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Ethan Chao
2018-10-12 13:28:31

小弟最近想入手一台3D列印機,ENDER-3S跟CR-10MINI價錢差不多,除了列印尺寸不同,功能及後續調校小弟不是很了解,想請教各位前輩建議選哪一台?為什麼?

Kevin Lan
2018-10-12 13:53:37

東西差不多, 價格不同, 用料不同?
這個好像也沒有官方說法.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10-12 13:56:23

這兩台的話,選Ender3, 基本上差不多

Jason Lin
2018-10-12 14:03:16

用料都不是太好! 選便宜的 Ender 3 就可以了. 5千多台幣的機子應該沒有更低的了.

沈宗麟
2018-10-12 15:45:58

Ender-3用料跟cr10還是有差,ender3 bom輪常常磨出屑出來。


原文網址 Tom Liao
2018-10-12 00:31:59

有人在問軟料,我最早接觸的軟料是EVA,覺得印起來還挺順的,可以參考看看~

Alex Wu
2018-10-12 22:53:17

eva可以印?
是整綑線料的evA?


原文網址 Chun-Shiung Wu
2018-10-11 22:23:25

今天給CR-8吃TPU,發現一個固定的節奏聲音,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請問這是什麼啊?
補上小方塊測試結果,一開始還很平整,印到一半高度開始出現氣泡

基本設定如下:
切片軟體:S3D
列印速度20
溫度205
無設定回抽
熱床有開

Johnson Peng
2018-10-11 22:25:54

看文字面, PTT 會回覆以前氣象新聞的音樂.....哈

沈宗麟
2018-10-11 22:32:11

主要是料回抖啦。

Joanne Jean
2018-10-11 23:54:04

出料不順 回推送料齒跳動聲?

ChihJun Soong
2018-10-12 01:50:34

共振聲或是風扇轉不順的聲音
不過說實在你這影片大概沒幾個知道你要表達什麼,我是音量轉大廳好幾次才意會到你說的登登登.


原文網址 許峻豪
2018-10-11 22:14:50

各位高手們
向你們請教一下 TPU哪種軟料 推薦的品牌..及相關的設定微調
近期想購買試試..
感謝~~

Brook Peng
2018-10-11 23:40:01

想知道+1

楊金宏
2018-10-12 12:30:36

麥麥 家的NextPrint的TPU料用過覺得不錯,
https://youtu.be/FgudL_9YRH4

個人TPU列印經驗:
列印速度放慢到10mm/s ,關閉噴嘴口風扇 ,關閉回抽 ,進料機齒輪能咬的住TPU料(Ender-3原廠不用改機就能印,別的我不知) ,噴嘴跟熱床溫度就照TPU料廠商建議來設定。

印的順之後還可以把0.4噴嘴換成1.0噴嘴,印大物件很快&有莫名的療癒感... ?


原文網址 Chen Ogri
2018-10-11 17:31:30

完全沒列印經驗
想請各位推薦該買哪一台當作入門機!
預算上限是20k不過當然便宜有好貨推薦也很好!

平常大概就是印一些腦袋構想的小零件而已
但因本身工作有接觸到傳統車銑床(傳產治具開發)但普遍難度也都不高
只是因為剛好最近在網路上看到3D列印的相關資料,感覺對工作上也小有幫助,而且還蠻有興趣的 ?

平常是構想->草圖->直接鐵材開發完成後才發現其實可以設計得更好,導致又要改版第二、三次,要是工件步驟多其實還蠻耗時的!
所以也想藉此可以打基本樣品出來試,精準度部分不用太刻意做挑選,大小有15x15x15以上也夠用了,以後覺得實用也玩上手了再來升級就好!

謝謝大家!


原文網址 朱慶雄
2018-10-11 16:51:03

請問
我紅色的pla印得很好
可是昨天換成透明的pla
發現好像底板黏不住
我是用195度有開熱床60度
是還要再調高溫度嗎?

陳侑
2018-10-11 17:03:02

口紅膠?

朱慶雄
2018-10-11 21:13:26

找到問題了
原來我的設定有動到
線徑跳成,2.85


原文網址 Michael Tang
2018-10-10 23:43:25

正面看沒有問題,在側面反光下可以看到表面有連續2MM的規律的層紋,TMC2208驅動。各位大大有解決方法嗎?(中途有換過絲桿測試,問題不能解決)

邱舜裕
2018-10-11 00:41:01

先檢查切片軟體的模擬吧

Ally Yao
2018-10-11 02:34:12

請問壁厚是設多少呢?

吳水豚
2018-10-11 13:25:36

cura上切的?變動層高關掉


原文網址 龔永晉
2018-10-10 23:12:12

請問大家,在thingiverse 下載的花盆圖檔為何印出都是實心花盆?是哪個參數弄錯了嗎?cura3.5
下載回來就是實心的?

ChihJun Soong
2018-10-10 23:31:00

填充設0%,另外要打開薄殼設定

Pluto Pluto
2018-10-14 04:29:14

原來可以這樣 我都用mesh改才印


原文網址 David Choi
2018-10-10 21:24:16

想請教一下大大們、
Cura3.5係雙重擠出機設訂能做到換料塔是實心而不是只走圈嗎?本人用crx,用cura15.04版本則無得教設訂、但換料塔則是實心的、謝謝

David Choi
2018-10-10 21:25:40

15.04.6版本是實心換料塔

David Choi
2018-10-12 21:55:59

試到答案了

David Choi
2018-10-12 21:56:09


原文網址 Chen Yan Wen
2018-10-10 19:49:41

請問版友,有沒有雷雕機改裝DIY的社團?工作單位裡有一台對岸雷雕機(刻章機),不能用RDwork,速度也有點慢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