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Chen Zimook
2018-06-02 23:39:31

出現了!!!!!!!!!!!

上星期才在聊天說
3D列印麻將牌似乎還沒看過
今天居然發現了!!!!

有勇者要衝嗎!??? XD

林水樹
2018-06-03 06:52:52

朱俊德
2018-06-03 07:37:22

印一副透明的和螢光的來玩諜對諜

王奇塔
2018-06-03 10:48:57

印完還要上色,然後就GG了。

Den Kevin
2018-06-03 11:06:06

手感不行吧。

Chen Zimook
2018-06-04 06:25:10

目前只有索子......其他的還沒看到喔~


原文網址 吳承翰
2018-06-02 21:44:32

求解各位學長 都有這樣一條一條我調平好幾次了


原文網址 賴楷鈞
2018-06-02 16:40:04

請問各位高手們,為什麼我的cr10 s4明明已經校正好平台了,但是要列印時噴頭卻會懸空?謝謝

朱俊德
2018-06-02 17:04:35

噴頭跟平台 只能有一張紙的高度 可以用A4紙抽拉 正常應該要有點微微緊 但是可以拉動

Den Kevin
2018-06-02 17:10:50

其實印了幾個月之後校正都用目視的。然後賭賭看…

賴楷鈞
2018-06-02 17:12:13

以解決謝謝

楊金宏
2018-06-02 17:22:44

平台校正好像沒法全靠機器或軟體,要適當手動微調,
像我的機器Anycubic kossel delta作完自動調平後還是會跟最佳狀態差了個幾厘米(我最近在原本鋁板上加了玻離板,作完自動調平,還要手動去加減ZPos 調整值超過5mm ? ),我沒接電腦所以是用印表機上的功能轉鈕調,大致步驟是這樣:

一.準備一個列印檔,裡面就放一個大約 長50mmX寬 50mmX高 0.4mm的平面。

二.用步驟1的列印檔進行列印,目測列時的噴頭跟平台位置,隨時下PausePrint,然後調Zpos(噴嘴太高=>Z-0.1 噴嘴太低=>Z+0.1),Store後再下ResumePrint指令,然後重覆觀察->暫停列印->調Zpos儲存,直到噴頭跟平台位置貼合為止。

三.噴頭跟平台位置有三種狀態: 1空懸 2挖地瓜 3貼合 (3的狀態是最好的 1的狀態很好判斷 2跟3之間的差異就要用心用眼觀察再作微調了。

我用的機型跟CR-10不一樣,但我想FDM類的3dp原理通了應該都適用, 個人手動調平的經驗希望對您有幫助~

ChihJun Soong
2018-06-02 18:42:37

應該是你的Z offset 沒設好..我的delta 機子現在校正, Z0都不用手調了.

楊金宏
2018-06-02 18:49:45

ChihJun Soong 我是不太care這個 反正能調平印出自己要的品質就好 ?

陈敏
2018-06-02 18:54:48

你是不是只调整了平台,那是没用的,要去调那个限位开关

林信全
2018-06-02 23:15:55

最簡單的問題就是 你的左邊z軸有一個彈簧片歸0
再列印的時候仔細看 有沒有東西墊到那個壓片
(我有一次電線壓進去也會騰空)

賴楷鈞
2018-06-03 09:35:22

謝謝

賴楷鈞
2018-06-03 09:36:02

好的謝謝


原文網址 Joseph Kuo
2018-06-02 15:19:54

請問有人試印過這個嗎?
有捧友印出的話,能分享下實用性嗎?

Sung Jo
2018-06-02 15:37:04

莊大麥
2018-06-02 16:14:57

有這個的圖檔嗎

朱俊德
2018-06-02 17:01:58

建議分開測試 調整好後再印這種綜合的

Kevin Lan
2018-06-02 20:52:45

我的感想是, 印這做什麼用? 如果不暸解其中的意義, 印出來只是浪費線材而已. 然後家裏沒遊標卡尺的人印這也沒什麼意義...

Baku Lin
2018-06-02 21:27:24

整合評估列印設備能力,還不錯的感覺。
記得是要再加一個分數評估表當作報告。


原文網址 Ricky Chen
2018-06-02 10:24:17

問題已解,一個一個照著各位提供的建議嘗試,結果是噴頭造成,拿銼刀銼一銼就好了,再次感謝各位及社團!

------------------------------------------------------------
請教站上大神,這幾天印這個突然出現問題,左邊平順右邊牽絲,試了一晚軟體設定,調平,硬體確認,有沒哥有經驗一眼可點出問題的,感謝~


原文網址 張家瑋
2018-06-02 01:37:11

看到社友分享
我也來加一
20180602 鋁擠型上收納架
若有興趣可私訊


原文網址 彭帟絃
2018-06-01 23:48:29


原文網址 Odinson Thor
2018-06-01 18:33:21

請問CR-8的雷雕頭如果要改成能雕金屬的話,需要多大功率才行?

王智立
2018-06-01 18:37:31

拿出去給人雕比較省事。

王智立
2018-06-01 18:37:50

CO2 40W 以上吧。

Tony Yang
2018-06-01 18:38:06

工事很大,
那個是半導體雷射

鄭詠文
2018-06-01 18:39:13

https://tw.flux3dp.com/beambox/
差不多是這種等級的機器

功率大雷射管就大,機器就會跟著變大

陳志瑋
2018-06-01 18:39:56

我有一台80瓦,基本上金屬沒反應!

林東成
2018-06-01 18:42:40

可以雕金屬的外皮

Tony Yang
2018-06-01 18:43:24

小弟的雷射管加長至50W,
金屬也是燒不黑

林東成
2018-06-01 18:47:43

金屬雷射頻譜不同

Josh Chiu
2018-06-01 18:48:36

基本上改不出來,雷射強度需求太高冷卻跟不上

Josh Chiu
2018-06-01 18:49:15

40只能雕掉烤漆喔

Odinson Thor
2018-06-01 18:50:15

或許要120W以上(?

Odinson Thor
2018-06-01 18:50:30

CO2雷射不能嗎?

Odinson Thor
2018-06-01 18:51:10

40W.....

Odinson Thor
2018-06-01 18:51:27

太杯具惹

Odinson Thor
2018-06-01 18:52:15

原來不只是功率問題

Odinson Thor
2018-06-01 18:52:36

該不會要用水冷..... ?

瓦特
2018-06-01 18:52:51

也許要call鋼鐵人?

Odinson Thor
2018-06-01 18:53:13

那要變戰爭機器了 XD

林東成
2018-06-01 18:54:09

那種金屬雷切,只能遠遠的參拜。

陳志瑋
2018-06-01 18:54:14

我認知中大約150w以上可以雕刻,若要切割至少要300w以上。

林東成
2018-06-01 18:54:36

Odinson Thor 有需要代工可以幫你介紹

Josh Chiu
2018-06-01 18:54:48

Odinson Thor 整個外接冷卻機可能可以解決, 不是單純抽水馬達的水冷

Odinson Thor
2018-06-01 18:55:30

謝謝,目前只是想知道CR-8能不能做到而已

Odinson Thor
2018-06-01 18:55:54

真的是大功率

Josh Chiu
2018-06-01 18:56:16

而且金屬管雷射超貴,幾十萬都是正常,不過如果你是要雕軟金屬就不用那麼高級了

Odinson Thor
2018-06-01 18:56:45

等級真高,看來不是一般人能玩的了.....

陳志瑋
2018-06-01 18:58:45

而且也不是一般住家放的下的。。。

林東成
2018-06-01 18:58:59

Odinson Thor 我朋友有一台500多萬,蠻好用的

Odinson Thor
2018-06-01 18:59:49

Odinson Thor
2018-06-01 19:00:45

說得也是....看過招牌行的機器,大概有桌球桌那麼大

陳志瑋
2018-06-01 19:02:49

我看過切割金屬的機器一台大概15-20坪大小。。。(包含輸送帶)。

Sing Lam
2018-06-01 19:02:51

用手雕比較快

Odinson Thor
2018-06-01 19:06:08

需要金鋼狼了(?

楊仁智
2018-06-01 19:06:32

建議去隔壁棚雷雕社參觀一下,金屬材質範圍很廣,如果是黑色鋁材,40w-60w應該是勉強可以刻出字。如果要割,那CR8不適合,那個雷射頭太大了,且CR的底板會受損,也不能用,還要加吹氣機構

Odinson Thor
2018-06-01 19:09:04

謝謝,原來還有雷射頭體積的問題 Orz

Odinson Thor
2018-06-01 19:10:05

阿呃....好大,招牌行那種應該只能切壓克力而已

陳志瑋
2018-06-01 19:11:40

我的80w大概也差不多桌球桌大小。。。。

王智立
2018-06-01 19:11:45

原來我記錯了

Sing Lam
2018-06-01 19:12:20

金屬的不要再想,可以買個2.5W 切膠板或者薄木板,不要直接從主板取電,風扇接口接雷射TTL。因為小弟都想玩個4W

Odinson Thor
2018-06-01 19:13:40

看來小功率玩一下還是可以的,要更大一點的功率,電源就要透過Relay或SSR了

Qiao Xian
2018-06-01 19:17:01

光纖雷射 ?

Odinson Thor
2018-06-01 19:18:55

太美了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6-01 19:24:08

Mission impossible.

Qiao Xian
2018-06-01 19:31:25

CO2雷射金屬,基本上比較難⋯⋯不是瓦數大就有用,波長,軟體,雷射硬體,最好可以控制波長,基本上CO2打不了金屬是因為他沒辦法吸收,淺見

Tako Sun
2018-06-01 19:33:17

波長不對,再大功率也沒用,會像鏡子般直接把光束反射或散射掉。

John Lee
2018-06-01 19:37:06

會有危險吧!

沈宗麟
2018-06-01 19:52:20

一般就是Nd Yag pulse laser. 所以就得要把能量轉成脈衝波這樣才能衝擊金屬表面。

Tako Sun
2018-06-01 19:57:36

不過別失望,幾年前有幫人客到外國找CO2鐳射用的金屬雕刻噴劑,當時一罐換算台幣約2000~4000元,種類很多,現今搞不好會有LED鐳射專用的金屬雕刻噴劑 ^_^
去外國找找看碰碰運氣。

楊東昱
2018-06-01 20:38:11

雷射頭改大到一定功率,原本的信號一定沒辦法驅動,如果用relay驅動,速度會降低。
改到可以雕金屬,點什麼幾乎都會著,平可能也要改改。

沈宗麟
2018-06-01 21:01:04

另一招就是表面塗一層顏料,然後利用低功率雷射去感光留下來的部分。

王智立
2018-06-01 22:08:02

用塩水通電刻蝕,比較簡單。

https://youtu.be/Zkq4v3YNhdg

Johnson Peng
2018-06-01 23:25:07

張晉愷
2018-06-01 23:26:34

CO2 30W的雕刻效果

張晉愷
2018-06-01 23:27:23

然後樓主說的現在是已經可以實現了
現在小小的雷射頭我都有看到15w的了

張晉愷
2018-06-01 23:27:34

張晉愷
2018-06-01 23:27:41

張晉愷
2018-06-01 23:27:48

張晉愷
2018-06-01 23:28:12

張晉愷
2018-06-01 23:31:32

有塗料的還是海螺外殼的那種雕起來都很明顯
純金屬的話會比上者不明顯

Bou-yu Chen
2018-06-02 07:21:49

本來就是這個速度嗎 還是有加快@@?

Qiao Xian
2018-06-02 08:35:45

Bou-yu Chen 本來就這麼快,速度可以更快,這是光纖雷射

Kevin Lan
2018-06-02 10:00:16

如果可以的話弄一片你想雕的材質給店家, 請他們幫你試雕看是不是你要的效果, 跟雕的時間多久, 自己能不能接受.


原文網址 王智立
2018-06-01 10:19:05

[自製模型分享]
2018-05-31 CR7/8 2040 立柱料捲架修改版
可掛線軸,放置鉗子、鏟刀、夾子... 等。

建議殼厚 1.2mm 以上,填充 25%以上,需要開支撐。

模型下載: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453639

周子閎
2018-06-01 10:47:03

林承縉
2018-06-01 11:58:57

這個讚

Chen Zimook
2018-06-01 13:10:10

要幫你歪(贊聲)一下嗎!?

瓦特
2018-06-02 20:30:20

我蠻愛用的~~~XD


原文網址 Jimmy Hsieh
2018-06-01 09:22:50

請問各位雷射焦點該如何尋找?

Jimmy Hsieh
2018-06-01 14:18:26

求救 ?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