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彭士瑋
2018-08-20 13:06:19

記得表單只到本週四為止唷,過了這個時間就沒這個優惠價格哩! 之前有匯款寄信的同學我都已經會回信確認了,如果沒有收到我的信,請再敲我訊息~


原文網址 彭士瑋
2018-08-20 13:04:00

可以看看這個文章

李仁維
2018-08-20 13:10:52

彭士瑋
2018-08-20 13:13:21


原文網址 呂東哲
2018-08-19 23:35:46

推薦大家3D列印材新選擇!
挖咖含曼共為,但是挖金實在!
日後還會出 ABS / 碳纖維 / 木質 / 尼龍 / PETG /TPU !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8-20 00:13:04

淨重 1.3 Kg,一捲有 1.3Kg 的料嗎?

張峻愷
2018-08-20 01:09:41

苗栗縣?
可以親取?

莊捷閔
2018-08-20 01:33:21

只有露天賣場嗎

張益誠
2018-08-20 04:12:25

一捆300啊…
我剛玩那時一卷最便宜可是要1000起跳啊

周子閎
2018-08-20 08:18:32

進口?

陳伯翰
2018-08-20 20:12:02

品質如何


原文網址 Lhk Transk
2018-08-19 22:37:05

我的 # ender3 較早前去店舖訂製了玻璃。
換了玻璃平台之後發現怎麽調也調不好。
剛剛才發現原來是玻璃不平,在中間位置……
請問有補救方法嗎?

黃聖順
2018-08-19 22:41:07

翻另一面

David Liao
2018-08-19 22:50:50

玻璃要有一定厚度才不會變形,如果強化玻璃找不到平的可以嘗試一般的玻璃,沒強化過的比較不容易變形

Lhk Transk
2018-08-19 23:12:01

不行,已經反覆測試過。
A 面是突的,B 面同樣位置就是凹的。

Lhk Transk
2018-08-19 23:15:35

當初店家說最薄 3mm,我怕太薄要用鏟刀時容易弄爆玻璃,所以加了 1mm 。
這不是強化玻璃,強化玻璃至少要 30x30cm,我這塊只是 23x23cm…

陳冠銘
2018-08-20 00:08:14

買一塊PEI板之類的貼片
貼上去前把中間的地方稍微墊一下如何
有點厚度的PEI板還可以用砂紙硬磨平

馬小將
2018-08-20 03:32:14

換一家賣玻璃的比較快!!認真的~

Joanne Jean
2018-08-20 03:39:19

改用鏡子

陳曉澔
2018-08-20 08:15:50

原廠的板子很黏,我覺的很好啊.....什麼原因要換成玻璃??

Kevin Lan
2018-08-20 08:24:11

好問題.
可能是希望要有平滑光亮的面吧? 我的CR-2020從買來到現在是我所有機器中工作時間最長的, 而且經常印ABS, 但是從沒用過玻璃或其它任何平台板.

Kevin Lan
2018-08-20 08:25:47

Lhk Transk 所以已經試過翻面, 如果一面是凹的, 另一面就是凸的是嗎?? 本來想請你試試換夾子位置, 如果這樣那就不用試了.

施適中
2018-08-20 08:26:34

找我,我可以處理 我是都用 2mm~3mm的平整度比較高

陳曉澔
2018-08-20 08:28:34

不過其實我也蠻愛用玻璃的,印pla上口紅膠都很ok,沒什麼問題,不過這幾天試abs來講,玻璃也的確沒有列印板黏的牢。

周子閎
2018-08-20 08:35:10

Lhk Transk 我小8也用3mm的普通玻璃印,怕鏟爆我都是玻璃拿下來泡溫水把口紅膠融了再鏟,或是測試一下常用的口紅膠塗幾層剛好是黏性和拆件的平衡點。
或是在玻璃上面放“貼X”那種快拆底板就不用擔心玻璃破了(只是費用會高一定)

沈宗麟
2018-08-20 09:41:05

一般就是要研磨後才會平。不然就會有0.1-0.3mm厚度差。

Kun Wei Lin
2018-08-20 10:13:22

我自己也蠻愛用玻璃的 只是我是用cr10 剛好ikea有尺寸可以直接買 覺得玻璃垂直度好而且便宜這樣

Kun Wei Lin
2018-08-20 10:17:03

阿是鏡子才對 不好意思打錯了

陳曉澔
2018-08-20 10:18:06

鏡子也是玻璃呀!

黃聖順
2018-08-20 10:28:17

我都列印在玻璃上,因為拆物件時,可以整組拿到旁邊拆。想請教,直接列印在平台上,拆物件時,調平會不會比較容易跑掉呢?

陳曉澔
2018-08-20 10:37:28

其實我覺的加減都會跑掉一點,我那麼多機器,其實每一台偶爾都會要調一下,沒有一定不用調的,不管貴的、便宜的機器等都是,不管是不是玻璃、拿不拿下來拆,我覺的都一樣,偶爾都要調,但調幅一點點而已是真的。

施適中
2018-08-20 10:41:52

就算有研磨,不是光學玻璃,廠商也不敢跟你保證在0.1,而且這種平整的玻璃,大多數是1mm以下的玻璃

黃聖順
2018-08-20 11:09:01

感謝分享

沈宗麟
2018-08-20 12:11:32

就照光學玻璃方法磨即可。但話說來啦,方便性還是原廠附的那一塊。

Lhk Transk
2018-08-20 12:14:25

對,一凹一凸,轉九十度也試了。
換夾、用單邊夾和不用夾也試過。

施適中
2018-08-20 12:17:05

有平面研磨過的玻璃都不便宜,

沈宗麟
2018-08-20 12:22:17

Lhk Transk
2018-08-20 12:24:08

我換了玻璃之後印了十幾次也有足夠粘力,沒有塗任何東西… 。
然後失敗了一次,找原因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玻璃不平。
想問「貼X」是 3M 藍色那卷 Masking Tape 嗎?

Lhk Transk
2018-08-20 12:25:25

我先嘗試用其他東西墊一下… 謝謝。

施適中
2018-08-20 12:28:28

沈宗麟 我們兩個的定義相差很多,我的研磨還要再打光,不過也感謝你,讓我上了一課

Lhk Transk
2018-08-20 12:31:33

謝謝幾位。
施適中 我在香港,所以我應該不會找你了…… 。^^"

Lhk Transk
2018-08-20 12:34:05

想問鏡子的平整度會比玻璃好?

Lhk Transk
2018-08-20 12:37:53

如果原廠那片不是中間凹下去,我也不會特地去換玻璃…
只是沒有想到連玻璃也會凹…… 。

陳曉澔
2018-08-20 12:39:24

那難怪有人跟我說那片是耗材.....xd

周子閎
2018-08-20 12:53:31

貼列印紙膠帶也是可以補償玻璃不平…但是如果玻璃不平差太多的話還是印不好。
”貼X”是指3D列印貼片(廠商名)

沈宗麟
2018-08-20 12:59:35

用於3dp的是沒那麼貴還要拋光,就研磨即可做到要求。

Lhk Transk
2018-08-20 13:02:30

貼列印紙膠帶是指在凹了的地方貼上,用來補回那個凹坑?
我覺得應該沒有那麽凹…… 貼了的話應該會突起太多?

Joanne Jean
2018-08-20 13:02:45

是的,鏡子為了可以比較真實的反射影像,通常都是研磨拋光過,比較沒波紋

Lhk Transk
2018-08-20 13:04:54

早知道訂鏡子不訂玻璃……
想問在一般玻璃舖訂的時候可以要求平整度嗎?

Joanne Jean
2018-08-20 13:06:45

不用特別要求就很平了

楊金宏
2018-08-20 13:26:22

也許可以試試這個,影片裡貼的藍色膠帶是3M#2090(假如你會用到加熱底板的話,膠帶耐熱要夠)
https://youtu.be/0j9fa86jiv0

p.s: bowed bed 底板彎曲 有兩種
1. concave 中心比四邊低(凹)
2.convex 中心比四邊高(凸)

Lhk Transk
2018-08-20 14:36:23

謝謝,今晚再看影片。
我的玻璃是好像中間有條洛基山脈那樣,凹凸的不是只有正中心部份。

Kevin Lan
2018-08-20 21:08:32

其實這是我心中一直以來的疑問...
我家老爸很久以前是做玻璃行的, 玻璃我自己也會切割. 玻璃這東西,本來就是平的! 即使不平, 那也不可能什麼切下來之後就只有中間凸的, 總不可能那麼剛好切之前那區那麼剛好中間就凸起來!
我只能猜切割/切割完之後是不是受了什麼應力, 所以才會切完了之後應力把中間弄凸? 剛才google了一下"3d printer glass not flat", 這其實是很多人在問的問題... 我在想如果是應力問題, 那把玻璃磨導角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Kevin Lan
2018-08-20 21:15:01

這邊有人提到玻璃裁切後會因為尖角產生應力集中現象.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

周子閎
2018-08-20 22:32:15

如果玻璃真的有問題的話
貼在凹的地方會舖平
鋪平的地方變凸
凸的地方變更凸

Kimi Hsu
2018-08-20 22:53:42

CR-10S 玻璃只夾了三邊.然後去調平

Lhk Transk
2018-08-21 08:10:08

我剛想起 Anycubic 的晶格板可以保證平整度,它的四角也是這樣切掉…
可惜只有不足 220x220mm,不然我會考慮它。

Lhk Transk
2018-08-21 08:11:31

你有一邊玻璃特别低…?

楊金宏
2018-08-21 10:00:52

我在蝦皮搜"IKEA 鏡子" 找到有人賣30x30cm 跟20x20cm 四片裝的,我買了20x20(四片才$159)的昨天試印了還OK,小缺點就是它長寬比底板少了3.5cm要自己想辦法固定,列印範圍剩約18x18cm,這個提供您做參考。

Joanne Jean
2018-08-21 10:10:27

其實如果不要求底部光滑的話,加個raft不就好多了嗎?

Lhk Transk
2018-08-21 12:13:20

好奇一問… Raft 會難拆嗎?

Kimi Hsu
2018-08-21 18:49:35

我是夾完中間特別高 , 不好調 .所以就只夾了三邊,再調平(這是我朋友分享給我的偷吃步)

Kimi Hsu
2018-08-21 18:50:32

不會 . 要參考物體跟Raft的間距的樣子

Lhk Transk
2018-08-21 18:55:53

我還未用過… 一直以為是沒有間距,黏在一起的。
遲些有機會我試一下,謝謝~

H.J. Joe
2018-08-21 19:14:22

施適中 請問有沒有400 X 400的玻璃?

施適中
2018-08-21 21:30:04

H.J. Joe 我可以依你的需求下去做

楊金宏
2018-08-21 22:01:03

H.J. Joe
2018-08-21 23:32:27

施適中 請私訊報價,謝謝!

洪兆又
2018-08-25 23:45:59

請問如果是那塊鋁板不平 可以把彈簧拆掉嗎?

Lhk Transk
2018-08-25 23:51:52

鋁板的其中一角還是中間?

陳冠銘
2018-08-26 00:03:40

上面文章那作法很怪 而且基本上過時了
Raft好不好拆取決於你的第一層離Raft頂部多遠
這個距離取決於各家線材特性
個人經驗 標準值是1.5倍層高 例如層高0.2你就設0.3
有些接合性比較弱的線材可以設到1倍層高
有些比較好的可能要兩倍層高

另外使用Raft時風扇可以設定從高度=0就開始吹
這樣可以幫助分離

Scott Lai
2018-08-26 00:43:15

洪兆又 試看看啊,不試怎會學得到經驗呢?

洪兆又
2018-08-26 19:56:45

鋁板目視 就不平了

洪兆又
2018-08-26 19:57:06

Scott Lai 說的沒錯

洪兆又
2018-08-26 23:11:52

Lhk Transk 你好 我是夾三個夾子 要夾第四個玻璃 離熱床 有點距離翹翹的

楊金宏
2018-08-27 11:52:02

陳冠銘 我是有在CURA15.04試過那篇舊文裡的調法,覺得有較好拆再跟網友分享,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好方法。

但是自從用IKEA鏡子跟樹脂打底解決底板問題後,我都只用brim不用raft,畢竟raft太浪費朔料了... ?

陳冠銘
2018-08-27 12:27:00

我平常是只用Skirt和Raft
Brim幾乎沒用過
Raft 我會用在例如胸像之類
會用的原因是胸像底座黏太緊拆下來會傷到
又不是很需要去在意底部是否光滑
所以我就用Raft
參數有調好的話那個底座是可以輕易整片撕下的

當然這也關係到版本的問題
舊版Cura可能沒這麼多選項所以需要一些迂迴的作法去達到一樣效果
最新版本可以調的東西非常多
就不需要像舊版那樣麻煩了

陳曉澔
2018-08-27 12:43:19

鋁版不平,蓋上玻璃後,還是平的,不會有中間凹的問題哦。

洪兆又
2018-08-27 16:24:34

所以可能是玻璃的關係

Scott Lai
2018-08-27 16:52:12

洪兆又 鋁板不平,然後玻璃4個角去夾跟3個角去夾,你可以想像一下,哪個對玻璃平面比較有影響?物理上有定義3個點構成一平面

陳曉澔
2018-08-27 17:02:16

類似問題,有時是輪子在鋁擠上運行的公差,不見得是底版的問題,也有可能z軸的噴頭組那塊看會不會有一點晃等問題。

洪兆又
2018-08-27 20:12:36

了解!! 我試試看問題在哪裡謝謝各位的幫忙

Claven Moo
2018-08-27 21:58:06

去搞一片鏡子吧~

ChihJun Soong
2018-08-28 07:19:18

IKEA 的銷售員一定很奇怪,鏡子最近怎麼大賣

Claven Moo
2018-08-28 08:00:54

或許吧~ 簡單的事情 簡單做

John Ting
2018-08-28 12:49:13

和玻璃的後度無關,和品質有關,要用鏡子的玻璃才夠平。


原文網址 大樹
2018-08-19 22:10:50

[研磨頭/拋光棒/羊毛棒...收納盒]

有需要的朋友請自行取用喔!! ?

林清輝
2018-08-19 22:39:59

酷哦!

王智立
2018-08-20 13:17:05

不錯哦。


原文網址 林水樹
2018-08-19 21:19:59

完成了~~~避震式手臂支撐架~~~哈哈哈~~~這隻避震器好用


原文網址 鄭詠文
2018-08-19 20:39:19

【贈送線材】已送出

3DPrints這家的半透明夜光料,
之前買1隨機送1時拿到的。

但這家的料跟我屬性很不合,
我的個人感覺是相當脆,很容易就被擠出機構磨出粉來。
然後就會因為線材磨細卡住。
買來接近一年,
後2/3時間有用夾練袋儲存(無除濕劑)
消耗如圖,還剩很多,

之前看板上有人蠻喜歡這家的,
所以不要浪費,送給有緣人吧

避免麻煩,僅供面交,
地點:台北捷運永安市場站到行天宮站之間
若約行天宮站,週間白天大多OK,
其他地點都要非上班時間

圖片說明:
前兩張是實品照
第三家是廠商賣場照

鄭詠文
2018-08-19 21:07:53

有朋友要了,
謝謝各位~~


原文網址 Gary Ho
2018-08-19 16:05:49


原文網址 黃伯暘
2018-08-19 11:52:29

已解決!

《原文》
請問各位高手一下~
我設計45度跟60度的斜面(無支撐)
結果都是黏不住,然後被噴頭拖著走
是因為速度太快嗎?還是溫度不夠呢?
機台:Ender3

《解決方法》
層高設0.2
擠出寬度設0.35
速度溫度不變。


原文網址 莊靖佳
2018-08-19 11:42:03

各位午安,想請問前輩們有什麼控制版可以用在CR10S 400上?剛剛在淘寶原廠問客服,原廠控制版要400人民幣。

Sing Lam
2018-08-19 12:21:29

MKS Robin

ChihJun Soong
2018-08-19 12:22:09

Mks gen -L 就可,你的螢幕是單排線還是雙排線?

彭士瑋
2018-08-19 14:21:39

MKS

Kevin Lan
2018-08-19 14:36:12

先說一下, 買回來板子不是裝上就好了, 要會自己改Marlin程式碼為CR-10的設定, 然後要用Ardunio IDE燒錄進板子裏, 並不是買來直接換上就以了.

Kevin Lan
2018-08-21 09:49:57

這邊有燒錄Marlin的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_-FIHq4WxE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