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Chia-hsiang Chang
2018-06-01 00:11:11

有關列印角度的計算,可能很多先進都知道了。不過我是昨天提出問題,經過大家的回覆,回去又仔細研究,才突然發現,如果有誤也請不吝指正。

要避免列印時發生懸空的現象,可以用噴嘴的口徑和層高來計算最大容許角度。

最大容許角度,就是以噴嘴口徑為底,層高為高,計算出高和斜邊的夾角,大於夾角的話,上層就會懸空。

例如:噴嘴0.4mm,層高0.2mm,保險角度以每一層之間有0.1mm重疊來算的話,約56°,可以逐漸逼近63°,超過的話,上層就會懸空。

如果是噴嘴0.4mm,層高0.15mm的話,保險角度是63°,超過69°的話,上層就會懸空。

所以照這樣看,降低列印層高或是加大口徑,應該可以改善懸空的現象。不過還沒實際驗證,還請有經驗的先進指正。

Chia-hsiang Chang
2018-06-01 00:45:34

楊東昱
2018-06-01 00:59:18

我的經驗是:不用算,沒那麼複雜,試了就知道。
因為你還沒有加入流量的參數。還有 in-out 或 out - in 的參數。
以下是我整理的幾個大原則。

Tako Sun
2018-06-01 01:06:03

科學理論上確實如樓主所示
但是.......樓上己經有人補充了,就略過不多打了=_=

Tako Sun
2018-06-01 01:14:20

要我開支撐,先殺了我吧!!!!!(這是句玩笑話)
我是無所不用其極的不開支撐,因為我平日沒辦法24小時列印,少印支撐省下來的時間我就能多印一件。
風扇的強度是能印大角度的重要關鍵,以前會加整流罩精準攻擊,現在都不加罩,無差別攻擊式的全面狂吹。

Tk Leung
2018-06-01 01:25:45

Support 滿載, 這個印了18小時。 https://www.facebook.com/....../1096425113829980/......

林佑臻
2018-06-01 01:28:58

Overhang本來就是,層高降低,安全傾角就可以更大。
不過如果層厚太細,挑戰bridge就比較差了。

Scott Lai
2018-06-01 02:52:32

你應該要用線寬,不是用噴嘴直徑。噴嘴直徑不一定等於線寬

麥麥
2018-06-01 11:00:27

這麼麻煩做什麼,用雙噴頭就可以了啊

Kevin Chen
2018-06-01 12:09:32

很棒的文章~我喜歡;) 請問可以借分享嗎


原文網址 林水樹
2018-05-31 19:51:35

玩我!!!你就該慘!!!哈哈哈!!!用一天改了!!!

陳威任
2018-05-31 20:14:22

改頭換面了嗎

Sing Lam
2018-05-31 20:17:19

創想噴頭早已掉垃圾桶

林水樹
2018-05-31 20:21:34

我用兩年

Viliterosity Chen
2018-06-01 00:25:10

剛買沒多久現在還好好的

林水樹
2018-06-01 10:53:11

其實他是好的~~~只是熱敏掛掉~~~但為統一噴頭規格~~換了


原文網址 方劭元
2018-05-31 09:21:17

感謝加入!!!


原文網址 Chia-hsiang Chang
2018-05-30 16:15:18

請問這要如何設定cura參數,或是改圖。才能避免架橋失敗的問題?

Chia-hsiang Chang
2018-05-30 16:17:02

Tako Sun
2018-05-30 16:18:58

立起來印

余志煌
2018-05-30 16:24:10

這是插牌嗎? 是的話 ! 用壓克力做比較好

楊金宏
2018-05-30 16:29:16

可以標ㄧ下完整尺寸嗎,我回家也來印看看 ?

Joanne Jean
2018-05-30 17:03:51

改一下圖 直接45度角 不要有平的再拉斜角 就好了呀

朱立先
2018-05-30 17:17:27

挑戰極限需要改裝...

Chia-hsiang Chang
2018-05-30 17:42:43

這樣好像可以,大約56度。(因為印的時候沒有全程監看,不過成果是OK的。)
Thinguverse上的檔案也更新了,有興趣的先進可以試看看,感謝各位的回覆。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937275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8-05-30 12:34:02

陳學建老師的新作品出來了耶~~^^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8-05-30 12:29:05

有人需要嗎?!....多款尺寸可以選喔^^

王奇塔
2018-05-30 19:45:02

等一下會不會出現,像隔壁棚遇到的,你設計的這個強度不夠,讓我的鋼門承受不住掉下來,XD

Claven Moo
2018-05-31 03:55:48

這個是不錯一下 老早就收集了~ ??

Acen Chen
2018-05-31 15:34:02

鋼門.......XDDDD

Michael Chen
2018-05-31 17:34:04

感恩, 下載中...


原文網址 黃威德
2018-05-30 10:16:10

各位大大請問一下~
小弟最近列印出來的東西,只要到了特定高度,一定都會出現這一條紋路,基本上就是會在24MM高度出現第一圈,其後就會不特定的高度出現,低於24mm的部份比較沒那模清楚~

所以請問各位大大,小弟的機子發生啥事情了?需要從何處著手調校?

機型:CR-10
機齡:2年

-----------分割線------------

另外詢問,小弟在大陸官方淘寶那邊,有看到CR-10的雙z軸改裝套件~
請問這可以購入嘛(應該說是改裝有無意義)?

感謝各位大大的協助~

張芳碩
2018-05-30 10:42:40

代表說在那個高度的z軸螺桿可能有問題?(猜測
檢查看看吧

Gary Ho
2018-05-30 11:45:46

試著把z螺桿清洗從新上油並且在螺母鎖時放鬆一點試試看

朱俊德
2018-05-30 11:58:50

有時候是螺牙牙距的問題 塗點油看看能不能改善


原文網址 林家弘
2018-05-30 09:53:39

請問各位大大: 近來買了台ender -3s,
但它的熱床,真的如原廠說的,不用加殿子嗎? 我個人的經驗,是印完後很難取下。
我要加何東西較容取下物件呢? 請教各位了…

Fan Wenshien
2018-05-30 10:01:19

玻璃或玻纖板
直接用平台有時候太黏會把磨砂貼扯破

Kevin Lan
2018-05-30 11:42:47

你要不要把印出來的第一層拍個照給大家看一下? 也有可能是噴嘴太接近平台了.

吳水豚
2018-05-30 12:05:36

看第一層的高度,這冷印版算是好用,高度不要太貼很好取下

Alax Chau
2018-05-30 14:10:48

最近買了這款,十分不錯,自己在tb找一下 ?

高志賢
2018-05-30 23:08:52

我是印pla,印完後如果不好取,我會開熱床60度,這時就會好取多了。


原文網址 蘇恆誠
2018-05-30 09:25:27

原文網址 Kevin Chen
2018-05-29 22:45:38

陳學建老師的作品在圈子裡大家都不陌生吧!可以看看老師的專訪喔,老師接觸3D列印也是誤打誤撞的呢XD 可以給大家很多啟發

https://www.3dspidermaker.com/pages/news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