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Kevin Lan
2018-09-02 21:11:16

給有CR-2020卻一直找不到改裝小零件的人:
去Thingiverse找找"Zortrax M200"跟"Wanhao Duplicator 6"應該會有收獲~

王智立
2018-09-02 22:11:21

創想做給外國的貼牌機嗎?哈哈

吳水豚
2018-09-03 12:24:00

哈,不用自己畫了


原文網址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02 19:49:03

正在做一個線卷架。請問有人剛拆封新的線巻可以幫我量一下線巻最外圈到邊框外緣大概有多少寬嗎?謝謝

楊東昱
2018-09-02 19:56:38

每一家的尺寸都不一樣哦

Andrea Chow
2018-09-02 19:56:43

如果一直無人提供資訊,明天來我這,我拿一卷給你(順便求助⋯⋯

陳昶亦
2018-09-02 21:28:48

類似這樣的嗎?每家的軸心孔、線盤寬度都不同。照片的直徑22、長95,左右兩側的類似梯型的圓柱高7 外徑30。給你參考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02 21:31:00

我不是做軸心支撐,而是做下面滾輪。我需要剛拆封時滿滿的線材到邊框之間空間的寬度


原文網址 黃巽甫
2018-09-02 19:30:30

最近買了彩家的可打磨料想跟明燿的打磨料比較看看,就我所知目前好像只有這兩家有做這種打磨料(有錯請指正)如果對打磨料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余志煌
2018-09-02 19:53:26

是不是顏色問題所以在視覺上凸顯 ?

楊東昱
2018-09-02 20:03:20

你把參數最佳化明耀,然後去用,這個參數去印別家的料,然後嫌別人東西爛?

黃傑
2018-09-02 20:33:51

哪家料好其實大家心裡早有定數了,我覺得這是引戰文

Bise Chen
2018-09-02 20:44:07

不同顏色看起來是會有不同結果的。

你用白色印,跟用黑色印可發現黑色印會感覺沒有白色細緻。

Kevin Lan
2018-09-02 21:08:29

每種料都有它自己的最佳設定, 很多人都說一樣是一般PLA, 彩家的不能減流量印, 所以每家的料, 甚至同一家不用顏色的料, 最好是有個標準流程測一下會比較好.

William Liu
2018-09-02 21:41:03

以C/P值論,樓主難道還看不出來:)。

洪瑞良
2018-09-02 21:48:42

麥麥的石膏料更好磨

Kevin Lan
2018-09-02 21:48:49

說句老實話, 如果便宜的東西能達到你的目的那就用便宜的東西吧. 便宜的線跟貴的線差異還是有的, 看在不在意而已.

楊東昱
2018-09-02 21:50:55

改文?有種別改呀

林廷諭
2018-09-02 22:08:50

比較也沒差吧,君子所見無不善,小人所見無不惡,有人要解釋成引戰也沒差,只是想討論而已

陳柏諺
2018-09-02 22:27:28

每個人需求不同,如果願意多花點時間後製,彩家的料也是很夠用的。當然,明耀的品質當然是無話可說。楊大應該是哪裡誤會了,本來就是可以大家討論討論的

Kevin Lan
2018-09-02 22:33:30

重點是每家的線材買回來之後是要測參數的, 都會有最佳參數啦. 練功夫, 印很大件的東西, 甚至做人情印來送人的, 用便宜的線就好啦. 要自用(例如節慶印些小飾品, 情人節印個花)等等, 當然是用便宜的線表現不出來的高價線材嘛.

Kevin Lan
2018-09-02 22:55:50

有空可以看樓主的照片, 樓主裏面有說明有用不同溫度測過, 不是直接套用一樣的參數的. 如果除了溫度還有什麼能調的, 那能不能給樓主建議??

許阿瑋
2018-09-02 22:56:44

完全看不出哪裡引戰了,包括原文,更何況還是PO在關於機器的社團內,討論哪個料好用而已。

Fan Wenshien
2018-09-03 01:44:59

看不懂哪裡引戰欸?不就單純分享而已嗎?

還是現在流行玩3DP看到別人沒把某牌的料印好就玻璃心碎?

吳水豚
2018-09-03 11:53:56

明燿打磨是真的蠻好用的

Nick Tsai
2018-09-03 12:32:01

樓主的用心 你看的見

蘇英嘉
2018-09-03 13:26:56

想看磨過前磨過後的照片~~(我都沒用過打磨料)

Tako Sun
2018-09-03 18:17:23

樓主這樣「比」難怪有人看了會不服氣,「灰色」在後製「打磨地獄裡」是用來做「檢察色」,最佳的把「缺點放大」的顏色 XD
打磨料台灣還有其他家在賣,大陸也不少家在賣。
補充:哪個是哪個? …… 查看更多

ColorMatrix TW
2018-09-04 09:30:32

稍微回應一下
每家線材各有各的優缺點
在客群方面也稍微有所區分 …… 查看更多

李仁維
2018-09-04 10:59:25

其實要把彩家印得比明燿好也不是多難辦到的事,但我也不會就因此得出哪家比較好的結論。
(灰色明燿灰石、橘色彩家PLA一般色)
影響列印成果的變因太多了,你放了兩個樣品的圖上來就說誰比較細緻,活該被說引戰。


原文網址 馬小將
2018-09-02 19:23:48

好多粒~ XD

朱俊德
2018-09-02 19:40:18

先不說做了多少顆... 你是做什麼? 晚上要跪著個?

蝶魂
2018-09-03 10:58:51

還以為是咖啡壓粉器XD

Ally Yao
2018-09-04 02:41:01

這個可以拿來當「按摩腳底痛死人的墊子」、哈哈 ?


原文網址 陳炳文
2018-09-01 21:43:00

請問cr8/10除列印範圍不同外,速度有差異嗎? 請問cr8/10除列印範圍不同外,速度有差異嗎?


原文網址 Zhang Chaoxin
2018-09-01 17:15:12

https://youtu.be/AAqWjKwLVj0

Kevin Lan
2018-09-03 21:40:57

你這分享到光固化3D打印機的社團比較適合啊.

Kevin Lan
2018-09-04 09:04:05

我覺得有興趣的人是可以試試啦, 這個軟體功能等於貴到飛天的Materialise Magics. 光是拿來修復模型用, 我覺得就比什麼meshmixer強太多.

朱俊德
2018-09-05 09:55:48

不過中國製軟體... 又不登記... 最忌諱的就是安裝跳出這個畫面... ?


原文網址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01 15:03:39

請問口紅膠黏太緊拔不下來怎麼辦?加熱有用嗎?謝謝

蔡傳懿
2018-09-01 15:08:47

泡水

黃伯暘
2018-09-01 15:11:56

美工刀慢慢劃進去

竹本一郎
2018-09-01 15:26:57

鐵鎚......給

高子翔
2018-09-01 15:32:38

美工刀

曾坤富
2018-09-01 15:37:02

泡水 會慢慢鬆開

Devon Hsin
2018-09-01 15:37:42

假如是玻璃板的話,可以放冷凍

吉利菓
2018-09-01 15:42:26

榔頭賜侯...

吳建璿
2018-09-01 15:49:07

加熱有用,泡溫水也可以

Terry Chang
2018-09-01 16:10:24

水泡久ㄧ點

Jone Lau
2018-09-01 16:32:47

水有用。

楊東昱
2018-09-01 17:29:33

口紅膠怕水、怕酒精。

Joanne Jean
2018-09-01 17:42:39

口紅膠溶於水,加熱沒用

吳佳迪
2018-09-01 17:49:28

噴酒精 很好用..10秒內就拔下來了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01 17:55:57

那我需要等熱床冷了在拔嗎?還是趁熱拔?

吳佳迪
2018-09-01 17:59:54

我熱床都設定45度,列印完馬上噴,也是一下子就脫落了

吳佳迪
2018-09-01 18:00:07

我是玻璃底板的

Nandemoi Cycliste
2018-09-01 18:02:05

我也是玻璃板,CR-8,可是我要到 60 度,不然很容易炒米粉

Ally Yao
2018-09-01 22:23:59

泡水一下再拿起來

Devon Hsin
2018-09-01 22:26:48

小面積的話泡水就ok,大面積的話水滲透不到中間,要泡很久,可能要改用酒精比較快,或放冷凍,凍完拿出來很容易啵一聲就鏟下來

Devon Hsin
2018-09-01 22:28:07

冷凍大概10分鐘就夠了

Sirius Lu
2018-09-03 20:54:12

一下子學到好幾招,感謝


原文網址 鄭智遠
2018-08-31 23:35:31

各位大大...抱歉問個困擾我兩天的問題....我目前使用的切片軟體為Cura3.2.1版,但軟體裡面模型是置中,但印出來都不是置中,而是偏下方,請問是否是哪裏設定有誤?

Borjang Fang
2018-09-01 00:03:32

因為軟體裡設定的 X、Y 值,和機器實際上的 X、Y 值不一樣…

楊金宏
2018-09-01 00:12:50

原本用CURA15.04沒問題,換成CURA3.4後有問題對嗎?
可到youtube搜ender-3 cura 例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mulfK775i0

楊金宏
2018-09-01 00:18:45

另外就是就算你在切片軟體裡面放正中央 印出來也是會稍微偏左偏下一點,因為切版軟體裡尺寸是22x22cm但底板是23.5x23.5 原點在左下角是(0,0) 其它的可能性我就不知了 因為我還在用15.04 ?

ChihJun Soong
2018-09-01 09:58:09

你可以測試一下,把切好的Gcode 檔讀回去看看列印位置是不是跟原本切片時的位置一樣,這樣就知道是不是切片自己的問題.


原文網址 Scott Lai
2018-08-31 23:17:33

王智立
2018-08-31 23:30:23

這又是個買氣炸鍋的好理由了。

Lhk Transk
2018-09-01 08:45:09

不適合 PLA 是因為太熱了嗎?

ChihJun Soong
2018-09-01 09:37:17

我覺得買這種烘碗機就可以了..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34010615658

翰林
2018-09-08 08:53:56

我想問一下,您印pc有改熱床嗎?怎們解決翹邊問題呢?


原文網址 陳裕菖
2018-08-31 21:48:59

請問這是bug嗎? 不開支撐/開支撐,孔都消失,翻過來印也試過了,中間的孔還是會自己消失。

陳冠銘
2018-08-31 21:53:21

看一下是不是勾到這項

龔文章
2018-08-31 21:57:41

紅色是不是有破面?

Kevin Lan
2018-08-31 22:00:39

切完片一定要切到分層模式檢查, 因為有些選項會把洞封起來, 有些模型有問題切完會缺層等等, 不是切完就印了...

楊東昱
2018-08-31 22:52:47

15版的時候,是有選項可以自動補洞的喔。
新版的應該也會有,找找吧

ChihJun Soong
2018-09-01 14:13:38

應該是勾到閉合面片(type-B) 這項了,這項會把所有的孔洞全補滿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