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林水樹
2018-09-07 14:21:29

tpee 70di測試


原文網址 林水樹
2018-09-07 12:27:24

小搞搞~~~卷軸~~~這樣就都可以放上了~~~連明燿的卷軸都沒問題


原文網址 吳承翰
2018-09-07 10:32:33

cura 3.4.1 設定哪裡有磨平設定


原文網址 李仁維
2018-09-06 16:32:23

線材烘乾一張流長文分享XD

首先要說明, 其實一般的受潮PLA和乾燥劑一起放進紙盒內, 熱床開60度放著一整晚也會有效果. 最省錢省空間但效率也最差, 放整天感覺也只有最外圈有效果, 印沒幾圈又開始脆了.
還有多數人不會有很多台印表機, 閒置一整晚簡直浪費XD
微波爐和烤箱也有人試過, 不過溫度太高會讓線整個變軟定型. 效果太好了, 應該過猶不及比較理想.

我買了烘鞋器實驗了幾天, 這個感覺有比較徹底(印了整卷都不會脆斷). 一樣也是放進盒子, 上下各挖個洞插進去而已, 這次不用放乾燥劑應該也沒差(我是有放, 但乾燥劑反而從微受潮狀態被還原了XDD)

我有很多剩一點沒用完但丟掉覺得可惜的料, 包括明耀銀點和綠色 印匠紅色和螢光 3DPW黑色 Kexcelled透明和木料 Botfeeder試料(都是PLA), 有的都放了數月甚至數年了, 這次通通都拿來烘.
找大一點的盒子就可以一次烘個好幾卷XD
烘乾前幾乎都是手指一夾就能弄斷的吸飽水狀態, 烘乾後除了Kexcelled透明料之外都變的很柔韌, 可以任意彎折至小於90度, 甚至好像新買的都不一定有這麼韌. 至於透明料好像買來就是這麼脆, 再怎麼烘都有它料的極限, 不過至少不會放著就自動斷掉了.
目前試過的PLA都能還原至列印中不會有氣泡聲的狀態, 也不會自動斷線, 完全不浪費.
其他的料我就暫時還沒試了(很少印別的, 而且大多都還沒受潮XD)

上面溫濕度計是多加的, 主要是怕熱風悶在裡面溫度太高燒起來, 不過看來是多慮了.
剛開始放下去的時候溫濕度是25度60%, 大概就是和室溫差不多;
我這箱子大小一兩個小時後就會變成40度30%, 之後不論放多久極限好像就是45度20%了.
不確定監控這組數據能不能視為是否烘乾完成的參考, 還要多試試(目前想拿出來用的料都烘完了...), 不過至少可以確認這裝置不至使紙箱燒起來.
至於實際的溫濕度對時間曲線應該取決於箱子大小 密封度和內容物吧.

和舒大之前分享的果乾機比較,
烘鞋機比較不佔空間, 使用起來可以用各種不同箱子多一些彈性, 價格便宜是果乾機的一半.
不過烘乾效率比較慢且某些高溫料可能還原不了(比起純熱床好幾小時比較能接受一些了.), 如果需要自動監控還需要自己另外買定時器或溫控開關(可以和舒肥機共用XDD).
果乾機可以調溫度, 有的高級一些的還可以定時和旋轉, 烘起來快, 但價格就較貴.
大家可以視烘料需求 空間和預算來選擇這幾種方法.

補充: 烘鞋器和小米溫濕度計網購都約300元台幣.

陳曉澔
2018-09-06 16:42:55

讚哦

Hank Lin
2018-09-06 16:43:52

烘被機應該也可以吧~

Paul Jam
2018-09-06 16:45:50

相機乾燥箱如何?

舒宗淇
2018-09-06 16:47:59

我烘乾成品的經驗..果乾機調到45度時..薄件壁2mm左右烘乾2hr以上時會有變形問題..所以之後在烘乾溫度我都改成40度來進行長時間烘乾.

李仁維
2018-09-06 17:01:16

幸運找到尺寸大約剛好的紙箱XD)

李仁維
2018-09-06 18:29:55

話說雖然實驗結果表明可行, 但我自己是蠻好奇這個原理是為什麼的.
如果該物體在某個絕對濕度的空氣下會受潮吸飽水氣, 那對它用同樣的空氣加溫吹拂為什麼能讓它乾燥呢?

劉福展
2018-09-06 18:53:07

劉福展
2018-09-06 18:53:20

裝在防潮箱到底有沒有效?

許元鴻
2018-09-06 18:55:05

我都丟烘碗機

朱俊德
2018-09-07 08:00:50

開溫床一點都不省錢....

Pinocchio Faken
2018-09-08 02:38:27

我看退伍之後來自己設計一個或是寫篇原理的文章吧。把以前待實驗室存放藥品的技術都用上。

周炎生
2018-09-10 14:12:22

如果,,放在 烘被子的 ,可以嗎?空間大,,只是不知道會到幾度


原文網址 John LI
2018-09-05 16:53:08

想請教一下各位,之前得獎拿到一台不知道是CR-10還是10S,外盒是寫10但我看很多開箱的照片好像與10的包裝不相同,比較像10S....
有沒有可能外盒寫10但是內容是10S呢?

林穎新
2018-09-05 17:03:17

看z軸是不是雙馬達就知道了~

John LI
2018-09-05 17:08:49

東西放在我同學家 不過他近期也不再家 只能看他之前開箱拍的照片了

John LI
2018-09-05 17:42:33

有找到類似的案例 3:20左右 他的是10S 但包裝是10
https://youtu.be/hQHLk2rehl0


原文網址 Matt Lin
2018-09-03 20:15:06

新手請教各位學長~最近cr2020進料一直很不順暢,都會聽到這個齒輪喀喀叫,已經嘗試改過下面幾個項目:

加強調平
調高溫度(pla 210度 kexcelled線材)
換過新噴嘴
放慢速度(目前35)
以上都無改善,底層列印看得出來一直短少料,想請教還有沒有什麼是可以調整的呢?謝謝

Kevin Lan
2018-09-03 20:27:49

感覺堵料了耶, 要拆出來清一清.
我記得喉管裏面是有鐵氟龍管的, 也要檢查. 反正就拆解, 檢查, 清理, 組合. 噴嘴如果用久了或有常撞平台的話最好換新的, 也有可能是噴嘴變形?

Kevin Lan
2018-09-03 20:28:15

另外堵料是FDM一定會遇到的事, 早還是晚而已.

Matt Lin
2018-09-03 20:38:53

噴嘴今天剛換,沒有作用...那..只好準備多拆點東西囉...話說2020的資料感覺比較少,所以新手也比較不敢亂猜.. :p

Kevin Lan
2018-09-03 20:54:40

拆那個小顆的止付螺絲時小心點, 我拆崩了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李仁維
2018-09-03 23:27:21

噴嘴拆下、擠出馬達卸下後,直接推料感覺平順嗎?

Seven Yu
2018-09-07 12:58:24

我之前也有這狀況,拆了才發現擠出齒輪崩牙,換好之後現在偶爾會出現,所以我猜真正的問題是擠出馬達

Matt Lin
2018-09-07 13:24:13

看不出來有無崩牙,想請問這個齒輪該怎麼卸下?(已拆下止付螺絲)


原文網址 趙志瑋
2018-09-03 13:58:43

cr系列的機器只要知道故障點,
換掉零件之後還是能繼續奮鬥。

# 一年累積的精華
# cr10真的是俗擱大碗的機器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09-03 09:52:40

有興趣大家來畫圖


原文網址 ChihJun Soong
2018-09-03 09:36:37

CR8/CR10/ENDER-3 auto bed leveling
Z-probe with servo arm
試過好幾種還是覺得接觸式的z probe 比較好用,沒有平台材質的限制,昨天逛thingiverse 找到這個z-probe.
這種用micro switch 的Z-Probe 關鍵是挑一個穩定的micro switch, 我三顆裡面這顆最穩,用M48 單點重複測都在0.05以內,覺得BLTouch 太貴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785870

林佑臻
2018-09-03 09:42:25

我怕塑膠關節自己產生的公差...

ChienMing Liang
2018-09-03 10:16:48

請教z限位座是可調式改成光學可用是否正確?

吳水豚
2018-09-03 12:17:08

這可以喔

Christoph Lochmann
2018-09-03 13:50:57


原文網址 陳裕菖
2018-09-02 22:28:38

(求助)CR-10S不能回原點,只有X軸可以移動和回原點,Y軸和Z軸都沒反應,重開機好幾次了,恢復原廠設定也沒用,線也重新插過了,請問這是主板掛掉的意思嗎?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