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黃威德
2018-07-18 16:43:02

買了X軸跟Y軸的皮帶調整模組,以及雙Z軸的模組(用皮帶帶動),晚點來裝裝看……,結果如何,容後報告…

鮑明禮
2018-07-18 16:51:18

可以問一下哪裡買的嗎?謝謝

Chun-Shiung Wu
2018-07-18 18:04:04

翻一下精華區,這個可以自己列印唷!

林水樹
2018-07-18 18:56:07

可以自己慢慢磨

ChihJun Soong
2018-07-18 20:02:44

雙Z軸皮帶組不是應該要有兩個,上下各一個?

Kevin Lan
2018-07-20 08:29:15

樓主能分享一下你在哪邊買到的嗎? 大家都很有興趣的樣子 ?

Sega Liu
2018-07-20 08:42:27

大可自己設計
自己畫
自己印

Kevin Lan
2018-07-20 08:54:17

找到雙Z軸套件了, 原來我們想多了, 就是單Z軸螺桿改成雙Z軸螺桿的套件.
https://www.sainsmart.com/....../dual-z-axis-upgrade......


原文網址 吳承翰
2018-07-18 13:16:20

請問這是我切片問題嗎

James Chen
2018-07-18 13:21:59

擠出順嗎?

吳承翰
2018-07-18 13:22:09

James Chen
2018-07-18 13:25:47

蠻奇怪的,底看起來ok,我會往可能造成印到一半發生擠出不足的成因檢查看看,或是Z軸

吳承翰
2018-07-18 13:26:44

z軸?

張芳碩
2018-07-18 13:30:33

貼上設定參數...

吳承翰
2018-07-18 13:31:53

吳承翰
2018-07-18 13:31:57

張芳碩
2018-07-18 13:33:19

好奇一問
你的線徑不是1.75?

吳承翰
2018-07-18 13:33:46

我是過1.75一樣

James Chen
2018-07-18 13:40:23

感覺跟太快太薄不夠擠有關

Kuan-Hsien Li
2018-07-18 13:46:14

是只有最底層這樣嗎?

Kevin Lan
2018-07-18 13:46:59

就印的速度太快了, 列印的速度100mm/s是指噴嘴一秒鐘要移動100mm = 10cm那麼長的距離(理論上, 不過還會有其它因素影響), 但動也許可以動那麼快, 印不印得出來就是另一回事了.

像照片中的例子, 因為那個圈圈很小, 列印的時候可以看它跑得有多快! 在那麼快的速度之下, 第一層料都沒黏到平台的話, 上面的層當然不可能印出來了.

列印速度跟列印成功率, 兩種選一種. 要印得又快又好, 那大概換機器會比較實在...

吳承翰
2018-07-18 13:53:21

我調50

吳承翰
2018-07-18 13:53:33

他重開都會變100

李嘉祥
2018-07-18 14:30:46

速度應該是在切片軟體就設定了.
銀幕旁旋鈕是即時調整額外的加減速.

楊金宏
2018-07-18 15:16:48

Kevin網友說的沒錯,這個給你參考,你先調出能正常印的設定,確定沒問題就把設定檔存下來(檔案->保存配置文件),要試印快的慢的粗的細的軟的硬的都不怕把參數弄亂,覺得有問題就把既有的設定檔讀進來(檔案->打開配置文件)。
建議設定檔命名規則:機種-耗材-列印品質,例如:
Ender3-PLA-一般品質中速
Ender3-PLA-高品質慢速
Ender3-ABS-一般品質中速
Ender3-TPU-一般品質慢速
AKD-PLA-一般品質中速
AKD-ABS-一般品質中速
這樣就能在多機跟耗材類別中快速切換設定了
(假如你的機器不只ㄧ台的話 ? )

吳承翰
2018-07-18 16:37:55

還是一樣

Kevin Lan
2018-07-18 16:41:59

列印中顯示的feedrate是「百分比」, 如果原本50mm/s, 降速變成50%就是25mm/s.


原文網址 楊金宏
2018-07-18 11:18:02

請問各位學長 印TPU料有沒有什麼辦法讓表面平滑?
目前搜尋網路的結果是有人說可用加熱200度的電烙鐵,但也有人說這方式不好(因爲軟料黏性強很會牽絲),總之先謝謝您的建議&意見。
P.S: 最近在設計一個給老人家用的applePencil保護套+充電座,打算用TPU來列印,剛好手邊有前兩天測試印ABS的檔案,試印效果還行,就是表面醜了點,蓋子部份我用TB水性漆(白)筆塗是蓋的過底色,不過感覺要好看還是得用噴的... ?
TPU耗材:Next Print
機器:Creality Ender-3

王智立
2018-07-18 11:50:22

TPU 列印溫度太高。

王智立
2018-07-18 12:11:51

TPU、Tpee 類軟料列要注意是不是會過熱有氣泡聲,如果有,那表面一定不會漂亮。

表面要漂亮一次最好只印一件模型,比較不會有牽絲的情況發生。

王智立
2018-07-18 12:14:23

如果有牽絲或凸點問題可以用鑽石磨頭,用高速輕切削的方式把凸點磨平。


原文網址 David Chuang
2018-07-18 11:02:08

cr-7板 請問這一顆數字是多少? 有人知道嗎?
因為炸了 看不出來

Sega Liu
2018-07-18 11:13:30

沒有 open source 的控制板
又沒有電子電機的基礎
常常很難知道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David Chuang
2018-07-18 11:15:35

這張沒有 open 啊? 本來想去看 eagle 上的 圖的。

Sega Liu
2018-07-18 11:22:39

應該沒吧
中國就算是說自己是 Reprap 的板子
繼承 Ramps1.4 的通常也沒釋出 source

David Chuang
2018-07-18 11:24:46

Sega Liu 嗯嗯 那我再找找吧~

Scott Lai
2018-07-18 11:43:53

David Chuang 淘寶官方店請客服幫你問看看

David Chuang
2018-07-18 11:56:50

Scott Lai 嗯嗯 謝謝

ChihJun Soong
2018-07-18 12:57:04

那是保險絲啦...會爆這顆,應該5v有不小心短路到了。

David Chuang
2018-07-18 12:57:45

怎有數字?

David Chuang
2018-07-18 12:58:21

舊版的 的確是 熱熔保險司

ChihJun Soong
2018-07-18 13:03:15

去買一顆pico fuse 3A的換上就可,狠一點就直接短路過去。

David Chuang
2018-07-18 13:05:17

我用電表良是 shorted 電阻 是2歐姆連K都不帶 通路

David Chuang
2018-07-18 13:06:28

它旁邊的散熱片超熱 應該是7805 之類的東西吧 @@ 在散熱片下 看不到

David Chuang
2018-07-18 13:11:47

ChihJun Soong 話說你怎知道 他是保險絲 怎麼看都不像

ChihJun Soong
2018-07-18 13:12:24

沒錯那顆是一般的線性穩壓IC而已,溫度很高,沒風扇吹很危險。

ChihJun Soong
2018-07-18 13:13:26

我電子科的,這種PICO FUSE常看到,

David Chuang
2018-07-18 13:13:56

@@難怪~~

David Chuang
2018-07-18 13:15:59

所以把原本的電源供應器12V插成24V爆掉板子的話 先從線性穩壓IC 開始找嗎 有兩顆很熱

ChihJun Soong
2018-07-18 13:21:19

插24V下去,輸入端的電容沒爆掉嗎?它都是16V的電容。 要維修先把旁邊那個JUMP 拔起來,這樣5V就隔離了,然後通電看看5V穩壓輸出正不正常。

David Chuang
2018-07-18 13:23:33

ChihJun Soong 好像沒事 等等測看看

高德祥
2018-07-19 13:28:35

哈哈電路神人的對話聽不懂,David加油搞定我燒掉的板子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8-07-18 09:23:39

這個筆筒好有特色!!! 簡單印,又好玩.....

(開始找不知丟到哪的"培林".....)

STL檔下載連結: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826950


原文網址 呂東哲
2018-07-18 05:02:20

想請問各位
你們都用哪家的PLA?
個人不是很懂價錢、品牌差別
大陸跟台製的真的查很多嗎 網上有1公斤300元 那跟知名大廠的價格差兩倍 甚至有些更高
是真的有差那麼多嗎?
各位會很在意品質 還是價錢?
學校實驗室要用
希望各位能給我一些見!拜託 ?


原文網址 沈宗麟
2018-07-17 23:29:56

果然蘇大用這個乾果機烘線材是比大同電鍋有效率多了。設定55℃,濕度就到42%.

何成章
2018-07-17 23:54:26

烘 水玻璃 有效麼

沈宗麟
2018-07-17 23:54:55

用鉗子把裡面的兩層網格剪掉,這樣就可以烘了。


原文網址 張存凱
2018-07-17 22:41:36

想請問有沒有人有類似經驗
之前將Cr-10s放著印了一整晚,結果隔天來發現整個噴頭都被堵塞死了,看了面板上有顯示Max.temp。爬文後確定應該是熱敏電阻短路,但是怎麼會將噴頭堵成這付模樣...
之後買了新的噴頭組,焊接完後噴頭溫度一直上不去,一直卡在100度左右,想請高手們幫幫忙 ?

張存凱
2018-07-17 22:59:41

剛才發現加熱時似乎把噴頭的螺紋給融化了...又一組噴頭報銷...

ChihJun Soong
2018-07-17 23:03:34

CR-10舊firmware 把加熱異常保護取消掉,所以溫度亂飆都不會出現runaway 停止加熱和列印.

王智立
2018-07-18 00:28:45

這像我剛買 CR8 那時候常發生的狀況。

ChihJun Soong
2018-07-18 12:31:58

CR-10有更新firmware 啟用加熱保護功能,建議去更新..


原文網址 James Chen
2018-07-17 13:06:04

請問~我把Ender3的擠出頭換成E3D v6,PTFE tube可直通的喉管,擠出頭的加熱超級迅速,大概是10秒鐘從0度衝到260度的感覺,囧,這正常嗎?我是跟賣家說要24V的加熱線,因為ender3是24V,我搞錯了嗎?
第二個問題是,我也就上機測試了要印一個XYZ cube來看看,第二天早上發現印到一半而已,最上面3mm脫離,整組噴頭在半空中類似要換線的位置,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重開機後想重印,卻無法加熱,意思是加熱線壞掉了?一個晚上就掛了喔?我以為加熱線是個不太容易壞的東西...

James Chen
2018-07-17 13:08:49

我一度以為是測溫線安裝有問題,有將測溫線拆下重新鎖,確認沒有短路,預熱185度是直接衝到220再降溫,但是PLA手動插入可以順利出料沒問題

蔡勉旭
2018-07-17 13:20:43

量一下加熱線的電阻,看是不是拿成12v的

James Chen
2018-07-17 13:38:11

呃~有這個可能...不過應該是已經燒掉了...很不專業的沒電表,只好再買來測試了...謝謝

Viliterosity Chen
2018-07-17 13:39:47

即使買來的零件規格都正確
更換加熱零件的時候還是調整一下PID
畢竟不同設計需要的加熱參數不同
建議查查PID設定相關的資料

Sing Lam
2018-07-17 13:52:54

量一下內阻便知道

ChihJun Soong
2018-07-17 14:25:07

不用猜了..10秒由0-->260度肯定是拿到12V加热头接在24V了.

楊金宏
2018-07-17 14:31:42

這文讓我想到鋼鐵人第一集 史塔克剛造好原型機時 他跟管家AI說: sometimes you need to run before you can walk
也太衝了兄弟... ? ? ?

Sing Lam
2018-07-17 14:32:57

都要看加熱棒有多大功率,現在出了50W , 換了升温都飛快

James Chen
2018-07-17 14:45:43

PID啊...又有得學了

James Chen
2018-07-17 14:45:56

哈哈,見笑了,跑起來才有風啊~

王智立
2018-07-17 15:54:53

12V 加熱棒,接 24V 。 +1 我也燒過。

Sing Lam
2018-07-17 18:24:21

玩這個是一跳3-4度飛上去

Tako Sun
2018-07-17 19:55:46

您的狀況應該會看到有火紅的光點,而且會伴隨著類似燒焦味,建議做完整的全面性檢查。
12V的加熱棒通24V電能用(我的能用,您的,出事請自行負責),但不能久用,我是要消耗掉12V加熱棒=_=

Sing Lam
2018-07-17 20:27:49

換這個都是好物

楊金宏
2018-07-17 20:44:33

James Chen好像跟我一樣非理工科的 Tako大您說的全面性檢查部份可以講詳細一點或是給點網址大標題參考嗎 謝謝先 我旁聽學習 ?

Tako Sun
2018-07-17 21:58:49

這個要請電子專業的來說明了,我外行,抱歉,知道要怎麼處理,但不會詳細說明原理。

James Chen
2018-07-17 22:13:07

是半夜發生的事情了,還好我是拿到陽台去用,本來是預期像原廠第一次啟用時不知道什麼雜質燒掉的臭味飄出來,拿出去通風的地方,沒想到對昨晚來說是個安全的地方⋯安全起見是先拔掉,打算等東西來直接換掉

James Chen
2018-07-17 22:16:43

楊金宏 沒錯我只是業餘中的業餘,只能看看三軸移動正常,板子沒有燒焦爆漿,應該是沒事吧 ?

楊金宏
2018-07-17 22:42:40

Tako Sun 了解了 謝謝^^

楊金宏
2018-07-17 22:45:15

James Chen 在家用首重安全是好的,我也是業餘的 連三用電表都不會那種o.o

ChihJun Soong
2018-07-17 22:49:14

Sing Lam 噴頭加熱目前的產品已經很快了,加熱太快PID也不好調,穩定比較重要.

Sing Lam
2018-07-17 22:58:54

ChihJun Soong 這要試,高速打印便感覺到好處

Kevin Lan
2018-07-18 08:20:40

想請教花那麼多功夫改成E3D V6的原因是??

James Chen
2018-07-18 09:59:21

為了爽XD 沒有啦,其實我還改了很多其他的小地方,E3D可以說是順便淘一下當作備品也學習,原廠的經歷幾次列印失敗黏的亂七八糟很看不順眼啊,而且E3D的在thingiverse上的模組比較帥:p
為了配合環境限制跟空間限制,主要還是加一加damper跟SL smoother,換個金屬夾具等,希望入料控制順一點,希望安靜點,XY結果非常好變超安靜,唯獨就是號稱安靜的5015扇有夠吵,我要放棄它,通通改用安靜的4010了,一邊玩一邊學囉

Kevin Lan
2018-07-18 11:25:11

你跟我一樣, 機器買回來就是為了改的XD


原文網址 Kuan-Hsien Li
2018-07-16 22:57:25

CR8印的棋盤小吊飾
本來想弄標準的19路或13路
不過畫出來太密集
還是弄個簡單的9路意思意思就好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