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CR-7/8/10 3D Printer 研究社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張鶴繼
2018-03-29 16:08:42

3.3 Beta 出來了!!! 新功能好像不少,有得忙了


原文網址 劉一民
2018-03-29 15:37:46

請問各位網大,當小弟從主菜單選擇”自動回原點”時,Z軸總是走到如圖所示的地方就停止了(並不會碰觸到Z軸限位開關),請問這是正常的嗎?(因為X/Y軸都會碰到限位開關)若想要讓Z軸再往下碰到限位開關,得用非常大的力氣去轉.
有試著調過Z軸上的輪軸,幫助不大;而且也測試過,未上Z軸螺桿時平台是可以自由滑動的.
機種是CR-7,第一次組裝機器,有很多事不太懂,謝謝大家幫忙.

ChihJun Soong
2018-03-29 18:36:38

不太可能耶,auto home 沒碰到限位開關會撞牆才對,你是不是xyz限位開關有插錯位置,拍個動態影片會比較容易判斷。

謝祥國
2018-03-29 22:53:24

會是插錯了嗎?將z的插到xy的去了

劉一民
2018-03-29 23:20:21

謝謝兩位大大,今天Z軸又反覆拆裝了數次,結果這困擾我兩三天的問題居然不藥而癒(可是還是不知道成因為何).小弟再觀察一陣子看看.謝謝!


原文網址 蘇英嘉
2018-03-29 15:33:39

舒宗淇
2018-03-29 16:56:31

這算是4R9版本?..還是以後一年一版本?


原文網址 潘彥任
2018-03-29 12:33:47

請問大家都用什麼3d軟體來製作3d模型?我發現我用3d max作出來的模型好像很容易切片錯誤或列印失敗…!謝謝

潘彥任
2018-03-29 12:34:33

去上網下載別人模型印目前都正常列印中

Odinson Thor
2018-03-29 12:35:25

123D

賴建舜
2018-03-29 12:39:34

你應該是破圖了,有些面沒有封閉!
你可以試試ZBrush看看!

潘彥任
2018-03-29 12:41:35

是不是不能用布林運算的工能?

舒宗淇
2018-03-29 12:49:21

3DMax跟maya這種都是貼圖動劃為主,在每個面的邊緣定議很鬆,導出模型通常還是得用其他軟体來補破面,你要作布林運算目前Meshmixer算是很好處理布林這部份.

吳佳洛
2018-03-29 12:49:33

布林後如果超有超過四角面以上
很容易出問題

陳忠信
2018-03-29 12:50:49

我用3DMAX做都沒什麼問題耶~建模時注意一下就好了

舒宗淇
2018-03-29 13:06:36

我接收過的建模軟體檔案最差的應該是GOOGLE SKETCHUP建出來的模型,建築系很喜歡用這軟体劃建築,但常常拿來給我作模型輸出常打槍回去,整個模型面都是分散的沒有一個結合在一起的。

Odinson Thor
2018-03-29 13:08:36

我一開始就是學 SketchUp,只能說,在3DP這方面學SketchUp是誤入歧途 XD

舒宗淇
2018-03-29 13:09:43

回頭是岸,快捨棄這軟体劃3D。 ? ?

王奇塔
2018-03-29 13:10:09

檯面上的就那幾款免費的,檯面的下的就不好說了,XD

Odinson Thor
2018-03-29 13:12:52

改用123D後就好多了

Odinson Thor
2018-03-29 13:13:02

橘子腦師
2018-03-29 13:30:24

Odinson Thor 我一開始也是跟你一樣誤入歧途XD

Odinson Thor
2018-03-29 13:32:02

Josh Chiu
2018-03-29 13:32:21

千萬不要用sketch up 噩夢阿

Odinson Thor
2018-03-29 13:32:43

補破面補到天荒地老

Josh Chiu
2018-03-29 13:33:07

補完了印起來一堆廢面才是真正的噩夢

橘子腦師
2018-03-29 13:33:25

我現在會用到它只有中文字支援還不錯

Odinson Thor
2018-03-29 13:34:08

想當初還花了一點錢買plugin (不堪回首

Ally Yao
2018-03-29 13:36:31

不再更新的123D, + 1

Odinson Thor
2018-03-29 13:39:34

小白最近在學Fusion了

Ally Yao
2018-03-29 13:40:43

Odinson Thor 是的.....Fusion有些功能其實不錯用^^

蔡勉旭
2018-03-29 13:43:23

win10內建的3D builder,修補這種max 或是 Sculptris軟體畫出來的檔案也很好用

Odinson Thor
2018-03-29 13:49:05

Tako Sun
2018-03-29 14:45:20

3D MAX 破面這事,不是軟體的問題,是使用者自己的問題。
建模方式錯誤,我建的模就都沒破面,直接OBJ就能去切片印出了。
請花錢再去學一次=_=

Chen Zimook
2018-03-29 14:54:43

我們也常常這樣打槍客人 XD

潘彥任
2018-03-29 15:20:24

呵…可能是我都沒花錢學的關係,都是自學的

蘇英嘉
2018-03-29 15:38:48

3DMax跟maya比較適合3D動畫或遊戲~
動畫遊戲的建模方式很多都不適合3D列印~
如果能夠好好了解如何讓3D模型有良好的完整(不要破面、重疊、斷點、點線面重疊、拆UV時的裂痕)
基本上3DMax跟maya還是可以好好做3D列印的

Tako Sun
2018-03-29 16:03:45

畫動畫貼圖的畫法和要能讓3D印表機無破面的畫法不太一樣,後者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前者就隨便,不過也不能太隨便不然要是要套到遊戲裡有偵數限制時,就腫了。

Tako Sun
2018-03-29 16:09:09

3D MAX也不便宜,其他的也便宜不到哪去,學精了,也是嚇嚇叫的。
像很多同學在學校都只用到只有2D模組的AUTOCAD,完全不知道AUTOCAD可畫3D模組,連人體器官都能畫 XD

趙志瑋
2018-03-29 16:10:19

順便檢查一下切片軟體要看是哪一套,同樣一個3Dsmax做出來的模型Cura跟kisslicer切出來的結果也不一樣

趙志瑋
2018-03-29 16:12:49

SketchUp 真的不適合3DP,因為SketchUp真的要變實體必須要做群組,不要說學生,多少人還記得做群組的事情。

趙志瑋
2018-03-29 16:13:36

而且不是全部做完才做群組那樣一樣破,做到一個階段就要做群組了。

潘彥任
2018-03-29 16:16:02

趙志瑋 結果會不同!那我來試試謝謝

趙志瑋
2018-03-29 16:16:38

前提是你有做布林運算跟把面做薄殼。

Kevin Lan
2018-03-29 16:54:21

基本上跟建模方式有關係,切片軟體會「想辦法」去解決問題,但那不是長久之計。 建模一定要實體,遊戲3D模型的頭髮或衣服用薄片建模的方式一定不行!再來所有三角面的法向量一定要朝外,所有頂點一定要合併(wield),不能只把頂點移到差不多重疊的位置就算了!這些都是要注意的...

Kevin Lan
2018-03-29 17:04:24

漏掉了一點,物件重疊的部份一定要布林合併,不能就「插進去」就算了。

趙志瑋
2018-03-29 17:08:09

但是3ds max布林還是會有一點點小問題的

Kevin Lan
2018-03-29 17:14:30

所以建模時最好是避免用拼裝的,或是模建好之後再進mesh mixer這種比較擅長做mesh布林的的軟體來處理。

Urd Shih
2018-03-29 17:21:06

SketchUp,一開始摸了一下,發現事情很大條,馬上放下屠刀回頭上岸
後來用它是畫了一下房子的"平面圖"還有簡單的擺設模型

是說....
我用SW或Fusion360來像好像還比較快一點,畫完還能印出來(印出來做啥?)

Odinson Thor
2018-03-29 17:28:13

印房子! 大師請受小弟一拜

Urd Shih
2018-03-29 17:32:47

Odinson Thor 就大概抓一下尺寸,畫個平面圖拉幾面牆,挖門挖窗+幾個假的馬桶洗面台小浴缸,幾個櫃子和硬硬的床
都是抓尺寸和比例用的,畫完給木工看一下這樣

印出來就一個沒蓋子的盒子

想想...其實用樂高堆一堆可能更快...

舒宗淇
2018-03-29 17:37:29

讓我想到拼裝大師軟体應該是Tinkercad. ? ? ,不過它有布林運算。

Kevin Lan
2018-03-29 17:43:01

舒宗淇 參數建模的話,怎麼布林都沒問題的。問題3DS Max,Maya,Blender3D等都不是參數建模。

橘子腦師
2018-03-29 17:48:01

知道嗎~學建老師的穿山甲,猴子,獅子,熊等的都是用Sketchup畫的呀~超神

Kaoming Hung
2018-03-29 19:19:54

工具是因使用的人才能發揮的,sk不差喔

陳忠信
2018-03-30 00:25:45

個人覺得軟體關係真的不大,主要是建模的方式,看你模型接下來的用途來決定怎麼畫,你如果用要可列印的人物高模來用在遊戲裡就會佔很大的資源,反之就像K大講的一樣。最好摸清楚你的軟體特性再依需求來建模

施又瑋
2018-03-30 08:13:08

Sketchup輸出前我都習慣fixit一下 可以避免掉不少問題

Urd Shih
2018-03-30 09:35:08

工具都有它的市場和適合的應用方式,所以是適不適合的問題,拿鉗子當鎚子用不是不行,鉗子用起來也不差

SketchUp這個軟體沒有被淘汰就表示還有它的市場或應用範圍,老手用的得心應手,知道建模那些地方要注意,不要累積bug隨時處理,當然不差

新手,現在有其它免費建模軟體可選擇,就不一定有必要踩進去,把鉗子當鎚子用,接著要面對為"什麼釘子敲下去老是會歪一邊" 還有各種釘子的整型和補洞...
最後才發現手上拿的是鉗子而不是鎚子

免費沒得選: 那就挑一把敲起來順手的鉗子吧...不然就是去偷一把好用的鎚子

免費有得選,好好考慮一下鉗子和鎚子那個適合自己
反正免費,都拿起來敲敲看,夾夾看,把不適合的放回去
之後要鉗鎚雙修也可以

P.S. 偷用要付費的鎚子有其風險,被張到的費用不便宜
謹慎評估,理財至上

林育正
2018-03-30 10:18:23

SKETCHUP我也收過,真的是慘不忍睹

林育正
2018-03-30 10:22:05

可以試試看RHINO,但建模習慣真的要養成,以前收到3dmax最慘的是對方員工所有的接合點都有一條縫沒接好跟網格重疊破圖,本來只要印30小時結果印了快一倍時間,他還要花一筆我幫她修破圖的建模費

舒宗淇
2018-03-30 15:41:14

剛剛又有人問我sketchup要怎轉成step輸出,要把原本的sk檔丟給我,要我幫他轉,我只能無奈表示,我無法,樓上的高手可以告知怎轉嗎?

Chen Zimook
2018-03-30 15:42:03

舒宗淇 請他google教學

Kevin Lan
2018-03-30 16:42:40

就是建模習慣問題。
很多人不知道是老師怎麼教的,還是自己覺得這様就好,反正做模型就是頂點拉一拉「目視」有接合就好了... 不管拿去做什麼用,遊戲用也好,3D列印用也好,其實都會有問題...

Tako Sun
2018-03-30 16:51:11

建模到最後,如果有出現這種線條,十之八九切片時都會破面,不然就是會出現奇奇怪怪的「一片牆」。

Tako Sun
2018-03-30 17:01:38

這也是用曲面去建模的,只是中間編修的方式不太一樣。
同一個模型,乾乾淨淨沒有多餘的線條,這個保證0破面。
軟體操作部份,就請自行研究,這個非常多人在教,網路上影片也一堆。
公仔那類更復雜的,也是同理,一定要清楚自己在幹麻,不然複雜的模型,弄到最後,一整個亂掉後才想到要修補,誠心建議,重畫比較快 XD

王奇塔
2018-03-30 17:20:14

polygone的面真的很麻煩,向量不對很多就不對勁

Tako Sun
2018-03-30 17:33:39

上面那個圖的最後的變成這樣的模型。
破面檢查,沒問題~

Tako Sun
2018-03-30 17:36:16

然後,拿到3.1版去切,準備印出。

Jacky Lin
2018-03-30 22:35:44

只會不會用而已,阿強一號用SketchUp出STL檔案,3D列印完全沒問題~


原文網址 Kevin Lan
2018-03-29 10:08:45

這家公司真是愈來愈變態了...
用多色成形技術,控制最外層的厚度來做出膚色紅潤度的變化...眼睛也是多色成形做出來的。

Kevin Lan
2018-03-29 10:08:54

舒宗淇
2018-03-29 10:15:56

這技術..很變態.多色成形很難搞..

王奇塔
2018-03-29 10:15:58

工具人:我以後可以擁有後宮三千佳麗了,=.=

David Liao
2018-03-29 10:30:58

真是厲害,萬代的四色電動成型機也是獨步全球了

陳冠銘
2018-03-29 10:57:17

用PRO/E建這種模應該要很有愛吧?

Kuan-Hsien Li
2018-03-29 13:30:16

是文奈學姊~

陳正慶
2018-03-29 18:17:19

洪振華 幫忙科普


原文網址 高經傑
2018-03-29 08:25:57

請問這樣的牽絲怎麼解決呢?有像頭髮粗 細的,也有像蜘蛛絲般的

材料PLA,列印溫度195
回抽距離5mm 速度65mm/s

陳曉澔
2018-03-29 08:31:48

整個參數表貼出比較好知道狀況,這樣資訊有點不足.....

楊東昱
2018-03-29 08:57:17

1.噴頭溫度↓(pla低到180 都可以。我試過175)
2.速度↓。

Kevin Lan
2018-03-29 10:10:40

當成被騙試試看吧,flow改成90...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8-03-29 01:50:58

Fusion360筆記-輕鬆繪製超吻合的螺絲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Blog^^

http://3dppark.com/blog/fusion360

林水樹
2018-03-29 03:29:57

ChienMing Liang
2018-03-29 06:20:12

蛙蛙?

郭振國
2018-03-29 07:55:42

這跟列印的精細度有沒有關係??要印這麼小的齒距,噴嘴直徑跟切層高度應該要很小的吧?

Yun Yi Fang
2018-03-29 15:58:44

請問有做皂章或是印章的教學嗎?

Tako Sun
2018-03-29 16:01:39

螺紋太多時,記憶體要超大電腦速度要夠快,不然...... >_<

Tako Sun
2018-03-29 17:45:35

另外還有偷吃步,用內建的功能去連到線上五金,直接載入螺絲的3D圖,然後布林,就搞定了,怪規格和英制的螺紋特別好用 XD
在插入那裡,倒數第二個,直接連到MCMASTER的數據庫。最後一個還沒試。

Tako Sun
2018-03-29 17:56:55

小白老師在美國,邊畫就能順便訂螺絲了 XD
點入所選的規格Product Detail ,有3D檔的,就能直接叫到圖面上,簡單的小零件幾乎都能叫到圖面上,複雜的(如電動工具)好像要VIP才能,不確定有沒有3D檔 =_=

Tako Sun
2018-03-29 17:59:43

非常吃電腦資源,數量多時,電腦不夠力的,會當 XD

Terry Chang
2018-03-30 12:15:43

王奇塔
2018-03-30 21:30:33

螺紋真的超吃資源


原文網址 Jay Lin
2018-03-29 00:01:52

想請教一下大家 不知PLA要怎麼去黏接才會比較堅固啊?
試了幾種膠似乎效果都不太好耶!

鄭志強
2018-03-29 00:07:29

請問是霜之哀傷嗎??

葉億隆
2018-03-29 00:13:09

我都做插入金屬棒的設計來補強

洪丞哲
2018-03-29 00:18:49

我是用保麗龍膠....是蠻黏的但要等乾要蠻久的

葉億隆
2018-03-29 00:23:01

保麗龍膠超好用
黏著力很強

鄭好高
2018-03-29 00:24:47

我是用AB膠還不錯,只是味道不好聞

陳柏翔
2018-03-29 00:25:11

丙酮是不錯的黏著劑

Killbee Chung
2018-03-29 00:48:01

用烙鐵熱黏合,不過外觀修整很花功夫…

吳佳洛
2018-03-29 00:58:16

Ab 補土不錯用

陳柏諺
2018-03-29 01:03:44

UHU萬用膠

Afon Lin
2018-03-29 01:20:35

小五金行,小北
買塑鋼土(AB劑) 很硬很黏

Jimmy Fang
2018-03-29 01:33:00

透明料配UV膠

程啟佑
2018-03-29 01:33:41

3秒膠超棒

H.s. Lu
2018-03-29 02:15:08

三秒膠+1

Chun-Shiung Wu
2018-03-29 02:21:23

結合面平整,應該3秒膠搞定

張家綱
2018-03-29 03:14:35

把物件組好後,"固定好"後再滴入3秒膠,讓它滲入縫隙

Tony Yang
2018-03-29 05:15:12

哇!
要很多罐!

Tony Yang
2018-03-29 05:17:31

試試看,
整支塗一遍,
保證硬
也可以接起來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813819822667

Jay Lin
2018-03-29 09:13:39

YES 巫妖王的寶劍

Jay Lin
2018-03-29 09:13:59

我的功力不足啊!!

Jay Lin
2018-03-29 09:14:24

保麗龍膠的強度應該不夠

洪丞哲
2018-03-29 09:15:36

如果拿來揮那什麼膠都有機會脫落XD

Jay Lin
2018-03-29 09:15:55

這就是所謂的壓克力膠嗎??我來試試

Jay Lin
2018-03-29 09:17:01

有試過用熱風槍加熱線材去黏貼,不過不容易啊!!

Jay Lin
2018-03-29 09:17:27

這個應該夠強

Jay Lin
2018-03-29 09:17:49

沒試過,不知強度夠嗎??

Jay Lin
2018-03-29 09:18:00

我來試試

Jay Lin
2018-03-29 09:19:08

我有試過UV膠,不過沒配合透明線,效果不好

Jay Lin
2018-03-29 09:20:14

不知為何,我試過2個牌子的三秒膠,效果都很差,根本都黏不住?

Jay Lin
2018-03-29 09:20:51

不知為何,我試過2個牌子的三秒膠,效果都很差,根本都黏不住?不知有什麼要領嗎??

Jay Lin
2018-03-29 09:22:59

不知有人用過嗎??應該是需要一點技巧才行

程啟佑
2018-03-29 09:25:18

我是用長春瞬間膠 在結合面滴幾滴,然後用力壓緊,稍微溢出後,不超過5分鐘就完全硬化了 強度比pla/abs本身(100%填充)還要高
但物件比較大的話 可能加壓要比較久,因為三秒膠會稍微融化abs/pla

Jay Lin
2018-03-29 09:32:03

因為是一把劍,所以大家拿上手就會習慣的揮一揮啊~~

Tony Yang
2018-03-29 09:40:27

Jay Lin
攪拌後,
刷上去,
等硬

Chih-i Hou
2018-03-29 09:59:25

我有用,強度是可以提高。用法就跟刷漆一樣,只是他是AB兩劑混合,會變成黏劑。所以刷完亮乾時要注意不要沾到物品!!

Chih-i Hou
2018-03-29 10:03:11

沾黏兼補強順便做防水

Devon Hsin
2018-03-29 10:04:05

PLA不能用丙酮接喔

Devon Hsin
2018-03-29 10:09:48

別用膠,請用溶接壓克力的溶劑,讓兩塊PLA真正焊接在一塊,最好再打pin,保證揮不斷

溶劑最好買到慢乾型的,強度才會高

鄭詠文
2018-03-29 10:11:48

Devon Hsin
2018-03-29 10:14:10

熱熔焊接效果肯定比溶劑焊接的強度高,但比較難操作,邊緣也易變形

Devon Hsin
2018-03-29 10:15:42

這種摩擦法只適用於薄片,深一點的地方熔接不到

Devon Hsin
2018-03-29 10:17:04

金屬棒材也可以用摩擦熱熔借,但要用車床讓整個端面高速摩擦到白熱並軟化,再加壓到金屬溢出

Devon Hsin
2018-03-29 10:19:00

真正高強度的摩擦熱熔
要這個接觸面摩擦到融化
金屬也是這麼幹的
https://youtu.be/-aEuAK8bsQg

Dysen Chi
2018-03-29 10:34:03

又不是ABS用丙酮無效

Dysen Chi
2018-03-29 10:34:32

文具店白膠 或AB膠都可

陳柏諺
2018-03-29 10:38:19

是有一定的強度,因為有畫卡榫接觸面又大,而且這種膠乾的速度剛剛好又有點腐蝕性。雖然我看到其他前輩提供的感覺更好,但可以試試看UHU

陳亮宇
2018-03-29 11:07:08

這麼長的東西,中間也許穿根碳纖管,會比較穩固。

Lee TL
2018-03-29 11:11:05

3秒膠其實夠用了

楊東穎
2018-03-29 11:24:20

改用abs印 噴個丙酮包準黏到不要不要的

Orcus Tseng
2018-03-29 11:28:30

這個直接用膠黏不好啦~~一定要打樁...

Devon Hsin
2018-03-29 11:28:31

膠夠不夠用還是要視部件重量(填充濾和壁厚下多少)、揮多大力、要不要對打、接榫的設計方式而定,接榫的深度夠、接觸面夠大、有顧及各方向的力,用膠黏就沒問題

Devon Hsin
2018-03-29 11:29:54

我是直接插牙條,因為有螺紋,搭配電鑽可以很容易打深

Allen Yang
2018-03-29 13:01:51

或是在設計模型的時候 接合點內部設計卡榫 有點像ikea桌子那樣 然後在黏的時候上熱融膠膠在榫頭上 應該也可以

Devon Hsin
2018-03-29 17:58:52

熱熔膠應急真的超方便,但怕水氣和溶劑,一陣子會脫膠,要視用途使用

Lucas Smith
2018-03-29 23:46:22

去找溶劑

Lucas Smith
2018-03-29 23:46:35

用溶接的

Lucas Smith
2018-03-29 23:46:47

讓PLA去咬PLA

Gary Chiu
2018-03-30 16:43:31

這麼長的碳纖維管不會彎嗎
(沒用過)

Morakot Lee
2018-03-30 18:39:30

膏狀三秒膠

陳建名
2018-03-30 22:21:50

烙鐵…

Killbee Chung
2018-03-30 22:53:34

Jay Lin
2018-03-31 21:03:25

最後是用3D列印筆讓pla跟pla黏合,順便填補沒印好的小地方,只是還要再花時間研磨. 強度之後再測試看看
感謝大家

黃莆田
2018-04-01 15:35:47

白膠

Stephen Hsu
2018-04-02 12:50:07

可以用快乾再加快乾加速劑噴罐很快就黏住了 ?

蘇英嘉
2018-04-03 01:27:24

AB膠

鄭曄謙
2018-04-03 09:25:13

賴打

Lin Su
2018-04-04 14:46:51

502、ab胶


原文網址 Ally Yao
2018-03-28 22:21:47

免費3D模型分享平台-POLY ~

Google為了讓VR/AR等製作者有更多的3D模型素材,開設了免費3D模型分享平台-POLY。

【網址】 https://poly.google.com/

這個平台可以自由上傳及下載3D模型(OBJ檔), 也可以進行3D列印。

【注意事項】

列印此平台的作品前,請一定要先在CURA等切片軟體中 " 檢視物件的每一層是否有不連接or破面的狀況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入此平台一起來使用看看喔^^

https://poly.google.com/


原文網址 張哲睿
2018-03-28 18:37:38

無法操控,電腦也連接不到,是主板還是螢幕燒了?

Michael Tang
2018-03-28 21:51:43

蓝屏?

張哲睿
2018-03-28 21:58:14

是的

ChihJun Soong
2018-03-29 08:06:11

如果原本PC 可以連結現在不行應該是主板有問題了,單純螢幕不會影響連線。拆開起來看看主板有沒有東西燒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