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朱俊德
2018-08-31 12:22:48

剛逛完本屆3D列印展, 我覺得有個亮點是台灣多了一個可以運用在3D列印的壓模殼機。客製化食品烹飪和一次用品開發可以考慮,餐飲膜的開發應該很合適。了解後是台灣開發的,專利也是,入門款價格不高。

陳柏諺
2018-08-31 12:39:38

其實前幾年就有ego from這台真空成型機了,雖然沒有智慧控制,但使用起來很順手,價格也很親民

朱俊德
2018-08-31 12:43:27

事實上買真空機應該就做得到了 只是沒加熱

陳柏諺
2018-08-31 12:44:25

加熱也要平均恆溫,要另外做蠻麻煩也容易失敗

朱俊德
2018-08-31 12:45:30

技巧所在啊

Cheng-Pu Wu
2018-08-31 13:11:04

500*300 規格預售價60Kup ~小貴

Joanne Jean
2018-08-31 14:31:04

老外很多YOUTUBE影片是用烤箱

吳秉原
2018-08-31 16:59:36

謝分享

鮑明禮
2018-08-31 18:03:53

當玩具算貴,有產值就是超便宜了

鮑明禮
2018-08-31 18:05:19

今天有看到機器,覺得跟3D列印機可以當好朋友

朱俊德
2018-08-31 18:13:57

概念問題,但事實上我看到好幾個產業可以開發運用。至少入門幾款我覺得不貴

Kevin Lan
2018-08-31 19:44:04

前天看日本的鳥人大賽, 因為駕駛艙的透明部份太大了, 分幾個部份各別成型, 它們是用碳烤的...

Kevin Lan
2018-08-31 19:47:34

李仁維
2018-08-31 20:10:37

跟ego比其實還好了,而且用料和功能都高一些

Joanne Jean
2018-08-31 20:38:33

覺得做小泡殼還可以,大一點的東西就不夠了

朱俊德
2018-08-31 23:01:35

廣告設計有時候就是手工這樣做哦

Efun Lai
2018-09-01 01:13:17

昨天去逛有看到,覺得還不錯,但是上個月剛收到集資那台,還沒開箱呢 ?

蘇英嘉
2018-09-02 19:26:59

糟糕沒看到這個~~~~ :-P

朱俊德
2018-09-03 16:32:57

我找到ego form (三3款機型)的資訊和價格了... 交叉對比後... 兩者價格差不多. Form+ 沒有幫浦需要靠吸塵器. Form Pro價位上高出ego form基本款, 但是功能上的價值返回一成. 因此我個人認為... 身為maker... 找個Youtube影片 再依樣畫葫蘆吧~(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ynFpxokWlM

Tako Sun
2018-09-04 16:01:01

這東西有土砲過,學問一堆的東西
偶爾1個2個 吸塵器OK,10公分內都沒什麼大問題,量多尺寸大,家用吸塵器就頂不住了,連續用吸塵器有燒壞之慮。
加熱器也是,要快功率又大,不然會等到天荒地老,加熱器零件的選用也關乎到壽命,便宜的壽命低。
再來就是細節的問題了,模子的設計和洞孔板的配合也是關鍵,不同的模子要配不同的洞孔板來達到成品最佳化。
補充:
然後要量產的,後面還有一台切割機要準備,看要用刀模還是自動切割機,手工割,量產?有沒有搞錯?

朱俊德
2018-09-04 16:11:53

加熱我覺得好解決, 溫度定溫是可行的... 幫浦的威力和平均分配抽風孔是需計算的.

Tako Sun
2018-09-04 16:13:14

說真的,要量產,買現成的省事,玩玩的,就自己DIY,享受其間的樂趣

Joanne Jean
2018-09-04 16:17:27

要有隔柵分配吸氣範圍,最好有鋼瓶可以先蓄真空

朱俊德
2018-09-04 16:20:19

當然是DIY玩好玩啊

Joanne Jean
2018-09-04 16:20:49

我也想diy一台來玩

翰林
2018-09-08 08:51:21

這台我也很愛!跟他們也聊好久~到時也想跟他們預訂~


原文網址 吳承翰
2018-08-31 10:59:37

cr-10s他在移動時聲音很大要怎處理

楊金宏
2018-08-31 11:05:43

3M耳塞

吳承翰
2018-08-31 11:06:20

..

Viliterosity Chen
2018-08-31 11:08:06

用厚厚的板子封箱
就順便能印ABS了
一舉多得

Viliterosity Chen
2018-08-31 11:08:22

耳塞也不錯
記得附近的人都發一份XD

吳承翰
2018-08-31 11:09:56

他是因為甚麼原因

ChihJun Soong
2018-08-31 11:12:46

馬達轉動的高頻聲和跟結構產共振的聲音..,怎麼改善可以翻翻舊文

楊東昱
2018-08-31 11:19:57

叫他閉嘴!

Elan Li
2018-08-31 11:20:43

檢查導螺桿是不是沒油潤滑

Philip Chu
2018-08-31 11:21:30

ChihJun Soong
2018-08-31 11:21:56

剛剛對CR-7 試過叫它閉嘴沒效.. ? ? ? .

王智立
2018-08-31 11:23:20

叫它小聲一點,不然就把電源拔掉

楊東昱
2018-08-31 11:24:09

ChihJun Soong 要用任天堂卡帶大絕招(X)

王智立
2018-08-31 11:25:15

ChihJun Soong
2018-08-31 11:26:31

這個10元方案真的是最有效的解決共振問題

ChihJun Soong
2018-08-31 11:28:23

王智立 這樣太殘忍了,我才剛剛把CR-7的骨骸重新復活.

ChihJun Soong
2018-08-31 11:29:00

楊東昱 任天堂是哪招阿...自創武技嗎?

Viliterosity Chen
2018-08-31 11:31:51

叫他閉嘴的時候要手拿鐵鎚
認真 沒開玩笑

王智立
2018-08-31 11:44:40

楊東昱 要拿橡皮擦了嗎.... :P

王智立
2018-08-31 11:45:04

Viliterosity Tsai 斧頭也可以哦...

Viliterosity Chen
2018-08-31 11:45:50

機器怕壞人
夠兇就沒問題啦XD

王智立
2018-08-31 11:49:41

Viliterosity Chen
2018-08-31 11:51:11

我之前機車磁鐵鎖怎麼轉都不會開
師傅來嚇一下就開囉
親身經歷

Wayne Wu
2018-08-31 11:54:10

幫它釘隔間

楊東昱
2018-08-31 12:01:13

ChihJun Soong 看來你不夠老!

Viliterosity Chen
2018-08-31 12:14:01

讚喔 我也好想釘隔間
但房子是租的 嗚嗚嗚

Wayne Wu
2018-08-31 12:33:24

給它層架然後旁邊隔板隔音棉

姜信宏
2018-08-31 12:58:32

哇噻 用成這樣

Viliterosity Chen
2018-08-31 12:59:50

哦哦哦 免螺絲角鋼嗎?
這風格我很喜歡
很想買但是一直被阻止說不夠漂亮 嗚嗚嗚

Wayne Wu
2018-08-31 13:29:48

Viliterosity Tsai 對 免螺絲角鋼

Wayne Wu
2018-08-31 13:30:28

Little Pig
2018-08-31 14:02:03

我 X Y E 都有裝 除了Z還未裝上,他的確可以有效抑制,但速度到達某個程度還是會有聲音,但低速時候真的算安靜,連我店源風扇都比他大聲.....

Scott Lai
2018-08-31 17:42:29

ChihJun Soong 任天堂卡帶就是對金手指哈氣啊

ChihJun Soong
2018-08-31 17:48:14

Scott Lai 是喔...我只有用過橡皮擦

Scott Lai
2018-08-31 17:59:14

ChihJun Soong 越哈越接觸的不良,哈哈

Viliterosity Chen
2018-08-31 18:01:04

楊東昱
2018-08-31 18:01:10

Scott Lai 這樣會曝露你的年紀的喔!

ChihJun Soong
2018-08-31 18:10:24

Viliterosity Tsai 怎麼感覺像在看SOD ? ? ?

Viliterosity Chen
2018-08-31 18:11:51

說到這個太多人不喜歡的話先留言叫我刪不要檢舉我啊XDD

Scott Lai
2018-08-31 18:14:49

楊東昱 ChihJun Soong 應該是5年後段或6年初段的,因為會自己做音箱的,大概都這年紀,哈哈

Scott Lai
2018-08-31 18:15:48

楊東昱 人要認老啊,哈哈

ChihJun Soong
2018-08-31 18:16:34

Scott Lai 我沒在過生日...一直維持在24歲... ? ?

Viliterosity Chen
2018-08-31 18:17:33

ChihJun Soong 照這樣算我差不多國小快入學了 ?

林水樹
2018-08-31 19:14:51

阿彌陀佛~~~佛系的3d列印~~~所以改成木魚聲音就不會有問題了

Kevin Lan
2018-08-31 19:42:20

改一個列印時自動唸經的好了~ XD

Kevin Lan
2018-08-31 21:31:07

有以下方法:
1, 裝步進馬達減震墊.
2. 換主機皮並把步進馬達驅動換成靜音步進馬達驅動(TMC2xxx系列).
3. 放別的地方.
4. 弄個箱子封起來.
基本上方法2最有用, 有用到開始覺得風扇太吵, 但最麻煩也最貴. 然後基本上只要用步進馬達的FDM 3D印表機, 列印時都有那種聲音. 除非像CR-2020這種工廠出來就裝靜音步進馬達驅動的機種.

沈宗麟
2018-08-31 21:36:52

還有cetus3d也是靜音驅動的。

Kevin Lan
2018-08-31 22:01:16

沈宗麟 是哦?! 我的是募資版的, 那時候並沒有.

沈宗麟
2018-08-31 22:02:17

可能會不會從4988換成drv8267?

Viliterosity Chen
2018-08-31 22:04:02

木魚聲只要把噴頭堵住就有囉XD

林水樹
2018-08-31 22:07:13

Scott Lai
2018-08-31 22:08:47

Kevin Lan 主機板...

James Lu
2018-08-31 22:52:31

我認真的想,..一定有些有間隙,才會產生共鳴,,那要消除間隙最好的方法,壓住,靠緊,,會動的叫他不要動,,,滴一滴...瞬間就不會有聲音了.......XDD...來亂的

James Lu
2018-08-31 22:54:55

弄個箱子,,裡面貼上消音棉,,記得開一點通風孔,,別悶壞了(會過熱)

王智立
2018-08-31 23:27:32

改印這個,就......哈哈哈哈

https://youtu.be/-yEuYGodNLo

Viliterosity Chen
2018-08-31 23:29:56

wtf 太有趣啦XD


原文網址 蘇英嘉
2018-08-31 10:43:19

小編帶你逛3D列印展~~~
圖多~~微逛逛~~~


原文網址 Yuan Liu
2018-08-30 22:19:18

請問.......
CR-10S 主機的熱床接頭使用時會發燙正常嗎??
謝謝~

王智立
2018-08-30 23:24:21

正常會微微發熱,但是發燙就不對了....
快檢查熱床電源線是不是有焊點脫落或是斷線問題。

不然冬天快到了,開熱床會有危險性。

Yuan Liu
2018-08-30 23:52:21

好的~ 謝謝!

Yuan Liu
2018-08-31 10:32:33

檢查了一整晚....發現接頭有1pin有出現微焦黑,
(之前列印到一半主機出現微微燒焦味,找到來源了))
重新將熱床、接頭焊點重新焊過,
一樣印到一半熱床突然降溫,炒了一整晚米粉....
看來要直接用線焊接跳過接頭試試!!??

王智立
2018-08-31 10:38:39

直接焊在熱床上,另外加做保護套固定電源線。

Yuan Liu
2018-08-31 10:47:55

CR-10S 熱床端原廠出貨已經有保護固定架,
我再研究一下怎麼接線,謝!

不過.....
找問題時看到另一家跟CR-10一樣架構的機台,
價錢較便宜、SPEC較優,
這台CR-10S買來用不到一星期,就出現電器問題,
有點沮喪......

王智立
2018-08-31 11:09:09

整理好,這類型的機器對你來說都是小意思了...

ChihJun Soong
2018-08-31 11:16:57

Yuan Liu 另一家也可能買回來開機直接叫119...一分錢一分貨.

ChihJun Soong
2018-08-31 11:19:35

CR的產品雖然品管不是很好,但最少問題都是已知比較多,只要多看看社群討論,一些問題都能事先防範,最少沒有向隔壁群的發爐

王智立
2018-08-31 11:19:44

ChihJun Soong An開頭那一家嗎?

Yuan Liu
2018-08-31 11:27:27

另一家An目前是預購9月底前才發貨就不多說了,
這CR-10S買來就遇到熱床調平問題,耐熱膠帶解決,
現在熱床不會熱....
我覺得擠出機也怪怪,不知底下這可以用嗎??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533355109300#info

ChihJun Soong
2018-08-31 11:35:39

Yuan Liu 這個可以用,只要賣時注意左右手的型號,不過這可能是淘寶貨,穿料線的孔有可能不是很正,我買過一個類似的,結果孔歪一邊,料要穿過去插到快抓狂..,最後乾脆擴孔插一截鐵氟龍管導正,

Yuan Liu
2018-08-31 11:36:27

ChihJun Soong 那.....有無推薦款? 謝謝~

ChihJun Soong
2018-08-31 11:37:31

Yuan Liu CR有自己出金屬擠料器.3DPW 好像也有賣

Yuan Liu
2018-08-31 11:41:13

ChihJun Soong 好的~謝!
但他的問與答讓我不敢恭維!

王智立
2018-08-31 11:41:49

擠出機配件,還有其他家在賣.... ^_^&

Yuan Liu
2018-08-31 11:44:31

我不想當白老鼠了!
有無推薦款?

王智立
2018-08-31 11:46:08

露天找最便宜的就可以用了。

ChihJun Soong
2018-08-31 13:58:13

Yuan Liu
2018-08-31 14:01:19

下了400元的,來了120元..吐血!
這假日先研究怎麼讓熱床復活~
感謝~

Yuan Liu
2018-09-02 21:23:32

土砲接線(熱床正/負電源跳過接頭),
連印20小時沒發爐! 安全過關!

Yuan Liu
2018-09-02 21:23:56

Yuan Liu
2018-09-02 21:24:10

Yuan Liu
2018-09-02 21:26:07

看來那號稱航太接頭...
根本是顆發爐定時炸彈!!

ChihJun Soong
2018-09-02 21:33:45

Yuan Liu 零件是要用對地方..航太接頭搞不好是用在低壓低電流但耐低溫的外太空

Kevin Lan
2018-09-02 21:55:10

航太接頭應該指噴嘴接到主機那個通訊接頭, 不是主機板上面那個歐式端子台(綠色要鎖螺絲的那個). 航太接頭是行銷用詞而已... 認真就輸啦~

沈宗麟
2018-09-02 22:00:10

金屬導電體通常也是個良導熱體,所以電線會發熱是正常,但如果摸起來比熱床高,大概就是短路了,要快換。

Kevin Lan
2018-09-02 22:06:29

樓主你這個如果叫土砲接線, 那我接的線都不敢見人了啦~~太客氣了, 很專業.


原文網址 Nandemoi Cycliste
2018-08-30 17:10:04

請問 cr-8 圓形會印成橢圓形,應該如何校正?謝謝

Joanne Jean
2018-08-30 17:11:17

先查皮帶鬆緊是否一致

陳柏諺
2018-08-30 17:28:14

皮帶拉緊一點 就可以改善ㄌ


原文網址 William Yao
2018-08-30 11:37:44

印了很多~印壞的也很多~
不知道有沒有便宜的機器可以把印壞的作品再變回線材的喔!! 印了很多~印壞的也很多~
不知道有沒有便宜的機器可以把印壞的作品再變回線材的喔!!


原文網址 吳昱漳
2018-08-30 11:00:57

請問各位大大,我的機器是CR-10,使用的線材是ABS的透明線材,但是為什麼他不會著床(黏住底部)?第一層都上不上去

吳昱漳
2018-08-30 11:16:37

我有注意到了!!是底板的溫度!!

楊金宏
2018-08-30 11:22:33

料不著床最常見的是調平不到位,再來是調平有到位但床面有油汙(手油也算),調平到位且沒油汙可視情況在床面塗一些增加摩擦力的東西,例如口紅膠或南寶樹脂(我最近是都用樹脂了,只印ABS)
以上是基本著床問題改善建議,
如果印ABS 熱床要確定能開95度以上,
加封箱會更好印。

附圖是我最近在用的板子,用CR10可上網買IKEA鏡子30x30cm的,再用油漆刷平塗樹脂等它乾就是很好用的底板。

p.s 我沒cr-10 只有ender-3 不過原理應該是相通的


原文網址 Chin Ting Fung
2018-08-30 10:29:00

本人是用 CR-2020,因香港天氣潮濕,故每次打印完都把料子退出放回防潮盒,但每次再上料時都要上載/卸載很多次才成功上料,請問各位有没有甚麼竅門可教教小弟容易上料?謝謝! ?

鄭詠文
2018-08-30 10:47:32

直通式防潮箱?
https://youtu.be/WEFtUKGAd7k

Chin Ting Fung
2018-08-30 10:52:20

不是,只是放在一般放相機的防潮箱内!

程啟佑
2018-08-30 10:53:23

我是這樣啦

沈宗麟
2018-08-30 10:54:12

料線頭要剪成斜角,而且尖角部分朝內側。

Lhk Transk
2018-08-30 12:00:31

我也住在香港… 濕氣重我也擔心。
但有個問題想問,如果不外接喉管,直接在那洞洞出線,濕氣能進入箱內嗎?

WeiLoon Chong
2018-08-30 23:37:41

舒宗淇
2018-08-31 13:37:41

CR2020本來就不好載退線,因為機台進端入口孔太小,稍微對不準就會進不去..加上只能用面板操控進退料..
我是用來印ABS線材.所以放上去就是用到線材用完,不會退線作保存,PLA線材的話可以用12號密封袋把線材卷一起包起來,就不用特意退線保存.

李仁維
2018-08-31 14:03:57

CR2020要方便換料可以印一個擠出馬達旋鈕,就不用依靠面板來控制了(面板真的好麻煩啊~)


原文網址 蘇恆誠
2018-08-30 10:10:52

<TGH-MAO-0.8> # 開源複合兒童義掌
TGH 台灣神手 開源義肢 國際支援成果
謝謝 Fablab Taipei 台北自造實驗室、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原文網址 朱朱朱
2018-08-29 20:32:24

請問一下,這是CR10的板子,是什麼原因圈起來電源的地方會燒焦?還能用嗎?謝謝

Nofai Chan
2018-08-29 20:51:26

1接線頭沒有安好鬆動,通電後長期出火花另接頭溶了,2過載

Kevin Lan
2018-08-29 21:23:00

把接頭解焊, 直接把線焊上去, 如果通電能用的話就繼續用.

ChienMing Liang
2018-08-29 21:28:30

焊回去留意正負極喔

朱朱朱
2018-08-29 23:13:45

好唷,謝謝各位,真的不行只好當零件了

吳建璿
2018-09-01 15:52:34

大多都是接頭品質不好或沒鎖緊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