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CNC車銑加工技術交流社團 造訪社團 » 高手

原文網址 Chun-wei Chan
2020-03-15 17:32:48

各位老闆 師父請教一下

紅色跟綠色相交面,鈍角的分模面,切削加工時有殘留的餘料,請問後製合模(1.使用小一點R角刀,2.用溜達合3.電極放電)有比較便捷的方法嗎?

這是3D圖檔 有興趣的高手麻煩幫我解惑一下
謝謝(分模面 公母模仁)
https://drive.google.com/…/1XPhL1GudjrEBiJYsKpSydY_wp…/view…

備註 只有3軸加工機

謝謝

Gi Jo
2020-03-15 17:38:50

怎麼不一開始就倒r角

林墉埕
2020-03-15 17:39:38

一開始這交線就要先想好 用平刀過
現在要省錢只能拿砂紙 油石 手工去搓滑順
如果你這塊公模有做基準面 不妨在上機跑 平刀間隙公差放到最小

Chun-wei Chan
2020-03-15 17:39:58

Gi Jo 會產生倒勾

Chun-wei Chan
2020-03-15 17:44:16

林墉埕 曲昇面 我以前也是手工合模 銼刀 溜達

曾嘉輝
2020-03-15 17:49:57

用電極清角吧

林墉埕
2020-03-15 17:54:23

其實還有一招 把你工件翻角度 用三軸半去跑曲面 就看你敢不敢玩了

林墉埕
2020-03-15 17:57:28

三軸半跑曲面倒勾 很多人遇到倒勾曲面就放棄了 說刀子算不過 其實 桶型刀 棒棒糖刀 T型刀 翻轉工件角度 都是方法

Chun-wei Chan
2020-03-15 17:59:41

林墉埕 謝謝老闆的建言

林墉埕
2020-03-15 18:02:07

Chun-wei Chan 我不是老闆 老闆通常功夫都不好
記得繳學費

Seven Liao
2020-03-15 18:20:40

放電!我都這樣玩的, Gi Jo 他提的方式也是對,會到勾就是看拆模的人功力,不能用正規的倒R方試

鄭柏翔
2020-03-15 18:25:04

刨床、放電、成型研磨

程文彬
2020-03-15 18:34:34

在拆好的模仁,針對你說的那部份,公母模仁各倒上0.5R(或0.3R),應該很容易加工,不用再拆電極放電,合模也容易,客人應該能接受。

Chun-wei Chan
2020-03-15 18:37:25

程文彬 老闆 這我有試過 會過切一點點 因該在可以接受範圍 謝謝

陳建仁
2020-03-15 20:06:19

Z軸方向倒勾嗎?看不太出來藍色區域是倒勾

陳建仁
2020-03-15 20:07:21

抱歉我知道了,是成品面倒勾

Chun-wei Chan
2020-03-15 20:12:00

Zi Shyang Pang
2020-03-15 20:58:23

出不了模,因为已经倒扣了

Chen Yo
2020-03-15 21:45:00

Seven Liao 想玩T型刀做倒扣

尤聰文
2020-03-16 08:30:32

五軸加工

陳文中
2020-03-17 10:03:43

用我司的萬向頭去加工就沒有過切的問題


原文網址 高嘉佑
2020-02-26 21:37:54

請問一下 黑鐵平板 折床後焊接 然後 沖孔 內四方形 不過內孔尺寸很不穩 導致另一個產品要放進內孔有時太小有時太大 請問有高手知道甚麼方法會比較快 (黑鐵內孔尺寸如果可以最好可以都在+-0.2) 這樣公差會不會太扯?

耶仙生
2020-02-26 21:41:20

內外抽

Tiger Hsu
2020-02-26 21:58:55

四角干涉還是,焊接要做內管制具

系韋
2020-02-26 22:40:42

請問一下這焊接點留在哪?

辛明忠
2020-02-26 23:34:13

內外精抽,不過要有量

Teng Wu
2020-02-27 07:00:22

用雷射切割機如何

陳志遠
2020-02-27 17:07:26

這兩個折刀不是同一把,下模也不對,折床問題,另外焊接前內四方放治具,感覺像買現成四方鐵??


原文網址 Wei Wei Kao
2020-02-14 15:59:09

社團裡有公司行號或是個人會製作鈑金逆向cad 高手嗎?有的話請賜名片認識,感謝 ?

劉 宗洋
2020-02-14 17:07:41

引擎蓋內鈑件....

盧建宏
2020-02-14 17:52:22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四驅車軌道

蔡明宏
2020-02-14 18:57:03

缺學徒嗎?

Wei Wei Kao
2020-02-14 18:58:20

目前缺cad合作廠商

Andrew Hua
2020-02-14 23:02:55

台南好幾家

陳畇蓁
2020-02-15 03:09:07


原文網址 林育娟
2020-02-06 19:10:55


修理游標卡尺
高手
傳統銑床代工 徵
修理游標卡尺
高手
傳統銑床代工

邱贊榮
2020-02-06 19:19:40

張春
2020-02-06 23:04:53

葉斯勝
2020-02-09 20:52:26

王世存
2020-02-09 20:55:14


原文網址 廖健助
2020-02-05 18:26:52

請教板上前輩高手,針對一個車床工件:材質SUS630,外徑620,內徑615,長度1100,該如何加工才不會變型的太嚴重,已經試無可試了⋯⋯還是抓不到要領!

榮序仁
2020-02-05 18:58:50

內孔用東西塞在夾的部份,這樣夾不會變型,因為這樣內部有撐住,就不會內凹。

廖健助
2020-02-05 18:59:48

榮序仁 已試過,NG⋯

溫宏家
2020-02-05 19:08:31

個人意見,這個用車的不合適,換成板金類滾圓焊接

Cheng Yang
2020-02-05 19:15:52

立式搪磨

廖健助
2020-02-05 19:31:31

溫宏家 是有公差的加工件,所以不可行

廖健助
2020-02-05 19:33:02

Cheng Yang 內外徑都需加工,所以不行

黃昭凱
2020-02-05 19:37:55

類似工件我加工過鋁的 長度600 請問是傳統還電腦?當初我是用傳統加工

Cheng Yang
2020-02-05 19:45:14

內徑磨好,外徑再無芯研磨

廖健助
2020-02-05 19:48:14

黃昭凱 好像大家都很少碰到上述的材質⋯⋯

黃昭凱
2020-02-05 19:50:44

應該找對加工方法跟條件應該都能克服

廖健助
2020-02-05 19:51:34

黃昭凱 燒腦的工作

黃昭凱
2020-02-05 19:52:04

我當初是用傳統做的

廖健助
2020-02-05 19:52:56

黃昭凱 材質不同差異滿大的

黃昭凱
2020-02-05 19:53:43

其實薄的不管怎樣都一定變形 當初也不好做 但也是克服掉了

陳續升
2020-02-05 19:55:04

前後塞起來..開孔加水..聽過有此一說

廖健助
2020-02-05 19:55:46

已試過,NG!

黃昭凱
2020-02-05 19:57:06

請問素材跟時機尺寸差多少呢?

廖健助
2020-02-05 19:57:53

黃昭凱 內外餘料各5mm

陳順得
2020-02-05 19:58:35

可是這樣很可能會不同心

黃昭凱
2020-02-05 19:59:14

我效仿我當初的做法您參考如何?

廖健助
2020-02-05 20:02:22

黃昭凱 我們有做過類似的鋁件,應該不難,但材質真的是個大問題!感謝哦!

蔣俊榮
2020-02-05 21:05:51

是否可熱處理後在來加工.

陳冠元
2020-02-05 21:13:01

先做鈍化處理再做深冷

廖健助
2020-02-05 21:17:50

陳冠元 已作固溶,SUS作深冷有作用嗎?

陳冠元
2020-02-05 21:21:02

廖健助 要做鈍化處理再做深冷先把材料穩定再加工

陳冠元
2020-02-05 21:21:30

轉速不要太快

陳冠元
2020-02-05 21:22:21

內徑刀柄要夠粗

廖健助
2020-02-05 21:23:11

陳冠元 不懂,我的材質是SUS630

Young K Kuo
2020-02-05 21:23:18

即然這麼要求變形量那就灌水冰鎮後加工吧。

陳冠元
2020-02-05 21:23:19

刀要利才不會產生熱。能

廖健助
2020-02-05 21:24:03

基本上都已試過

Young K Kuo
2020-02-05 21:25:48

廖健助 試過灌鉛嗎?哈…

林子傑
2020-02-05 21:26:48

價格好的原因所在

廖健助
2020-02-05 21:27:02

Young K Kuo 沒有ㄟ⋯⋯

廖健助
2020-02-05 21:28:42

現在加工界哪來的好價格?

Young K Kuo
2020-02-05 21:28:50

廖健助 下重本的方式,你可評估看看

廖健助
2020-02-05 21:29:36

感謝,我谷歌ㄧ下

林子傑
2020-02-05 21:29:49

看客戶是誰囉

陳冠元
2020-02-05 21:51:16

我知是白鉄的一種

Huang Shun-shih
2020-02-05 21:52:14

Cheng Yang 外徑620mm我想知道那一家無心磨床可以磨

廖健助
2020-02-05 21:54:18

Huang Shun-shih +1想知道

陳云云
2020-02-05 21:54:21

蔣俊榮 是不是要先退火?

陳聰明
2020-02-05 22:15:34

材料是蝦米管呢?圖?真圓公差多少?沒基準圓,要不變型粉難啦!

廖健助
2020-02-05 22:21:07

陳聰明 謝謝指教!

陳聰明
2020-02-05 22:28:29

廖健助 若偶加工會先把內徑圓車好後~設法做一支膨漲軸來固定撐住,後用利刀粗車外徑後再精車一次!前題需有量才值得這樣做!

廖健助
2020-02-05 22:32:40

陳聰明 感謝哦!那請教要如何把內徑圓車好?

陳文彬
2020-02-05 22:32:55

請問:
1.加工時材料是否已做真空熱處理?
2.如你說的內外徑各留5mm,建議你外徑尺寸先車到位,做治具固定外徑(盡量把變型風險降到最低),內徑用立式搪孔(可能要粗-粗-精加工)
3.因為內徑立式搪孔加工無法一孔到底,可能會翻面搪孔,請注意兩端接縫處的尺寸跟同心。治具放掉後的內外徑變形量!!
這是我的經驗值分享,你參考看看

廖健助
2020-02-05 22:33:24

廖健助
2020-02-05 22:37:14

可能很少人碰到這種材質,感謝分享您經驗

陳忠和
2020-02-05 22:52:28

材質不是問題
問題是在 管材 尺寸大小
已經是薄管了 還這麼大 能上的車床也沒幾種了 除了傳統 還有立車(立車難找)夾 撐都會變形 車加過程也會變形麻面
不過立車可利用模具減少變形量 只是不知道你的公差是多少了

陳聰明
2020-02-05 22:52:28

廖健助 可能需要2~3組中心架,(夾頭端要塞盤元夾或滿爪吧),或用搪孔搪磨吧!

鍾添登
2020-02-05 23:18:42

請問內、外徑公差,有無幾何符號標示?

簡岐福
2020-02-05 23:27:50

鈑金/焊接/研磨

林進茂
2020-02-06 00:14:37

方法很多,先看尺寸與幾何公差,,交期,數量,價格?為前提才做決定⋯

林強
2020-02-06 02:26:35

Cheng Yang 無心研磨沒磨到那麼大吧 ?

陳天寳
2020-02-06 10:18:46

Tia Sam
2020-02-06 10:40:00

先加工內徑,在用雙頭頂針作業

廖健助
2020-02-06 10:47:01

Tia Sam 試過NG


原文網址 莫非定律
2020-01-16 13:12:43

《尋覓高手》
職務:CNC車/銑 床資深工程師
機種:走芯式車床/走刀式車床/多軸
地點:台中市梧棲區
待遇:40000元(在依能力調整)
性質:精密加工

意者請私洽,歡迎各界高手加入。

《如違反版規,敬請告知》


原文網址 韋彤
2020-01-15 09:31:07

各位高手~~

非CNC技術問題

想問有沒有推薦價格公道,品質還可以的消光鍍黑鉻的廠商在中部地區....最好在台中區??

更~~除了沂春以外...有比沂春價格再便宜點的...

謝謝推薦~~

陳泱竹
2020-01-15 09:35:31

想知道+1

米歐
2020-01-15 09:41:32

沂春

王維俊
2020-01-15 20:21:20

沒了

Lin NG
2020-01-15 21:54:54

三友,可以問看看,在大雅

Sun Wen
2020-01-16 06:36:25

大漢 在太平,有在鍍黑鉻


原文網址 林米露
2020-01-06 19:09:44

請教各路高手,20的機台車25材質s41,金贊孔第1顆就嚴重缠繞,有破解辦法嗎?

蔡金龍
2020-01-06 19:15:51

高壓

Chun Fan Lu
2020-01-06 19:17:04

要斷屑,不外乎刀r角小,進給快,切的量不能太少,切銷液噴的準又強,有時你直徑小稍微放慢點也有幫助

郭文永
2020-01-06 19:18:22

卡一個!我也想知道!感謝

朱翊實
2020-01-06 19:20:26

https://youtu.be/BH9yE27ZmUg 星辰不是有這功能嗎?

張易
2020-01-06 19:32:49

高壓噴方向

王昱文
2020-01-06 19:35:01

ss41本來就會這樣
多試試刀片組合吧

黃東榮
2020-01-06 19:40:24

看了很多做車床的,
遇到軟的材質都這樣,
問題就不是噴水問題 …… 查看更多

鍾明翰
2020-01-06 19:43:01

李鉅富
2020-01-06 19:45:10

修內孔的問題,最好有簡易圖面,才好決解問題

戴意潔
2020-01-06 19:45:16

http://shen-chin.com/product_detail.php?tb=&lang=tw......
可以參考喔
這支就是強調排屑很順

葉俊男
2020-01-06 19:48:48

自行模擬啄鑽的功能,來編寫外徑或內徑的切削。

陳耀輝
2020-01-06 20:06:30

我司有代理,高压80霸,沖屑机, 任何材質都可以 加工冲屑,台灣耀華科技公司,0988667536

陳耀輝
2020-01-06 20:06:46

小陳,

許峰瑞
2020-01-06 20:40:41

想辦法斷屑,轉速跟進給有很大的關係

楊同學
2020-01-06 20:40:57

想知道,卡一個

鄭哲文
2020-01-06 20:48:58

翻翻你用的刀片的工具書吧! 轉速/進幾/切深都有建議值。現在很多刀片進步到,不太適合用以往經驗去放條件。 翻翻工具書往往會挖到寶!

張淮深
2020-01-06 20:55:10

前掃纏繞的嗎?

洪守敏
2020-01-06 20:56:23

開断屑

鄭鈞尹
2020-01-06 21:51:40

背面內徑使用粗銑刀同步挖孔,外徑刃口可以往下

許春輝
2020-01-06 22:38:27

斷續切削,啄式加工,用時間,換取刀具費及良率。

黃政民
2020-01-06 22:38:54

照你的工件圖看可以設計分段切削斷屑,最後再精車一次完成!

Ricky Hsieh
2020-01-07 01:09:08

沒看到圖片無法評論,我家也是L20沒遇過這問題,而且你背軸還多一把刀可以跑。有空可以私訊交流。

方俊科
2020-01-07 06:55:09

如切削條件都無改善, g74或g4有解

Han Hsu
2020-01-07 07:37:39

IMACHING 轉程式......

मूर्ख नहुनुहोस्
2020-01-07 08:00:09

不是有斷屑切削功能嗎?

Tom Chien
2020-01-07 08:31:00

刀片, 轉速, 進幾, 一次吃刀量, 程式斷屑 。如果排除材料本身,能試的大概就這些了

葉正偉
2020-01-07 08:45:28

內孔,有動力的話建議用比孔小的銑刀,開C軸定位,偏移銑刀距離圖面孔徑單邊預留0.1~0.2端銑到孔底預留0.1,再修孔就可斷削!

Gordon Huang
2020-01-07 09:33:49

楷榕
2020-01-07 10:42:44

陳慕儒 見客!

Peter Chou
2020-01-07 12:37:35

波浪型刀片試試~~參考...參考...

周尚德
2020-01-07 14:49:47

1.改用快削材質!
2.用高压冲水!

陳煥欽
2020-01-08 01:38:21

如果有斷續切削的低周波功能就不會這樣子了!

Polo Wang
2020-01-08 08:30:28

試試高壓140~200公斤高壓

余遠河
2020-01-10 16:11:37

G1W0.5F0.XX
W-0.2
W0.2 …… 查看更多


原文網址 吳文竣
2019-12-06 18:14:14

請問一下尾座頂針前面的替換式頂針的錐度是多少?請各位高手解答一下 ?

Jerry Hsu
2019-12-06 18:15:46

60度吧..最簡單的拿角度規量囉

Shih Chang Liang
2019-12-06 18:21:22

你說說放進尾座內那段嗎?如果是我目測是2度!

謝介雄
2019-12-06 18:25:13

60度、我有做過、那廢料去車、後自己量最大外經跟最小外經加長度、雖然是土法煉鋼法、準能用就好。記得要熱處理。
不要像我一樣第一次做沒有熱處理60度一圈一圈的

林冠成
2019-12-06 18:45:11

程世銘
2019-12-06 18:50:18

11度

朱雲順
2019-12-06 19:29:41

莫式錐度看是MTA2還是MTA3-MTA4

Seven Liao
2019-12-06 20:19:56

專業在上面!

陳世斌
2019-12-06 21:49:44

60

Bing Teng Luo
2019-12-06 22:08:28

看是MT幾的,大部分MT2、MT3

Einlike Hong
2019-12-07 15:45:29

不放心的話,(大徑-小徑)/2=A, 大徑到小徑距離=B,拿出計算機或者控制器的運算,或者網路上計算,反三角atan(A/B)=頂頭半角, https://www.osgeo.cn/app/scb25

Han Hsu
2019-12-07 17:44:19

錐度1:5
正確寸法要問廠商 .....

吳建成
2019-12-08 09:12:58

莫司斜度1.45

鍾添登
2019-12-08 09:58:16

投影機量ㄧ下。


原文網址 文姜清
2019-11-27 20:27:01

請問一下,有很會維修永進機台的高手嗎?地點是新竹湖口 請私 感謝你

李世民
2019-11-27 20:57:04

找原廠吧?

許小飛
2019-11-27 22:28:42

陳建宏
2019-11-27 22:36:31

鄭凱元 老闆找你

曾茗畯
2019-11-27 23:27:17


 

全不選 發文排行