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CNC車銑加工技術交流社團 造訪社團 » 請教

原文網址 黃東榮
2020-03-27 01:12:30

請教一下各位前輩,
在下BT40(10000rpm)主軸軸承異音磨損,
這樣的情況下維修,
能夠升級陶瓷軸承嗎?
若版上有維修商的話
在煩請報價一下,
感激不盡

謝明
2020-03-27 01:13:23

方永仁
2020-03-27 07:03:42

看規格內外徑

Raymond Hu
2020-03-27 09:05:42

Edward Lin
2020-03-27 13:31:41

可私

Eric Chiang
2020-03-27 14:08:08

Raymond Hu 收到 感謝 ?

Eric Chiang
2020-03-27 14:10:14

已經私訊


原文網址 許立奕
2020-03-26 12:09:01

請問各位師傅,
小弟有點問題想請教一下。
夾持外徑155,
內徑粗坯97,要車內徑100。
材質316。
粗車第一刀98第二刀99第三刀99.7,留0.3精車。
轉速從600一直調整到1100之間,
F從0.1到0.2之間調整。
為什麼會一直震刀?不管粗車或精車都這樣。
老闆要求進度,又一直出現這個問題,也很無奈。

刀片是老闆和刀具商聯繫的,所以也不清楚是否合適。
請各位師傅幫解,萬分感謝。

Shi Hong
2020-03-26 12:12:31

用1.2R車AP0.15?

張瑞發
2020-03-26 12:13:40

有聯絡方式嗎

Peter Chou
2020-03-26 12:13:43

車多深啊,一次1mm,這????

劉曾淼
2020-03-26 12:17:55

你看這把25柄的內俓車刀很常見。其實這刀柄母材很容易震刀。抗震刀柄通常很昂貴如果量不多。可轉hss刀柄。刀柄不震。在想刀片。然後是程式。如果老闆不願投資。你就把轉速s300以下慢慢車。。

Marshal Lin
2020-03-26 12:18:02

用這種刀片阻力大較易震刀,如果深度超過3倍徑就不建議了。

Shih Chang Liang
2020-03-26 12:18:23

深度?刀長?這二個是重點!

許立奕
2020-03-26 12:18:51

Peter Chou 長 120

Chen Yo
2020-03-26 12:18:51

Shih Chang Liang 套句大師說的,兩個銅板

甘振豪
2020-03-26 12:21:09

完蛋了 看不懂 問題點

許立奕
2020-03-26 12:21:14

Shih Chang Liang 深120,刀長127

Shih Chang Liang
2020-03-26 12:22:38

許立奕 幾柄的?

Peter Chou
2020-03-26 12:22:41

許立奕 以40柄說,也才三倍深,需要一次一mm???

劉曾淼
2020-03-26 12:23:02

許立奕 。沒有hss以上抗震的刀柄肯定震到不行

許立奕
2020-03-26 12:24:28

鍾明翰
2020-03-26 12:25:20

許立奕
2020-03-26 12:27:05

刀柄40的

李盛坤
2020-03-26 12:27:54

可以用50柄內徑刀下去車,就不會震刀

李盛坤
2020-03-26 12:29:54

用40柄以下包震,除非是抗需刀,或是利刀,R角用0.2或是0.4

許立奕
2020-03-26 12:30:05

許立奕
2020-03-26 12:31:57

Peter Chou 太少嗎?可以多一點?

陳奕勳
2020-03-26 12:34:03

刀柄50 刀片r角0.4 轉速不用到1100....

Peter Chou
2020-03-26 12:34:56

許立奕 機械加工,千頭萬緒,問老闆較快~~

許立奕
2020-03-26 12:41:03

Peter Chou 老闆表示:自己想辦法 ?

劉曾淼
2020-03-26 12:45:51

許立奕 如板上先進門說的,刀柄換50柄或抗震刀柄。如果都沒有這兩樣。你就轉速300以下慢慢車。如果老闆要求快。就只能投資刀具。

Chun-chieh Yeh
2020-03-26 12:53:11

陳世斌
2020-03-26 12:56:12

吃太少@@

許立奕
2020-03-26 13:00:31

劉曾淼 請問,轉速300以下,那F該設多少比較好?

Young K Kuo
2020-03-26 13:03:07

看起來夾持問題很大

劉曾淼
2020-03-26 13:04:24

許立奕 看你刀片啊。剛好斷削就行。一些細節是靠自己去揣摩出來的
這就是很多師父所說的經驗。。

李光祖
2020-03-26 15:10:36

用MF斷屑槽Sz的關係

Jerry Hsu
2020-03-26 15:41:31

G96會震..那就用G97精車看看

Andrew Hua
2020-03-26 16:44:26

刀桿直徑太小了!換掉就好了

Andrew Hua
2020-03-26 16:44:47

你在那個縣市呢?

許立奕
2020-03-26 16:47:37

Andrew Hua 公司在台中

Andrew Hua
2020-03-26 16:50:50

許立奕 可以找星隆貿易台中分公司會有業務工程師幫忙你

蘇德勝
2020-03-26 22:00:29

孔徑大的話可以用柄徑大一點內孔刀將刀柄切短。我都買台製刀柄切短,便宜又好用。

黃順文
2020-03-26 22:54:44

車刀和刀柄找健榮行就對了

Sunrox Taichung
2020-03-28 23:30:20

可以找我


原文網址 楊信結
2020-03-24 21:36:50

各位大大,請教一下,有人知道“摔落馬”(台語)的意思嗎?謝謝各位。

胡家倫
2020-03-24 21:39:56

製作登山鉤的嗎?

沈和進
2020-03-24 21:39:58

皮帶嗎?
皮帶博落馬

楊信結
2020-03-24 21:41:27

老師父說的,就是不知道”博落馬”這術語指的意思。

方明勇
2020-03-24 21:42:07

脫軌的意思

陳科宏
2020-03-24 21:42:46

床座拖離正常軌道!

林允兒
2020-03-24 21:43:22

走心嗎

林晏瑜
2020-03-24 21:43:27

過行程脫軌了

李保岳
2020-03-24 21:44:06

中箭落馬 名落孫山

John Wick
2020-03-24 21:44:18

夾頭鬆掉。

李柏宏
2020-03-24 21:45:10

導套行程超過

Huang Tsai Hsien
2020-03-24 21:49:49

摔落馬就表示「已經沒有比賽資格了!」

徐聖忠
2020-03-24 21:51:17

走心車床術語

林英俊
2020-03-24 21:55:38

外徑斷差長度超過導套支撐長度,導致粗車完要再次精車時,材料拉回車削起點時,超過導套行程,這是會有”扣哩,扣哩”的聲音,類似馬蹄聲

顏泓義
2020-03-24 21:58:12

車銑複合機的意思是 材料最大外徑脫離導套

楊信結
2020-03-24 22:04:20

林英俊 感恩。

楊信結
2020-03-24 22:05:04

感謝各位好朋友的意見,感恩啦!

林立元
2020-03-24 22:15:21

落軌

林立元
2020-03-24 22:15:44

啦卡

Zheshian Guan
2020-03-24 22:31:57

簡單來說就是 工件 或者 機件 不在所設定或預定的地方

林建佑
2020-03-24 22:52:29

滑板已經移動超過軌道的行程極限,無法退回只有重新安裝

吳毅峰
2020-03-25 07:43:42

太過自信

陳文中
2020-03-25 09:12:36

比價失敗


原文網址 Anthony Lin
2020-03-21 17:24:27

請教各位先進,密集板/密迪板/纖維板(Medium Density Fiber,常見縮寫MDF),用CNC銑床好加工嗎,刀具有甚麼特殊嗎,還是一般的鋁用刀即可?還請各位賢拜不吝指教!

金金順
2020-03-21 17:31:42

看量嚕、量產做單刃刀開粗,PCD精修。 沒量就鋁用刀+-用

廖述麟
2020-03-21 17:40:38

有木工專用刀
主軸要12000RPM以上

Anthony Lin
2020-03-21 17:45:25

金金順 銑外形,須要粗、精嗎,轉速、進給可以一樣嗎,還是不一樣?

金金順
2020-03-21 17:49:26

帥哥, 主要是量, 單刃刀跟PCD刀貴貴的

智惠
2020-03-21 21:04:20

Anthony Lin
2020-03-21 21:05:36

請問條件怎麼放

智惠
2020-03-21 21:13:50

機台/工件???實在不知如何回答o


原文網址 吳宗庭
2020-03-20 19:31:15

請教各位前輩.攻牙時出現攻牙速率有異.這是怎麼回事呢
這情形會出現在我用控制器.做圖形單節演練時會出現.可是直接動態演練時卻沒這問題呢?

楊小華
2020-03-20 19:35:19

直接用G84會簡單很多喔

何佳興
2020-03-20 19:37:00

G84+1

陳冠廷
2020-03-20 19:41:55

G84+1

楊小華
2020-03-20 19:44:06

如果你用螺旋的基本上攻牙那麼短是不用退後再前進.

陳楷文
2020-03-20 19:46:40

那個 第一行G32後面 是不是不小心下錯 應該小改個一下就行 小弟也是新手

謝承恩
2020-03-20 19:47:07

84比較方便

吳宗庭
2020-03-20 19:52:45

第一行攻到12深 哪邊有異樣呢

Jerry Hsu
2020-03-20 20:00:16

M5是不是應該下一行執行才是?看後續動作都如此..是否因此執行動作錯誤

陳楷文
2020-03-20 20:03:14

吳宗庭 M05要打在下一行

林俊男
2020-03-20 20:36:54

G84+1

劉進益
2020-03-20 21:02:42

番那科0iTD有剛性攻牙,很方便寫程式。
用你這方法做要有伸縮攻牙器。

王彥鈞
2020-03-20 23:47:03

G84+1

林慶昇
2020-03-21 00:13:01

Mate有G84功能嗎?

吳志航
2020-03-21 08:00:33

Ming Hsu
2020-03-21 08:16:18

感覺變複雜了.... ? ? ?
M29 Sxxx
G84

林尚宏
2020-03-21 10:20:33

G84+1

張智勛
2020-03-21 11:06:38

把Z2.的地方改Z4.

吳宗庭
2020-03-21 22:34:54

試過了 圖形單節演練會跳紅實際執行實體卻不會跳

吳宗庭
2020-03-21 22:35:49

G84我試過.沒問題..就這個G32很不解

吳宗庭
2020-03-21 22:36:18

我再試試看

吳宗庭
2020-03-23 08:58:16

一樣呢 沒效

陳楷文
2020-03-23 17:08:30

吳宗庭 沒關係 還有很多人有更好的意見 可以試試


原文網址 Justin Wang
2020-03-19 08:55:37

請教各位先進;尋找三次元量測的,工件尺寸長寬高至少1米 請教各位先進;尋找三次元量測的,工件尺寸長寬高至少1米

陳福榮
2020-03-19 09:07:16

邱俊龍
2020-03-19 09:51:55

楊婉婉
2020-03-19 18:42:17


原文網址 涂國禎
2020-03-18 15:44:08

目前機台已經落地三個月,操作使用上問題多多,想請教前輩,是否有相關實戰經驗的,可以協助教育訓練,費用私議。。 。

Eric Chen
2020-03-18 15:53:00

高鼎傑
2020-03-18 15:53:34

Chi-yu Hsiao
2020-03-18 15:54:55

林俊揚
2020-03-18 16:02:48

陳宗雄
2020-03-18 16:03:16

張致銘
2020-03-18 16:12:43

Huang Guo Zhou
2020-03-18 16:35:58

涂國禎
2020-03-18 16:36:54

Huang Guo Zhou
2020-03-18 16:39:08

涂國禎
2020-03-18 16:40:38

Huang Guo Zhou
2020-03-18 16:40:41

詹仕弘
2020-03-18 16:42:23

張宏麟
2020-03-18 17:06:21

潘俊宇
2020-03-18 17:09:15

張暐廸
2020-03-18 17:32:16

林允兒
2020-03-18 17:46:45

謝介雄
2020-03-18 17:48:18

林墉埕
2020-03-18 18:35:28

吳建成
2020-03-18 18:39:38

吳建成
2020-03-18 18:43:07

涂國禎
2020-03-18 18:44:43

吳建成
2020-03-18 18:45:30

涂國禎
2020-03-18 18:46:26

吳建成
2020-03-18 18:47:57

涂國禎
2020-03-18 18:48:56

吳建成
2020-03-18 18:49:52

吳建成
2020-03-18 18:55:59

林正偉
2020-03-18 19:01:01

吳建成
2020-03-18 19:10:38

Military Strategist Kong Ming
2020-03-18 19:12:54

解清鴻
2020-03-18 19:53:00

解清鴻
2020-03-18 19:53:44

林昌勳
2020-03-18 20:06:05

Seven Liao
2020-03-18 20:10:12

Chen Yo
2020-03-18 20:43:27

曾東尼
2020-03-18 22:50:11

志成
2020-03-18 23:48:03

Zhiwei Lin
2020-03-18 23:55:24

陳柏順
2020-03-19 01:05:43

徐添財
2020-03-19 08:20:53

帥哥期
2020-03-19 08:24:59


原文網址 Justin Wang
2020-03-17 20:00:59

請教各位先進是否有能製作此壓花的廠商?我司供料 約70、80隻

陳續升
2020-03-17 20:05:50

謝千
2020-03-17 20:13:32

Yi Wei Liang
2020-03-17 20:16:28

Justin Wang
2020-03-17 20:24:17

陳建州
2020-03-18 00:30:11


原文網址 林益民
2020-03-16 21:26:36

請教各位前輩,程式輸入進去,然後要啟動時,跳這個訊號⋯是哪裡有問題呢?第一次使用三菱控制器

詹趙壕
2020-03-16 21:33:03

林墉埕
2020-03-16 21:33:47

Yu Chia
2020-03-16 21:37:04

金袂送
2020-03-16 21:39:19

吳文源
2020-03-16 21:59:51

吳文源
2020-03-16 22:02:00

朱雲順
2020-03-16 22:09:25

蔡参義
2020-03-16 22:30:24

Leo Chu
2020-03-16 22:30:32

帥哥期
2020-03-16 22:58:47

Sam Wen
2020-03-17 00:24:19

林益民
2020-03-17 08:38:47

林志興
2020-03-17 09:15:33

林志興
2020-03-17 09:17:43

林志興
2020-03-17 09:18:32

詹趙壕
2020-03-17 09:19:51

林益民
2020-03-17 09:22:34

林益民
2020-03-17 09:23:18

林益民
2020-03-17 09:23:29

詹趙壕
2020-03-17 09:24:05

林志興
2020-03-17 09:24:26

Hank Wu
2020-03-17 10:20:28

盧建宏
2020-03-17 18:58:08

陳超
2020-03-18 03:41:31

林志興
2020-03-18 11:13:30

范瑜軒
2020-03-19 21:10:51


原文網址 Chun-wei Chan
2020-03-15 17:32:48

各位老闆 師父請教一下

紅色跟綠色相交面,鈍角的分模面,切削加工時有殘留的餘料,請問後製合模(1.使用小一點R角刀,2.用溜達合3.電極放電)有比較便捷的方法嗎?

這是3D圖檔 有興趣的高手麻煩幫我解惑一下
謝謝(分模面 公母模仁)
https://drive.google.com/…/1XPhL1GudjrEBiJYsKpSydY_wp…/view…

備註 只有3軸加工機

謝謝

Gi Jo
2020-03-15 17:38:50

怎麼不一開始就倒r角

林墉埕
2020-03-15 17:39:38

一開始這交線就要先想好 用平刀過
現在要省錢只能拿砂紙 油石 手工去搓滑順
如果你這塊公模有做基準面 不妨在上機跑 平刀間隙公差放到最小

Chun-wei Chan
2020-03-15 17:39:58

Gi Jo 會產生倒勾

Chun-wei Chan
2020-03-15 17:44:16

林墉埕 曲昇面 我以前也是手工合模 銼刀 溜達

曾嘉輝
2020-03-15 17:49:57

用電極清角吧

林墉埕
2020-03-15 17:54:23

其實還有一招 把你工件翻角度 用三軸半去跑曲面 就看你敢不敢玩了

林墉埕
2020-03-15 17:57:28

三軸半跑曲面倒勾 很多人遇到倒勾曲面就放棄了 說刀子算不過 其實 桶型刀 棒棒糖刀 T型刀 翻轉工件角度 都是方法

Chun-wei Chan
2020-03-15 17:59:41

林墉埕 謝謝老闆的建言

林墉埕
2020-03-15 18:02:07

Chun-wei Chan 我不是老闆 老闆通常功夫都不好
記得繳學費

Seven Liao
2020-03-15 18:20:40

放電!我都這樣玩的, Gi Jo 他提的方式也是對,會到勾就是看拆模的人功力,不能用正規的倒R方試

鄭柏翔
2020-03-15 18:25:04

刨床、放電、成型研磨

程文彬
2020-03-15 18:34:34

在拆好的模仁,針對你說的那部份,公母模仁各倒上0.5R(或0.3R),應該很容易加工,不用再拆電極放電,合模也容易,客人應該能接受。

Chun-wei Chan
2020-03-15 18:37:25

程文彬 老闆 這我有試過 會過切一點點 因該在可以接受範圍 謝謝

陳建仁
2020-03-15 20:06:19

Z軸方向倒勾嗎?看不太出來藍色區域是倒勾

陳建仁
2020-03-15 20:07:21

抱歉我知道了,是成品面倒勾

Chun-wei Chan
2020-03-15 20:12:00

Zi Shyang Pang
2020-03-15 20:58:23

出不了模,因为已经倒扣了

Chen Yo
2020-03-15 21:45:00

Seven Liao 想玩T型刀做倒扣

尤聰文
2020-03-16 08:30:32

五軸加工

陳文中
2020-03-17 10:03:43

用我司的萬向頭去加工就沒有過切的問題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