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ShiJie Shen
2018-10-07 05:20:38

新人請教,目前相中ender-3s,想了解一下,此機是否有雙z限位開關及類似晶格平台那樣冷卻後自動剝離的功能

Borjang Fang
2018-10-07 10:37:12

沒有雙Z; 平台加玻璃冷卻後很好剝離。

Kevin Lan
2018-10-07 11:46:54

不好意思想問一下, 你以前有用過3D印表機嗎?

上面提的這些名詞不知從哪來的, 知道意思嗎?? 不要被名詞跟規格迷惑了, 很多機器只是「寫的比較好看」而已, 也就利用一般人的資訊不平等(不懂)來玩文字遊戲. 我有A, 別人有嗎? 我有B, 別人有嗎? 但這個A跟B兩個在使用上真的有差嗎? 可能完全沒有.

我有兩台3D印表機有三個Z軸開關, 厲害了吧?! 但是那是因為它是Delta架構, 沒有三個Z軸開關不行.

「一切以實物為準」實際印出來好就是好, 其它當參考看看就行.

鄭詠文
2018-10-07 12:02:47

我以為晶格平台是指玻璃吧XDD

擅長印大物件的水管主Ivan Miranda就是以清乾淨的玻璃可以好好印為主
https://youtu.be/Kj4Xz3DwGSQ

吳宗翰
2018-10-07 12:25:41

I3 Mega-S 正解 -S物超所值 晶格平台ㄧ般夠用 雙z軸雙限位準 觸控螢幕心靈滿足 自己從淘寶定 加國際運費 台幣8000打死 我兩台都有 比較推i3 mega -s 台灣代理太貴 自己定省五千

黃立羽
2018-10-07 13:11:56

這台有完勝ender 3s嗎?
剛好錯過折扣想說看別台好了

吳宗翰
2018-10-07 13:24:17

我覺得完勝 現在沒折扣了嗎 本來想買第二台 但還有兩台半沒組完...

ChihJun Soong
2018-10-07 19:01:26

這個有人實際試過嗎?理論上不是越光滑越難附著嗎?

ChihJun Soong
2018-10-07 19:03:02

我覺得這兩台應該是半斤8兩, 使用者的調整能力才是勝負之差.

Scott Lai
2018-10-07 19:03:28

ChihJun Soong 吸盤啊,越光滑越牢

ChihJun Soong
2018-10-07 19:05:19

Scott Lai 問題列印融料不是吸盤,只有平貼在上面,看他拿取這麼輕鬆,印這麼大面積不翹還真奇怪

Scott Lai
2018-10-07 19:07:33

ChihJun Soong 他印PLA啊,吸力不用很強吧

ChihJun Soong
2018-10-07 19:10:54

Scott Lai 不曉得有沒有開熱床? 所以ABS 應該還是要塗膠或貼膠帶才行.

Scott Lai
2018-10-07 19:12:46

ChihJun Soong 我覺得應該有開吧

ChihJun Soong
2018-10-07 19:31:00

Scott Lai 我來去買幾片鏡子來試看看,我以前試過用玻璃是不行,

Scott Lai
2018-10-07 19:34:06

ChihJun Soong 高硼矽開熱床,可以直接印;不過我覺得玻璃類沒塗膠的,收縮一大,會把玻璃扯破

ShiJie Shen
2018-10-07 21:03:50

感謝前輩指導,小弟只有一台anycubic i3 mega,以I3結構來說,雙Z限位開關在Z軸校正上,個人認為比較簡單準確。晶格熱床是anycubic標準配置,小弟只是不太喜歡塗塗抹抹抹抹,越簡單越好這樣的概念

ShiJie Shen
2018-10-07 21:07:34

在台灣實在很少看到AC家產品的使用者(哭),I3S八千可以弄得道嗎?禮拜一我問問客服mega,我對AC家唯一抱怨的就是那該死的平台,順便問一下前輩您有較新的CURA參數可以分享嗎@@?

吳宗翰
2018-10-07 21:36:13

台灣有在推的3d列印機不多,真的要多看看
之前mega-s有特價,1799領優惠卷200 = 1599RMB
匯率剛好又低(<4.4 or 4.5?),加上國際運費(順豐)約NT1000
總共差不多是NT8000,所以一次滑了三台...(mega-s, kossel, A8, A6)
剛才看了一下淘寶mega-s好像都賣1699RMB,似乎沒在特價了
晶格平台我用的經驗是黏合度還不差
一般件在開熱床下基本上是拔不起來的
但我的結構與熱床只有0.4mm線接觸,所以黏合度有點極限
第一層要夠低才行,用到目前是還沒有翹邊的狀況
CURA參數大多大同小異,我線材用FLMT及彩家
溫度200~230 (看料及需求)
回抽7mm
回抽速度70mm/s
回填0.15^2
剩下就視模型微調了

Kevin Lan
2018-10-07 21:37:06

ShiJie Shen 如果玩過3D印表機那就好溝通了, 怕不知道而已.

晶格熱板, 也不是什麼獨家的東西, 很久以前我就買來用了. 我現在的主力機是CR-2020(箱型機), 它原廠附的平台貼紙到現在一年多了還是很好用, 而且我還常印ABS. 我也很討厭平台塗膠什麼的, 所以幾台FDM現在都改成不用塗膠的平台或貼紙了.

雙Z軸限位開關有比較好? 也許吧,I3架構來說可能是.

CR架構又不太一樣, 如果限位開關一個就準了那又為什麼要兩個? 其它架構的3D印表機我也沒看過哪台(Delta除外)有需要裝到兩個限位開關的.

Ender 3, 也不用把它想成多好, 就是一個那個價位中比較穩的機器, 不會比i3差, 把列印件散熱風扇改好之後還算可以, 至少不用擔心印出來怎麼橫紋一堆.(現在的i3 clone套件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沒有吸引人的點, 又怎麼能在國外maker中紅起來呢?

其實可以買回來玩看看, 覺得不喜歡, 至少不會差太多錢能賣掉, 這也是好處之一.

黃立羽
2018-10-07 23:10:12

因為我是新手XD
剛接觸3DP的領域,想說買一台打印簡單、相關資源多的機子
之前爬文大部分的人都說i3系列很吃調校(還是其實都一樣?) 所以原本在觀望ender,不過他的折扣也沒了QQ

另外想再請教一下,i3 mega的x跟y軸都各有兩隻軌道,在校準上會比較複雜嗎?

ShiJie Shen
2018-10-07 23:11:24

Kevin Lan 小弟就是被MEGA的橫紋煩的很,一般看來沒甚麼問題,光照之下各種瑕疵都跑出來了,真的很難調到所謂基本的平滑光亮...

ShiJie Shen
2018-10-07 23:16:36

黃立羽 以我入手而言剛開始CP值確實不錯,校準其實多碰壁自然就學會了(熱床我調了一個月的心得)簡單說就是Z軸大調後再微調熱床螺絲。我想買ENDER3S是因為看重2020鋁擠應該可以改近端,對印軟料有比較大的優勢,而且一台比MEGA便宜

黃立羽
2018-10-07 23:24:33

ShiJie Shen 那這兩台的改裝性誰比較高?
將來的使用範圍也會比較廣(前提是過得了新手期哈哈

價錢的部分我想等雙11不知道還有沒有優惠QQ

陳威任
2018-10-08 01:35:14

無論AC還是創想~新手我會建議台灣買~自己掏如果買到機王維修很麻煩~AC跟創想 我都有買過....

ShiJie Shen
2018-10-08 05:36:50

黃立羽 如果沒有些微的電子基礎及結構理念,老實說AC家別碰,或是買台灣貨(從到手就不能印,搞到可以印,中間出了不止一個問題的人留)

Pctine Ling
2018-10-08 13:42:00

ShiJie Shen ender3 還在途中, 聽到有點怕怕的. 原本以為套件指的是 XY 和 Z架簡單組起來就可以了, 看來是全零件自組...

ShiJie Shen
2018-10-08 17:32:32

Pctine Ling ender 3s我沒跟上,期待你的心得 ?

Lhk Transk
2018-10-08 21:28:56

我目前是以普通玻璃開 50 度熱床來印 PLA。
效果不錯,如果失敗了的話我就會用 Mask Tape 來避免再失敗...


原文網址 吳承翰
2018-10-07 03:26:33

請問各位這要怎裝有分正反面嗎

李仁心
2018-10-07 04:44:04

有一面的孔有螺紋 一面沒有 沒有的那面朝向馬達

吳承翰
2018-10-07 04:46:05

禿出來的那面裝麻達?


原文網址 陳伯翰
2018-10-06 23:13:40

有人知道如何改善這個嘛
用cura3.4


原文網址 Louis Liou
2018-10-06 22:07:00

請問各位前輩有用過cr10s印tpu軟性材料嗎?好印嗎?該注意甚麼呢?有推薦的牌子嗎?


原文網址 林水樹
2018-10-06 16:47:41

可直接外部調整常開常閉的光學限位開關~~~不需要再去修改韌體~~~只要知道自己的是常開或是常閉~把指撥開關調好即可


原文網址 Jay Lin
2018-10-06 11:11:45

請教一下,cr-10s噴嘴加熱鋁塊上包的保溫棉(透明橘色膠帶),哪邊買得到啊?
另外看過有社友買包覆的矽膠套,不知哪邊可以買到?也不知道哪種效果比較好?
因為昨晚睡前開下去印,結果早上看到全部印出的料全黏在噴頭上了,加熱後拔下來就全掉光了⋯⋯
?

Matt Lin
2018-10-06 11:15:06

我之前換鐵氟龍管的時候有遇過一次,原因是喉管沒鎖緊,加熱後再鎖過就好了,供參考

陳伯翰
2018-10-06 11:16:59

馬小將
2018-10-06 11:28:19

高雄人的話 中將電子 有賣你要的膠帶

馬小將
2018-10-06 11:31:03

矽膠套 我是買這家的~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

Niko Yang
2018-10-06 12:57:48

[3DPW] 加熱頭 加熱鋁塊使用 石綿保溫片 耐火性陶瓷纖維
https://m.ruten.com.tw/goods/show.php?g=21513790934352

ChihJun Soong
2018-10-06 13:36:05

Jay Lin
2018-10-06 15:37:46

感謝大家,來去給他買下去就對了!!


原文網址 Irriteur Fashiola Chaudeur
2018-10-06 04:49:18


原文網址 Scott Lai
2018-10-06 00:4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0d_RrWI5rI

ChihJun Soong
2018-10-06 01:03:20

所以要先去買一隻飛利浦電動牙刷..這樣算起來也比日本那隻便宜

Bise Chen
2018-10-06 08:24:11

飛利浦超音波牙刷刷頭不是前後擺動的,這應該也沒法用吧?

Kevin Lan
2018-10-06 18:34:43

首先, 飛利浦電動牙刷並不是「超音波」牙刷... 你去看一下他們官方寫的是「音波」牙刷. 再來我認為這東西的效果應該遠不如真正的超音波刀. 但日本有賣電動牙刷改造(廠商訂作)的模型用打磨器.

不過飛利浦音波電動牙刷不錯刷就是了, 我就是從日本買的.


原文網址 Kuan-Hsien Li
2018-10-06 00:21:26

要給CR7用的12V明緯電供
最初外殼想用印的但設計有點麻煩
後來清出了一個以前在大創買的工具箱開孔來裝
想請問用這種聚丙烯的當外殼是OK的嗎
還有這種PSU有沒有需要散熱 在外殼開散熱孔和風扇之類的?

陳伯翰
2018-10-06 00:52:38

個人覺得要有散熱
畢竟上面都開了那麼多孔了

林佑臻
2018-10-06 00:57:35

為什麼要額外裝一個箱子?要防潑水嗎?

ChihJun Soong
2018-10-06 10:18:21

CR7的電源不是封裝的變壓器嗎?還是你們的都燒掉了。

王俊量
2018-10-06 11:23:41

不想開很多孔那就務必要風扇散熱(只是也是需要一個換氣孔)不然穩壓晶體壞掉就可以換新了


原文網址 謝佳興
2018-10-05 22:37:12

請問通常第一層這樣是怎麼回事

Cheng-Pu Wu
2018-10-05 22:39:23

床面沒有很平吧?可以印起來就好

Louis Lu
2018-10-05 22:47:06

不平
調整四個角,但中間似乎會沈

文爵
2018-10-05 22:50:22

平台不平

Ally Yao
2018-10-05 23:03:59

平台離噴頭太近了喔, 線料出不來......尤其是右邊,擠壓比較厲害,可以放鬆一點.

謝佳興
2018-10-05 23:41:33

好的 謝謝前輩

Owen Yang
2018-10-06 09:39:07

刮傷,要趕快調整噴頭也會傷到

任宏彥
2018-10-06 10:04:33

謝佳興 去買耐熱玻璃 會改善這問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