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趙柏柏
2020-02-08 14:58:39

請問不同口徑的噴頭層高是不是也有差?例如我換成1mm的噴頭用0.2層高...每層都超扁超寬的(寬擠到超過1mm蠻多的)印起來是沒什麼問題啦就問問而已,看參數需不需要調整。

鍾昕航
2020-02-08 15:02:40

1mm噴頭對應層高0.25-0.75mm,擠出機推薦可以換好一點比較推得動

黃嘉和
2020-02-08 17:37:13

噴頭除二


原文網址 Jimmy Yuen
2020-02-08 12:50:40

打印坦克!

趙柏柏
2020-02-08 14:22:08

炫炮


原文網址 趙柏柏
2020-02-08 11:09:22

請問鋼的噴頭跟銅的噴頭除了耐磨度以外還有什麼差嗎?還有一個噴頭如果不印有研磨性的料的話壽命大概可以印多少?


原文網址 李家杭
2020-02-08 03:26:27

想來請教一下問題⋯
我的機器是很早期的i3,之後有請達人前輩改裝過遠端進料,和加強了許多地方,從此用的順順順…
但是最近機器開始常常銀幕顯示(熱當)問題,來社團爬文有前輩說應是熱敏問題!但有次卻是加熱棒不加熱結果他也顯示了跟先前一樣的英文(熱當)。
機器時好時壞⋯列了幾隻成品後居然最後一隻長圖片這樣?不清楚到底是我程式(CURA)跑圖問題,還是什麼原因出料不順?

想詢問一下,我從該哪裡著手調整比較好呢 ?
謝謝各位前輩花時間指教。

鍾昕航
2020-02-08 11:42:18

現在機器的穩定度已經比早期i3好很多了,推薦換一台比較快又省心


原文網址 洪堃銓
2020-02-07 19:47:00

想請問一下有可以代印光固化的嗎,需要印像玻璃杯的東西,尺寸大約像一般高腳杯的大小,感謝 ? ,東西類似照片這樣


原文網址 陳昭勛
2020-02-07 12:38:10

請問現在有什麼推薦的平價黑料嗎
彩家現在似乎都沒貨了

莊捷閔
2020-02-07 12:42:34

彩家新的價錢其實跟k牌差不多 可以考慮一下

楊元敬
2020-02-07 21:41:43

我這裡有一捲用不到半卷沒在用的料

鍾昕航
2020-02-08 15:51:41


原文網址 郭中宇
2020-02-06 23:28:23

請教各位前輩剛入手一台二手的CR 10 S5 這種大尺寸的皮帶鬆弛的話請問你們都怎麼弄緊 請教各位前輩剛入手一台二手的CR 10 S5 這種大尺寸的皮帶鬆弛的話請問你們都怎麼弄緊

謝宗紘
2020-02-06 23:29:31

用手拉緊

鍾昕航
2020-02-06 23:41:11

拆熱床、從皮帶尾端拉緊再固定

繆亦奇
2020-02-07 18:55:33

我搞過,超難調到好


原文網址 蔣索尼
2020-02-06 18:19:28

請問板上先進有人換過cr10s pro的加熱快跟散熱快嗎?
因為想嘗試換成小口徑噴頭,無奈現在10s pro噴頭牙距跟一般市面容易買到的噴頭不同,再加上cr10s pro的散熱塊根加熱塊都有加大,買了10s套件發現小了非常多,雖然散熱塊的孔距相同,但是那個距離測就必須改了,再麻煩大家指教

鍾昕航
2020-02-06 18:34:41

測距調整位置即可正常使用
但換掉原本的噴頭組很可惜,品質比10s噴頭組還好

詹建瑋
2020-02-07 23:23:47

我是還cr10的加熱組,也是考量後續換噴頭牙距的問題,雖然距離變短,但可以調整的


原文網址 林泰銘
2020-02-06 10:33:27

各位大大好,
我是新手,有個疑問想請教各位,熱床一定要加熱增加黏著度嗎?但鑒於要黏著好,又要好拆下,能用其他方式取代嗎?或有超強的大大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分享一下!

# 一直覺得不需要用熱來增加黏著 各位大大好,
我是新手,有個疑問想請教各位,熱床一定要加熱增加黏著度嗎?但鑒於要黏著好,又要好拆下,能用其他方式取代嗎?或有超強的大大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分享一下!

# 一直覺得不需要用熱來增加黏著

吳水豚
2020-02-06 10:38:57

等你發明呢..熱一部分是降低翹曲

沈宗麟
2020-02-06 10:43:16

有啊cetus3d沒有熱板也可以傻瓜列印

Chien-Lin Chen
2020-02-06 10:44:12

在熱床上用玻璃板,玻璃冷卻後會很好拆

程啟佑
2020-02-06 10:46:11

要熱是因為塑膠的玻璃轉化溫度,可以查一下就懂了

鍾昕航
2020-02-06 10:52:11

磁吸貼片

Jhih-Hsien Jhang
2020-02-06 10:55:57

不計耐用,之前廠商有用壓克力當底板,黏滿牢的,缺點就鏟刀下去就刮痕了,無視底部的話很方便。

Tiger Chang
2020-02-06 11:04:31

若不急等冷卻後自動脫落,若是在冬天想測試不加熱列印也是可以,準備大量線料跟美國時間,米粉應該會吃不完喔!

趙柏柏
2020-02-06 11:22:17

口紅膠或膠水或白膠是你的好朋友

Daniel Chan
2020-02-06 11:45:12

藍膠帶

Hsin Lee
2020-02-06 11:46:31

我是用瞬間膠 清潔用液丙銅

黃嘉和
2020-02-06 11:50:46

我用熱床+白膠 熱床是為了好拆 才用的 印完冷卻後 熱漲冷縮 就自己分離了

Aries Linag
2020-02-06 12:10:19

熱床可以增加黏著度嗎?所以溫度愈高愈黏?
但我怎麼覺得二者沒太大關係!

Vanlife Van
2020-02-06 14:35:43

我用美紋紙

劉峰瑞
2020-02-06 14:43:16

我是買 磁吸式的底,一層黏在底部,另一層是可以拆卸的,利用磁力吸住,印完後只要上層拉起來凹一下就好了。
優點 印的很漂亮,拆卸方便,用不到膠水
卻點 熱床超過70度就會損傷,且黏性太好對於薄薄的那圈外圈有時沒立刻清理,等印完後超難清除
另一個問題點,有些貼膜品質太差,有時支架列印時會卡在膜上很難清理

劉峰瑞
2020-02-06 14:44:06

另一個缺點,這東西只能從淘寶進貨,台灣找到的轉手價便很貴

張譽國
2020-02-06 15:05:13

劉峰瑞 台灣大部分的3D打印機配件都淘寶進貨
除非您的料件是國際大廠的原廠配件!

Chen Ogri
2020-02-06 17:56:01

請問有嘗試過印大面積的物件嗎?我有買過類似的產品,印大面積最終會因收縮的應力導致中間隆起,物件就會變形。不然真的是蠻方便的!

Kevin Lan
2020-02-06 19:14:28

它是用應該是PEI塗布的平台, 不過其實天氣一冷黏著力還是會有問題, 而且不翹是靠大塊棧板來解決的, 很浪費料跟時間. 結果目前的機器(第三代)就是有熱床的.

Kevin Lan
2020-02-06 19:16:59

我現在是用有PEI表面的彈簧鋼板的磁吸平台, 是我用到目前為止試過各種平台解決方案中最滿意的. 印完等冷卻折一下鋼板就自己脫離了.

熱床當然要開...像這種冷天更要開.

陳瑞隆
2020-02-06 19:38:07

劉峰瑞 其實下層可以用軟性磁鐵加背膠黏在平台上,上層可以用軟性磁鐵加平台貼解決

劉峰瑞
2020-02-06 20:58:44

Chen Ogri 我都列印10小時內的,唯一最大的物件大概就是手機的放置音箱(長約18CM 寬約5CM)
感覺都很正常

Chen Ogri
2020-02-06 23:43:23

Kevin Lan 請問能分享連結嗎?近日也想買一片試試看!

楊元敬
2020-02-06 23:51:12

切一塊玻璃 列印前塗口紅膠(最原始的方式
我現在列印也還是這樣用 還是很好用 但我還是有開熱床 但要開不開都可以 只是有開比較保險

黃巽甫
2020-02-07 10:22:26

我推薦PEI磁性貼片上面再貼"MK120美紋膠帶",便宜好用冬天不開熱床也不怕翹邊

鮑明禮
2020-02-07 16:03:02

熱床不是為了增加黏著度用的,是避免冷卻不均收縮變形,看材料性質跟列印環境,有些材料不需要熱床也能印啊

賴傳介
2020-02-07 23:25:08

黃巽甫 想詢問有連結嗎

黃巽甫
2020-02-08 09:13:56

賴傳介 露天上有喔

Kevin Lin
2020-02-08 20:14:55

Kevin Lan pei也要開熱床 我已經試過了 也跟廠家確認過 不開熱床黏不住

郭中宇
2020-02-09 12:04:57

Kevin Lan 你真的是熱心有料的創友 感謝回答我們這些懶人菜鳥

電子玩家
2020-02-09 18:20:43

Kevin Lan 請問能分享一下購買的連結嗎?謝謝。

Kevin Lan
2020-02-09 19:24:07

電子玩家 Chen Ogri Chen Ogri 我是在淘寶買的, 用「PEI热床贴膜」可以找到. 台灣的拍賣的話要麻煩自己找一下了.

PEI鋼板+磁性平台可是orignal prusa i3都在用的東西, 我想應該是不錯.

電子玩家
2020-02-09 19:24:48

Kevin Lan 非常感謝。

Chen Ogri
2020-02-09 21:03:16

Kevin Lan
2020-02-10 13:30:22

對的沒錯.

即使是PLA這種號稱不需要熱床也能印的材料, 到了冬天天氣冷的時候一樣要翹, 我以前用小七就有親眼看到過寒流來的時候, 列印件硬生生從塗了口紅膠的5mm(加厚的, 一般窗戶是3mm)玻璃平台上硬被翹曲力量拉到「跳」起來的.

如果機器有熱床開了可以避免印失敗, 我是想不出有什麼理由不開的(夏天不會有這個問題開不開就都沒差).

Jryang Yang
2020-02-11 11:49:04

最後採用玻璃板+口紅膠,不會變動調平高度,也很好補充&清潔

林泰銘
2020-02-11 15:53:37

謝謝各位,雖有酸回,但也有很好的建議.我會試試.


原文網址 趙柏柏
2020-02-06 09:06:42

求助各位 ? 底部有些地方不平整請問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已經確實做好調平了
機種Ender3
創想原廠晶格玻璃
PLA噴頭205熱床60
切片設定列印速度50mm
層高0.2(底層0.3)
原廠風扇50%底層風扇關閉

ChihJun Soong
2020-02-06 09:15:25

不只你畫的地方,其它封頂的地方也是有問題,建議先做一次擠出機出料校正,然後清一下貧嘴。
https://www.opentech.tw/modules/forums/?op=openthr&id=32

Tiger Chang
2020-02-06 09:34:21

有填充嗎?會不會內部沒支撐第一層頂沒印好導致的?

Tiger Chang
2020-02-06 09:38:11

哈哈看錯了,我用晶格玻璃底部都平整發亮。 那就是得調平了。冬天噴嘴調低一點點有點溢料沒關係,第二層以後就不會了,至少底板會黏比較牢固,底板也要做好清潔。

林似諭
2020-02-06 11:16:18

底層0.3太高,調至0.2試試

陳輝煌
2020-02-06 13:36:09

列印的板子没清理干净?印那里的时候有凸起物造成那底部的凹陷?

趙柏柏
2020-02-07 02:21:07

底層調成0.2就好了謝謝大家

趙柏柏
2020-02-07 06:12:37

但是0.2第一層比較危險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