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沈政憲
2018-07-30 08:55:23

詢問-機型 CR-10 PRO

各位先進你們好

請問一下,我每次在印物品,印到約十分鐘開始,原本貼到玻璃面上的貼紙就會"彭共"
(只有上面有印物品才會彭共,沒有印的不會)
導致印的物品尺寸都會失準

請問這該如何解決呢?

是我這貼紙品質不好嗎?
還是我該如何設定?
我的設定如下

打印速度: 60
噴頭溫度 230(印ABS)
熱床溫度 85(固定不變)

請問我該如何更改設定?
又或者買更好一點的貼紙?

謝謝各位高手

張淵策
2018-07-30 09:01:18

你熱床的溫度好像有點高

Tom Liao
2018-07-30 09:03:46

這貼紙是做啥用的? ...那裏買的?材質呢?

Alan Chen
2018-07-30 09:03:54

我想,不要用貼紙,口紅膠或許可以幫你的解決問題

沈政憲
2018-07-30 09:04:39

M我爬文,很多人都說要85度耶

張淵策
2018-07-30 09:04:50

其實妳有用玻璃就不需要美紋膠帶了

Kevin Lan
2018-07-30 09:04:50

熱床溫度太低了... 100度是基本...

Kevin Lan
2018-07-30 09:05:09

注意一下樓主印的是「ABS」

張淵策
2018-07-30 09:05:21

對耶,哈哈

Kevin Lan
2018-07-30 09:06:00

口紅膠也沒用的, 也許試試白膠...
你的問題是ABS的收縮力把貼紙「拉」起來了(別懷疑). 但熱床溫度太低, 也沒有保溫手段(封箱)的話, 建議不要印ABS找自己麻煩...

Cola Honda
2018-07-30 09:07:38

用沙拉脫把玻璃洗乾淨,啥都不要貼,熱床設60度就好

Kevin Lan
2018-07-30 09:09:00

另外樓主你的模型多大? 什麼形狀?
如果可能用PETG就不要用ABS了.

沈政憲
2018-07-30 09:09:24

我迷蝴了?

有人說要設100度,怎麼會是再調低呢>

沈政憲
2018-07-30 09:09:43

我的模型很小,我沒有買其他原料,只有ABS

沈政憲
2018-07-30 09:10:46

網拍買的,材質不知,只知是美紋紙

林佑臻
2018-07-30 09:12:54

不同家abs收縮度不同,某些人可以用的參數,不一定適合你喔

楊金宏
2018-07-30 09:13:58

3M#2090藍色膠帶
要買寬板的,貼好之後再作調水平,
模型切片開Raft棧板增加成功率,

或是換印PLA或PETG,印ABS好臭.... ?

Kevin Lan
2018-07-30 09:15:37

沈政憲 熱床溫度能開多高就開多高, 熱床加溫太慢用吹風機吹熱床幫忙昇溫. 熱床用稀釋的白膠塗上去等乾試試看(我沒試過白膠跟ABS的組合), 列印的時候用個紙箱把機器套起來, 不要吹到風(上面可以打開, 等於四周圍起來.

我印ABS是用CR-2020, 有熱床平台貼, 所以都是直接就印了.

吳邦立
2018-07-30 09:17:05

各位前輩我也有相關的問題,我使用CR-7沒有熱床,前天改換強化玻璃當底層印到一半整個底層就會脫離玻璃(懷疑是太冷)

有嘗試用口紅膠(PVP)但是還是會發生。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方式能解決

我當時列印鯊魚書籤
噴頭溫度210 (PLA)
速度60

Kevin Lan
2018-07-30 09:17:08

對哦!! 突然想起來, 原因可能就是這個. 因為一般的紙膠帶是不耐熱的, 3M藍色膠帶是耐熱的(原本用在汽車烤漆遮避用, 如果遇熱就掉下來那就GG了). 所以可以考慮用3M藍色膠帶.

吳邦立
2018-07-30 09:18:55

補上照片

吳邦立
2018-07-30 09:19:31

朱俊德
2018-07-30 09:22:50

愈熱後再貼, 貼的時候用一隻尺壓過去, 即可以貼平無氣泡

張淵策
2018-07-30 09:23:27

Kevin Lan 你的熱床平台貼還是用原廠附的嗎,還是已經有更換過了?

楊金宏
2018-07-30 09:27:44

報告學長 3M膠帶不用預熱再貼,當然也是要貼平,我都是貼好後用鍋鏟(x) 刮刀(o)壓過一兩次,盡量避免留下手油在貼紙上 ?

Kevin Lan
2018-07-30 09:28:18

張淵策 CR-2020的平台貼是原廠附的, 印ABS, PLA至少還沒讓我失望過.

朱俊德
2018-07-30 09:31:39

我的MK2S 都這樣子搞定ABS的, 另外3M有很多款膠帶, 而且我用的這款是油漆膠帶藍色 台灣好像沒有賣. 基本上如果膠是密合型的, 開了熱氣上來, 都會有氣孔, 所以我還是會建議溫床熱了再貼

楊金宏
2018-07-30 09:36:18

google搜3dp 3m膠帶 結果:好像都是3m#2090藍色膠帶
我是有次逛光華時看到有3dp店買了兩捲2090
pchome賣的很貴,別在那買@@

Chen Yan Wen
2018-07-30 09:36:20

口紅膠推薦3M牌!再來會翹應該是平台不平,試著調平看看。

張淵策
2018-07-30 09:37:35

Kevin Lan 真的,黏的很緊,不過當時一開始不知道怎麼拆被我用壞了,大大有推薦的嗎?

朱俊德
2018-07-30 09:37:59

對, 我也是用這個, 但是我也用另外一版, 但是表面太光滑了, 所以又回到2090. 這個達100度也是會膠帶本身也是有機會翹喔.

Chen Yan Wen
2018-07-30 09:38:02

黃色的是油漆膠帶喔!效果比較差,藍色是列印專用膠帶。當然價位也差很多

楊金宏
2018-07-30 09:38:36

Chen Yan Wen 原來如此 ?

Chen Yan Wen
2018-07-30 09:39:59

楊金宏 我現在都是用玻璃加白膠(加水稀釋)塗個兩三層可以撐一兩個月

朱俊德
2018-07-30 09:40:27

如果黃色的油漆膠帶是大版面的, 其實因為表面機大, 貼服能力也高, 但是因為2"的, 平台上有水氣類的, 真的很容易翹起. 我有貼過橫縱都一樣會翹, 找到3M後我就沒有再用台式油漆膠帶了. 因為我自己常跑國外的五金行, 以前都會順便採購一些.

Kevin Lan
2018-07-30 09:42:28

3M 2090是汽車烤漆用的遮避膠帶啦~

因為是烤漆用, 所以需要耐熱, 不然在漆面烘乾的時候遮避膠帶掉下來不就慘了? 如果要用在熱床上就要用3M 2090膠帶.

其實3D列印用的很多東西, 原本都是用在其它用途的, 並不是專門為3D列印設計的.

楊金宏
2018-07-30 09:43:00

朱俊德 我的用量不大 用藍色膠帶就好 ? 四月買到現在一捲還沒用完

朱俊德
2018-07-30 09:43:14

在加拿大很多油漆工人都是買2090喔

Kevin Lan
2018-07-30 09:44:26

2090其實比一般paint masking tape貴蠻多的, 加拿大工人真有錢...

朱俊德
2018-07-30 09:45:18

畢竟WalMart和五金大量販都有賣... 需要拿了就走了

Joanne Jean
2018-07-30 10:51:53

我都直接倒丙酮在玻璃上,用舊的印壞的abs塗一塗

Wayne Wu
2018-07-30 12:30:56

口紅膠+1

Kevin Lan
2018-07-31 09:23:49

張淵策 直接買原廠平台貼也行啦, 上次去光予國際台北店參加光固化機聯合發表會的時候就看到放了一疊原廠平台貼在貨架上.

Kevin Lan
2018-07-31 09:26:12

這玩意叫ABS Glue.
就是把一點丙酮跟印壞的ABS列印件弄碎加進瓶子裏讓ABS溶解, 再刷再熱床上開熱床讓它乾.
我沒提這玩意的原因是很臭...通風要做好...

Joanne Jean
2018-07-31 09:58:12

真的很臭喔,尤其是開熱床刷的話更臭


原文網址 Andy Fa
2018-07-29 21:55:51

請問PLA怎麼打磨,硬到磨不太下去……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7-29 22:02:06

粗剉刀或#100~ # 400番砂布 ,是砂布不是紙.

Tako Sun
2018-07-30 00:25:37

嗯~~

陳建名
2018-07-30 20:56:34

溫控烙鐵…

ChienMing Liang
2018-07-31 15:23:47

Gerry Wei
2018-08-01 22:44:26

我都買可以輕鬆打磨的料,省事多了!!


原文網址 吳俊延
2018-07-29 20:52:46

CR-8s搭配明耀打磨料,效果相當不錯。

蔡金憲
2018-07-29 22:51:41

真強大! 拆件很多部份,用什麼拆的?

王秉鈞
2018-07-30 00:47:15

哇哦,這是用什麼顏料做塗裝的??

程啟佑
2018-07-30 01:49:54

真的很漂亮欸

Chen Yan Wen
2018-07-30 12:03:55

太精緻了!

蔡孝源
2018-07-30 12:35:20

請問黑灰色的是什麼?補土嗎


原文網址 雷克斯
2018-07-29 20:43:07

大家,我新手剛剛學習3d printer,遇到困難想問一下,如何可以較對到p打印出時個起始點貼左一點,感謝各位幫忙

楊東昱
2018-07-29 20:58:23

看不懂。
翻譯機翻譯完,還是看不懂。
Brothers, the younger brother, Rock Rock, play 3d printer, I want to ask, can set to print out the Liguo array, the starting point is left d, troubles more than a bit

Ming LI
2018-07-29 21:05:19

是否用cura切片,可以拉件印件左右前後的

Kevin Lan
2018-07-29 21:54:53

不好意思, 可以用書面語嗎?
最基本的尊重還是要有, 這邊也很多香港的大大, 也會儘量用書面語表達. 我知道很多香港朋友不習慣使用書面語, 偶爾出現口語也沒關係, 全程使用口語這邊台灣的朋友看不懂, 這樣對你想學習3D打印沒幫助不是嗎?

雷克斯
2018-07-29 22:51:06

是這裡數值有問題嘛?

李嘉祥
2018-07-30 09:31:16

曬衣夾的力量不夠.平台容易位移.

楊東昱
2018-07-30 10:32:19

機器是CR8吧?平台尺寸設定了嗎?一應該是220X220而已,怎麼會有300X280的起點呢?

雷克斯
2018-07-30 20:11:38

雷克斯
2018-07-30 20:12:08

感謝各位大大幫忙,問題已經得到解決


原文網址 Scott Lai
2018-07-29 20:05:28

惡搞,熱床烘乾蔥花,哈哈

Sing Lam
2018-07-29 20:08:45

可以煮咖啡

陳裕菖
2018-07-29 20:09:05

包水餃用的嗎?

Yi-Jia Ye
2018-07-29 20:25:32

底下墊木板??
很差的導熱材質

麥麥
2018-07-29 20:51:29

換鐵板~~來盤炒牛肉

Hsin Chiao Chen
2018-07-29 20:54:14

疑問!大概要幾度?XD

Chen Guan Ting
2018-07-29 21:18:53

舒肥

王奇塔
2018-07-30 02:54:31

跟的上流行,什麼時後來片松阪豬。

Andy Fa
2018-07-30 09:53:06

新用途


原文網址 宋柏村
2018-07-29 19:27:59

利用Meshmixer來創作部分簍空的造型~
讓你的3DP技術更上一層樓!!!


原文網址 彭泓治
2018-07-29 11:36:12

感謝讓我
加入學習
週末快樂 感謝讓我
加入學習
週末快樂

彭泓治
2018-07-29 11:58:57

謝謝版主及各位朋友。


原文網址 Jun Cheng Luo
2018-07-28 15:53:03

請問cr-2020調平後然後按回原點在按關閉步進驅動正常是不是就可以手動移動噴嘴 可是我的都推不動
請問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因為小弟是新手所以很多都不懂 煩請各位前輩解答

李嘉祥
2018-07-28 16:37:07

關機狀態下試試能否移動.

張淵策
2018-07-28 17:30:00

你稍微用力一點看看,我的就一開始推會很緊,推開後就很順

Johnrock Chou
2018-07-28 17:34:45

比較一下關機時跟關閉驅動有沒有差異,關機時推很鬆,開機時很緊就是不正常,表示驅動沒有正常關閉

Kevin Lan
2018-07-28 17:38:16

關機狀態推看看+1
注意不要推太快, 不然可能燒機板.
另外CR-2020需要經常上油. 如果發現關機用手推阻力很大的話, 買機器有附一罐潤滑油, 把所有光軸跟螺桿都平均上一層油(建議戴塑膠或橡膠手套用手塗), 再推動一下讓油吃進去.


原文網址 彭士瑋
2018-07-28 11:14:12

小輝哥好帥.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他工作室一起灌模型嗎XD


原文網址 David Choi
2018-07-28 08:44:01

請教一下大家、左邊到一定高度出料就不順、右邊則無事、是x軸出問題嗎?

Samuel Chan
2018-07-28 09:18:06

留名

Joseph Chan
2018-07-28 09:37:01

看似是回抽後出料不順

ChihJun Soong
2018-07-28 09:42:32

左右兩邊量一下是否有高低差。

陳曉澔
2018-07-28 09:46:19

我也覺的回抽設定上的問題,回抽後出料較不順,都在厚度較厚的地方才發生的。

David Choi
2018-07-28 10:00:11

謝謝、、晚點試試教小回抽看看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