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莊哲愷
2018-10-10 19:26:17

如果相機不好抓拍,又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握把怎麼辦...

那就自己來做一個吧!
-------------------
跟朋友約好一起去排隊嗡嗡包,結果睡過頭,電話另一頭的朋友只能無奈自己排...(再次跟朋友說抱歉

在半夜無奈又睡太飽之際,想到X100T握把計畫因為工作關係,一直沒時間做,剛好趁着早起,就來動動手吧!

沒想到第一次打樣,這握把跟X100T一拍即合,沒有什麼需要大概的地方,果然還是自己做讚 ?

用的機器是上禮拜剛到的Ender3,自己組完,試印了幾樣東西,這是第一個自己畫的東西,真的很有成就感啊!

林佑臻
2018-10-11 07:14:32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3027731 用消光材料印摩擦力會更大喔

温富元
2018-10-13 00:49:53

我的X100S塵封已久


原文網址 Kevin Smith
2018-10-10 16:56:21

原文網址 張立立
2018-10-10 16:00:31


原文網址 邱泰寧
2018-10-10 14:50:05

請問有大大能協助代印3D零件嗎?台北佳

趙志瑋
2018-10-10 14:50:45

吳水豚
2018-10-10 15:24:26

我可以喔,新莊雙鳳路


原文網址 張立宏
2018-10-10 13:01:00

請問這斷層的成因有哪些?要怎麼設定才可以解決?另附上切片軟體設定

朱立先
2018-10-10 13:03:41

擠出不足,供線阻礙

Little Pig
2018-10-10 13:04:33

層高太高,噴頭堵塞,擠出機蹦齒,擠出機彈簧鬆掉敲木魚,擠出機齒輪卡料,噴頭溫度太低以上都有可能,其餘的其他前輩補充

張立宏
2018-10-10 13:10:10

抱歉,再附上切片軟體設定

阿達
2018-10-10 13:22:15

列印時看看設定溫度有沒有跟實際溫度一樣

Patrick Wong
2018-10-10 13:47:38

意外發現


原文網址 沈宗麟
2018-10-10 11:42:45

難道Ender-3印PC只能印小件的?大件模型全部層裂。
Ender-3, 253℃/110℃,沒hood, cura 3.5.0,速度20/18/60/10很慢, 填充55%,風扇10%主要用於吹掉PC因翹起而摩擦出來的屑屑, 層高0.11不能超過0.12,用紫色口紅膠,毛玻璃平板。

沈宗麟
2018-10-10 11:43:34

PC料是菲爾蒙特的PC透明色。

麥麥
2018-10-10 11:47:24

幾千塊的機器,怎樣跟幾萬的機器比呢?

沈宗麟
2018-10-10 11:49:05

應該不錢的問題。只是想看看能印pa的,應該勉強可以印pc. 這是鄭大跟我說的。

麥麥
2018-10-10 12:04:15

你溫度可以操到260那邊就很厲害了,這個機器應該是沒有保溫罩,沒有固定的溫度氣流風

沈宗麟
2018-10-10 12:05:28

都沒有空空如也,只有玻璃是自己磨的,其它都是原廠附的。

麥麥
2018-10-10 12:06:52

都沒有,那怎印的出來呢?

戴璟嵐
2018-10-10 12:07:30

pc物件風扇要關 除非買超好印的pc 不然一般260很難成功 熱場也是重點

Jason Lin
2018-10-10 12:16:04

Cura V3.5 for Ender 3 有嚴重 Bug. 先用 V3.4.1 吧!

沈宗麟
2018-10-10 12:30:24

所以只能印小件模型,因鏤空大件就像這樣。

麥麥
2018-10-10 12:30:53

印得出來就賺到了

沈宗麟
2018-10-10 12:31:02

Cura 3.5.0好像速度比較快。。。

戴璟嵐
2018-10-10 12:32:07

我連開都開不起來XD 完全沒用過

沈宗麟
2018-10-10 12:35:50

就ED cylclon大建議的用polymaker的pc-plus可以印,我的料是隨便買的,因為那廠商的尼龍料印起來跟z3d有九成像,所以我就好奇買那廠商其它材料來試試。

沈宗麟
2018-10-10 12:37:23

這我印了好幾天,連尼龍都會有層裂的模型,調整上述參數以後發現可以勉強印出堪用的。

Scott Lai
2018-10-10 13:02:37

pc大件不能有風吹到,不然很容易裂,所以散熱器風扇要改,不能讓它的風往下跑

沈宗麟
2018-10-10 13:13:03

但是發現沒有吹時很容易起毛,所以我就稍稍微吹一下。

何成章
2018-10-10 14:57:12

剛好要印 可參考參數

PETG 你借我的 Cx 和 3D Ex 都超難印

目前就只印 PLA or 尼龍

沈宗麟
2018-10-10 15:03:42

petg我再試試看,但小物可印,大物不見得能印。

何成章
2018-10-10 15:18:38

PETG 參數 調很久 溫度 送風 加熱盤 間隔 速度
主要是 起毛 有送風
大面積底會翹曲 有塗 紫色口紅膠
或拉線

沈宗麟
2018-10-10 15:26:25

拉線正常啊,沒有支撐的話,都會拉線。所以只能用吹風機吹或者美工刀割斷。

邱舜裕
2018-10-10 17:01:19

要不要試著提高出料率?

Scott Lai
2018-10-10 17:13:50

沈宗麟 回抽要長一點,pc很會滴,我設5mm

Tk Leung
2018-10-10 18:07:56

260 度, hotend 內PTFE管很快會焦

沈宗麟
2018-10-10 19:14:48

我設8mm

Scott Lai
2018-10-10 20:17:15

修改E最大速度到你能忍受的噪音,不然回抽設快也沒用,創想E好像最大速度都只到25,
M203 Exxx

沈宗麟
2018-10-10 21:41:19

回抽速度我都設成跟列印速度一樣。還是我一直是錯的??

沈宗麟
2018-10-10 21:54:42

Cura好像沒這個選項,要跟樓上一樣改機扣嗎?

沈宗麟
2018-10-10 22:05:32

跟PTFE材質有關係,日本製的可以撐到270℃以上,中國製便宜的連250℃都焦。

Scott Lai
2018-10-10 22:21:57

沈宗麟 FIRMWARE的E最大速度,創想應該都是設25mm/s,沒改的話,回抽最大就是25;ENDER有EEPROM嗎?

沈宗麟
2018-10-10 22:27:19

Scott Lai ender-3是開源的,有搜死扣可以當漏來改。

Scott Lai
2018-10-10 22:28:07

沈宗麟 不用啊,下GCODE改,SAVE起來就好了;如果沒EEPROM,就是在START CODE 加

沈宗麟
2018-10-10 22:31:56

了解,就在cura start code改即可。謝謝。

Scott Lai
2018-10-10 22:34:31

沈宗麟 數值要TRY一下,16細分太快會很吵,之前我CR10大概50,超過聲音會很尖

沈宗麟
2018-10-10 22:40:44

所以如果沒法調倍數的話,還是不要調好了,不然一直撞料撞到粉末四逸。

Scott Lai
2018-10-10 23:03:45

沈宗麟 撞料?

沈宗麟
2018-10-10 23:04:41

Scott Lai 就堵料啊,一直喀喀喀叫。

Scott Lai
2018-10-10 23:05:54

沈宗麟 不會啦,進料速度是跟列印速度跑的

沈宗麟
2018-10-10 23:16:52

但翹曲後模面上升,就常常卡卡卡料了。

Scott Lai
2018-10-10 23:18:15

沈宗麟 被堵住當然會卡住啊

沈宗麟
2018-10-10 23:36:51

然後就邊磨邊甩料,濺得四周都是毛料。


原文網址 賴昱瑋
2018-10-10 10:00:14

請問! 請問! cr-10s 固定板,紅色散熱器哪裡有賣 ? 3Q

林佑臻
2018-10-10 10:07:36

鈑金件可以找淘寶創想原廠,散熱鋁片淘寶、露天都有很多地方有賣。

林水樹
2018-10-11 09:51:47

我沒cr7

Chun-Shiung Wu
2018-10-16 20:04:12

問團長


原文網址 朱慶雄
2018-10-10 07:12:38

Pinocchio Faken
2018-10-10 12:27:45

感謝情報,已購入,正在下載。晚點來看看裡面裝啥。

Chun-Shiung Wu
2018-10-10 18:41:22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8-10-10 02:23:07

兩大步驟,輕鬆設計 " 錯覺雙臉花瓶 " ~ ^__^

有興趣的想設計 " 錯覺雙臉花瓶 " 朋友,可以參考以下BLOG的設計示範影片及簡單的說明 ^^

【設計示範BLOG連結】
http://3dppark.com/blog/illusion

【普普瓶STL下載連結】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3145799


原文網址 陳俊翰
2018-10-09 22:56:29

各位大大 我朋友給我一台故障的XYZ
他修加熱板的時候有去啊嘶到 不確定是不是基板燒掉 開啟燈會亮風散會轉但螢幕變成格子
想說請人改機+維修不知道有沒有門路?
謝謝

林佑臻
2018-10-09 23:02:28

XYZ直接殺肉 換掉板子 還比較實在..

ChihJun Soong
2018-10-09 23:33:53

先確認是否還有其他問題,說不定沒維修的價值.一塊板子便宜的大概500~700,如果還有其它要換再加上送修工錢加一加大概3000跑不掉,那倒不如去買台ender-3還省事.印出來效果又比它好很多

李大淳
2018-10-10 14:32:55

李大淳
2018-10-10 14:33:14

照他的操作先刷刷看

陳俊翰
2018-10-10 17:14:16

謝謝大大們!!!我先刷刷看 似乎是意外觸發晶片的重置機制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