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彭帟絃
2018-04-08 11:38:51

張峻瑜
2018-04-08 12:03:24

PLA?

蔡勉旭
2018-04-08 12:20:18

請問是牛仔布?

Johnson Peng
2018-04-08 14:26:34

杯底若是有杯身花紋, 更讚


原文網址 彭帟絃
2018-04-08 11:36:59

很好鏟,咬的也夠緊

張峻瑜
2018-04-08 11:58:25

王俊量
2018-04-08 12:33:22

彭帟絃
2018-04-08 12:50:14

Jone Lau
2018-04-08 12:57:22

周和敬
2018-04-08 13:30:11

朱俊德
2018-04-08 14:32:19

彭帟絃
2018-04-08 14:51:37

朱俊德
2018-04-08 14:55:32

朱俊德
2018-04-08 14:59:29

彭帟絃
2018-04-08 15:02:42

朱俊德
2018-04-08 15:59:16

段莉
2018-04-10 11:34:38

彭帟絃
2018-04-10 11:39:20

Lin Su
2018-04-10 18:10:34

彭帟絃
2018-04-10 18:14:27

Charly Zheng
2018-04-11 09:27:55

彭帟絃
2018-04-11 09:43:46


原文網址 陳啟耀
2018-04-08 10:48:34

請問各位CR系列的機台跟其他比較沒牌子的機台來比。
CR的列印品質會比較穩定嗎?
還是都差不多。
個人是使用大陸賣家自己組裝的(小小小牌子)機台。
每次列印同樣的數值出來的品質好像都不是很一樣。
懷疑 是不是 機台品質不好的關係。

蔡勉旭
2018-04-08 11:21:27

cr系列是相對比較有口碑的機子,但是若你自己都不了解"每次品質都不一樣"的原因什麼造成的話,我想你還是會遇到困難的,機台只是工具,使用者還是需要具備一些基本知識技能

ChihJun Soong
2018-04-08 12:00:03

你可以參考一下網紅小白老師的作品,完全是CR原廠標配連改都沒改印出來的。

周和敬
2018-04-08 12:28:27

我是覺得看自己的功力到什麼程度啦,要是像我只會按按鍵鎖鎖螺絲,我就選擇大眾性有保固的機型,我要是能修改韌體排除故障我就會選擇自組機

彭士瑋
2018-04-08 15:41:22

調好機台每次都差不多,如有異常頂多小條,鎖緊種之類

Sing Lam
2018-04-08 23:40:17

手賤肯花時間折騰就自組機,像小白老師整天要動腦要喝雄牛就廠機 ?

陳曉澔
2018-04-09 09:54:59

機台都是需要調整的,cr是有口碑有社團資源的機器,當然在各方面會比你小小小廠的機器好很多,如果在大略一樣的預算下,我個人的話一定選擇cr系列的機器,當然您機器已經買了,那就建議您從學習調整機器開始吧。 1 先調整整台機器主架構的穩定性,看列印時會不會晃。 2 再調整z軸運作時噴頭部份會不會晃,或是直接搖一搖噴頭組會不會晃 3 散熱風扇夠不夠力,不夠的話,要印出漂亮的作品基本上也不是很容易。

陳曉澔
2018-04-09 09:58:14

你貼的車牌來講,溫度已過高太多,不然就是你列印速度過慢,回抽又設錯,移動時會黏料所以才會印的狀況不好。也可以順便確認一下噴頭組的感溫是否有問題.....不過也要有設備量,沒得量測的話,憑感覺降溫自個抓看看擠料時的感覺。

Tako Sun
2018-04-09 13:26:15

找懂的人去看一下您的機器先,很多時侯,印不好,都是因為螺絲 =_=

陳啟耀
2018-04-09 20:52:24

另外請問你們是怎樣保養機台?

Odinson Thor
2018-04-09 21:37:12

聽起來像是溫度飄移造成列印品質不一

Lin Su
2018-04-10 18:11:13

稳定的质量是基础

陳啟耀
2018-04-12 12:38:49

真的溫度降底一點就可以了

楊東昱
2018-04-13 00:42:35

個人使用經驗(CR-8):值得推薦。(個人改: 外置風+1,接雷射頭那條線,原本的噴頭風扇改反抽,平台改玻璃。原裝的東西都沒動。
有時候是看你跟機器的磨合程度,
我通常都做一些組合件、螺絲孔,公差抓好,做下去 都可以組得起來,螺絲孔都可以直接鎖。


原文網址 陳啟耀
2018-04-08 10:46:57

請問你們都用哪間的PLA捲料。
品質比較OK ,價錢不是爆貴的。
有請各位推薦推薦

劉智傑
2018-04-08 10:58:30

彩家蠻便宜的

廖哲輝
2018-04-08 10:58:49

我大概穩定下來用彩家和明燿

Chun-Shiung Wu
2018-04-08 11:40:17

K牌

ChihJun Soong
2018-04-08 12:07:38

我是分兩部分,印玩的就用300元的,印組裝機構件就用明燿的。現在印久了比較掌握常用的線料300元的也可以印的很滿意了。

沈宗麟
2018-04-08 12:56:40

我用過ke及明燿的。

Efun Lai
2018-04-08 13:13:38

彩家跟明燿

張鶴繼
2018-04-08 13:22:08

我用 BotFeeder 的,一年會有幾次特價,那時候買比較划算。

楊東昱
2018-04-08 14:29:52

BotFeeder +1
我用過 很穩定。

朱俊德
2018-04-08 14:37:48

我也是用300元的,也是很穩定,要更便宜就去淘寶買 但是要等很久 除非指定特殊顏色或材質 要不然便宜貨就夠了,然後在跟蘇大一樣用補土後製加工美化。基本上使用過後 品質和價格您能滿意無負擔,就可以了。別忘記溫床和開機的電費也不便宜,特別是溫床⋯⋯讓我付出好多額外的錢$_$

廖哲輝
2018-04-08 14:40:09

但是兩家都很容易缺貨,都要屯一下 XDXD

Efun Lai
2018-04-08 14:47:37

廖阿輝 哈,準備多一點點點就好了

Bless Ma
2018-04-08 16:36:11

柏林表示:

Efun Lai
2018-04-08 17:15:10

Bless Ma 啊啊啊啊啊啊,鉑林

Bless Ma
2018-04-08 17:16:13

人家搬家擴廠後就被你們遺忘了
表示傷心

Efun Lai
2018-04-08 17:17:13

Bless Ma 你有記得嗎?線材庫拍出來看

Bless Ma
2018-04-08 17:18:41

我的線材都放一年了XDDDD

哲廷葉
2018-04-08 17:20:34

鉑林看不上我們這些小咖啊

Bless Ma
2018-04-08 17:23:15

有這回事?

陳啟耀
2018-04-08 20:39:54

各位彩家是列印品質及顏色都不錯嗎? 還是只是便宜而已。

張家瑋
2018-04-09 15:54:05

請教一下 彩家的列印品質還可以嗎 會不會容易斷裂

Efun Lai
2018-04-09 20:40:29

我掛線ㄧ個多禮拜未斷

Efun Lai
2018-04-09 20:41:57

之前的測試文

Efun Lai
2018-04-09 20:42:58

改一下,是一個禮拜

Lin Su
2018-04-10 18:11:42

直接和厂家拿货吧

陳啟耀
2018-05-05 20:38:17

請問 是不是彩家 印出來的收縮率比較大。

Efun Lai
2018-05-05 21:00:17

陳啟耀 有,我覺得收縮率偏大

陳啟耀
2018-05-05 21:04:53

Efun Lai 對阿,我之前用別間的就不會。我想說這差太多了八。印50MM的大小內徑小了1MM,收縮率太大了。要做配配合件好像不太行...

陳啟耀
2018-05-05 21:05:01

還好只有先買一捲。

Efun Lai
2018-05-05 22:23:00

陳啟耀 我都拿來打樣精準度不需要太準的列印,主要看設計跟能不能列印成功 ?

Efun Lai
2018-05-05 22:23:24

可能也是我的東西都不是結構件

陳啟耀
2018-05-05 22:25:16

Efun Lai 我也是打樣\,但是需要配合。差好多歐,之前別家料+50元,雖然白色有點微偏綠,他的料(覺硬)跟彩家料(較軟)。印起來我原本的列印件很好放進去洞內。彩家的整個是收縮到不行,差了1mm嚇到我了。

陳啟耀
2018-05-05 22:26:56

他印起來 外徑還好但是內徑的地方整個會往內收縮很嚴重。還會翹曲(有些零件)。 原本的料都不會有這個問題。

陳啟耀
2018-05-05 22:27:20

大家推薦的原因可能對於精準度不是很要求吧?

Efun Lai
2018-05-05 23:03:59

我推薦的原因是
1/不容易受潮斷線
2/190-195度可進行列印
3/薄殼列印成品韌性不錯

陳啟耀
2018-05-05 23:04:30

Efun Lai 是沒錯。可能是他的料比較軟的關西。

陳啟耀
2018-05-05 23:06:19

對於我之前那個硬質pla 他雖然比較容易斷。但是它的溫度也可以190~215度之間列印。 薄件好像韌性稍差一點。但是他的誤差值就低很多。 對於打樣我覺得原本廠商比較適合。

Efun Lai
2018-05-05 23:06:35

不介意的話,可以說說妳說收縮率比較小的廠牌嗎?

陳啟耀
2018-05-05 23:07:32

Efun Lai 他沒有牌子耶。而且賣家怪怪的 最近幾乎都不上線。

陳啟耀
2018-05-05 23:08:02

現在考慮換別家。不然沒料又找不到廠商可以買。

陳啟耀
2018-05-05 23:08:14

而且他還漲價了 1捲400

Efun Lai
2018-05-05 23:08:55

陳啟耀 鉑林的料之前也有拿來打樣,但是有一陣子沒追鉑林了

陳啟耀
2018-05-05 23:10:01

品質行嗎?

Efun Lai
2018-05-05 23:16:10

陳啟耀 評價兩派

陳啟耀
2018-05-05 23:16:24

Efun Lai 好吧。那還是...

Efun Lai
2018-05-05 23:18:31

飛力美我個人用也覺得不錯,不過也是評價兩派

張家瑋
2018-05-05 23:27:10

話說大大有用過品測?

陳冠銘
2018-05-09 17:33:05

台灣有250/300的話淘寶買就沒有比較便宜了
淘寶的還要加運費啊
一捲轉運費最少約要吃120以上 這還是買很多捲有攤的狀況
不要以為1KG線運費只算1KG啊...
除非你一次叫的量大到廠家可以免運到府(有一間有但那個是似乎是走海運要寄很久)
有辦法比較便宜的大概就像PETG這類台灣這邊賣超貴的

李仁維
2018-05-10 19:21:26

250到一千多上面提到的都買過,還沒遇過哪家是真的很雷的,比較好奇有沒有人買過覺得不好用的

C.C. Tseng
2018-05-11 20:30:45

最近在網路上新找到的--台灣製造

Efun Lai
2018-05-11 22:37:22

最近消光很有名的蜘蛛料~

C.C. Tseng
2018-05-11 22:42:42

? “蜘蛛料” ? ,買了一卷來試試,似乎比較好拆支架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8-04-08 07:14:56

漸變色線材「大香菇餵鳥器」搞定!^^

ChihJun Soong
2018-04-08 07:35:00

周圍沒有落腳之處,這樣要整隻飛進去站在飼料上吃。是不是周圍加一圈停機坪比較適當?

ChihJun Soong
2018-04-08 07:36:28

像這樣

Sing Lam
2018-04-08 10:24:59

盤底要有洞去水,下雨浸飼料會壞,能避雨比較好

Sing Lam
2018-04-08 10:30:06

這設計洞口小會變鳥屋,現在有機會變貓屋 ?


原文網址 彭帟絃
2018-04-07 19:46:01

Johnson Peng
2018-04-07 19:53:48

陳昶亦
2018-04-07 21:46:28

牛仔布?

Chi Chi Chang
2018-04-07 21:52:19

請問請問請問那是貼什麼在板子上?


原文網址 吳士民
2018-04-07 17:56:17

雖然只有發過一次詢問的文,這次分享小弟CR-8改TMC2100驅動晶片,步進馬達無聲,但驅動晶片溫度很高。

所以自製導風口,由於CR-8是24V,但風扇是12V電壓,在做一個LM317電壓調整電路(範圍1.5V~22V),提供給大家參考。


原文網址 陳文
2018-04-07 15:14:52

請問各位大大有人知道馬達的 接線 對應 PCB接腳 嗎?
馬達規格 2-PHASE 1.8 NEMA17 DC 1.2A 1.17ohm DM-42
謝謝
我有去找NEMA17的規格不管是正接還是反接馬達動起來都怪怪的,請問我哪邊有問題
謝謝


原文網址 葉軍神
2018-04-06 20:12:55

是有斷層嗎?

Bear Yen
2018-04-07 11:19:50

應該是應力吧


原文網址 張存凱
2018-04-06 10:37:21

想請問版上的各位,昨晚我讓cr-10放著列印,結果今早發現他只印了一半就自動停止並也降溫了,感覺好像是有自動開機過,想請問為什麼會這樣 ? 是我太操他了嗎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