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CNC車銑加工技術交流社團 造訪社團 » 螺絲

原文網址 劉冠璋
2020-03-22 10:13:50

大大這款直角銑刀有在三角刀片中心鎖螺絲這種刀柄和刀片嗎?

邱俊龍
2020-03-22 10:26:35


原文網址 Tsong-Han Lin
2020-03-12 11:01:39

請問台灣哪邊可買到M4*0.35的螺絲攻跟螺絲啊? 請問台灣哪邊可買到M4*0.35的螺絲攻跟螺絲啊?

邱俊龍
2020-03-12 11:16:12

森雅貿易
2020-03-12 11:23:13


原文網址 Tsong-Han Lin
2020-03-08 09:07:13

請教一下版上各位大哥,我有一工件,要加工一M4L6螺絲,側牆深度約67mm,距離兩側牆是8mm, 有辦法加工嗎?最近至少要留多少間距?煩請不吝指教,感謝

王振東
2020-03-08 09:19:47

孔令峰
2020-03-08 09:32:38

柯重宇
2020-03-08 09:43:33

Tsong-Han Lin
2020-03-08 10:08:16

Tsong-Han Lin
2020-03-08 10:10:51

柯重宇
2020-03-08 10:12:16

Tsong-Han Lin
2020-03-08 10:32:34

Tsong-Han Lin
2020-03-08 10:37:00

Hanjun Hung
2020-03-08 10:38:55

Hanjun Hung
2020-03-08 10:41:07

孔令峰
2020-03-08 10:44:26

Tsong-Han Lin
2020-03-08 10:44:32

孔令峰
2020-03-08 10:45:57

Tsong-Han Lin
2020-03-08 10:46:50

孔令峰
2020-03-08 10:47:05

Tsong-Han Lin
2020-03-08 10:47:46

孔令峰
2020-03-08 10:48:35

Hanjun Hung
2020-03-08 11:13:03


原文網址 Guang-You Lin
2020-03-03 15:07:49

請問故各位前輩,我想要把螺絲剪短,才怎麼做比較安全又快速?
謝謝(8-32螺絲,不好買

林永浚
2020-03-03 15:43:18

金金金
2020-03-03 23:01:36

Leo Liao
2020-03-03 23:44:53

洪和興
2020-03-04 07:00:11

Guang-You Lin
2020-03-04 07:01:35

洪和興
2020-03-04 07:02:29

何炳榮
2020-03-04 23:18:33

王安安
2020-03-06 06:32:39

林澤清
2020-03-06 22:37:47


原文網址 甘苦郎
2020-02-25 16:01:51

請問有便宜的螺絲攻?M8,M10,M12新品,中古不拘

金金順
2020-02-25 16:16:54

有、YG先端白刀m10-250

邱俊龍
2020-02-25 16:49:00

陳添水
2020-02-25 21:35:44

12x1度鈦螺旋有興趣嗎?


原文網址 林建峰
2020-02-21 22:19:57

各位大大好、小弟這有問題想請師父們為小弟解答、PDS3螺絲攻容易斷、如何處理、口徑3.4深度16攻牙位為12深、這樣可以!轉速200F140 ?

黃政民
2020-02-21 22:43:56

車床還是銑床?

黃政民
2020-02-21 22:44:12

用哪種絲攻?

黃政民
2020-02-21 22:44:58

M4嗎?

黃政民
2020-02-21 22:45:22

通孔還是盲孔?

黃政民
2020-02-21 22:45:45

進刀斷還是退刀斷?


原文網址 林建峰
2020-02-18 22:06:36

各位大大好、小弟這有問題想請師父們為小弟解答、6061鋁M4螺絲攻容易斷、如何處理、口徑3.3深度15.5、攻牙位為14深、這樣可以!

林圳卿
2020-02-18 22:09:42

改無屑絲攻

高右岳
2020-02-18 22:10:22

哦!鑽到18阿

Hanjun Hung
2020-02-18 22:14:58

加油就比較不會斷

吳冠緯
2020-02-18 22:16:57

刀具偏擺、切消油濃度、攻牙前孔徑、無效牙磨的不好 都是可能導致容易斷刀的原因

楊士賢
2020-02-18 22:18:50

你鑽頭角度幾度?15.5-14=1.5

陳定承
2020-02-18 22:19:08

用無屑的

張哲銘
2020-02-18 22:19:38

鑽孔3.7 使用無屑絲攻

Aspire Tony
2020-02-18 22:19:52

你使用的絲攻型號?轉速

蔡秀文
2020-02-18 22:33:16

深度加深點才不會斷!
還有絲攻是否鋒利

陳云云
2020-02-18 22:33:46

如果沒幾孔不要攻太深 再用手攻

黃偉銓
2020-02-18 22:37:41

別攻太深
之後手攻牙

李承恭
2020-02-18 22:44:13

轉速太慢啦!排削不良一定斷

邱俊龍
2020-02-18 22:44:14

賴銘鑒
2020-02-18 22:45:22

藍帶前面尖端磨一點掉,比較不會壓到底部,背面較無傷

Sun Wen
2020-02-18 22:56:17

不豪洨 轉速3000 Q2.5切削液噴水

陳文輝
2020-02-18 23:09:18

轉速要800-1000,你轉太慢了,下孔徑3.4

Alex Lu
2020-02-18 23:27:59

無屑 3.7
鑽15.5 攻14可以
盲孔用先端你排屑不夠會斷很正常,不然用螺旋也可以

林建峰
2020-02-18 23:33:18

一開始就M4螺絲攻了、不知道為什麼會斷裂、實際上才攻8深

Ronan Ho
2020-02-18 23:35:45

轉速300太慢了...

自由飛
2020-02-18 23:42:25

轉速加快

張天痕
2020-02-18 23:46:27

攻深就加個Q值就解決了

自由飛
2020-02-18 23:51:40

用TER試看看。用深孔螺旋絲攻。轉速加快

莊文政
2020-02-18 23:54:05

提高轉速

盧大發
2020-02-19 00:09:13

一定要用白刀,不要有渡層,下孔徑要鑽3.4
再加Q3.0 可以用F300
一定成功

黃政民
2020-02-19 00:10:54

黃政民
2020-02-19 00:11:08

歡迎與我聯絡!

Chen Yo
2020-02-19 00:15:58

偷大10條連Q都不用0.0

Yongjie Huang
2020-02-19 00:19:57

兩刃M4
S600以上沒問題
切削液濃度要高一點

洪浚閔
2020-02-19 00:26:16

Regal白刀。3.4孔。 不打Q. S1200. F840沒斷過呢

曹祐嘉
2020-02-19 00:46:25

3.3太飽牙,換3.4

Felix Hong
2020-02-19 00:55:02

用無屑絲攻,鑽3.7 轉速800一次14深到底,我還沒斷過。

許玎穎
2020-02-19 06:06:15

鑽頭可用3.4深度可再調16.5或17,攻絲牙可用螺旋攻牙刀深度維持14

蔡易均
2020-02-19 06:44:42

S1200 直接攻到底

鄭佳奇
2020-02-19 07:43:38

鋁的話太慢,攻牙至少F1000以上,鑽頭HSS至少1200-1500之間,SG可以更快,攻牙很少人在打Q值

盧孟宏
2020-02-19 09:01:58

Dr ø3.4。
Tap1500rpm。
不加Q。

黃韻信
2020-02-19 10:25:19

用無屑絲施工

Lin AP
2020-02-19 10:49:22

注意油濃度

甘俊雄
2020-02-19 15:15:08

孔3.4
S2800
YAMAWA …… 查看更多

林建峰
2020-02-19 17:06:22

林建峰
2020-02-19 17:11:44

感謝大大們無私分享、小弟已經完成妳們建議事項、第一3.3改成3.4、第二藍帶改成白刀、第三轉速300改成1500、第四2段是攻牙、第五前端磨掉、第五切削濃度改為10%

洪景為
2020-02-19 17:18:55

有用平刀先打平嗎

林澤清
2020-02-19 19:04:21

我是老林絲攻王請用電話聯絡0928=040301或是04=22214442


原文網址 Lucky Ji
2020-01-31 17:36:25

有人能做如圖這個不鏽鋼的
厚度2mm 折彎處20mm左右 (兩個折彎處要鑽螺絲孔), 中間40mm ,鐵片寬度20mm
折彎處原本是V型 要重新製作成U型
有能製作的廠商在麻煩私訊我 數量需四個

林升立
2020-01-31 17:44:39

圖片厚度比較像2mm ,不太像0.2mm

黃政民
2020-01-31 22:10:05

你要去找沖床加工!

張泗吉
2020-01-31 23:49:27

只有四個 找附近的雷射廠吧


原文網址 葉瀚澤
2020-01-23 10:22:53

請問一下 哪裡可以買得到 這種螺絲 半圓頭內角星型

柯麗詩
2020-01-23 10:38:29

這是伊斯卡精搪刀的螺絲嗎?

吳振維
2020-01-23 11:37:01

三萬顆可訂做

楊富閑
2020-01-23 15:38:39

你要嗎?
我有螺絲,白鐵的T20 星型

楊富閑
2020-01-23 15:39:15

看你要幾支都可以!


原文網址 燦小鬼
2020-01-18 15:54:29

年關將近,客戶也開始哀嚎,跪求板上的先進,這顆是否有能在10分鐘內製作完成的撇步呢?小的不精,怎麼改都在20分鐘,進給給他轉下去就是老闆對著刀具屍體唉唉叫,請問有什麼好方式可以輕鬆克服這小的傢伙時間長的捷徑呢?

小的先鑽所有螺孔後再進行外型切屑部分,但是在外型切屑跟4個R4.6的螺絲溝花了不少時間(客戶要求不能有震刀痕),所有光這兩個部分就花了我將近15分鐘的時間,跪求有做過類似工件的先進們能給些能穩定又快速的撇步給小的做參考!

材質SCM440紅十字,調質22~26度

燦小鬼
2020-01-18 15:56:38

補上另一張有標示4.6的類似圖

Tang Erine
2020-01-18 16:04:14

擺線加工 快又省刀

Jhuang Jie
2020-01-18 16:04:24

要快沒品質!

陳彥任
2020-01-18 16:06:45

什麼材質

燦小鬼
2020-01-18 16:09:06

SCM440紅十字,調質22~26度,忘記標上,抱歉

Shin Brain
2020-01-18 16:09:46

擺線加工,一次吃到底,單邊1mm,R4.6那邊用粗銑刀Z分層2刀其他就精修了

Chun Fan Lu
2020-01-18 16:11:00

這二十分鐘感覺滿合理的

燦小鬼
2020-01-18 16:12:06

小的曾經試過12MM單邊1MM,結果弓箭做完,工件也跟著轉了XD,後來又試了8MM的刀子去做4.6也是擺線加工,單邊0.8分2層,大概5顆會斷

燦小鬼
2020-01-18 16:13:30

謝謝大大的評估,但是還是想要在藏試其他方式,看看能不能在加快速度

燦小鬼
2020-01-18 16:14:44

粗銑刀!,小的不會用!請先進賜教!

Shin Brain
2020-01-18 16:15:12

燦小鬼 你應該先說什麼材質

燦小鬼
2020-01-18 16:16:54

失敗工件圖

燦小鬼
2020-01-18 16:17:06

燦小鬼
2020-01-18 16:17:41

Shin Brain XD已補上

Tang Erine
2020-01-18 16:19:29

燦小鬼 22-26 很軟很好做

Shin Brain
2020-01-18 16:20:42

燦小鬼 紅十字我是沒做過,不過最近我在做中碳鋼S45C,12MM粗銑刀吃深22寬17的溝,一刀過
S1100 F150左右,你可以參考看看

燦小鬼
2020-01-18 16:24:55

Shin Brain 好! 感謝先進指導!,在請教一下,粗銑刀試HSS的嗎?還是鎢鋼的??

賴銘鑒
2020-01-18 16:32:23

車太凶,會飛天吧

Shin Brain
2020-01-18 16:32:23

我是用HSS的,先別買鎢鋼的來用,斷掉很浪費,先用HSS的用出心得再換鎢鋼的,兩種配速不一樣

燦小鬼
2020-01-18 16:32:56

工件跟著旋轉,倒是沒飛啦XD

Shin Brain
2020-01-18 16:33:34

牌子的話我忘記了,在公司有需要再跟我說,我星期一上班再拍給你

燦小鬼
2020-01-18 16:34:08

Shin Brain 感謝!

賴銘鑒
2020-01-18 16:34:16

燦小鬼 夾的位置太少

永隆
2020-01-18 16:34:31

沒用油壓夾頭 至也要用氣壓夾頭 不然挾持不夠 跟轉也沒辦法 另外擺線至少用上進口油壓刀把挾持 確保刀具和工件都不會滑動 8mm 單邊0.8mm 很好擺了 S8000 F3200-4000 速度因該快很多

Shin Brain
2020-01-18 16:35:03

賴銘鑒 他有上壓板,因該還好

王派焱
2020-01-18 16:37:50

用擺線,一刀到底!
12mm吃8%
S3500 f1200

Tang Erine
2020-01-18 16:39:54

燦小鬼
我會配
10銑 拔外型
8銑 拔4內R角
倒角
10銑 精修2次
8銑精修2次

全部一刀過。

Tang Erine
2020-01-18 16:43:56

你刀因該斷到唉唉叫吧

1.用12銑刀成本太高我抓一把最少650以上
我會用10銑成本460左右3倍長

2.我會走50條 轉數4000以上 近給1200以上 看感覺

3.銑內R角 要降近給
不然機台會抖提刀數與近給我個人會從500開始試試看

燦小鬼
2020-01-18 16:44:45

Tang Erine 感謝先進!我試試看!

Tang Erine
2020-01-18 16:45:50

你工件其實沒有很大,老實說10分鐘
做好一整顆抓的有點緊 15分完成一顆因該會比較輕鬆一點

Tang Erine
2020-01-18 16:47:57

如果用不等分銑刀因該會比較撐,不過成本都會比一般銑刀貴2-3成左右

燦小鬼
2020-01-18 16:48:03

Tang Erine 就先進提到的,8MM用原本那種2層的是真的斷到唉唉叫

Tang Erine
2020-01-18 16:52:42

燦小鬼 分兩次 相對到壽命減少一半,我是盡量配到分散銑刀壽命為原則。

擺線加工
刀縮短
切削量少
轉數高
近給高

比較沒有所謂
偏擺
檔桿原理會上大小小
等等這些問題。

Jerry Hsu
2020-01-18 16:54:00

有考慮PCD68部分5.5鑽過後再用銑刀同樣用啄鑽到26.4預留10條然後再走輪廓外型跟預留的10條,這樣應該可以比較輕刀跟光滑

Tony Tsao
2020-01-18 16:55:12

這馬達殼?好奇趕成這樣多少錢ㄧ顆?

燦小鬼
2020-01-18 16:55:57

有,小的後來有先用5.3鑽過後再拔R4.6部分,有比原先沒鑽過5.3孔的8MM斷刀的次數少掉很多

燦小鬼
2020-01-18 16:56:14

先進,價格不好說XD,但是馬達殼是正解,價格低也是正解

楊聰億
2020-01-18 16:57:42

Tony Tsao 好奇想知道!+1
很多人要快就只是想壓成本
以為買CNC不用錢

Tang Erine
2020-01-18 16:58:44

燦小鬼 這部分我會試試有鑽過及沒鑽過時間差多少,
畢竟你會使用擺線的話很多能省的地方則省。
確實鑽過在銑刀壽命會變長。相對用時間來換。

Tony Tsao
2020-01-18 16:59:15

楊聰億 也不全是這樣,馬達價錢也不高.

William Chu
2020-01-18 17:00:40

減速機外殼!!!!

Tang Erine
2020-01-18 17:00:54

對量產來說,一顆能少個3-5分鐘就會差很多,

如果只有10-30顆的話我就隨便做,不會去計較那3-5分鐘

光是改程式 試車就不止那些時間了

鑽頭可用SG 雖然只有22-26度

燦小鬼
2020-01-18 17:01:42

Tang Erine 多鑽4個5.3孔大約1.5分鐘,但是我擺現切屑時,我倒是沒有先鑽孔,因為之前教我的師父是說,你多鑽孔只是讓刀子斷續切屑的次數增加,並不能增加擺線的刀子壽命,所以我目前R4.6的部分是鑽孔+8MM銑刀分3層 ,1層2刀,勉強撐到70顆還不會斷

Jerry Hsu
2020-01-18 17:05:00

燦小鬼 其時我剛的意思也就是銑刀也是走鑽頭路徑==>5.5鑽通孔後9m/m銑刀再走鑽頭路徑(鑽孔模式)到26.4深,之後再擺線到R4.6跟26.5深尺寸

Tony Tsao
2020-01-18 17:05:12

法蘭前段多一節有點不太像

永隆
2020-01-18 17:06:19

可以請問 你擺線的分層數 AP 和單邊吃深 AE 和轉數S跟進給F嗎?刀把和鎢鋼刀材質?

燦小鬼
2020-01-18 17:08:10

Jerry Hsu 我試試看!

林進展
2020-01-18 17:08:31

我一顆做30分鐘 量不多 感覺無所謂

Tang Erine
2020-01-18 17:09:06

有師傅在的話就要多利用,能挖多少功夫算多少,畢竟我自己10多年來加工廠來來去去也快10間了,
都遇不到能夠教導我的師父,很多都只能自己摸索,網路請教

燦小鬼
2020-01-18 17:09:07

挖賽,幾乎一模一樣

陳彥任
2020-01-18 17:09:12

如果只加工外面的部分應該十分可以起來吧!!

燦小鬼
2020-01-18 17:10:08

8MM擺線AE0.8AP13.2S3000F800分2層

燦小鬼
2020-01-18 17:11:15

不過你的大小是不是比較大?

燦小鬼
2020-01-18 17:11:22

我的4方62

Tang Erine
2020-01-18 17:11:35

永隆 工件我看不大顆,近給3200
刀子受到了
工件受得了
機台會受不了
不建議

燦小鬼
2020-01-18 17:12:01

陳彥任 我技術不好..目前外型15分鐘上下XD

燦小鬼
2020-01-18 17:13:00

Tang Erine 可惜我師傅走了...XD

林進展
2020-01-18 17:14:03

燦小鬼 我這顆是90型的 60型的還沒上線 60型一顆要22分鐘

燦小鬼
2020-01-18 17:14:54

林進展 90型?60型?這個是什麼?我不懂

林進展
2020-01-18 17:16:20

燦小鬼 方型90跟方型62 減速機的規格

燦小鬼
2020-01-18 17:19:55

永隆 刀桿是這個,刀的材質只知道是鎢鋼的,但是詳細是什麼母材就不懂了

燦小鬼
2020-01-18 17:21:34

那我的應該就跟你62的差不多

林進展
2020-01-18 17:24:27

燦小鬼 對啊同規格的 這顆就慢在做轉角R跟外型精修 粗洗跟鑽孔都很快

Tang Erine
2020-01-18 17:25:01

林進展 我看他要做8個M4螺絲孔

你的好像不用做
不過相似度高達95%

林進展
2020-01-18 17:27:09

Tang Erine 我的正面也要螺絲孔 因為一些因素必須拆開做

永隆
2020-01-18 17:32:38

我覺得你的線速度太慢 沒辦法發揮擺線的優勢 你去網路看擺線影片 S50C隨便都300米 再擺 10mm S都接近1萬轉 F也都5-6000再跑 單邊也是吃0.8mm左右

Tang Erine
2020-01-18 17:34:27

永隆 小弟愚見,網路上我看他們工件都蠻大顆的,F拉高機台其實沒太大感覺。工件小顆F不變機台很傷也很抖。

燦小鬼
2020-01-18 17:35:30

XD先進說道我的痛點的,因為我對擺線的加工真的不懂,我會在試試看提高線速度來嘗試,畢竟我前師傅還沒指導我擺線的SF之前,他就離職了,公司後來也都沒進會擺線的師傅,所以我自己配的擺線速度都是我亂配的XD

永隆
2020-01-18 17:37:23

燦小鬼 擺線算是新工法 工件大小沒關係 和你吃深AP和AE 影響大 工件在大顆 吃深一樣 和工件小顆 吃深一樣 主軸負載都是相同的

永隆
2020-01-18 17:41:34

之前銑軟爪錄製的 ,參考看看

燦小鬼
2020-01-18 17:50:11

永隆 噴霧嗎?還是吹風而已??

Han Hsu
2020-01-18 17:55:50

插銑

Tang Erine
2020-01-18 17:55:59

永隆 哈哈我也是這樣走,可是我機台
F1600 提刀5000
算極限 在上去就跟戰車一樣

永隆
2020-01-18 17:56:35

燦小鬼 噴水 噴風都可

永隆
2020-01-18 17:58:56

那個4孔 建議先鑽 讓屑好排 ,刀具壽命自然提高

燦小鬼
2020-01-18 17:59:30

永隆 懇請先進指導一下8MM刀AP26.4AE0.8的粗略SF參考值大概為何?我目前網路查了一下,S7200F1500剛剛試了,就ㄆ一ㄚ了XD,老闆轉頭看了我一下,問說 又爆了嗎

Tang Erine
2020-01-18 18:01:26

燦小鬼 差不多啦,雖然我知道有所謂的公式可以換算,不過我都還是自己配 目前拉到4500 F2000 0.5 SKD11 大概是這樣

燦小鬼
2020-01-18 18:02:08

Tang Erine 所以...是刀的問題XD

Jerry Hsu
2020-01-18 18:03:40

其實銑床已經離我20多年了~我現在是做車銑複合機,不過現在銑床不是蠻多都用CAT再加工了?

Tang Erine
2020-01-18 18:07:43

燦小鬼 因該不是,我都用便宜的刀在做

8MM 1把280的銑刀

永隆
2020-01-18 18:07:59

燦小鬼 工件有無跟轉

Tang Erine
2020-01-18 18:08:28

如果用8MM 1把380
不等分銑刀 我因該可以配更兇

Robin Lin
2020-01-18 18:11:36

這訂單之前大陸做法是脫臘出來車床車一車+銑四面就搞定了,後工序內孔還要插齒的

永隆
2020-01-18 18:13:18

斷再那個地方呢?轉角處嗎?刀具可以做記號 看是不是挾持不住或三爪做記號 是不是跟轉 要先確定這兩個因素都沒問題 再來處理轉速和條件

Kelly Wang
2020-01-18 18:39:29

我好奇的是,胚料是圓棒,還是鍛胚呢?

謝介雄
2020-01-18 18:53:29

Robin Lin 車床3分鐘銑床5分鐘這樣10分鐘內完成 ✅
結案威武⋯⋯⋯

Guang Fu Hsu
2020-01-18 18:55:19

林進展 這很像利茗減速機箱體

Chih Chung Lin
2020-01-18 18:57:10

大家機台都能跑好快!我們家最高f才5000而已

Tang Erine
2020-01-18 19:00:29

Kelly Wang 他料因該是車床車好尺寸,換銑床加工

謝介雄
2020-01-18 19:01:29

就如我們公司確實常常遇到這樣的問題,刀子便宜、老闆說你要最短時間內完成 ✅
跟你拼了一刀換一個工件⋯⋯我們老闆居然同意、只能這樣做了。

任合基
2020-01-18 19:31:53

治具其重要,挾持最好是銑圓全包

燦小鬼
2020-01-18 19:39:39

永隆 工件沒有跟著轉,刀子有沒有跟轉我就不確定了。斷在,第2刀剛切進去就斷了

Guang Fu Hsu
2020-01-18 19:53:45

這種減速機箱體我以前常做
說真的要做到有利潤...必須10分鐘內完工
不過你的工法要在10分內完工是很困難的
好好加油吧

林進展
2020-01-18 21:08:42

Guang Fu Hsu 東西差不多一樣 差在廠商不同家

林進展
2020-01-18 21:10:05

Guang Fu Hsu 認同 真的要10鐘完工才有利潤

張育誌
2020-01-18 22:08:55

建議爪要全包,不然虎鉗銑軟爪全包,再用擺線開粗再精修

林敬祥
2020-01-18 22:40:51

燦小鬼
2020-01-19 09:40:24

這位先進!還有其他好方式嗎?

Chih-hsien Chou
2020-01-19 11:32:03

問題不在機器與刀具, 把夾具搞定, 加工速度提昇, 精度提昇。 同心度,重覆精度在0.01mm內, 會較易處理。 淺見!

永隆
2020-01-19 16:32:50

Chih-hsien Chou 我也覺得那個手動夾具是斷刀問題點!

蔡嘉文
2020-01-19 17:35:52

找麥可廖就對了

鄭傑
2020-01-19 20:50:08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小隻的捨棄式刀桿,10跟8mm都有,成本省及進給也快很多,試看看!!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