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James Chen
2018-10-18 15:49:45

請問...剛剛在清理沒著床而黏的亂七八糟的噴頭時,自己弄的加熱頭快接頭接線處一不注意被拉開,搭了一聲,不知道是如何短路了沒注意,一眨眼的時間而已,我立刻關電源讓他休息,過了一二個小時後,現在一開機就開始加熱,加熱速度還頗快,我沒注意還被燙到,這樣是不是主機板燒壞了?如果不是可以怎麼修理?重刷韌體好像沒用?
打開來看主機板上方是沒有看到什麼異常,燒焦什麼的都沒有很正常,被散熱片遮住的地方就未知,
如果是燒壞了,記得之前有逛到RAMP主板,是不是找這個來換刷marlin就好不一定要創想的?有什麼好建議嗎?

--補充
短路的是加熱棒,一開機噴頭就自動升溫,未設定溫度,機子是Ender 3

Kuan-Hsien Li
2018-10-18 15:55:46

我是有買一塊樂積 不過還沒正式換上去過 目前只有拿來交叉測試馬達和驅動之類的過而已 板子有很多很多選擇啦 就看你有沒有要玩玩看其他的而已

Fan Wenshien
2018-10-18 15:56:25

應該是短路導致電線本身一通電直接飆高溫,而不是透過加熱棒加溫

Johnrock Chou
2018-10-18 16:09:39

你明明就是讓外部線路短路,卻去搞韌體難道你認為你更新了韌體他就可以自動幫你把短路的電線都修好嗎?這是啥邏輯 ? ...
正確作法應該要準備一個萬用電表,3D列印常遇到這些問題萬用電表應該是必備的工具,然後調到歐母欄位測量電阻值看是否熱敏電阻電線短路,讀到接近0數值就是短路。測量過程不要開列印機電源。

James Chen
2018-10-18 16:27:43

呵呵,你說的對,讓我來試試

吳水豚
2018-10-18 16:49:51

Mos穿了,換mos或是換板子

James Chen
2018-10-18 16:51:35

都有電阻捏,原文描述的短路是搭那一聲的時候線頭不知道接觸到啥,關電源時已分開

James Chen
2018-10-18 16:52:11

好吧!THX

Johnrock Chou
2018-10-18 16:56:50

你說電源一開就開始加熱是指噴頭嗎,MOSFE印象中是熱床

James Chen
2018-10-18 16:58:16

是噴頭喔,一開機什麼都沒動就在加熱,不小心短路到的也是加熱棒的線,我的理解是一開機就在送電

James Chen
2018-10-18 16:58:29

請問有沒有推薦的板子?在不改散熱配備下能穩穩運作長時間列印,不用太貴或是太好的,不用雙噴頭,CP值高的即可,還請給我一些關鍵字,感謝
忘了說機子是Ender 3

James Chen
2018-10-18 16:59:59

可是噴頭溫度飆到200度捏

Johnrock Chou
2018-10-18 17:18:58

如果線沒短路主板燒掉機率蠻高的,加熱棒有可能是一端接在地線,另一端供電開始加熱,也有可能是反過來一直有供電,但地線是斷開的等要加熱時才接通地線,不過我的印表機正在工作中也不能幫你確認。也許晚一點印好幫你確認一下

James Chen
2018-10-18 17:44:49

請較一下,按照粗淺的印象,驅動晶片可以獨立出來,未來更換會比較容易,但若只是驅動晶片損壞更換的機會高嗎?
還有Ender 3原本的螢幕還可以沿用嗎?
如果又手殘又燒了MOS,是不是要找連MOS都是可耕換的模組來找啊?
(可能問題描述不是很專業請見諒)

Kuan-Hsien Li
2018-10-18 17:56:19

通常會要換驅動晶片是想換成其他款靜音驅動如tmc2208 正常使用不會要常更換 最常會燒壞的情況反而是更換時自己晶片插反就燒了
Mos的部分看每塊板子設計不一定
也有板子熱床那是做外接mos的

James Chen
2018-10-18 18:08:05

請問一下,先假設我的狀況是hotend的mosfet(?)燒掉,不換主板就只能解焊再焊一個新的對吧?(有查到CR-10的mosfet,但看接線那要原本的線路正常才能用吧?)
那,那個散熱片要怎麼拆啊?硬拔OK嗎@@ 我怕原廠那個膠很緊結果拆壞了

Scott Lai
2018-10-18 18:19:57

James Chen 那你就直接跟原廠買一塊板子就好了啊

吳水豚
2018-10-18 18:29:53

膠沒差...

James Chen
2018-10-18 18:43:32

Scott Lai 是的也在評估中,只是本來就想玩開源的部分也趁機了解一下

James Chen
2018-10-18 18:43:51

Johnrock Chou
2018-10-18 19:58:29

剛測量了一下我的CR10S 確定一開機就會送電給加熱棒,所以他是透過接地線來開關的。這樣你可以很容易就可以測量是否主板故障,關閉印表機電源,把控制箱後面加熱棒插頭拔掉,插頭上面有標記插腳編號,三用電表調至歐母測量檔位,一端探棒接觸控制箱螺絲(地線),另一個探棒接觸控制箱後面與插頭上第2腳位對應插腳,關機情況下需要完全斷路,三用電表測量應該是 O.L 文字也就是你兩個探棒沒接觸任何金屬時的讀值,OL表示Over Load 意思是電表啥都沒讀到因此超出他可運作範圍,若有讀到電阻就表示主機板上的MOSFET燒掉了,就是主板上除了4個馬達晶片外另外有一個善熱片在上面那個元件,這一顆MOSFET不是社群中大家說的那一個大顆的MOSFET,加熱棒的MOSFET是一個小顆躺在主板上的

James Chen
2018-10-18 20:13:33

哈哈我心知不妙,已經把主機板拆下來了,請問中間那個針腳間電阻值配對與隔壁的不同(相同腳位隔壁有電阻,但他是短路電阻0)是不是就是他掛了?雙手量電阻拍不了照,希望有描述到位

Johnrock Chou
2018-10-18 20:16:05

你說R11嗎

James Chen
2018-10-18 20:18:19

是這個,量藍色有數值1xx,黃色有數值0

James Chen
2018-10-18 20:22:31

Johnrock Chou oops R11=0, R10=R12=9.8

Johnrock Chou
2018-10-18 20:23:21

0 通常就是短路了,應該是燒掉沒錯

Johnrock Chou
2018-10-18 20:23:34

你可以拆下來嗎

James Chen
2018-10-18 20:24:13

mosfet還可以挑戰,那麼小的電阻就放棄啦 ? 要買板子了

Johnrock Chou
2018-10-18 20:26:21

應該不是電阻燒掉,應該是MOSFET短路。電阻其實比較好拆只要給多一點焊錫一下就拆下來了,MOSFET比較困難通常要熱風槍才比較好拆

Johnrock Chou
2018-10-18 20:32:42

電子零件其實挺脆弱的稍微短路一下就掛了

James Chen
2018-10-18 20:34:08

是喔跟我想的不一樣,那可以挑戰一下,不過還是先睡一覺看明天心情好了 ?

James Chen
2018-10-24 23:46:52

各位好,先謝謝各位的解惑,我已經跟原廠買板子來換了讓我可以繼續印,不過呢,基於研究好玩的精神,我想或許我還是能試著修修看或許能有塊備用的板子。
然而我快速的搜尋找不到相同型號的mos,因此想請問,哪兒買得到呢?
如果mosfet買不到,那給熱床用的mosfet board應該意思是一樣吧?但是我的狀況是原主板上的已燒穿,那線路該如何焊接才對呢?又會否有安全上的問題?
求賜教,謝謝

Scott Lai
2018-10-25 00:52:20

你淘寶搜過?

James Chen
2018-10-25 01:04:08

Scott Lai 有了!原來要加上AO,謝謝


原文網址 賴昱瑋
2018-10-18 15:35:58

印了5天,風一陣一陣的,轉起來像綠色火焰,如果印紅黃雙色應該更像,呵呵

Taiwei Huang
2018-10-18 15:54:32

能發電?

賴昱瑋
2018-10-18 15:57:24

Wayne Wu
2018-10-18 16:15:47

風力發電了

賴昱瑋
2018-10-18 17:04:22

但是PLA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不溶解或軟掉 ?

梁樺暐
2018-10-18 18:05:56

能發電嗎

賴昱瑋
2018-10-18 18:40:18

要發電,渦輪葉片比較適合,轉速比較快

木公雨林
2018-10-18 18:48:51

離我好近有收費代印的嗎

賴傳介
2018-10-19 00:06:41

這感覺好

Ally Yao
2018-10-19 02:35:39

王智立
2018-10-19 11:05:07

請教一下,這個圖在 Thingives 可以找得到嗎?


原文網址 榮許
2018-10-18 08:20:32

請問各位大大,這cr8的提把物件哪裡可以找到,想印一個來換!

林水樹
2018-10-18 08:21:43

林水樹
2018-10-18 08:22:41

榮許
2018-10-18 08:28:26

請林大指引迷津

榮許
2018-10-18 09:45:14

林水樹
2018-10-18 09:47:27

拿檔案是可以裝燈的

林水樹
2018-10-18 09:48:16

這樣

榮許
2018-10-18 09:54:26

施圳溪
2018-10-18 10:19:43

榮許
2018-10-18 11:11:21


原文網址 Jia Jheng Yeh
2018-10-17 17:19:06

「飛行前拆除」飄帶,是用來提醒地勤人員的醒目標示,
喜愛飛機的你一定對這些別具特色的小布條印象深刻,
現在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飛行前拆除飄帶啦~

10/21 (日)南科無人機社群開講,
除了集結無人載具界的專業玩家們來探討通訊、飛控、機體結構設計之外,
也會介紹超酷炫的「追風計畫」,將小小無人機送入颱風眼取得大氣資料!
而無人機的外殼也利用了3D列印印製哦!

現在報名除了收穫滿滿的知識與經驗回家,
還能抽抽特別的飛行前拆除飄帶鑰匙圈~
趕快相揪無人機同好們一起來吧 ? ? ?


原文網址 董又瑄
2018-10-17 15:27:09

之前用3m的口紅膠怎樣都黏不太住,改用double A的之後,明明是用同樣的設定但玻璃板上的成品卻像在捷運站附近被賣愛心筆的人糾纏時一樣難以擺脫(咦
而且熱床溫度上來後那個味道香香的(不要把重點放在奇怪的地方啊

王奇塔
2018-10-17 15:32:00

這篇葉佩雯很有吸引力,立馬去買一條來用看看。

董又瑄
2018-10-17 15:34:58

忘記說了⋯
我的玻璃板中間和四邊都比四個角落低一倍,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就像是長了根一樣的黏在上面⋯⋯

陳伯翰
2018-10-17 15:35:24

我都用3M的
或是直接印

蔡傳懿
2018-10-17 15:39:24

是印ABS嗎

ChienMing Liang
2018-10-17 15:42:54

試試白膠~

楊金宏
2018-10-17 15:50:23

跟膠的關係不大,你遇到的是底板彎曲,有個方案給您參考,一片塗上樹脂(白膠)的IKEA鏡子能印好幾天,開95度熱床印ABS也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985240821768127&set=pcb.2237166619847611&type=3&theater&ifg=1

盧家俊
2018-10-17 17:47:17

印ABS我是用紫色3M口紅膠82度熱床就可以了
不過印之前要先用酒精把平台清乾淨XD

鄭元德
2018-10-17 18:01:36

印ABS
下次弄白膠試試。

張瑞峯
2018-10-17 20:31:52

口紅膠我只用黃色

許傑巽
2018-10-18 09:40:23

我最近剛買了一台二手ender,想請問一下,為什麼各位都還是要用玻璃+口紅膠?因為我覺得原廠附的墊子就很好用了,請問是有什麼缺點嗎?

鮑明禮
2018-10-18 18:31:43

口紅膠要買成份是PVP的才會黏得住,PVA的不能用


原文網址 Norman Wang
2018-10-16 23:03:37

請教一個問題: CR-10熱床本來無法升溫, 發現連接熱床的電線斷了, .重新焊接接頭後, 現在卻變成無法降溫, ex:設定40, 面板顯示熱床最高溫度設定也正確, 但熱床卻緩慢升溫到70~ 似乎完全沒有停止加熱. 請問是哪邊故障了?

邱舜裕
2018-10-16 23:08:05

sensor

Norman Wang
2018-10-16 23:10:55

請問是指熱床上面的sensor? 還是主板內的? 但為何LED面板上顯示的溫度都正常顯示? 似乎是無法判斷到Max溫度自動斷電. 只是持續一直加熱

邱舜裕
2018-10-16 23:13:45

檢查一下熱床上的熱敏電阻吧,應該有兩條線

吳水豚
2018-10-16 23:21:43

Mos被擊穿

ChihJun Soong
2018-10-16 23:42:15

如果一開機就一直加熱就是MOSFET掛了。

Norman Wang
2018-10-17 00:58:12

感謝大家的協助解答. 應該是MOSFET掛了沒錯. 用電表測試短路了.

蘇文鈺
2018-10-28 13:41:30

是感測器訊號出問題?


原文網址 陳伯翰
2018-10-16 22:04:43

有人知道指定換層可以在程式哪裡開啟嘛
Cura Marlin repetier
剛剛cura試了機器就停了一下又繼續印了
根本來不急換料 有人知道指定換層可以在程式哪裡開啟嘛
Cura Marlin repetier
剛剛cura試了機器就停了一下又繼續印了
根本來不急換料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10-16 22:13:13

Plugin, Pause at height

Chester Tai
2018-10-16 22:52:14

cura 3.5 擴充功能>post processing>修改 g-code> 添加一個腳本>Filament Change


原文網址 鄭東昇
2018-10-16 20:50:40


原文網址 Chun-Shiung Wu
2018-10-16 19:42:20

請問大家的支撐參數都怎麼設定呢? 我用S3D切片,支撐面都長得好醜阿!! 那ㄟ安捏

ShiJie Shen
2018-10-16 19:58:57

飛友 ?

Chia Wei Ho
2018-10-16 20:18:25

果然大家說得對,玩飛機的朋友有1/3的人會有印表機XDD

Kevin Lan
2018-10-16 21:08:31

你這是哪一版的?? 我的是4.0版(正版)
主要是有開Dense Support 3層, 70%填充. 支撐會不太好拆, 不過支撐拆了會比較好看.


原文網址 Alger Dai
2018-10-16 15:03:55

請問我的CR8擠出馬達不會動了,線、馬達、晶片都交叉測試過了,都不會動,這樣是不是控制板壞了?

邱舜裕
2018-10-16 15:34:38

量一下電路輸出線端是否有電壓

ChihJun Soong
2018-10-16 23:39:25

擠出機馬達要噴頭加熱超過170度以上才會轉動,這是程式保護怕料堵死噴嘴。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