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8-07-04 21:13:48

感謝 "林佑臻 "大大的熱情分享,這份重要的除錯SOP資訊,放入"社團的學習單元中",提供新手們在使用上參考。CR系列的機器,在結構上有很多共通之處,如果不是使用CR7,CR8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學習這份資料喔。

另外,
以下還有之前社團前輩們分享的使用經驗,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到以下的連結參考學習喔^^

【詳細的使用筆記】
https://sites.google.com/…/ping-tai-diao-ping-gong-luee-by-…

【社團共用論壇】
https://cr-7_database.hackpad.com/

Ally Yao
2018-07-04 21:15:07

社團新功能" 單位 " , 還在研究怎用,怪怪的,有點搞不太清楚XD....

陳小玉
2018-07-04 21:49:42

謝謝分享!還是搞不懂機器生什麼氣丫 ?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8-07-04 20:39:05

用CR-10印的造型椅子耶....有人需要嗎? 哈哈哈...

這個椅子印了2天又8小時,3公斤....機器印滿版,哈哈

STL檔連結: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929494

Scott Lai
2018-07-04 20:47:21

直接去賣場買一張回來會不會比較快啊? 哈哈

周子閎
2018-07-04 20:47:42

讓我坐看看…壞了就不合格重印…XD

Viliterosity Chen
2018-07-04 20:48:39

為了椅子印2天8小時太拼啦XD

鄭博鴻
2018-07-04 20:59:07

老師 那個成本划算嗎? XD

ChihJun Soong
2018-07-04 21:14:26

在這樣什麼都自己印,IKEA 大概要開始裁員了

張啓源
2018-07-04 21:38:31

Ming LI
2018-07-04 21:53:41

應該印這部

郭信宏
2018-07-10 14:19:00

太厲害了吧

郭信宏
2018-07-10 14:19:22

這個填充率是多少啊?

William Liu
2018-07-10 14:56:39

印兩天其實速度滿快的耶


原文網址 Emiliano Guida
2018-07-04 20:05:11


原文網址 GeMing Chang
2018-07-04 17:01:23

如果你有印到一半沒料或跳電後捶心肝的整組砍掉重練的經驗
那可以來參考一下這一篇修改G-Code文檔的斷點續印教學喔
或許可以讓你的模型起死回生!XD


原文網址 林文昌
2018-07-04 10:30:43

請問各位大大這是什麼原因,送料不順,一下正常一下又空轉

Cheng Chih Lin
2018-07-04 11:01:19

夾子力道不足

ChihJun Soong
2018-07-04 11:26:06

擠料器上面的齒輪和導輪清一清檢查看看是不是磨損了,彈簧可以拆起來拉長一點增加咬合力。

Gary Ho
2018-07-04 11:32:15

彈簧鬆了,建議整組換金屬的吧

李嘉祥
2018-07-04 15:50:01

先試試手推送料..如果一樣推不動..有可能堵頭了.

Gerry Wei
2018-07-04 17:16:24

我之前喉管與噴頭堵住也有這個現象喔

Gary Ho
2018-07-04 18:11:31

如果是堵料,那因該會有刨料的狀況出現,他完全沒刨料欸

林文昌
2018-07-04 18:57:08

懷疑是填充20%裡面的支架造成出料不順因而堵料,改試填充100%試看看,先下班明天來看結果。

林文昌
2018-07-04 20:07:35

已經搞一個多月了,料,喉管,噴頭都換新的過,還是沒搞定,所以改切片條件試看看。

Scott Lai
2018-07-04 20:21:15

你第一層層高多少?

林書瑜
2018-07-04 21:49:46

鐵氟龍管要插到底,可以先插到底再把快接頭鎖上,增加密合度。然後影片中銅色齒輪看起來很舊,應該有磨損?可以垂直往上或下移動,換別的位置接觸料試試~

林文昌
2018-07-05 09:01:24

印到一般一樣堵料

林文昌
2018-07-05 09:02:32

這是之前印的

Eve Tan
2018-07-05 09:44:52

其实有时候是喷嘴坏了阻塞

Eve Tan
2018-07-06 23:37:08

有个东西我不知道有没有可能, 齿轮与bearing没调好位置

Eve Tan
2018-07-06 23:37:34

还是springs坏了不够硬

William Liu
2018-07-07 11:35:20

鐵氟龍管沒插到底是一個原因,PLA料有換過別家試試看嗎?


原文網址 ChihJun Soong
2018-07-04 09:37:52

CR Ender-3 open source 完整開源
喜歡DIY 的可以玩玩.
https://github.com/Creality3DPrinting/Ender-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jivPRI_S0

Scott Lai
2018-07-04 10:06:38

終於不用在那邊量CR10的金屬件的位置了,哈哈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7-04 10:46:44

酷!

張志銘
2018-07-04 11:00:20

借分享~謝謝

周子閎
2018-07-04 20:56:20

拍這個影片根本本末倒置…因為大家重點都不在機器上了,包含我也是XD


原文網址 吳承翰
2018-07-03 23:57:31

請問各位大大:這是我設定問題嗎?做出來空心的
這要怎設定我弄很久了

ChihJun Soong
2018-07-04 00:03:45

嚇死人了..層厚設0.06 太細了吧? 設0.2 然後看看是不是不小心打開花瓶(薄殼)模式了

吳承翰
2018-07-04 00:07:11

是那個 黑輪模式那個嗎?

楊金宏
2018-07-04 00:25:34

我們正常人(新手)買的第一台3dp(簡稱初號機)它的噴嘴99%是0.4mm,0.4mm的噴嘴你要它噴0.06會不會有點太強初所難了 ?
再來是你畫的模型有問題,CURA一黑一白格子每一格是10mm(也就是1cm),你畫的原始模型的厚度若太低,切片軟體是會直接忽略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i-b7fwTkI
我之前在測試印薄片時測試的影片您參考看看,原始模型的厚度最少不能少於0.4mm,我印那個[L4DH]時是2層,每層0.4mm,厚度太低的我試過是切片程式會把它當空氣...

以上是個人心得 ?

ChihJun Soong
2018-07-04 00:33:28

黑輪要找關東煮...cura 只有黑魔法

吳承翰
2018-07-04 00:33:47

I

吳承翰
2018-07-04 00:33:56

喔哈哈 ? ?

吳承翰
2018-07-04 00:34:17

阿是從那邊更正對把

ChihJun Soong
2018-07-04 00:40:10

黑魔法就是只印外殼,看看你是否不小心打勾了。

吳承翰
2018-07-04 00:40:30

了解

吳承翰
2018-07-04 00:40:50

他不是可以把表面弄得很好看嗎

楊金宏
2018-07-04 00:44:04

吳承翰 表面要好看是看層厚,列印速度,列印溫度,目前我的感想是這樣。
你試試 層厚: 0.1mm,列印速度: 20mm (空移速度就列印速度x2),列印溫度: 190

吳承翰
2018-07-04 00:49:08

了解

吳承翰
2018-07-04 00:49:15

我設定是

Scott Lai
2018-07-04 00:49:41

楊金宏 你說錯了,是層高最好不要大於噴嘴孔徑;0.4的印0.025層高也可以啊,就看你Z軸夠不夠準

吳承翰
2018-07-04 00:50:00

列印溫度: 205
層厚: 0.2mm

吳承翰
2018-07-04 00:50:05

列印速度: 50mm

楊金宏
2018-07-04 00:52:01

Scott Lai 我說的是畫模型的時候,不信你畫一片0.02mm的薄片切看看 ?
我試過太薄的話CURA切不出東西 ?

楊金宏
2018-07-04 00:55:23

吳承翰 溫度205 層厚0.2mm 列印速度50mm/s算是一般品質的設定 不是高品質的

Scott Lai
2018-07-04 00:57:27

楊金宏 0.06是他的層厚啊,不是壁厚,你看錯啦

吳承翰
2018-07-04 00:59:46

所以我要很好看我要層厚: 0.1mm列印速度: 20mm

楊金宏
2018-07-04 01:11:44

我知道層厚設0.06能印,
我說的是原始模型若類似附圖裡的黃框處太細了,切片軟體會切不出來,結果吳同學好像是因為調到黑魔法裡的某些設定造成的,就跟這原因無關了。 ?

楊金宏
2018-07-04 01:21:11

吳承翰 自己的機器要自己試試,我只是提出自己測試的感想,最簡單的就是找個不會太難印也不會太大的物件,例如: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763622
用三種設定來印,舉個例:
1) 層高0.1mm 列印:20mm/s 溫度: 190
2:)層高0.2mm 列印:40mm/s 溫度: 200
2:)層高0.2mm 列印:60mm/s 溫度: 210
印完你再作筆記,因為有學長說不同的機器不同的線材,甚至同線材不同廠牌都可能會有不同的最佳化參數,只能自己去體會了

Scott Lai
2018-07-04 01:37:14

楊金宏 他的圖是上方看下去的吧? 所以你圈的那裡是垂直的壁啊,垂直的壁印不印的出來,是看線寬跟他畫的壁厚,不是層高啊

楊金宏
2018-07-04 01:43:50

Scott Lai 層高跟畫不畫的出來是兩件事,我講的跟層高有關的意思是FDM類3dp 噴嘴0.4mm其實0.1mm已經是能印出品質ok的設定了,設到0.02mm一樣能印,但是印出來的效果能比0.1mm好多少呢? ?

Scott Lai
2018-07-04 01:55:03

楊金宏 哈,0.1跟0.05就差很多囉

楊金宏
2018-07-04 02:07:58

Scott Lai 我再找時間試試 之前試過0.08mm跟 0.1mm感覺差異不大
Ender-3剛送到 組好時正好測看看~ ?


原文網址 Owen Yang
2018-07-03 21:03:24

有人代印嗎?

Chen Zimook
2018-07-03 21:12:23

David Chuang
2018-07-03 21:12:36

@@ 有錢就有服務

Owen Yang
2018-07-03 21:12:53

你在哪區塊?

Owen Yang
2018-07-03 21:13:07

區域

楊東昱
2018-07-03 21:21:17

建議你主動報: 你方便的區域、材料、顏色、精度、尺寸 這樣比較方便 對的人跟你回應

Scott Lai
2018-07-03 22:06:51

你不是有了?還找代印?

Owen Yang
2018-07-03 22:55:11

剛畫一 列印時間18小時起跳....


原文網址 林水樹
2018-07-03 18:28:17

太極八0.2層高 190/60 度 速度60mm/s~~~改完線軌~~~完全沒膠輪的問題了~~~哈哈哈~~~這適用在有裝
握把的TG系列

楊東昱
2018-07-03 20:05:36

請問CR8跟太極八 有什麼關係?

林水樹
2018-07-03 20:06:15

哈哈哈!!!改光的CR8

林家禾
2018-07-03 20:21:20

太極八又出現惹!

林水樹
2018-07-03 20:22:32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