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Andy Fa
2018-06-26 12:03:51

CR10S400能打印ABS嗎?因為溫度都上不去。

鄭元德
2018-07-15 11:20:58

我的只能到75度

鄭元德
2018-07-15 11:23:35

印PLA測試
先設定60度開始印
啟動後的迢到105度 …… 查看更多

鄭元德
2018-07-15 11:24:24

應該溫度還沒升到,物件印完了...

Sing Lam
2018-07-15 20:17:54

這樣的大尺寸我會直改交流電熱板,大尺寸熱量散失快,創想明知又不願改善。

ChihJun Soong
2018-07-15 20:30:26

現在終於知道為何CR-10會把加熱 保護拿掉,不然這種情況早跳出RUNAWAY 停止列印了。

楊金宏
2018-07-15 20:39:53

我不知道CR-10能不能印 但是我的Ender-3熱床60度就能印了 明早發測試心得 有些小細節注意到 或許可以不用開到90度100度那麼高 目前已測試成功一件(大面積底板) 在印第二件(高度超過100mm物件)中...

Tako Sun
2018-07-15 20:51:01

對岸外銷機種全都把熱床功率降低了,因為要減少外國發爐事件
這個另一樓也有討論過了,400尺寸的熱床才260W也不知到底有沒有260W或更低,因為沒人去做過測試。
打個比方,200尺寸的熱床,基本上要200W才能在3分內到達110度,現在對岸幾乎都100W的了,至少要20分才能100度,有的還到不了100度只有80度左右(虛標不足W)。 …… 查看更多

楊金宏
2018-07-15 23:48: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yqug3pwsDA
列印時間比預期短,影片是用Ender-3測試列印ABS,噴頭溫度240度,熱床60度,底板是5mm厚玻璃,CURA參數跟一般印PLA差不多,只有把噴嘴溫度從190調到240,熱床0調到60,第一次測試底板是用3M#2090藍色膠帶+3M口紅膠打底列印第一層面積較大的物件,列印成功後,第二次測試只用3M口紅膠打底列印物件第一層面積小但高度超過100mm物件,列印成功。
感想: …… 查看更多

Scott Lai
2018-07-17 01:47:52

熱床電源換掉,前一陣子有人問原廠,創想說可以改接24V PSU,應該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


原文網址 Cheng-Pu Wu
2018-06-26 08:39:31

請問這個印到一半斷層,然後又自動喬(縮)回正常的位子,這是軟體的問題嗎?

李仁維
2018-06-26 08:45:38

你查一下切片檔是不是也斷層就知道了,個人猜測是硬體啦

洪丞哲
2018-06-26 09:04:12

機器有時候會有點錯位我有時候也會這樣

Cheng-Pu Wu
2018-06-26 09:17:41

試過400跟500型,且機器都在一年內,都會,印超過300mm的工件,有60%機率會斷層 ==a

洪丞哲
2018-06-26 09:41:34

會都斷層在同一個高度嗎?

Cheng-Pu Wu
2018-06-26 10:13:28

沒有同一高度,形狀不同,斷層不同

鮑明禮
2018-06-26 10:28:57

看看Y軸皮帶或齒輪是不是鬆了

王智立
2018-06-26 12:05:28

猜溫度太高,散熱不佳蹺曲,噴嘴撞到模型,又撞回來。

Hon Lin
2018-06-26 16:03:24

被撞又撞回來比較不可能,表面不會那麼平整,應該是過熱,主板驅動失步,使得電機應該跑1mm,卻跑太太長,結果變形了,之後又正常,所以又變短了。先將步進機的驅動電壓降低一點,貨增加散熱看看。


原文網址 Kong Sang Chow
2018-06-26 07:08:27

大家好,謝謝讓我加入! 大家好,謝謝讓我加入!


原文網址 Hon Lin
2018-06-25 22:24:24

我想買CR-10S,聽說有些優化的方式,與改良的方法,不知板內有精華區嗎?

Hon Lin
2018-06-27 18:50:06

看來不應該買CR10,應該買Ender 3了

Kevin Lan
2018-06-27 21:40:54

看你要印多大來決定, Ender3的定位是比CR-10還低階的產品, 算是入門產品了. 然後不同的機器不同的調校等等還是有差的.

Kevin Lan
2018-06-27 21:42:55

去Thingiverse這個網站, 這是個免費3D模型站(可3D列印為主), 搜尋"CR-10" 就有一大堆強化零件了.

Hon Lin
2018-06-27 21:59:24

謝謝,看了以後,看到很多輔助的東西,不過看不出優化的主題或事項。

Kevin Lan
2018-06-27 22:16:38

那我想請教一下, 你看了什麼? 你有看懂這些東西在做什麼嗎?

這些東西都是為了解決CR-10一些已知問題而設計的, 不然你想優化什麼? 或是說什麼叫「優化」一萬多的機器能不能改成屌打工業機嗎? 我反而不懂了...

Kevin Lan
2018-06-27 22:23:11

光是強化列印件散熱的風罩, 只改這個東西, 列印品質應該就有明顯的提昇了.
小到方便調整(平台調平, 皮帶張力), 防止一些容易出問題的地方出問題(例如熱床的導線套); 大到整個框架的強化都有! 而且國外網友分享出來強化CR-10框架的方式還被原廠借回去用, 出了強化套件! 什麼地方稱不上優化了呢?

Hon Lin
2018-06-27 22:57:20

對就像你現在說的,我需要的就是像你現在說的東西,當然要知道這些模型是做什用的才行,如果沒有你提到的前題,就算我有好多模型,也不知他是解決那些事項。也許對你來說他是很有用的東西,但是我剛接觸,需要的是前人發的一些修改那些東西才能讓它更好的文章,再去那兒找相對應的模型來安裝,這樣才有用。這也是我開始問的是否有精華區可以先閱讀,省去在問一些寫白的問題。

Andy Fa
2018-06-27 23:09:17

這是真的假的??

鮑明禮
2018-06-27 23:28:37

其實新買的機器,應該很穩定,先用習慣,跑久了會有各種問題出現,再來慢慢改,不然一開始就動到機器,後面出問題,你會搞不清楚是機器的問題,還是自己改壞的.這也是學習以後列印出現狀況,可以判斷修正的機會

姜信宏
2018-06-28 00:37:10

Hon Lin 講直接一點,你就是懶得作功課,要懶人包吧?

李仁維
2018-06-28 02:31:12

這個根本是CR10沒調好而已

Andy Fa
2018-06-28 05:54:37

李仁維 嚇我一跳,我以為CR-10印出來的品質怎麼比ENDER 3S還糟……

Kevin Lan
2018-06-28 08:22:28

很不幸的Facebook是個很糟糕的知識管理平台...
如果你有在哪個FB社團看到「精華區」之類你覺得把所有資訊整理得很好的話, 要麻煩你推薦一下. 這邊很多人願意來弄類似精華區的東西, 但在FB裏一直不知道如何下手.
這邊有個故障排除的SOP, 我相信對新手遇到問題時可以有個解決方向.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2115099648720976/

Kevin Lan
2018-06-28 08:33:58

另外機器的部份大家都是視需求各自做改裝, CR-10/Ender3不需要額外改裝就能有相當不錯的列印水準(請上youtube搜尋"CR-10" 或者是 "Ender3"看老外的影片) . 如果你買回來印起來覺得已經不錯了, 那又為何要改裝?? 等過了新手期, 列印不再遇到問題了, 再來想什麼地方覺得可以再強化的. 買車子回來也沒有一買回來就把改裝套件全上改到封頂的吧? 機器到手了, 開始在用了, 自然會有很多想法, 到時候再來討論朝什麼方向也不遲.

另外動手能力很重要, 自己對於機械, 電子相關領域相關知識有多少, 也限制了你的改裝方向. 例如要換主機板, 你自己會操作燒錄Marlin嗎? 會看線路怎麼接嗎? 機械領域光一個「鎖螺絲」就有學問在, 怎麼鎖(順序), 鎖多緊才對, 都是學問. 其它的我沒那麼懂就先不提了.

爬文有時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這個世界並不是什麼地方都會有懶人包的...

Hon Lin
2018-06-28 09:04:03

謝謝各位先輩的指教,我只是想在購買之前先多了解他會有那些問題,那些還是需要加強跟改裝的,才能評估買了是否在能力所及之內,是否再購買時就先將比較需要修改的部分一次買來,也因為對facebook的特性不是很了解,所以問看看是否這麼久的社團中,有精華版先看一下會節省很多時間。在之前都是爬kossel形式的,國外或大陸,相對文章比較多一點,但在台灣好像比較流行xyz系列的,所以想是是這個機型,比較一下優缺。

林佑臻
2018-06-28 09:08:04

喔 最近fb社團有精華區功能了,在社群學習(新分類)有"單元"的功能。在tako那邊看到的。

Gary Ho
2018-06-28 11:20:17

我個人的歷程是這樣的您參考看看。
初期:品質不錯,也沒想到要改什麼
中期:品質開始有些狀況,詢問版上的高手一些思考方向,自己找解決方式
後期:想挑戰特殊料,因為需求明確,於是開始大肆修改,從架構到電機部分都改

晚期:懶得改了,品質好又穩定就可以了 ?

Kevin Lan
2018-06-28 13:29:47

林佑臻 終於啊......

Hon Lin
2018-06-28 18:20:05

謝謝你提供個人經驗參考。

Hon Lin
2018-06-28 18:24:16

如果是沒調好,那為何他之後買的Ender 3可以調好列印,CR10反而沒調好印出來,然後來做比較?

Scott Lai
2018-06-28 18:45:14

Hon Lin CR10可以印成那樣,他的ENDER 3過沒多久,也會印成那樣子

Scott Lai
2018-06-28 18:49:22

你剛買,要到能了解自己的機器&DIY優化也要一段時間啦

Kevin Lan
2018-06-28 21:50:53

Kossel形式國外有流行嗎? 沒什麼感覺...也許有幾個使用者社群討論比較熱烈吧? 我倒覺得國外流行i3架構?

我有三台XYZ(笛卡爾座標), 二台Delta, 二台光固化機. 問我我覺得初學者先從XYZ入門可能遇到的問題會少一些? Delta的話, 不出問題是都還好, 如果運氣差一點買到爛機器真的是會吐血. 還好我手上兩台(D-Force跟Phineas 3DP)都不錯.

根據目前大家的反應, Ender3又再度奪下CP值之王...是我第一台3D印表機(CR-7)的價格, 但功能跟規格大幅度昇級! 當然淘寶還有更便宜的i3架構套件, 不過那就要看自己要不要賭人品了... 至少Ender3組好大概調一下不會出什麼大問題.


原文網址 Louis Liou
2018-06-25 19:12:45

請問這些零件那裡有在賣?

李仁心
2018-06-25 19:19:00

那些零件?

Louis Liou
2018-06-25 19:23:57

上圖是斷料偵測器,下圖是噴嘴組

Scott Lai
2018-06-25 19:26:56

噴嘴組 > 爬文 ,斷料偵測器 >原廠

趙志瑋
2018-06-25 19:31:15

噴嘴組我這有一組現貨..斷料偵測器要等

Louis Liou
2018-06-25 19:42:50

噴嘴組CR-10S原廠的嗎?斷料偵測器要等多久也是原廠的嗎?

楊金宏
2018-06-25 19:56:27

選我正解:淘寶... ?

舒宗淇
2018-06-25 21:02:29

淘寶買比較快..原廠有分不同型號的噴嘴組..線長都不一樣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


原文網址 趙志瑋
2018-06-25 16:44:59

感謝胖地的場地提供,
讓Ender-3教育推廣組裝課程能順利進行!

下一次Ender-3教育推廣組裝課程
7/21在台中開課喔!


原文網址 Gary Yen
2018-06-25 13:56:38

目前騙到的受害者:6人

PS.盤子也是印的

# spidermaker
# CR -10
# 消光芥末綠

Gary Yen
2018-06-25 13:58:33

其實不是綠豆糕,是月餅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95758

李泓寬
2018-06-25 14:11:33

陳笑型
2018-06-25 14:46:13

調皮

楊于葳
2018-06-25 14:50:02

綠豆糕是你嗎? ? ? ?

程啟佑
2018-06-25 14:50:48

我看倒像是棋盤

H.s. Lu
2018-06-25 15:45:07

好壞

Owen Yang
2018-06-25 23:59:17

輸出好漂亮

Frank Yan
2018-06-26 09:03:48

浅绿色的是月饼吗

吳梓誠
2018-06-26 10:47:40

我剛滑過又滑回來!

吳泰興
2018-06-26 10:56:06

阿幹~我第7個好了~
好想吃啊~ ? ? ? ?

王俊逸
2018-06-26 15:57:44

好久沒吃綠豆糕了,餓


原文網址 琉琉
2018-06-25 12:47:11

各位大大好,我們是手工翻模廠,也喜歡雕塑,各位大大有需要翻模量產製作,歡迎各位大大的指教討論,謝謝


原文網址 林庭安
2018-06-25 11:52:07

大家好~想請問出現這樣的問題應該如何排除>< 有先用三用電錶測量熱敏電阻的線路,有測到電阻。熱床的加溫也是正常的

楊金宏
2018-06-25 11:57:57

剛才在古歌搜尋的提供您參考:
http://regishsu.blogspot.com/2016/03/blog-post.html

Sing Lam
2018-06-25 12:12:21

冷卻測噴頭熱敏電阻是不是100k

林淙敏
2018-06-25 12:15:15

不用看了..去找我之前的社團發的文章..那是主機版的問題..

正正
2018-06-25 12:15:40

傳感器的頭段接觸不良,要接觸到加熱塊

林庭安
2018-06-25 12:17:30

冷卻時候大概82k左右

林淙敏
2018-06-25 12:17:46

在社團搜尋打上電阻2字..就看的到了..

林庭安
2018-06-25 12:23:35

感謝!我研究一下!

蘇文鈺
2018-06-25 13:37:41

溫度讀數一直在升高耶

Scott Lai
2018-06-25 14:00:19

看是不是鎖熱敏電阻的螺絲把細鐵弗龍管鎖破了

Johnrock Chou
2018-06-25 15:44:51

我的CR10以前溫度也會亂跳,主要原因是主機板上電容太小電壓不穩一直向波浪一樣起伏,導致溫度都亂跳,後來我把原本100uF電容改成4700uF後溫度非常穩定完全不會跳動。你這現象應該不是沒鎖緊接觸不好等問題,因為溫度是需要時間降溫升溫的不可能每一秒變化這樣大。如果電線接觸不良你用三用電表應該也可以測出。所以電容可能性比較高。

蘇恆誠
2018-06-26 23:07:22

請問搞到了嗎?


原文網址 Frank Yan
2018-06-25 10:22:52

新鲜出炉 透明 艺术件

鐘和記
2018-06-25 10:57:54

光固??

沈宗麟
2018-06-25 12:25:03

光固?;

楊金宏
2018-06-25 12:45:34

光棍節公仔?

Kevin Lan
2018-06-25 13:36:25

什麼機器打印的? 這個透明度可以.
工業機?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