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彭士瑋
2018-06-09 11:15:52

六月份印表機團購表單來拉! 預定時間2018/6/8~2018/6/15,到貨時間2018/6/18~2018/6/21。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點擊表單登記~


原文網址 楊金宏
2018-06-09 09:58:2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t6sxV6X88

3dp新手請問,這影片示範的替換噴嘴教學(Prusa i3 MK3),在Ender-3S跟CR-8 CR-10大致相同嗎?
之前看一位前輩是是說他是把整個噴頭模組換掉省的清(加熱塊+噴嘴+候管+熱敏+加熱棒),我覺得這作法不錯,各位前輩有什麼關於替換噴嘴的建議或是小撇步能分享一下嗎,感謝先~


原文網址 彭帟絃
2018-06-08 21:35:14


原文網址 賴智文
2018-06-08 12:09:55

請問有人遇過。在打底層的時後。打印起來外觀不平整。

鄭詠文
2018-06-08 12:22:43

以為你在印鞋墊....

楊金宏
2018-06-08 12:23:02

藍色膠帶+RAFT底座 你是印ABS嗎

朱立先
2018-06-08 14:06:05

最近我也遇到類似的問題, 發現印第一層時, 噴頭上升至第二層時的最後一個點會再吐一點膠出來, 以至於第二層印到同一點時被噴頭碰到就翹起來, 是不是和回抽設定有關係?


原文網址 Andy Fa
2018-06-08 09:07:26

請問大家:熱床不平要加玻璃底板請問要買甚麼玻璃??我的設備是ENDER3


原文網址 James Chen
2018-06-08 00:50:31

請問高手們,我想要自學組裝一台,直接挑雙噴頭機種有推薦的機型嗎?
預算浮動,原則上在萬元內(我沒概念要多少,只知單噴頭一定可以),
需要最小可用0.2的噴頭,好易於更換升級噴頭,未來希望印雙材質,主印PLA,列印品質我看youtube上CR10挺不錯,希望有同水準,小尺寸15-20cm for創意小物或小孩玩具即可,
或有其他建議還請賜教

希望可以盡快拿定主意下單開始練功,請各位幫幫忙,謝謝

PS.已有一台差強人意的xyz mini當練習機

吳水豚
2018-06-08 01:22:33

自己設計嘍

James Chen
2018-06-08 08:20:26

啊⋯真的沒有快一點上手的方法啊⋯?

Kevin Lan
2018-06-08 08:29:55

需要明一點講嗎? 預算問題.
要你自己設計是希望你自己種米就會暸解米價...另外如果自己會設計, 只花材料費, 那萬元內做出來是有可能的. 所以樓上大大是認真回答的.

楊仁智
2018-06-08 08:31:21

建議您雙噴頭先不考慮,單頭做出來,印的好又穏在回頭改都來的及,不然只是自討苦吃

李仁心
2018-06-08 08:34:34

以前我也想萬元內作單噴 後來在設計時看了一看材料的品質跟價格 就會發現 好的機種幾乎都在萬元以上是有原因的

李仁心
2018-06-08 08:36:15

James Chen 自己設計其實不會很麻煩 只要知道自己想做的機種 在依照自己的需求 選擇材料 跟更改物件尺寸而已

吳水豚
2018-06-08 08:38:00

自己設計材料一台,大概6000-9000,我做過四五次以上了

Kevin Lan
2018-06-08 08:38:11

李仁心 樓主要的是雙噴頭機種, 而且即使是單噴頭, 這就要看樓主本身有沒有相關的知識了. 如果有那麼簡單, 那大部份人就應該都自己設計自組了?

Alan Chen
2018-06-08 09:06:48

Anet 的A8M或許可以達到你要的雙噴頭、萬元左右的機種

Odinson Thor
2018-06-08 09:16:23

自學組裝+推薦機型

應該就是想指定有品牌的組裝機,像ATOM那樣吧

不過它目前沒有雙噴頭,只有2進一出的單噴頭,也可以作雙色列印,

可以更換噴頭,不過他們家的效應器是特規,噴頭只能用它們家的,噴頭和喉管一體成形,一組噴頭總成2500,目前應該只有0.2mm和0.4mm(其他口徑的不知道有沒有

列印品質不要說CR-10,i3只要調校得好,列印品質不會輸給數萬元品牌機

市面上應該沒有能完全符合要求的品牌DIY機,所以上面幾位大大才會說自己設計。

不然就折衷,買ATOM回來組好後,再自己改機,理論上改現有的品牌機會比自己從頭設計來得快

Odinson Thor
2018-06-08 09:24:07

本來在CR社應該要推CR啦,不過CR系列原廠好像沒有雙噴或雙色列印的噴頭,只好推進ATOM坑了,但預算得多加一點,差不多5~6萬吧(ㄍ。

預算無法的話,真的就只能自己設計了。

雖然自己設計要花很多很多時間精力,不過確實有know how的人可以用萬元內弄出這樣需求的機器,但在獲得這樣的know how之前,花下去的成本應該就不止了.......

又要便宜、又要快速、又要好,其實是不太可能的。

剛好我昨天看到這樣的一張圖,提供參考看看

James Chen
2018-06-08 09:50:03

感謝各位高手熱心的回應,小弟虛心受教,如同一開始的提問,我的確是不熟悉雙噴頭的機種狀況,只是以爬文單噴頭的狀況來想像品牌機與自組機的價差來做個預估,自行設計其實也在考慮之列,但是要累積know how到成功組成會花比較多的時間or經費,畢竟我經驗知識還差得遠,所以才想問問是否有如CR系列這般已經設計好的模式,試圖從了解這種設計切入,未來(好遠的~XD)一定會需要自行修改的,如果落差與想像太大,那我打算從單噴頭開始乖乖學,看了一陣子CR的效果感覺很好其實心裡已經決定單噴頭就是CR了,

還請容我再請教一次,那預算提高到三萬的話是否有好選擇呢?

吳水豚
2018-06-08 09:52:55

雙噴頭可以找看看蔣大的那台

James Chen
2018-06-08 09:59:28

吳水豚 請問蔣大是@@?可否給我一些關鍵字呢?

Kevin Lan
2018-06-08 11:17:04

蔣大是代理, 機器是CR架構的, X軸換成線軌. 不過這台機器因為是新設計, 還在調整當中, 好像差不多了, 可以加入社團參考看看.

Kevin Lan
2018-06-08 11:19:00

有三萬預算的話, 要不要跟 Scott Lai 聊看看?
這個改法我覺得很不錯.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R7.3Dprinter/permalink/2103970433167231/

麥麥
2018-06-08 11:40:10

Kevin Lan 所以我要買2手的CR10

James Chen
2018-06-08 12:44:36

感謝各位!我來研究一下

楊金宏
2018-06-08 12:44:41

我的玩具是delta型遠端進料3dp,最近是有在想要再弄一台近端進料的機器,因為聽人家說要印軟料(TPE 尼龍等等)用近端進料機器較好,樓主應該會想印玩具給小朋友玩或是印一些軟性材質的東西,這個是我的一點小建議給您參考,除了預算跟列印成品尺寸之外擠料機的進料方式也可納入考慮。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6-08 12:46:21

麥麥 我有一批便宜新機,有興趣的話私一下

James Chen
2018-06-08 12:57:34

Kevin Lan Scott那個我有看到,太帥了,那個等級太高我沒把握直接跳級到那個位置,基本的還是要先練練,感謝

王智立
2018-06-08 13:04:20

找 CR 10 換主板,再換這個組頭加擠出機。應該 20000 搞得定吧!

offset 18mm X軸會少 36mm 列印行程。

麥麥
2018-06-08 13:08:17

王智立 他噴頭可以上下移動嗎?

Odinson Thor
2018-06-08 13:16:57

Z軸上移就是了 ww

Kevin Lan
2018-06-08 13:38:40

James Chen 我的想法是你跟他商量一下看願不願意幫你弄到好.

Kevin Lan
2018-06-08 13:42:55

王智立 這個是固定式的雙噴頭, 像閃鑄那種的? 如果是的話, 那個有些過時了, 因為有些問題其實沒辦法解決(例如流口水)所以不見得好用. 現在都要做到沒用的噴頭收起來, 有擋板或刮板在輪到這個噴頭要用的時候把噴嘴流下來的料擋住或抺掉.

林水樹
2018-06-08 14:00:48

哈~~~阿彌陀佛~~~

Odinson Thor
2018-06-08 15:31:00

Kevin Lan 我看到上面那個換左右腳的時候,就在想流口水的問題該怎麼解決

Tako Sun
2018-06-08 16:19:10

自己會設計的話,弄個玩具機,成本在5000內絕對可以,我的實驗機都在5000內就搞定了 ^_^
不會設計的話,就直接買CR系列套件機省事,也有得問^_^

王智立
2018-06-08 16:20:19

流口水的問題我是還没遇過,因為新版 CURA 可以設待機溫度,另外在加設擦拭圈擦料可以把回抽長度設長讓喉管內沒有料可以被加熱。

現在的問題是如何精準的讓兩個噴嘴口在同一個平面上,別互相干涉。

王智立
2018-06-08 16:22:09

外面那圈就是擦拭圈。有點像保溫牆。

Scott Lai
2018-06-08 16:45:14

Odinson Thor 高的那個要印時,降z,那原來那個低的不就撞列印件?

Scott Lai
2018-06-08 16:47:29

王智立 固定並排的,都會2噴嘴互相影響正在印的那個平面,不是a刮b,就是b刮a

王智立
2018-06-08 18:06:09

正確啊!所以要調到 A刮B, B 也刮A 才會剛剛好。

Odinson Thor
2018-06-08 18:35:24

Scott Lai 目前這類FDM都是由下往上印,印完一層再抬高,所以不會出現像你說的降Z,也就是由高印到低的情況

Scott Lai
2018-06-08 19:05:18

王智立 對,問題來了,A在印,B在漏;如果A等B降溫在印,B一邊降溫,一邊漏,到最後B變硬,一移過去,就很多事會發生了

Scott Lai
2018-06-08 19:06:15

Odinson Thor 我是指你說的"Z軸上移就是了"喔

Odinson Thor
2018-06-08 19:10:19

Scott Lai 不懂你的問題是什麼? 我是在回答麥麥

Scott Lai
2018-06-08 19:13:17

Odinson Thor 兩個噴頭都固定不動,你要升哪一個的Z?

Odinson Thor
2018-06-08 19:14:46

2個噴頭的固定不動,以我的理解應該是固定在X軸上

X軸是由Z軸帶動的,所以Z軸上升,自然就帶動X軸和2個噴頭一起上升了

Odinson Thor
2018-06-08 19:17:23

不過呢,這只是我看圖說故事,想知道更詳細的部分,請去問發圖片的 王智立 (Samie Wang)

Scott Lai
2018-06-08 19:23:02

Odinson Thor 他的就是2個固定不動的

Odinson Thor
2018-06-08 19:23:44

Moko Jenson Huang
2018-06-08 19:39:45

這個坑很大,會越花越多摳摳。。。當然樂趣多多啦。

James Chen
2018-06-08 19:45:57

幾位的討論血淋淋的提醒我狀況中沒那麼單純哈哈

James Chen
2018-06-08 19:54:43

我想了一想,再怎麼樣我還是需要一台印的呱呱叫的單噴頭,才好去支援雙噴頭要做的事,那請問選ender 3s的話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再次感謝各位

Tako Sun
2018-06-08 20:19:24

雙頭機的型式非常多,多進一出型,連體雙頭,獨立雙頭,換刀式雙頭,不知樓主要做的是哪一種。
雙頭機屍橫遍野,老外DIY出來的機器,影片拍得都很吸精看起來都很棒,但時間會證明一切,有多少人去追到最後,我追到的都是拆掉收場。
失敗的原因是什麼?有多少人去研究過,有動手DIY的朋友,也都知道那個關鍵的難點在哪,就是因為太難了,要不然今日早就多頭機滿天飛了不是嗎?
別人家拿出來賣的就略過不談,很敏感。

James Chen
2018-06-08 20:33:53

多謝寶貴的心得 ? 原本是預期去了解多頭機種的設計,看有沒有希望可以應用在工作上,不成~也是當個樂趣,不過還是從單噴頭邊學邊調整吧~ ?

楊仁智
2018-06-09 23:03:39

雙頭,我光想那二顆頭,要鎖在同一個高度上,我就頭痛了!。。。這事看起來很簡單,實際裝過會要人命。

重點若沒有好一點的設計,好不容易調好的機子,萬一撞機或印不順時,要拆掉重裝時,來個三四次,你就想把它當廢鐵丟掉了。

楊仁智
2018-06-09 23:07:38

總歸一句,還是要回到當初社團那篇討論,你想要的是什麼。

想無痛單純的印東西,就找有口碑大廠的機子。

想鑽研機子,做出更多特殊功能的機子,就買便宜的練功

James Chen
2018-06-10 09:42:23

回頭看看那台衝動買的da vin ci mini⋯雖然有看到國外神人改成Rmps控制⋯但直接拆了萬一需要改回來補印零件,這時間成本暫時對我來說太高了,已決定選擇比較經濟的ender3,預期短期內品質有提升,希望是進可練功退可穩印的機器,至於特殊功能就擺在下一個階段 ?


原文網址 Sing Lam
2018-06-07 15:48:38

CR-8自從換了24V 40W 加熱棒之後,温度很不穩定,用MKS Robin 主板如是,現插回創想主板都是這樣,我是否有地方要設定?

林水樹
2018-06-07 16:02:51

建議你熱敏順便換掉

ChihJun Soong
2018-06-07 16:51:14

看看是不是加熱塊鎖的太靠近喉管散熱片了


原文網址 黃勝源
2018-06-07 14:48:25

(敬謝分享 活動訊息,謝謝)
3D列印主題創作競賽 最後衝刺
還在觀望嗎
別等了
快點來參賽(報名+投稿)

在6/15以前完成投稿參賽
我們就送您 贈送”500元”3D列印材料/代印兌換卷

https://3d.fastlab.tw/

競賽聯絡 黃勝源 L29@temi.org.tw 0921618255


原文網址 Brook Peng
2018-06-07 13:25:15

挑戰CR10mini大尺寸~層高0.2mm,速度60mm/s,足足印了36小時...
品質沒有很要求,但為何裡面填充的格紋那麼的明顯呢??壁厚1.0mm,是否要加厚呢?

林佑臻
2018-06-07 13:28:26

壁厚幾圈? 切片軟體/填充什麼型? 把餐數結圖丟上來吧

楊東昱
2018-06-07 13:43:22

皮太薄,這樣不好吃。
殼厚,cura 是用mm 為單位的,要 噴頭寬度 的倍數。
EX: 0.4噴頭。殼厚 2層 要設定0.8。至少2層以上 才有辦法蓋過去。

沈宗麟
2018-06-07 14:01:09

Filter裏的overlap設太大了,建議10%以下。

Ally Yao
2018-06-07 21:18:22

岔個題,鯨魚的花紋好美喔!!

陳曉澔
2018-06-08 23:02:11

彩繪好漂亮啊...


原文網址 邱俊瑋
2018-06-06 22:55:49

不好意思
小弟我最近想購入Ender 3s
但因許許多多因素,很在意機器大小
所以希望擁有這台機器的朋友可以幫忙量一下
(如圖中的紅線,把螢幕踢除後的機器大小)
謝謝!

JerWei Chang
2018-06-06 23:22:36

6月不是要開團0w0?(敲碗ing....)

Borjang Fang
2018-06-06 23:34:22

A = 33.5cm,B = 29.5cm,C = 45.5cm(C可能會有 1 or 2mm 誤差)

張碧鳳
2018-06-07 09:53:12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