:42

Johnson Peng
2018-11-18 13:22:27

Johnson Peng
2018-11-18 13:22:51

John Chu
2018-11-18 13:42:43

恭喜恭喜 ? ? ?

Michael Tang
2018-11-18 13:53:48

Gary Ko
2018-11-18 13:58:33

沈宗麟
2018-11-18 14:05:05

恭喜團長

黃伯暘
2018-11-18 14:05:27

恭喜 ~

蔡孟峰
2018-11-18 14:12:35

楊仁智
2018-11-18 14:28:33

永浴愛河,早生貴子。

楊仁智
2018-11-18 14:28:37

張智凱
2018-11-18 14:45:27

恭喜唷

王奇塔
2018-11-18 14:53:29

恭喜要當工具人進階版了

羅國賢
2018-11-18 18:46:30

恭喜恭喜,早生貴子

郭世豐
2018-11-18 19:00:31

恭喜 ? ? ?

彭士瑋
2018-11-18 19:27:02

謝謝大家

彭士瑋
2018-11-18 19:27:05

Boon Kheng Tang
2018-11-18 21:56:21

恭喜

Terry Chang
2018-11-18 23:34:42

再來要為下一代拚了! 加油喔

Ally Yao
2018-11-19 06:27:47

Ally Yao
2018-11-19 06:28:20

恭喜恭喜 ? ?️ ? ?

Jackson Li
2018-11-19 06:52:06

Jackson Li
2018-11-19 06:52:25

祝福 團長

林文和
2018-11-19 09:31:52


原文網址 Kevin Lai
2018-11-18 11:22:35

請問有前輩遇過同樣問題嗎?
剛更換Ender-3的主機板,依原廠的說明插線,開機後卻發生操控延遲問題及無法回到原點。

吳承翰
2018-11-18 11:33:12

。你控制板原本就這樣了嗎

ChihJun Soong
2018-11-18 11:54:18

先做一下清除回到出廠設定看看,另外SD卡先不要插上去.

黃伯暘
2018-11-18 12:29:43

是不是檢查一下極限開關是NO or NC?

ChihJun Soong
2018-11-18 12:30:26

Lcd cable 重插看看,看起來像是在一直retry 讀取或寫入資料。再不行就重燒錄一次firmware.

Kevin Lai
2018-11-18 14:36:26

會不會原廠給的控制板是Pro版本?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11-18 16:07:16

SD拔掉試一下

Johnrock Chou
2018-11-18 17:51:47

反應這樣慢一定是主板有問題,應該聯絡原廠問看看

施圳溪
2018-11-18 18:42:02

把右邊LCD控制屏線拆掉,用USB線接電腦,用repetier控制x y z看能不能控制。


原文網址 陳忠威
2018-11-18 09:55:27

各位大哥大姐們 我這邊有一台9成新的CR-10s
幾乎沒有用過的 有附雷雕模組 原價20000 最近因為事務繁忙所以想要出賣 有興趣的歡迎私訊出價噢!面交 地區限台北

施圳溪
2018-11-18 11:12:40

是太吵放陽台

陳進明
2018-11-18 15:25:36

直接說底價可以禮拜6去拿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