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大山同學
2018-11-01 23:43:50

新手提問,用的機器是ender3s
常出現一下問題(如圖)
1.微小的橫向突起
2.跨越整個作品的橫線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問題?
拜託別講太艱深
謝謝各位

吳承翰
2018-11-01 23:59:49

這因該有開回抽吧

沈宗麟
2018-11-02 00:32:13

橫線,出料不順或者那一段料材質不同。
小凸點,就cura換層的縫線。要改設定或者換其他切片軟體。

吳水豚
2018-11-02 01:19:06

Ender-3s的擠出機不太好,建議換,平台太軟建議改

陳永慶
2018-11-02 07:41:20

我的ender 3 送料換成有軸承的spool holder之後,這個狀況有改善,原裝的線軸架阻力有點大

Cheng Chih Lin
2018-11-02 08:00:01

像出料不順的問題的

吳承翰
2018-11-02 13:48:40

可我都是開回抽才會這樣欸


原文網址 Chia Wei Ho
2018-11-01 23:30:55

請問一下,除了solidworks之外,有沒有推薦便宜的3d製作軟體呢?
便宜又能製作稍微有些精度的作品。
謝謝

Wayne Wu
2018-11-01 23:32:04

Sw不行?

John Lee
2018-11-01 23:34:21

Fusion360

Chia Wei Ho
2018-11-01 23:36:47

標準版要20萬?

Peter Huang
2018-11-01 23:38:05

精準度在印表機的硬體,尤其是滑軌與控制器

Chia Wei Ho
2018-11-01 23:38:53

其他軟體也可以嗎?
只要能製作的就行了?

Wayne Wu
2018-11-01 23:39:15

我覺得不關軟體,硬體才是重點

Chia Wei Ho
2018-11-01 23:44:56

所以大部分3d軟體都ok嗎?

Wayne Wu
2018-11-01 23:46:56

能轉STL都可以,你是什麼機器?

Chia Wei Ho
2018-11-01 23:47:15

MICROMAKE C1

Wayne Wu
2018-11-01 23:51:22

自己加公差

Hsin Lee
2018-11-02 00:00:02

Hsin Lee
2018-11-02 00:00:42

免費網路繪圖

Louis Lu
2018-11-02 00:04:17

沈宗麟
2018-11-02 00:28:31

Openscad,要多精密就多精密,只要電腦算得出來的話。

Peter Jiang Wang
2018-11-02 03:27:55

Rhino 3D -教育價六千元

Eugene Zhou
2018-11-02 04:06:29

Fusion 360非商業用途免費

劉宗凡
2018-11-02 07:08:29

如果是商用的話,你想用便宜和免費的也是很好笑,你的問題一般來說都不是軟體有問題,而是機器輸出有沒有問題吧

Chia Wei Ho
2018-11-02 07:25:50

你可能誤會了,我是個人使用,然後solidworks真的太貴(一套算萬起跳真的無法負擔啦),才會問問有沒有那種幾千元以下便宜的又堪用的軟體可以用啦⋯⋯

劉宗凡
2018-11-02 07:36:02

我2017版到現在還是用的好好的

Jian Lin
2018-11-02 08:49:03

Fusion 360

Yi-Jia Ye
2018-11-02 09:16:14

freecad

Chia Wei Ho
2018-11-02 10:27:29

會這樣問是因為我公司的autocad被抓過,後來一次買四個授權,一個多禮拜後就收到soliworks的提醒信...
才知道這套要20萬,才2個授權...@@

然後我是純粹個人使用的軟體,很怕在公司的自己辦公桌電腦上偷裝會被要求加價 XD

沈宗麟
2018-11-02 10:56:46

不是只能教育版三年免費?

Isiah Huang
2018-11-02 11:22:15

Chia Wei Ho
拿買軟體的錢 買個筆電灌3d 不要插公司網路.....

Chia Wei Ho
2018-11-02 11:33:58

對,我昨晚去申請一個來玩,也是提示說只能使用3年,
其實這樣很足夠了啦,免費玩3年,真的有用到商業用途,這樣收費也不為過啦~

Chun-Shiung Wu
2018-11-02 14:33:25

Thinkcad

Eugene Zhou
2018-11-02 14:49:15

並不是喔~大大們看一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FoBR4ceSk

林東成
2018-11-02 15:34:33

3DP精度,積層式的機器,因為料材關係,精度會有限制

Lhk Transk
2018-11-02 18:29:27

如果喜歡 SolidWork 那種操作的話,
Creo Elements/Direct Modeling Express 應該很適合;可惜現在授權伺服器壞掉了,要幾天做一次手動認證。官方好像沒有打算修理……

我也在找這種操作模式的免費軟件,可惜好像沒有。

如果接受 OpenSCAD 那種操作的話,IceSL 也很好,而且有強大的 Slicer.

另外推一個自己很喜歡的小軟件… Slove Space,操作有别於一般 3D 繪圖,習慣需時,但挺有趣…

吳承翰
2018-11-02 20:05:49

Eve Tan
2018-11-02 20:10:48

Fusion 360

Chia Wei Ho
2018-11-02 20:22:41

載了 Fusion 360,正在研究功能..
我只會Adobe Illustrator(較熟) 以及AUTOCAD2010版(不太熟)..

沈宗麟
2018-11-02 21:16:15

Chia Wei Ho 就看YouTube聽說只要看過三段就能設計了。

La Mu
2018-11-02 21:18:26

Chia Wei Ho
2018-11-02 22:57:31

Copy公司軟體回家安裝好像也不錯 ?

劉宗凡
2018-11-04 13:43:54

Chia Wei Ho 我說破解來著

Kevin Lan
2018-11-04 16:44:13

說拿買軟體的錢買筆電灌盜版不要插公司網路的, 不要以為這樣不會有問題... 他們在抓盜版都是吃定了你公司不用這個軟體沒辦法在業界混下去, 只要公司還在這個業界, 早晚會被盯上. 不然可以好好說明一下公司不用這個軟體那怎麼處理客戶給的檔案? 給協力廠商的檔案又是怎麼生出來的? 只要能合理推斷公司有用這個軟體, 就絕對會被盯上.

另外以為公司用盜版是因為網路才被知道的嗎? 其實絕大部份都是離職員工舉發的... 保智大隊可不會因為軟體公司說這個IP是某公司的網路, 有蒐集到使用盜版的資料就跑去抄的啦~ 有聽過保智大隊一進去辦公室就直接衝到有灌盜版的電腦位置貼封條了.

以前待過的(上市櫃)公司就跟某工業3D軟體的廠商對嗆過, 老闆本來仗著自己有後台, 態度超級強硬的, 到最後還是乖乖的把該買的都買了...

Kevin Lan
2018-11-04 16:47:16

盜版個人用其實不太會理你,因為抓到個賠不起也買不起的一般人, 對他們公司的營收沒有任何幫助... 但如果能習慣使用有授權的軟體或免費軟體絕對是好的.

Wen Chi Liao
2018-11-04 17:08:42

三年後可以再三年

Givenchy Naoki
2018-11-05 23:18:41

產品精度是看設備阿 軟體來說solidworks 就很夠用也容易上手 不過正版一套大多超過20 而且他還要綁硬體一起賣因為他的認證是在硬碟上 公司辦公室有買一套 不過是舊版就是了 不知道現在降價沒 或是你要sw母公司更進階的catia 來畫也可以 最近很夯的 波音787就是用他來設計的 還有麥拿侖也拿他來設計過F1賽車 不知道算不算你要的精度XDDDDD


原文網址 Chan Shirley
2018-11-01 23:06:25

哈哈哈哈,明明個檔案是狐狸……變了一隻銀狐丸 ?


原文網址 陳國文
2018-11-01 14:08:13

請問網上見到 CR-X 雙頭機是創想出的嗎? 在英文網上有, 但中文網上完全看不到, 官方淘寶店也找不到.

麥麥
2018-11-01 14:11:23

那個是TD的吧

林佑臻
2018-11-01 14:12:21

創想有在研發啊 超過一年了

施圳溪
2018-11-01 15:02:48

主架構是 CR-10s pro,多加一組擠出就成了 CR-X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844894878508

陳昶亦
2018-11-03 13:46:56

這台機體比cr10好,y軸是雙軌(較穩),擠出機改金屬的(耐用)。機箱整合到底部(這好壞看個人)

詹強哲
2018-11-03 21:29:53

直接私客服,就可以!也打算購入


原文網址 董又瑄
2018-11-01 12:15:35

原本還擔心不用支撐會不會變成整盤的米粉,結果比想像中的穩╭( ・ㅂ・)و ̑̑
但是有些地方長一堆顆粒出來,看來有得磨了_| ̄|○

ShiJie Shen
2018-11-01 12:37:20

董又瑄
2018-11-01 12:50:11

謝俊泰
2018-11-02 21:19:22

Cheng Chih Lin
2018-11-06 10:49:50


原文網址 施圳溪
2018-11-01 09:48:53

比雙十一貴NT$700
[Ender 3 pro = Ender 3S] TF、21A、寬Y、磁平台
問過了客服 $1049 港澳台地区包邮 (大約 NT4700)
剩沒幾天了,津貼沒拿到150(一天大約只能拿30)
一台價格是 $1049+150 (目前實體店不含運$7900)
台灣買家不送線,所以只要在當天完成結帳就行了。

許峻豪
2018-11-01 10:30:25

這台好嗎..?

Chen Shih Ying
2018-11-01 10:54:10

Ender3?

朱慶雄
2018-11-01 11:15:52

超便宜

Tomes Ho
2018-11-01 11:17:48

這台不錯玩

ShiJie Shen
2018-11-01 11:22:42

要團嗎

許峻豪
2018-11-01 11:39:14

你走我跟

Chia Wei Ho
2018-11-01 11:58:25

最近好像低階龍門機都有特價耶,我最近也才掏一台micromake C1,含境內運費1035人民幣...

JerWei Chang
2018-11-01 12:02:17

買了這台真的還不錯用⋯

許峻豪
2018-11-01 12:09:15

ShiJie Shen
2018-11-01 12:24:29

許峻豪 等人走我跟

ShiJie Shen
2018-11-01 12:35:21

Mike Lin
2018-11-01 13:26:37

有團+1

Borjang Fang
2018-11-01 13:45:13

超殺的價格,想說當初已經買很便宜了.....

Cheung Lai Johnny Wong
2018-11-01 13:45:55

有連結嗎?

Chia Wei Ho
2018-11-01 14:29:35

有特定賣場的樣子,淘寶的賣場還是2000左右的價格

La Mu
2018-11-01 14:44:23

可以分享連結嗎?價格很心動

Charlie Tien
2018-11-01 16:00:18

心動+1

朱慶雄
2018-11-01 16:27:35

我是買大概6000

ChihJun Soong
2018-11-01 16:41:27

陳進明
2018-11-01 17:00:09

有人要一起買嗎

洪兆又
2018-11-01 21:50:36

水喔!

Ally Yao
2018-11-01 21:54:24

雙11特價?!5000有找!?

洪兆又
2018-11-01 21:57:17

有團嗎?

ShiJie Shen
2018-11-01 22:29:15

+1

William Tang
2018-11-01 23:34:44

有興趣

Scott Lai
2018-11-02 03:42:11

就包郵了,還團? 自己天貓下單啊

王竣賢
2018-11-02 12:32:26

真的只要4700? 太划算了吧

凃忠宏
2018-11-02 19:13:47

想買

陳進明
2018-11-02 20:02:02

有住平鎮的嗎能幫我買一台嗎

許峻豪
2018-11-03 01:09:44

求有人開團..哈..

許峻豪
2018-11-03 01:09:57

鮑明禮
2018-11-05 17:01:10

直送台灣含運價,不必開團啦

陳明陽
2018-11-06 12:13:58

有要下定的注意一下,11/1我先下訂了一台,今天收到發現創想是繼Ender-3給我,不要被下面放的圖片騙了喔,他沒有磁性平台、明緯電源、Y桿鋁擠也沒有加寬喔!

ShiJie Shen
2018-11-06 12:21:07

投訴它

La Mu
2018-11-06 12:57:36

陳明陽 請問你是1049買到嗎

陳明陽
2018-11-06 13:04:00

1049要雙11才有,而且要先用天貓點數換折價(滿400折50那個),加上先跟創想花1.01人民幣買100折價卷,再加領創想商店滿999折50,才有機會達到1049喔! 有點麻煩

陳明陽
2018-11-06 13:08:11

我是1499先買一台來先用,基本上要買到1049 一個帳號大概只有一台能買到這價錢,所以上面的都不用跟車了自己買吧~

鮑明禮
2018-11-06 20:08:16

請問有詢問客服嗎? 想知道他們怎麼回應, 謝謝

游浤毅
2018-11-06 23:43:52

是哦,我看圖片上下不一樣,也有問創想客服,他是跟我說台灣散件和組好的只差在磁性平台,如果要要自費加70額外購買。我看最近評價有人是拿到Y軸加款,有人是舊型沒加寬,就感覺不太正常。

陳明陽
2018-11-06 23:46:08

其實我有問他說最近剛改版出貨的隨機出....,然後我問越多他越亂,最後跑出3個客服跟我答非所問XD

游浤毅
2018-11-06 23:50:00

會不會散件都是清庫存舊版的,非國外所謂的ender 3 pro版。

陳明陽
2018-11-06 23:53:59

今天測完感覺沒啥問題表面平整超穩,列印尺寸都在5條內,只是他原廠付的板子超難剷....

游浤毅
2018-11-07 10:53:26

今天再次詢問創想客服,表示11/5日後的都是出新機,就等大家開箱確認了。

陳盈豪
2018-11-07 23:17:00

優惠卷跟購物金都準備好了。就等11當天1049

凃忠宏
2018-11-07 23:24:34

天貓還有line point活動不要忘了

Chia Wei Ho
2018-11-07 23:31:22

4700再加運費可能5500~6000上下喔

陳明陽
2018-11-07 23:52:02

這個含運喔,不過刷卡手續費加一加差不多5000左右

陳盈豪
2018-11-11 00:14:33

Chia Wei Ho 雙十一沒刷卡手續費

陳明陽
2018-11-11 00:17:11

有吧

陳盈豪
2018-11-11 07:46:58

我已經下定了,1049人民幣,銀行刷卡扣款紀錄4660元

施圳溪
2018-11-11 09:39:36

陳盈豪 有問身分證吧,就是送到你家同時會向你收個幾百塊台灣海關要收的關稅。

詹強哲
2018-11-11 12:31:12

有沒有最新消息?有人收到S嗎?

詹強哲
2018-11-11 12:33:52

有人下單是寄Ender-3的嗎?不是S, 還是都有?

ChihJun Soong
2018-11-11 13:49:01

詹哲 寄台灣的應該都是套件版的。

游浤毅
2018-11-11 15:53:46

詹哲 今天才買,應該是明天才會統一發集運到台灣。最少應該要一個星期以上才會收到吧,我猜。

鮑明禮
2018-11-11 16:03:24

還沒發貨吧

詹強哲
2018-11-11 20:47:48

衝一波1049人民幣已下定!

施圳溪
2018-11-11 22:38:03

快結束才看到 300x300x400 DHL 免運 https://www.gearbest.com/3d....../pp_1841228.html......

鮑明禮
2018-11-11 23:01:18

好像不是創想的機器,會不會出列印件? ? ? ?

施圳溪
2018-11-11 23:02:07

ShiJie Shen
2018-11-11 23:03:55

鮑明禮 ender 3是開源囉

ShiJie Shen
2018-11-11 23:04:38

最後考慮,決定還是想入手corexy...

施圳溪
2018-11-11 23:06:22

鮑明禮
2018-11-11 23:11:53

ShiJie Shen 哈哈,不是說那個問題,是說那麼便宜,輛沒創想那磨大,想說會不會出很多結構列印件,單純瞎操心 ? ? ?

ShiJie Shen
2018-11-11 23:15:15

鮑明禮 那可以放很大的心,切一切板金折一折的時間,可能才一個列印件出來 ?

Chia Wei Ho
2018-11-13 01:24:55

我也是買corexy機種,但是先天的缺點還是必須額外另外加工,
拱門會因為前後移動而造成晃動,
解決方式就是兩側鋁住以及拱門柱鎖上兩片大型三角固定片,
這樣就不會晃動了~

Kevin Lan
2018-11-13 08:46:48

上面的嚴格來說是CoreXZ吧?
如果是MICROMAKE C1的話, 人品跟動手能力可能要好一點才行.

Chia Wei Ho
2018-11-13 10:17:47

手動倒還OK,這台我差不組了5個小時,包含邊吃邊弄邊上網(好忙,應該要關掉FB....)

順便問問關於擠出頭的機構,通常出頭和進料頭都不會做那種旋鈕可以固定再一起對嗎?而是接觸而已?必須要鎖在散熱片內固定就好了。
就是兩邊都用螺絲擠壓固定,而不是使公母頭螺牙所在一起是嗎?

Chia Wei Ho
2018-11-13 11:01:53

擠出頭與進料頭問題的圖解...

鮑明禮
2018-11-13 13:34:48

AB一般是靠住就好,重點比較是放在噴頭跟喉管在加熱塊裡的密合,還有鐵氟龍管切口要平整,務必確認推到底.確實頂住噴頭.

Chia Wei Ho
2018-11-13 13:46:27

我的擠出頭的鐵管/喉管?有螺牙,快速進料頭也有螺牙,
但比散熱片的孔還小,所以我現在是用水電用的白色止瀉帶捆多圈讓填滿間隙...

止瀉帶好像100度以下可用,進料頭溫度不知道會不會很高,
不曉得能不能這樣用~

鮑明禮
2018-11-13 13:48:49

你的散熱管是哪個型號

Chia Wei Ho
2018-11-13 14:24:13

我不知道型號,長得很像PC用的鋁擠型散熱片~

鮑明禮
2018-11-13 14:39:34

Chia Wei Ho 特規的話,就要去問商家了,MICROMAKE C1嗎?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48948135506980/

Chia Wei Ho
2018-11-13 14:49:23

是的,是C1,感覺是改版品,跟照片不太一樣,但我還是組起來了~

Red Way
2018-11-13 15:42:02

1049沒送耗材 想請問有建議用哪種牌子嗎?

陳明陽
2018-11-13 15:42:23

台灣彩家 目前1捲PLA補充包250

Red Way
2018-11-13 15:43:17

鮑明禮
2018-11-14 15:29:10

機器到了,除了明偉電源型號不一樣,其他都跟廣告一樣

詹強哲
2018-11-14 16:12:14

鮑明禮 11號訂的嗎?這麼快

鮑明禮
2018-11-14 16:36:40

施圳溪
2018-11-14 17:19:27

對岸沒有公平會 (強調是 明纬 品牌)

施圳溪
2018-11-19 20:08:31

我的終於來了

小萬柚子
2018-11-19 22:01:33

11定的今天也來了,確實是3 pro,這價格真不錯,台灣在最後結帳好像還可以輸入代碼滿500減100(應該還可以再更低的....可惜已經先結帳了QQ)。


原文網址 Chan Shirley
2018-10-31 21:15:13

wow...

哇...

· 查看原文 · 為此翻譯評分

彭士瑋
2018-11-09 00:25:50

我很喜歡這種風格, 不知道是能不能用算法算出來?


原文網址 Chen Ogri
2018-10-31 18:54:08

請問各位前輩們
今天發現印方形的時候有點歪
檢查才發現XY軸沒有對齊...
要怎麼做調整呢?
機子是ender3s
感謝!

Lhk Transk
2018-11-01 07:51:05

我那台 # Ender3 也是這樣…
但只差很少,大約 0.02mm
我暫時選擇忽略它。

Kevin Lan
2018-11-01 08:41:16

檢查皮帶鬆緊度, 任一軸皮帶不夠緊, 方型印了就會變成平行四邊型. XY軸沒有垂直的話用鬆開框架螺絲, 用三角板或是鐵工角尺校正重鎖. 甚至可能本來螺絲就沒有鎖好也說不定.

Chen Ogri
2018-11-01 18:41:31

感謝兩位的分享

Chen Yan Wen
2018-11-01 19:19:35

話說ender3鋁擠上都有螺絲孔,螺絲直接鎖進孔裡應該不會歪才對呀?

Chen Ogri
2018-11-01 19:26:58

我也是這樣想 ..x軸昨天有確認過孔對孔鎖是無法偏移的,目前正在研究Y軸

ChihJun Soong
2018-11-01 21:39:30

Chen Ogri 可以參考這個組裝影片,這個裡面9分鐘開始有針對組裝機構調整的方式.,我看過Ender 3 組裝最完整的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zc_e51vIIA&index=10......


原文網址 李明宏
2018-10-31 12:13:13

請教各位前輩一個初階問題,我想更換CR10的熱頭及熱頭旁的風扇,
(因為兩周前沒顧好,整個熱頭跟風扇堆滿了料~_~)
請問新熱頭及風扇接線的部分是直接剪原本的線重新焊上包好,來處理嗎?
還是有其他方式可以建議我嗎?
感謝各位。

李仁維
2018-10-31 20:46:49

不想焊的話可以從板子拔,只是要穿線很久...

Scott Lai
2018-11-02 03:58:59

把航空接頭的線解焊抽出來,新的8條線前端先用膠帶捆起來,不要漏出線頭,再套入編織網套管一小段,然後【編織網套管前端捏住,後面的編織網套管往前推,再把編織網套管前端放開往前拉】,重覆【】內的動作


原文網址 呂佳紋
2018-10-31 10:04:51

請教各位高手,我印的圖案底座有燒熔的痕跡沒辦法完整的舖平,是因為有使用燙平嗎?不知可以改什麼參數改善?
謝謝大家~

邱舜裕
2018-10-31 10:26:49

買砂紙做加工會是一個好選擇

Ally Yao
2018-10-31 10:31:12

燙平的功能我記得有細項參數可以調整、可以參考以下連結看看^^ http://3dppark.com/blog/cura-27ironing-pattern-2......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